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山火 結果共289筆

  • 憂地震觸動火山!監測單位出動採樣分析

    這次花蓮的地震是否會觸動北部的火山群?其實過去許多的研究都顯示地震和火山兩者間有關連,因此許多單位平時就會定期監測大屯山火山群之外,當大事件發生後也必須在一兩天內進行採樣分析,火山的監測包含氣體、溫泉水、地表溫度、地殼變形以及地震觀測,這些都有助於我們觀測火山運動。
    2024/04/03 22:26
  • 松山火車站「車撞人」 50多歲男突落軌傷重送醫死亡

    台北市松山火車站今(13)日下午2點多發生撞擊事故!當時一輛北上區間車準備進站,年約50多歲的男子因不明原因突然落軌,列車急剎仍撞擊,導致他全身多處受傷、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往醫院搶救後,仍於下午3時許宣告不治。而台鐵松山到南港站間目前東正線單線行車,該區間車上約300多名旅客也因此受到影響,將由台鐵協助疏導換乘。
    2024/03/13 15:19
  • 此松山非彼松山 桃園直飛愛媛賞櫻、鐵道迷必來朝聖地

    台北市有松山區,日本愛媛縣則有松山市,兩地同名增添些許親切感,卻也有不少旅客原本想從台北松山機場飛東京,卻錯訂成愛媛松山飛東京。其實愛媛的松山市是四國島上最大的都市,當地的松山車站(松山驛)跟台北松山火車站在2013年結為姊妹站,而從松山站發車的觀光列車「伊予灘物語」更是鐵道迷不可錯過的人氣列車。
    2024/03/11 20:26
  • 山火退散!救災救難無假期 紀實空勤「鷹」雄飛行常訓

    近幾年,山林火災頻傳,不只各地消防單位投入大量人力打火,空勤總隊的黑鷹直升機也頻繁支援。為了因應突發狀況,飛行員和機工長,每季都要針對各項任務,進行訓練和考核。而災害現況,也讓空中滅火變成重點訓練項目。來看我們的直擊紀錄。
    2024/02/14 22:59
  • 鳳山火車站內掛「選舉廣告」挨批不中立 台鐵:沒違法

    文宣戰藍綠交鋒,民進黨控訴國民黨高雄黨部發出十大弊案,內容扭曲抹黑,根本是「類黑函」,侯友宜反擊,文宣內容都是人民想問的問題;另外,台鐵新啟用的鳳山火車站,民眾發現有賴清德與其他立委候選人的廣告,質疑違反行政不中立,台鐵回應,按規定的商業付費廣告,政治廣告不得超過百分之五十,也沒獨厚特定候選人,一切合法。
    2023/12/25 19:20
  • 這也能偷?高雄賊偷「大金爐」硬扛上路 滑稽模樣曝光

    燒紙錢用的大金爐沒想到成為小偷下手的目標!高雄市一名40歲的薛姓男子日前經過鳳山火車附近發現空地上有一個「大金爐」,他見四下無人竟將大金爐扛上摩托車騎車上路。失主發現後立即報案,警方在短短兩小時找到薛姓男子,然而男子偷取的金爐的體積及重量不小,也讓員警直呼「金桶這麼大還載得下!」並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2023/12/24 09:58
  • 高雄岡山垃圾焚化廠凌晨失火 「悶燒6小時」警消灌救中

    高雄市岡山垃圾焚化廠今天凌晨1時許發生火警,消防局出動29車60人及義消28人、4部消防機器人搶救,火勢在1時53分控制,無人員傷亡、受困;現場大量垃圾悶燒,目前仍灌救中。
    2023/12/10 09:07
  • 主管霸凌員工?松山火鍋店「呼巴掌、罵下賤」影片瘋傳

    昨(20)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發文指出,目擊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上的一間火鍋店,疑似餐廳主管霸凌員工,竟直接在店門口怒搧3個巴掌。民眾看不下去,錄下動手、辱罵等多段影片PO網,並表示這不是第一次,希望大家可以幫忙抵制。對此,轄區松山警分局指出並未接到相關報案,而勞檢處則說明會派員去調查。
    2023/11/21 15:09
  • 人工草皮太滑!? 帶孩遊玩6人中一半掛彩

    宜蘭冬山火車站,被稱為最美車站之一,高架橋上方是列車軌道,下方空地,公所打造親子空間,不過日前有民眾反映,人工草皮太滑,帶著年約1到3歲的小朋友去玩,6個人有3人掛彩,但很多民眾認為,只要脫襪子就能增加摩擦力,而公所表示,針對個案會進行改善,也有嘗試聯絡家屬,協助民眾報理出險。
    2023/11/14 19:27
  • 多張李克強靈堂照曝光 時事評論人士嘆「北京草木皆兵」

    中國原總理李克強日前突發心臟病,最終於27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68歲,其遺體2日以「正國級待遇」在北京八寶山火化,不過1日先是有2張李克強的靈堂照片在網路上流出,如今又有更多現場照片曝光,包含李克強遺孀程虹接待賓客、賓客在靈堂以雙手向李克強遺像祭拜和寫著「李克強治喪辦公室」的訃告等。
    2023/11/02 10:14
  • 李克強驟逝11/2告別式 遺體依「正國級待遇」北京火化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因突發心臟病,27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68歲,他的遺體同日由專機從上海護送至北京,中國官媒今(31)日公布告別式時間,宣布他將於11月2日依照大陸正國級待遇,在北京八寶山火化。
    2023/10/31 11:20
  • 13公尺高「月亮」 嫦娥奔月.太空人漫步吸睛

    中秋節即將到來,宜蘭冬山火車站,設置了許多裝置藝術,除了有13公尺高的月亮,還有火箭、太空人漫步等等,營造出浩瀚宇宙的感覺,而新北大漢溪左岸的「新月廣場」,也有400顆七彩的燈籠組成步道,跟兔子造型裝置,讓民眾有不同的中秋氛圍。 好大一顆月亮掉落下來,仔細一看不是在太空,它就在地面,散發出光芒,夜晚瞬間被點亮。 原來這只是裝置藝術,月亮還好高掛在天空,只是這非常逼真,連坑洞陰影,都栩栩如生。 人站過去,雖然背光,但卻成了最大的特色,每個人都化身嫦娥,在月亮前擺POSE,有如拿著望遠鏡觀看的一樣。 從下往上拍,就像是巨大月亮佇立在後頭。 遊客:「昨天晚上就有先來看過了,有跟我朋友來這邊,拍過照片,白天看起來就是也很漂亮,跟晚上不太一樣的感覺。」 宜蘭冬山火車站前,除了有13公尺高的月亮,還有火箭、太空人漫步等等,營造出浩瀚宇宙的感覺,充滿創意,讓遊客們能夠身歷其境,漫步月球。 冬山鄉長林峻輔:「6點就開始會點燈,彷彿巨大的月球降落在冬山,到晚上11點我們才會熄燈。」 另外在新北大漢溪左岸的「新月廣場」,則有400顆七彩的燈籠,組成的步道,以及兔子造型裝置,讓民眾有不同的中秋氛圍。
    2023/09/27 12:41
  • 加拿大千起野火還在燒!逼近黃刀鎮 2萬人急撤

    今年夏天,全球多地因野火引發的災情不斷。西班牙的加那利群島,乾燥炎熱氣候條件下,再爆發猛烈山火,目前火勢已失控蔓延2千多公頃;而在加拿大,全國上下至今有超過1千起野火還沒控制住,如今一場大火正不斷逼近西北領地的黃刀鎮,當局下令疏散多達兩萬人,濃煙也再次衝擊美國的空氣品質。至於夏威夷的野火,罹難人數攀升至111人,仍有破千人失蹤。由於大火發生時,島上警報器沒有啟動引發質疑,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週四請辭下台。
    2023/08/18 19:53
  • 全球野火肆虐 西班牙山火失控急撤3千人

    今年夏天,炎熱和乾燥天氣導致歐洲西班牙,和加拿大西部發生異常嚴重的野火災情,西班牙24小時內火勢蔓延了1800公頃,加拿大地區政府也緊急撤離多達2萬居民。至於夏威夷茂宜島,現在災區因為空氣中有大量有毒化學物,恐怕危害居民健康。
    2023/08/18 12:43
  • 「最Q植物」圓滾滾可愛又好拍!網推全台6大波波草景點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波波草景點」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TOP6波波草景點排行。
    2023/08/15 16:01
  • 再轟賴品妤「7年」立委沒存在感 網譏:館長在說黃國昌?

    民眾黨日前姊妹會活動「空姐應援團」熱舞環節引議,除了遭空服員工會抗議是在性化職業,婦女新知基金會也要求,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因為此道歉;另一方面,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對於各界批評民眾黨有諸多不滿,並直指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穿那麼辣」、胸部都快掉出來,也是在「物化動漫」。但是,陳之漢顯然不畏刀山火海,仍是不遺餘力要替柯文哲洗刷「仇女」形象,昨(9)日又砲轟賴品妤「當了7年」立委沒有存在感,是在「Cosplay立委」;卻遭網友譏諷「是不是忘記他的兄弟,國昌老師了」。
    2023/08/10 18:58
  • 阿里山豪雨不斷!林鐵39K邊坡崩坍 火車停駛2日

    卡努颱風帶來豪雨,阿里山林鐵本線約39K處邊坡,今天崩坍土石滑落掩埋鐵軌,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調派機具及人力處理,預計下午4時前完成清理,但今、明2天林鐵停駛。
    2023/08/04 16:35
  • 熱浪狂襲釀悲劇!地中海野火狂燒 義國7旬夫妻命喪火窟

    地中海地區過去幾週以來受到熱浪衝擊,從南歐的西班牙、希臘、義大利到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Algeria)境內都出現嚴重野火災情,至今已經累積至少40人不幸罹難,其中阿爾及利亞的山火造成多達34人喪命,另有一對居住在西西里島的7旬老夫妻因受困家中,雙雙葬身火窟。
    2023/07/27 18:21
  • 超萌抹茶丸子!2大「波波草」祕境公開 6000株好壯觀

    萌翻眾人的「波波草」強勢回歸啦!小編特搜日前搶先登場的2大波波草祕境,包括位於宜蘭冬山火車站旁的3000株波波草,在專人維護下變得圓滾滾又翠綠,宛如抹茶丸子般,搭配風箏地景,免費任你拍到飽;還有台中花市更是種滿了6000株波波草,超壯觀的Q版抹茶花海絕不能錯過~
    2023/07/23 14:34
  • 法國野火備戰早一個月 美消防員夜視鏡訓練

    歐洲去年異常嚴重的森林大火,讓各國不敢輕忽,法國比往年提早一個月超前部署;而在美國西岸也正趕在野火旺季來臨前,積極備戰;出動山羊吃草,訓練消防員使用夜視鏡執行任務,並且引發小型可控的山火,事先消除助長火勢的樹枝、灌木叢、植被,降低日後發生失控野火的機會。
    2023/04/28 20:00
  • 春暖如初夏!首爾櫻花早開早落 專家憂衝擊生態

    氣候太溫暖,讓南韓春天花季大幅提前,首爾櫻花3月25日就開了,是有紀錄以來「第四早」,但汝矣島櫻花慶典今天(4日)才剛開幕,卻已經有櫻花開始凋謝了!有別以往的還有,南韓人今年踏春賞櫻,除了輕薄的春裝,還穿起夏季「短袖」外出,難道「氣候變遷」讓南韓的春天消失了嗎?南韓專家對此很擔憂,因為櫻花早開早落,可能會讓授粉昆蟲無法適應,長此以往,恐怕會衝擊當地生態。
    2023/04/04 20:00
  • 天暖春旱!南韓一天爆34起山火 花季全提前

    南韓今年春天氣候宛如初夏,3月份首爾已經飆出25.1度高溫,打破116年來觀測史紀錄。來自中國大陸的炎熱乾燥空氣,3月起乘著西風吹入朝鮮半島,南韓各地無不發布「乾燥警報」。氣候溫暖、天乾物燥,讓「山火」發生機率大增;光是昨天(2日)一天,南韓就通報34起大小規模山火,從南到北山區陷入火海,就連首爾市中心山區都傳大火,當局緊急投入5千人力救災,直到今天(3日)傍晚才將火勢撲滅;不過由於乾燥風勢強勁,忠清南道有火場至今還在延燒。
    2023/04/03 20:00
  • 騎車撿到手機!好心男放火車站 失主嗆:怎不送派出所?

    一般若是撿到遺失物,你(妳)通常會怎麼處理呢?最近一名網友分享,日前他騎單車環島,在一處陸橋上撿到一支手機,網友聯繫上失主,並告知對方會將手機送至宜蘭龜山火車站。沒想到失主聽到後,竟然態度不佳地質問,「為什麼不送派出所?」讓他忍不住氣得大罵「浪費我時間」,對方才因此收斂。
    2023/02/01 16:52
  • 泰山火速賣全家股權惹議 金管會:若違規會依規處分

    泰山經營權之爭延燒,泰山火速處分全家股權,引起泰山大股東龍邦跳腳。金管會今天表示,目前尚未收到證交所正式函報的資料,不過若有違規,將依相關規定斟酌處分。
    2022/12/15 20:52
  • 元旦衝阿里山看日出!「祝山觀日列車」開始預售 手刀搶個人票

    2023年就快來了,很多人會去阿里山搭「祝山觀日列車」上山看日出,歡慶新的一年到來。為了讓大家提早上山賞日出,阿里山林業鐵路將在今(12)日起開放50人以上團體電話預約,12/16起再開放個人網路訂票,想迎接2023第一道曙光嗎?記得趕緊訂票!
    2022/12/12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