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川普撤軍 結果共11筆

  • 9500美軍撤出德國 逼德增加分擔北約軍費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要從德國撤軍9500人,僅留下2萬5千名美軍駐守德國。美國的決定事先並未知會德國政府,總理梅克爾還是在媒體上得知,讓她十分錯愕。川普撤軍的決定,一來是要逼迫德國提高分攤北約組織NATO的軍事費用;但外界認為,川普也是為了報復梅克爾拒絕到華府參加G7峰會,讓川普想營造國際領袖相挺的形象落空,因此才用撤軍還以顏色。川普宣布撤軍後,波蘭立刻就與美國政府交涉,建議讓撤出德國的部分軍隊,轉移到波蘭駐守,五角大廈已經透露,應該很快就會宣布增兵波蘭的計畫。
    2020/06/16 19:54
  • 川普大勝利 美軍突襲IS首腦引爆炸彈身亡

    週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曾經在全世界發動恐怖攻擊的IS首領巴格達迪,已經在美軍突襲中死亡。巴格達迪躲藏在敘利亞西北部的一個小鎮,美軍派出8架直升機和大約80名的特種部隊,將巴格達迪逼入一個地道當中;他帶著三個孩子一起,在走投無路之下,引爆炸彈背心身亡,三個孩子也一同喪命。川普撤軍敘利亞的決定,遭外界批評背叛盟友庫德族,現在消滅了巴格達迪,也算是扳回一城。不過據傳巴格達迪已經找好了接班人,一旦遇難,就立刻代替他的位置,極端組織恐怖威脅並不會隨著他的死亡消退。
    2019/10/28 20:00
  • 美眾院投票譴責撤軍 川普怒罵裴洛西三流政客

    美國總統川普堅持從敘利亞撤軍,拋棄中東戰場盟友庫德族,連共和黨同志都不相挺,眾議院三分之二共和黨議員,加入民主黨,投票通過譴責川普撤軍,讓川普氣得大罵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是「三流政客」!
    2019/10/17 20:14
  • 不顧眾院通過「反撤軍案」川普羞辱眾院議長

    美國撤軍敘利亞,逼得庫德族必須尋求昔日的敵人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協助,派軍對抗土耳其的攻擊。目前土耳其和敘利亞政府軍,已經在邊界城市對峙,雙方還沒有開火。俄羅斯總統普欽警告土耳其,不要對敘利亞開火,兩國元首也將進行協商。俄羅斯目前接收了美軍在敘利亞的基地,也遞補了在土敘邊界巡邏的工作。川普撤軍遭到朝野譴責,眾議院周三通過了「反川普撤軍」決議,129名共和黨議員也倒戈支持;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拿著決議案,進白宮要求川普收回撤軍成命,卻被川普罵是三流政客,民主黨憤而離席,會議不歡而散。
    2019/10/17 19:53
  • 鋼鐵稅調高至50% 川普經濟施壓土耳其停火

    川普撤軍敘利亞,美國政壇同聲譴責,指責他拋棄盟友庫德族。川普亡羊補牢,宣布對土耳其實施經濟制裁,施壓他們立刻停火。國際則擔憂,ISIS會趁機重整旗鼓,捲土重來。
    2019/10/15 19:45
  • 肆無忌憚!美軍撤敘利亞 土耳其剿庫德族

    美國前腳才從敘利亞撤軍,土耳其立刻就出兵越過邊界,要清剿敘利亞北部的庫德族武裝部隊。土耳其和敘利亞的反叛軍聯手,朝180多個庫德族的據點發動空襲;庫德族平民聽到隆隆的爆炸聲,攜家帶眷連夜撤離。美國的撤軍決定,背棄了曾經一同反恐的庫德族盟友,還任由土耳其進行攻擊,美國兩黨議員一致批評川普的決定有失道義;另外,國際社會在譴責土耳其的同時也很擔憂,原本由庫德族看管的上萬名IS戰囚,會因衝突趁亂逃跑,再度成為全球安全的隱憂。
    2019/10/10 20:00
  • 兌現競選承諾?川普撤軍敘利亞遭批背棄盟友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要從敘利亞撤軍,土耳其迫不急待,已從邊境進入到敘利亞北部,藉此消滅他們口中的恐怖份子,庫德族。但庫德族是美軍打擊ISIS的重要盟友,撤軍消息一出,不只前對手希拉蕊批評川普背棄庫德族,共和黨資深議員也都認為此舉不妥。
    2019/10/09 22:35
  • 川普一意孤行背信撤軍 庫德族淪犧牲品

    美國總統川普周日宣布,美軍將全數撤出敘利亞,但這個決定,等於是背棄了一起對抗IS的盟友──敘利亞庫德族誤裝部隊。2015年,美國派兵到敘利亞打擊IS,當時就與當地的庫德族武裝部隊結盟作戰,最終取得勝利。土耳其一直處心積慮要消滅庫德族勢力,擔心他們為獨立而發動攻擊;現在美軍撤出敘利亞,土耳其也終於可以採取行動,消滅敘利亞邊境的庫德族勢力,他要築起一個安全區,除了用來安置境內360萬敘利亞難民,同時也是與庫德族間的防線。連自己共和黨的大老也痛批川普撤軍,不但是背棄盟友,也是送給俄羅斯和敘利亞阿塞德政權的一個大禮。
    2019/10/08 20:07
  • 川普撤軍敘利亞 傳與艾爾段通話時立馬決定

    美國總統川普跳過國安團隊,無預警宣布自敘利亞撤軍,令幕僚和盟邦震驚。報導指出,川普是在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通話時,突然做出這項撤軍決定,就連艾爾段也措手不及。
    2018/12/22 10:05
  • 川普撤軍 艾爾段:延後幼發拉底河東岸軍事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下令美軍全面撤出敘利亞。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安卡拉將延後在敘利亞境內幼發拉底河(Euphrates)東岸的反恐軍事行動。
    2018/12/22 09:28
  • 快訊/川普推文:國防部長馬提斯二月底退休

    美國總統川普20號晚間推文表示,國防部長馬提斯,將在明年二月底退休。前一天川普宣布美國戰勝ISIS,美軍將從敘利亞撤軍,而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國防部長馬提斯一直是反對美國從敘利亞撤兵,也因此在這個時候,川普宣布馬提斯的退休,也讓人聯想,可能跟川普撤軍決定有關。
    2018/12/21 0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