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鄭華娟外流台北孫藝真全裸車震顏寬恒嬌妻行車紀錄器邱昊奇苗博雅
  • 搜尋:

    崑濱伯 結果共40筆

  • 慟!《無米樂》崑濱嬸今早「睡夢中過世」 享耆壽94歲

    台灣紀錄片《無米樂》的「崑濱嬸」黃許崇娥驚傳過世,證實今(30)日清晨在睡夢中安詳辭世,享耆壽94歲。
    2023/03/30 13:51
  • 「崑濱伯」告別式 蔡英文出席親頒褒揚令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濱2月21日過世,家屬今天在台南市後壁區自宅舉辦告別式,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出席公祭,蔡總統頒贈褒揚令給家屬,肯定黃崑濱的貢獻。
    2021/03/03 11:36
  • 崑濱伯安詳辭世 導演許雅婷向農人精神永存致意

    曾因紀錄片「無米樂」獲得關注的「崑濱伯」黃崑濱今天過世,享耆壽92歲。曾訪問崑濱伯的公視紀錄片導演許雅婷表示,感謝崑濱伯遺留的農人精神,也期盼農民都能有尊嚴地生活。
    2021/02/21 06:10
  • 總統府國策顧問「崑濱伯」辭世 享耆壽92歲

    全台最知名的農夫,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濱,20日下午辭世享耆壽93歲,透過友人表示這一年來長期臥床休養,今天(20)突然呼吸急促沒有聲音的安詳離開,因此蔡英文總統也透過幕僚表示,聞訊後萬分悲慟。
    2021/02/20 23:31
  •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崑濱伯」病逝 蔡英文悲痛發聲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濱(崑濱伯),今(20)日下午3時46分於台南自宅內安詳辭世,享耆壽92歲。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崑濱伯不只是蔡總統非常敬重的長者,更是其農業政策的重要顧問,蔡英文聽聞其死訊悲慟萬分,也萬分不捨。
    2021/02/20 19:22
  • 總統府國策顧問「崑濱伯」病逝 享耆壽92歲

    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濱、《無米樂》主角「崑濱伯」,傳出於今(20)日下午在台南後壁的住家過世,享耆壽92歲。去(2020)年5月,黃崑濱因罹患小感冒一病不起,當時總統蔡英文還特地南下探視,沒想到事後病情完全沒有好轉,在今日傳出不幸消息,於大年初九15時46分過世。
    2021/02/20 17:36
  • 蔡總統赴台南 賴清德:崑濱伯接待很正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31日)接受專訪,主持人詢問,總統蔡英文至台南與國策顧問黃崑虎、黃崑濱會面是否為「固樁」;賴清德回應,總統來到台南,他們兩人以禮相待很正常,勿想太多。
    2019/05/31 20:35
  • 突擊下鄉「不揪團」! 總統接地氣降低維安

    總統蔡英文最近頻接地氣,私下拜訪地方人士的行程不少,上周才去台南跟機車業者座談,路上沒有交管讓民進黨立委喊讚,甚至前幾天總統突襲西門町拚觀光,另外也南下到台南,來看她的農業政策顧問崑濱伯,行程一切簡化,只有國安人員陪同,不驚擾地方警力維安!
    2019/01/20 20:46
  • 總統與崑濱伯相見歡 請益怎麼給農民更多照顧

    總統蔡英文昨天拜訪電影紀錄片《無米樂》主角之一的「崑濱伯」﹐總統稱他是老朋友,說崑濱伯種的冠軍米,吃過的都說讚,她並向崑濱伯請益,怎麼給農民更多照顧。
    2019/01/19 14:04
  • 知名美食部落客、暢銷作家、演員齊推 就是愛吃臺灣米

    熟悉的音樂響起,咦!怎麼不是大家以為的那個節目,而是由知名演員又仁所模仿的致敬系列「農村尋奇!」原來是農糧署為鼓勵國人多吃臺灣米,特別邀請網路知名演員又仁來到著名紀錄片「無米樂」拍攝地中崑濱伯的家鄉-臺南後壁,進行一連串有趣的臺灣米農村探訪;影片中包含趕鴨、包裝食用米以及至擁有臺灣米標章之店家用餐等畫面,都由演員又仁以模仿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的方式進行,讓網友們直呼太有趣啦!!除此之外,農糧署還邀約知名美食部落客愛吃鬼芸芸、暢銷作家阿飛等共同來推薦臺灣米,就是要讓網友們從各種不同的角度深入了解臺灣米,進而支持臺灣米、支持臺灣農民!
    2018/06/20 10:00
  • 崑濱伯愛用「茄芷袋」 國慶升旗發放106個

    國慶到台南參加升旗典禮,可望獲得連崑濱伯都愛用的「茄芷袋」!台南市議會議長訂購了106個手提「茄芷袋」,將在升旗典禮後發放!這在後壁村推展10年的傳統手工藝,今年特別找來大學教授設計了文青系列的產品,包括後背包及郵差包,還有花布包,古早味兼具現代感,被封為「鄉村LV包」,擄獲了年輕人的心,業績成長3成。
    2017/10/07 13:03
  • 獲聘國策顧問 崑濱伯驚呼:不夠格

    台南市後壁區農民「崑濱伯」黃崑濱,以農民身分獲聘為國策顧問,今天接獲不少親朋好友祝賀。他接受訪問時則謙虛表示,自己連國語都講不好,實在不夠格。
    2016/12/28 14:27
  • 快訊/無米樂主角之一 煌明柏急性肺炎過世

    在《無米樂》紀錄片中,示範手工彈棉被的主角─殷煌明,今天上午因病過世,享壽82歲,他因急性肺炎,住進嘉義基督教醫院加護病房治療,病情一度好轉,不料上午病惡化不治,消息傳出後,後壁好友崑濱伯等人相當不捨。
    2016/07/28 11:33
  • 厚道隱瞞小貨車肇事 崑濱伯車禍非自摔

    無米樂「崑濱伯」發生車禍,警方做筆錄時以為是老人家騎車不小心自摔,但經過九天了,崑濱伯才說疑似被貨車撞到骨折,他當時因為太痛了,加上得知對方是同村人不想追究,才跟警察說對方怎麼說就怎麼做筆錄,沒想到這貨車司機否認曾經擦撞崑濱伯,他說見到崑濱伯時,他已自摔倒在地上!
    2016/03/01 12:11
  • 拿水管去修改 崑濱伯摔車斷腿送醫

    電影《無米樂》主角崑濱伯,騎車要到嘉義鹿草時在八掌溪2號橋摔車,機車壓中他的左腳造成腳踝開放性骨折,雖然緊急送醫沒有生命危險,一度有截肢可能性,經過醫護人員緊急替崑濱伯開刀,目前保住了左腳不必截肢!
    2016/02/22 22:46
  • 快訊/崑濱伯擦撞轎車 左腳開放性骨折險截肢

    最新消息!電影《無米樂》主角崑濱伯,今天下午騎機車到嘉義鹿草辦事時,在八掌溪2日橋上擦撞1輛轎車,造成左腳踝開放性骨折,傷口深可見骨,被送往嘉義長庚醫院急救,目前沒有生命危險,但左腳踝情況危急,正接受緊急手術,希望能避免截肢,保住他的左腳踝。
    2016/02/22 18:11
  • 汪致重推無米樂 邀崑濱伯赴陸遭拒

    前海協會長汪道涵的兒子汪致重,在今年1月認養了台南後壁無米樂體驗區的稻田,現在已經結穗纍纍,汪致重今天特地飛來台灣看熟成的稻田,還要邀請崑濱伯到大陸宣揚無米樂的精神,但卻當場被崑濱伯以身體不適為由拒絕了。
    2013/05/04 18:48
  • 〈獨家〉開創獨特性! 社區發展靠特色人潮湧

    社區發展,除了像板頭村能向公家單位申請經費外,其實有不少社區發展出在地特色後,開創的商機更是可觀,像台南後壁菁寮就靠崑濱伯的無米樂打響名號後,發展觀光,推動得有聲有色,參觀人數翻倍成長,每年還能增加2、300萬營收,有特色的社區不少,也引來攤販進駐,但也形成這裡賣的商品、那裡也看得到的狀況,等於是在破壞社區營造特色辛苦經營的成果。
    2012/12/10 19:08
  • 彩繪稻田 農村體驗帶動觀光人潮!

    還記得電影「無米樂」的崑濱伯嗎?為了帶動觀光人潮,這一次,他居住的台南後壁菁寮村就舉辦了彩繪稻田活動,利用紫色及綠色的水稻,設計出「無米樂」3個字及水牛圖樣,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欣賞。
    2012/10/06 17:54
  • 馬奪蔡握手先機 3強場內外較勁

    3強首度辯論會,台上台下3黨不斷較勁,近中午時,場外就開始聚集擁護者,越接近候選人進場時間,還陸續出現抗議民眾,隔空叫囂;而今天馬總統還找來夫人周美青助陣,原本傳出宋楚瑜也要請出「太座」現身,後來陳萬水並沒有出席,蔡英文則是邀請農民代表崑濱伯到場;進場後雙英在一開始的握手儀式,就急著搶主導權,檯面上下都嗅得出煙硝味。
    2011/12/03 19:32
  • 見證台灣民主歷程 「牽阮的手」撼人心

    6年前,本土紀錄片無米樂,忠實呈現了主角崑濱伯夫婦,農家歲月的點點滴滴,大受好評,在暌違多年後,2位導演再度攜手合作,以立委田秋堇的父母做為主角,描述保守的50年代,打破年齡差距和同姓禁忌藩籬的故事,還罕見的穿插動畫,還原歷史,讓不少有著類似經歷的民眾,不自覺感到鼻酸,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了表達支持,還特地在上映前,包場力挺。
    2011/11/11 00:46
  • 黃金10年宣傳照! 沒經學生同意盜用

    繼國民黨廣告「私下變造」崑濱伯肖像,引發爭議之後,行政院新聞局宣傳黃金10年政策,採用「大學生拿國旗跳躍一瞬間」的照片,但卻沒告知當事人要改編成「政策宣傳」照片,雖然影像是新聞局攝影在元旦拍下,擁有版權,雙方也互留名片,但學生們日前赫然發現「照片被挖空背景」,變成「黃金10年」網站宣傳照,感到不滿覺很扯,新聞局對此表達歉意,趕緊換下爭議照。
    2011/11/10 11:50
  • 藍廣告被抓包 「山寨」崑濱伯魚目混珠

    國民黨版老農津貼案拍板之後,推出一支廣告,準備絕地大反攻!不過卻被抓包,廣告裡的「阿伯」有點像崑濱伯,崑濱伯本人氣炸,直呼要拍不找真人拍,根本就是想要騙選票,國民黨調查之後出面道歉,表示是廣告裡的「阿伯」,確實是廣告公司拿崑濱伯變造,但國民黨事前並不知情。
    2011/10/25 11:55
  • 〈獨家〉「無米樂」三合院改民宿 遊客絡繹不絕

    無米樂的故鄉,除了崑濱伯種的米很有名,現在連民宿也打出名號!原來最近因為當地農田休耕,農民想出另闢財源之道,出資了3百萬,把8間三合院改造成民宿,一開張後預約電話不斷,尤其是元旦假期遊客絡繹不絕,甚至有泰國客人慕名而來。
    2010/01/02 19:39
  • 水淹冠軍米田 無米樂崑濱伯心痛

    就算是全國冠軍米,碰上50年來的水災也沒輒!電影無米樂主角「崑濱伯」,今天帶記者到農田去看看,暴雨過後第二天了,水還沒退、農田全淹掉,現在是成汪洋一片,崑濱伯心痛的說,他損失金額難以估計,冠軍米心血是完全泡湯了!
    2009/08/10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