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山脈 結果共439筆

  • 有片/上帝視角!花蓮強震「唯一空拍畫面」曝 山崩瞬間全都錄

    4月3日花蓮強震震撼全台,導致山區多處坍方,巨石落如雨下,甚至造成山脈樣貌改變,不少目擊者紛紛拿起手機紀錄起當下畫面,恰巧有一名網友於地震發生時,正從台北搭機到台東,他也捕捉到山崩地裂的瞬間,場面相當震撼。
    2024/04/09 11:43
  • 花蓮地震/為何這次晃很大?專家:花東縱谷東側能量需釋放達平衡

    昨(3)日早上7點58分花蓮發生規模7.2大地震,有專家認為和2022年引發918強震的縱谷斷層有關,對此前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指出,以研究來看花東縱谷東西兩側能量釋放必須維持平衡,因此918地震後,這一次的花蓮大地震能量釋放後,才算是達到平衡。
    2024/04/04 11:28
  • 北半球雪崩頻傳! 瑞士5人罹難、美國滑雪客跌落182m雪谷亡

    過去幾天,整個北半球發生不少山難意外。瑞士有6名滑雪客,在標高3500公尺的阿爾卑斯山脈遭遇暴風雪受困,等警方搜救直升機抵達,已經確認5個人死亡、還有1人失蹤。另外在義大利和西班牙,也都有登山客受困雪山。
    2024/03/12 13:21
  • 積雪破300公分!美加州暴風雪發威 大地急凍

    危險的冬季風暴侵襲加州北部,當地不僅出現颶風等級的強風,內華達山脈的積雪量,更超過3公尺,影響多處交通,當局對多地發出警報,影響多達數百萬人。不過豐沛的降雪,對水情也有幫助,預計今年春夏發電、農業和飲用水資源將無虞。
    2024/03/04 20:00
  • 有片/強風暴雪襲擊加州 部份地區積雪深達2公尺

    根據《美聯社》報導,強烈風暴及大雪襲捲加州和內華達山脈,導致主要公路及多處滑雪場緊急封閉。國家氣象局警告,內華達山脈高海拔地區將出現每小時72公里的強風及暴風雪,此惡劣天氣預計將持續至週日晚間。位於兩州交界處的太浩湖(Lake Tahoe),南岸的公路巡警辦公室發文提醒駕駛,行駛當地山區道路必須使用雪鍊提高抓地力,因為當地累積積雪深度達7英尺(約2.13公尺)。
    2024/03/04 14:44
  • 好「台」的伴手禮!金車噶瑪蘭推出「噶瑪蘭大師精選系列」 完美勾兌大師級威士忌 台灣免稅通路獨獻

    隨著疫情解封,觀光熱潮日漸升高,據世界觀光組織統計,2023年全球國際旅遊人次已達疫情前同期84%,台灣則在國際旅遊熱搜年增率榮登第2名,為滿足更多國內外旅客需求,金車噶瑪蘭特別針對免稅通路推出獨家限定的「大師精選單一麥芽威士忌」,以調酒師靈活的用桶策略及STR烤桶工藝增添酒體層次,帶出淡泥煤風味,此次分別推出果香甜感、經典熱帶風味的「噶瑪蘭大師精選RESERVE No.1」及堅果木質調、層次細膩溫潤的「噶瑪蘭大師精選RESERVE No.2」,酒精濃度皆為40%,建議售價NT$3,500(1,000ml),2月1日起於全台昇恆昌搶先販售,4月於采盟上架販售。 此次兩酒款採用流動線條為設計主軸,巧妙運用顏色、密度創造立體光影感,層層堆疊出最具品牌代表性的山紋,致敬環繞著酒廠的雪山山脈,也象徵著酒廠的酒香縈繞;每個線條都別具意義,代表著噶瑪蘭得天獨厚的環境、氣候、水源,漸擴拓展的圖樣,同時也象徵對產品追求突破的企圖心,這些具有品牌重要意涵的元素融合而成「噶瑪蘭大師精選單一麥芽威士忌」,既能成為旅人們珍貴回憶的紀念收藏,也是最能代表台灣的伴手禮首選。
    2024/02/07 11:16
  • 越野跑者破紀錄!八天半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 親揭意見分歧

    超激勵人心的越野跑紀錄電影《赤心巔峰》上映至今全台票房登上千萬,越野跑者古明政和周青八天半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最速紀錄的熱血行徑更鼓舞不少民眾,江湖人稱「小小江」的越野跑者江晏慶也在個人臉書寫下:「一個人只要將他的熱情與天賦盡情揮灑,都會對社會有貢獻,《赤心巔峰》亦是。」認為電影能感動不同人生階段的觀眾。
    2024/01/23 07:22
  • 空飄氣球又來4枚! 國防部:若無危害不會擊毀消耗武器

    選戰倒數,國防部發現,大陸探空氣球的認知作戰愈來愈頻繁,8日到9日清晨6點之間,又偵獲4枚越過海峽中線,其中2枚甚至飛越中央山脈。另外不只氣球,國防部還發現有中共軍機和軍艦在台海周邊出沒。
    2024/01/09 13:17
  • 首部中央山脈紀錄片! 耗時3年、花費千萬完成

    跑山紀錄片在今天(13日)舉行首映會,這是首部完整記錄中央山脈的紀錄片,透過鏡頭跟著兩位越野跑者,一起完成大縱走,現場也邀請到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共襄盛舉。
    2023/12/13 23:52
  • 金獎導演驚傳失足摔落山坡! 受困中央山脈畫面曝光

    金獎導演楊守義新作《赤心巔峰》完整記錄台灣山岳史上最大的行動,越野跑者古明政與周青成功以最速記錄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此趟人稱「不可能的挑戰」。光是場勘與訓練就耗時兩年,籌備過程兩位跑者還險被困於高山、命留河川,導演楊守義甚至失足摔落山坡。
    2023/12/07 15:48
  • 軍紀鬆散?酒瓶、偽裝網往外丟 登山客傻眼

    日前有民眾到海岸山脈登山,途中發現海軍加路蘭雷達站營區,圍牆外滿地垃圾,還出現酒類違禁品,以及看上去還能用的忠誠袋、偽裝網等裝備,質疑軍中,難道都在吃喝玩樂嗎,軍方表示,目前已經派人清理,也會加強內部管理。
    2023/12/07 13:10
  • 畫家鄭麗雲紐約舉辦個展 創作展現故鄉印記

    旅美畫家鄭麗雲紐約個展本週開幕,除了招牌的地、氣、水、火「四大元素」主題,還有展現故鄉印記的山脈、花卉。她近年拉長在台創作的時間,期待紐約藝文界細心體會台灣帶給她的啟發。
    2023/11/16 14:07
  • 白朗峰22年來最矮!印度冰河湖潰堤 至少40死

    歐洲阿爾卑斯山最高峰白朗峰,在炎熱夏季下積雪縮減,讓山峰高度降到22年來最低,兩年就減少2.2公尺,專家說可能因今年夏天氣溫多在零度以上,甚至寫下攝氏10度的紀錄。根據歐盟氣候機構,上個月是有紀錄以來,全球最熱的九月,比1991到2020年同期均溫高出攝氏0.93度,今年預計將成為史上最熱的一年。氣候變遷加上聖嬰現象,也讓世界各地極端氣候災害不斷。
    2023/10/06 20:00
  • 小犬過境武界居民驚呼「龍捲風」 氣象站:塵捲風

    小犬颱風越過中央山脈,合歡山測得14級陣風,也在南投地區造成焚風,國姓觀測站測到38.7度,建站最高溫紀錄。還有武界陸續發生狀似龍捲風的「塵捲風」,捲起溪床的砂石,形成氣流柱,向上旋轉。
    2023/10/05 19:38
  • 暴雨釀冰川湖決堤!印度村莊遇洪流「14死逾百人失蹤」

    印度東北部近日遭逢連日大雨,造成喜馬拉雅山脈(Himalayas)的冰川湖決堤,猛烈的洪水挾帶大量泥沙直接衝進附近村莊,目前已傳出至少14人死亡、102人失蹤,救援行動更因橋樑被沖毀和水流湍急而受到嚴重阻礙。
    2023/10/05 16:26
  • 台中颳強風路樹倒 外送員騎車撞上慘摔

    小犬颱風暴風圈襲台,中央山脈目前為中部擋去大部分水氣,雖然目前沒有下雨,但是中部還是傳出不少強風吹倒路樹災情,甚至有外送員騎車不小心撞上受傷
    2023/10/05 13:03
  • 長腿國民老公內鬥! 魏嘏雋戲裡使壞「戲外好愛池昌旭」:是男神

    《守護者K2》池昌旭、《魷魚遊戲》魏嘏雋主演警匪動作大戲《惡中之惡》今(27)日將於Disney+正式上線,兩位長腿歐巴被譽為「國民老公」的兩大山脈,首度合作展開對決。由於《惡中之惡》直擊首爾的地下世界,講述警察與毒販之間的爾虞我詐,池昌旭扮演的臥底警探朴俊末,遇上魏嘏雋扮演的販毒集團「江南聯合」首領鄭企鐵,兩位男神戲裡鬥智鬥勇,戲外卻感情深厚,魏嘏雋更在訪問時公開告白:「哥哥非常會照顧人!」
    2023/09/27 09:00
  • 台灣婦攀登日本飛驒山脈受傷迷路 當地救難隊急出動

    有北日本阿爾卑斯山之稱的飛驒山脈,是日本百大名山之一,深受全球登山客喜愛。日媒指出,近日一支台灣登山隊前往飛驒山脈登山時,一名婦人受傷後在脫隊下山途中迷路。當地救難隊接獲消息緊急出動。
    2023/09/26 12:24
  • 台灣「測速照相機」密度多高?他曬地圖全網看傻:超誇張

    台灣除了便利商店多,「測速照相機」的密度也很高,讓用路人大喊不合理。對此,臉書粉專《MotoCity》就分享梗圖,諷刺這個情況,貼文PO出後,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09/26 11:24
  • 富士山變垃圾山?!「觀光公害」過境 世遺危機

    新冠疫情全球正式解封,日本觀光熱潮重新引爆,各景點再現「觀光公害」。日本人心中的聖山「富士山」,遊客快速恢復,卻也帶來大量垃圾與環境破壞,讓富士山的「世界文化遺產」岌岌可危;而登山客一多,提供休息的小屋一位難求,不少人選擇「彈丸登山」,也就是台灣所稱的「單攻」,一日完成上下山,造成身體不適,需要後送治療。今年夏天,日本的山難人數也創下新高。
    2023/09/22 19:56
  • 有片/秘魯夜間巴士翻覆跌落山溝 釀24人死亡

    一輛行駛於安地斯山脈(Andes mountains)的城際夜間巴士,綜合外媒報導,18日傳出在路途中跌落200公尺深的山溝,造成車上乘客至少24人死亡,外加多人受到輕重傷。《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事故發生地的市長向電台表示,巴士墜落的地區,正好是被土石流破壞的道路區段,事隔一個月都還沒有進行修復,他懷疑這是導致巴士出事故的原因之一。
    2023/09/19 10:27
  • 摩洛哥強震逾2100人亡 山區遭滅村、世界遺產毀

    北非國家摩洛哥周五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造成至少2千1百人死亡,地震震央在中部城市「馬拉喀什」西南方72公里處,當地山脈上的村莊幾乎被滅村,沒有一棟完好的房屋;國際救難隊也陸續抵達,要搶在黃金72小時內救出更多生還者。「馬拉喀什」舊城區中的一些建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其中部分建築也在這次強震中傾毀。目前「馬拉喀什」市區還有許多觀光客,他們表示沒感受到地震的影響,旅行團也不會取消後續行程。
    2023/09/11 20:00
  • 煉獄!摩洛哥重傷災民斷糧躺廢墟 遺體爆多全村挖墳埋屍

    摩洛哥當地時間8日深夜爆發芮氏規模6.8世紀強震,死亡人數已破2千,由於震央位於高阿特拉斯山脈(High Atlas mountain),許多山村傷亡慘重;外媒走訪當地,發現村落一夜成了殘垣瓦礫,有重傷災民斷糧只能枯坐候援,許多人更是家破人亡,因遺體過多無處安置,只能就地「挖墳埋屍」,場面宛如人間煉獄。
    2023/09/10 12:45
  • 百年來最強!摩洛哥6.8強震逾2千死 民眾深夜驚慌奔逃

    北非國家摩洛哥在當地時間8日晚間11時11分左右(台灣時間9日06時11分)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震央位於靠近高阿特拉斯山脈(High Atlas Mountains)的村莊伊吉爾(Ighil),地震深度僅18.5公里,導致大量建築倒塌,目前已導致超過2千人死亡;美國地質調查局 (USGS) 指,這是摩洛哥120年來的最強地震。
    2023/09/09 11:05
  • 海葵神躲台南!網見「遇台積電就下墜」笑翻:真·護國神山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在昨(3)日下午於台東登陸,並在晚間從高雄梓官出海後,竟突然又上演了一次「二度登陸」,直到今(4)日一早才再次出海、加速往西方前進。有趣的是,海葵的路徑不但詭異,其中心位置在跨越中央山脈、來到台南台積電附近時,竟離奇「下墜」衝往高雄,令不少網友直呼「真·護國神山」。
    2023/09/04 15: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