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崑劇 結果共12筆

  • 凱道造勢人氣旺 韓國瑜:後續兩場都會到

    參加完凱道造勢大會,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出席由知名文學家白先勇製作的崑劇活動,對於蔡英文總統酸他只會喊口號,韓國瑜反批,執政者手上有權力有資源,真的要苦民所苦,另外他也親口證實,6月8日與22日,兩場造勢活動,他都會到場。
    2019/06/02 20:38
  • 白先勇與韓談牡丹亭 作家:傷感睡不著

    知名作家白先勇製作的崑劇牡丹亭將到高雄登場,社教館官網PO出流程,一開始將安排白先勇和市長韓國瑜對談半小時,要聊愛情產業,消息一出,引發文壇作家討論,有人說看到海報,傷感到睡不著,但韓國瑜被問到是否有安排見面,他似乎還不知情。
    2019/05/21 15:59
  • 白先勇經典崑曲新版上演 呈現極端3種「情」面貌

    自命為「崑曲義工」的作家白先勇,始終認為崑曲是以最美的形式表現出最深刻情感的一種藝術。他將領軍蘇州崑劇院演出「白羅衫」、「潘金蓮」、「玉簪記」,要觀眾領略極端3種「情」的面貌。
    2019/02/21 18:06
  • 北崑來台飆戲 演出新編「紅樓夢」

    在北京市長結束訪台之後、「北京文化週」活動在2月中旬持續登場,其中的重頭戲,全團130多人來台的北方崑曲劇院,28日起在國父紀念館演出新編崑劇「紅樓夢」,現場2900個座位幾乎全滿。
    2012/02/29 00:47
  • 「長生殿」首次來台 百人演出崑劇顛峰

    被譽為崑曲當中最高成就的「長生殿」,首度來台演出,演員還特地到台北故宮,去感受歷史氣息。
    2010/03/29 23:52
  • 「老扣扣」京崑劇 時尚變身吸年輕人

    提起京劇、崑劇,大家應該會認為,這些都是「老派」的興趣愛好,其實年輕人不看京劇崑劇,大多是因為不瞭解傳統戲曲之美,因此上海京劇院,最近別出心裁,打造時尚的「京崑劇」課程,想吸引年輕族群,而這招果然奏效了,上班族OL爭相來報名,還有博士科學家也感興趣,課程供不應求。
    2009/07/28 22:37
  • 崑曲之美 台京崑劇團驚艷上海

    京劇與崑曲,可以說是大陸最具代表性的兩大傳統戲曲;和京劇相較之下,更為內斂優雅的崑曲,表現上難度也高;台灣的京崑劇團,到了京崑劇發源地的大陸,登台演出,沒想到,卻能以一齣新編的崑曲「孟姜女」贏得滿堂采;更特別的是,這齣新編的「孟姜女」,用最傳統的崑曲演出,但卻加入這多新元素,讓人耳目一新。
    2008/04/15 22:39
  • 日版梅蘭芳 坂東反串演崑劇

    日本歌舞伎第一把交椅,被比喻為「日本梅蘭芳」的坂東玉三郎,擅長以男扮女裝,表演歌舞伎,如今他把觸角伸進中國的崑劇,第一次挑樑反串演出崑劇經典「牡丹亭」,不論唱腔、身段,都不輸給女演員,讓大陸戲迷大開眼界。
    2008/03/10 22:44
  • 「中國芭比娃娃」 台商製崑劇人偶

    崑劇所以被稱為「百戲之母」,是因為臉上精美的扮相,上海一名台商,因此迷上了崑劇,也在這個精美的扮相中,找到了事業的第二春。他把崑劇當中的各種角色,製作成獨一無二的崑劇人偶,每個作品,都要經過3個多月,1千道工序,才能完工,這個台商說,他要把崑劇人偶,做成中國的芭比娃娃。
    2007/05/22 22:30
  • 大陸崑曲王子張軍 外型帥扮相俊

    一講到崑曲,大家想到的都是老演員。不過在上海崑劇團,有一名大陸國家一級演員,他叫做張軍。不但今年才32歲,而且還有一個俊俏的外表,在大陸被稱為「崑曲王子」。張軍一腳踏入崑劇界,他的目標就是要讓現在的年輕人,了解崑劇愛上崑劇。他甚至還跟王力宏合作,將崑劇跟流行歌曲結合。
    2006/09/04 22:36
  • 崑劇「青春版牡丹亭」 白先勇製作

    由白先勇製作的崑劇牡丹亭,這個月15日即將在台灣巡迴演出,白先勇今天帶著劇中的男女主角為劇碼宣傳,這次找來年輕一輩的俊男美女,詮釋這齣有400年歷史的故事。
    2005/12/07 19:45
  • 打造牡丹亭 白先勇一年精雕細琢

    知名作家白先勇的青春夢、崑劇迷等待許久的經典大戲—青春版的牡丹亭,今晚起在國家劇院舉行全球首演!白先勇歷經一年精雕細琢,親自挑選蘇州崑劇院小蘭花班小生、旦角演出,牡丹亭的燈光、舞台設計塑造成極簡風格的蘇州園林意象,襯托出男女主角的青春氣息。
    2004/04/29 2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