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白冰冰寶林茶室下毒我愛冰冰秀寶林中毒張秀卿黎明詩孩子肝衰竭
  • 搜尋:

    川內核電廠 結果共9筆

  • 未完成恐攻應變設施 日本川內核電廠2號機停機

    日本鹿兒島縣的九州電力公司川內核電廠2號機,因未能在期限內完成「恐攻應變設施」,今天中午以提前定期檢查的形式停機,是日本第2座因未完成「恐攻應變設施」停機的機組。
    2020/05/20 14:44
  • 民眾憂火山噴發要求核能機組停機 日法院駁回

    日本33位民眾憂慮川內核電廠核能機組面對大規模火山噴發時的安全性,提起要求撤銷核能機組運轉許可的訴訟,今天遭福岡地方法院駁回。
    2019/06/17 15:58
  • FOCUS新聞/九州第一個!川內核電廠 終結零核電

    日本鹿兒島川內核電廠今天重新啟動,代表日本結束零核電時代。4年前311日本大震引發福島核災,之後日本所有核電廠停止運作。2012年7月,關西電力公司的大飯核電廠3、4號機曾經啟用過。因為福島核災日本政府在2013年7月,對核電廠實施新的更嚴格的規制標準。大飯核電廠在同年9月再度停止運作,日本進入零核電時代。今天川內核電廠1號機在停用4年之後正式重新啟動,日本結束長達1年11個月的零核電時代。不過NHK最新民調,只有17%的民眾贊成重啟核電廠,48%反對,而安倍支持率則是下滑到37%,創下新低。
    2015/08/11 20:18
  • 日本結束「零核電」 安倍支持率再寫新低

    日本鹿兒島的川內核電廠一號發電機組,在停用4年之後,臺灣時間早上9點半左右,終於重新啟動。這不只代表日本結束「零核電」時代,也象徵著日本首相安倍的執政公約又完成了一項,只是根據日本NHK電視台的最新民調,安倍的支持率已經下滑到37%,寫下二度執政以來的新低點。
    2015/08/11 16:32
  • 2年「零核電」掰掰! 日本將重啟川內核電廠

    日本自從福島核災後,暫時全面停止核能發電廠運轉,不過短短兩年的「零核時代」,即將在週二結束,日本將重新啟動位在鹿兒島的川內核電廠一號機。反核人士開始上街抗議,專家也提出警告,這座核電廠附近有火山,將來又是一顆不定時炸彈。
    2015/08/10 17:25
  • FOCUS新聞/鹿兒島重啟核電廠 將結束日本零核電

    目前處於「零核電」的日本,即將再度啟動核電廠,第一個通過安檢位於九州的川內核電廠,開始把核燃料移往原子爐,預定10日把157根燃料棒全部移入,8月中旬恢復運轉,這是311福島核災後日本啟動新國家安全基準,第一座被核准重新運轉的核電廠,日本在核災後,能源政策面臨重大考驗,在經濟成本和減碳各種考量下,安倍政權上台後還是決定重返核電。
    2015/07/08 22:43
  • 日本重啟川內核電廠 終結「零核電」時代

    日本從2013年九月開始,進入「零核電」時代。沒想到最快在明年一月,鹿兒島川內核電廠,就會重新啟用。日本政府認為,川內核電廠已經改良防震和防海嘯的設備,安全沒有疑慮。但是火山專家卻指出,距離核電廠30公里的破火山口一旦噴發,恐怕會重演福島核災的悲劇。
    2014/11/08 13:25
  • 【FOCUS新聞】今年10月日本2核電機組 可重運轉

    今年是日本在311之後,第一個沒有核電的夏天,但是零核電的日本撐不了多久了,在鹿兒島川內的核電廠已經通過合格檢定,最快10月份重啟核電,川內核電廠打造了雙重防護設施,來保護冷卻爐心所需的海水幫浦,外圍有15公尺高的防護牆,外側再興建8公尺高的防波堤,不過打破零核電的日本,擔心、反對的日本民眾還是重上街頭。
    2014/07/17 23:12
  • 【FOCUS新聞】日新核安標準上路 5核廠申請運轉

    熱壞了的日本,想必跟台灣一樣,冷氣得一整天轟隆隆地開,電,夠不夠呢?這是日本311大地震之後的第3個夏天,日本電力公司受不了「沒有核電的日子」,日本「核電廠新安全標準」8日一實施,就有4家電力公司「搶頭香」申請5座核電廠,共10機組再運轉,全日本一共有18個核電廠,現在運轉的,是關西大飯核電廠的2座機組,提出再運轉申請的,由北到南有北海道泊核電、高濱核電、四國伊方核電、北九州川內核電4家電力公司,它們使用的核子反應爐,和311出事的福島第一核電廠不同,並不是「沸騰水型」反應爐,而是「加壓水型」反應爐,比較容易符合新標準,新規定要求加裝重大災難會用到的「過濾排氣設備」,提高海嘯高度的預測值,審查至少還需要半年,合格的核電廠,最快要到今年冬天重啟,即便核電廠通過審核,還得經過地方政府同意,最後,才由中央政府決定,是不是重啟運轉。
    2013/07/09 2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