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山西麵 結果共10筆

  • 華春瑩以餃子館喚台灣回家 林佳龍諷:典型中國天朝觀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在推特上秀出百度地圖上有38家山東餃子館、67家山西麵館,稱「失散多年的孩子台灣終將回家」,引起議論。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9)日被問及此事,林佳龍說,講這種話是自曝其短,是典型中國天朝觀,真是笑掉全世界大牙、被當笑話看,這真的會嚇死人,「如果飲食文化能當國土延伸,那中國麥當勞、肯塔基不是更多?難道中國也是美國一部分?」
    2022/08/09 11:05
  • 華春瑩用推特喊話台人!小粉紅氣炸開嗆:已舉報翻牆

    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訪台後,中方持續對台進行文攻武嚇,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在推特發文,提到台北有38家山東餃子館、67家山西麵館,直言「味覺不會騙人」,台灣一直是中國的一部分,引發網友熱議。不過,就有大陸網友指出,推特(Twitter)屬於大陸官方控管網站,質疑「為啥華春瑩可用 」,紛紛開酸怒嗆「已舉報翻牆」。 
    2022/08/09 08:01
  • 陸吃「山東餃子、山西麵館」豆腐 喻台難忘祖國

    大陸文攻武赫,不只百度推出台灣實景地圖,宣稱能一鍵導航到台北,但其實根本到不了,另外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還拿台灣各地有不少,山東餃子館、山西刀削麵館等餐廳,說味覺騙不了人,暗喻台灣難忘祖國的味道,但這種神邏輯,連美國前官員都轉發打臉。
    2022/08/08 14:51
  • 打臉「華式邏輯」!美前官員拿肯德基反酸:中國屬於肯塔基州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晚間在社群平台上發文稱,台灣有超過百家名為「山東餃子」、「山西麵館」的餐廳,意指台灣「難忘祖國」,超歪邏輯引來大票台灣網友吐槽。如今連美國前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也加入戰局,用「華式邏輯」發文大酸,中國大陸有超過8500家「肯德基」(KFC)速食店,「可見中國大陸自始以來,都是美國肯塔基州(Kentucky)的一份子」。
    2022/08/08 14:46
  • 華春瑩用「山東餃子館、山西麵館」喚台灣回家 邏輯遭酸

    自從裴洛西訪台後,大陸展開圍台軍演4天,甚至疾呼14億國民上傳相片共建台灣實景地圖,並開放各大地圖APP可顯示台灣每個街道。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在昨(7)日晚間發文,指出地圖上有38家「山東餃子館」和67家「山西麵館」,稱「失散多年的孩子台灣終將回家」。網友則在底下狂刷留言吐槽邏輯有問題,還有人用此比喻「武漢肺炎全世界,全世界都中國一部分」。
    2022/08/08 10:17
  • 不只刀削 看麵食發源地百變「麵」花樣

    說到吃麵,就不得不提到麵食文化發源地山西。從刀削麵、剔尖麵、再到貓耳朵等,零零總總超過280樣,不過幾乎都以乾麵搭配醬料為主、偏重鹹口味,很少有湯頭變換,也因為沒有知名連鎖品牌讓山西麵食跟蘭州拉麵或重慶小麵相比,面臨難以走出山西本地的困境。
    2018/08/18 19:42
  • 別開生「麵」 山西麵食超人吹麵氣球

    大陸山西以麵食為主,當地一位號稱麵食超人的王張龍師傅拿麵團來吹氣球,吹出來的氣球薄如紙張,用手在上面按壓或是劃來劃去,麵氣球都不會破,麵食超人說,下一步要挑戰在麵氣球裡裝燈泡,五顏六色更漂亮。
    2013/10/14 13:55
  • 刀法創造商機 山西麵食成雜技

    講到山西,大家都知道麵食很出名,山西人愛吃麵,不但創造出很豐富的麵食文化,而且還將過去只在廚房出現的麵食刀法,搬到了大街上,成為遠近馳名的雜技。像是騎獨輪車,頭上刀削麵,或者是矇眼剪刀麵,都能在山西的街頭看到。
    2011/04/25 22:24
  • 【中國進行式】同一份商品1000種面貌! 揭開「給力」

    一提到山西吃麵,你會想到什麼麵?有人會先想到刀削麵,中國五大麵食之首就是來自山西,因為地處中國大陸北方內陸,常年雨水稀少,不適合種稻,盛產小麥和雜糧,山西同時是雜糧王國也是麵食王國,因為多種原料和烹飪方法不同,山西麵食種類多達1千種,山西人沒有麵就不能算吃過飯,TVBS記者到了黃土高原,發現這種生活習慣,不但催生大批麵點師傅,也影響餐飲業的經營模式,不管賣什麼菜,餐廳沒賣麵食,就做不了生意。
    2011/03/21 13:56
  • 糧漲!日賣三萬餃 直擊山西麵粉倉

    全球持續鬧糧荒,糧價也不斷的上漲。TVBS記者去到大陸的麵食大省山西,發現大陸國有糧庫,麵粉庫存已經見底。而一家日賣三萬顆水餃的餐館,還特地成立價格訊息部門,時時監控價格漲跌。
    2011/03/05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