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孟耿如理財山豬家庭性侵親子蘇巧慧小賈斯汀土地銀行
  • 搜尋:

    山林野火 結果共38筆

  • 濃霧滿天如末日來臨! 智利極端熱浪引發山林野火

    位在南半球的智利因為極端氣候影響,熱浪來襲引發大規模野火,智利總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關閉道路,緊急搶救。然而北半球的美國,則歡樂迎接一年一度的「土撥鼠節」,期待春天的到來。
    2024/02/03 18:03
  • 「不後悔沒啟動警報器」挨轟 茂宜島緊急部門首長請辭

    美國夏威夷州茂宜島8日發生嚴重山林野火,其中茂宜島西部觀光勝地拉海納(Lahaina)災情最為慘重。儘管警方的搜索作業仍還不到一半,目前已尋獲至少111名罹難者遺體、仍有破百人失蹤。由於大火發生時,島上警報器未啟動,遭外界質疑是傷亡慘重的原因之一,使茂宜島緊急事務管理局飽受批評。對此,該局局長出面解釋不啟動警報器的原因,並強調「不後悔沒啟動警報器」後,仍無法平息民眾的怒火,於17日宣布請辭。
    2023/08/18 10:06
  • 茂宜島野火增至93死 警察局長:死亡人數規模仍未知

    美國夏威夷州茂宜島8日發生嚴重山林野火。根據官方統計,這起災害導致逾2千棟建築物損壞、近千人失蹤、至少93人罹難。儘管這已經成為美國最致命的一場野火,但當局強調死亡數還會增加,罹難人數規模仍是未知數。美國聯邦應急管理署(FEMA)12日指出,茂宜島西部歷史悠久的濱海小鎮拉海納,在這次火災中受損嚴重,重建至少需耗資55億2千萬美元(約1761億元新台幣)。
    2023/08/13 10:58
  • 夏威夷野火民眾跳海求生 致電愛女訣別:永遠在妳身邊

    美國夏威夷州茂宜島8日發生嚴重山林野火。根據官方統計,這起災害導致逾千棟建築物損壞、近千人失蹤、至少 67人罹難。受到颶風靠近所帶來的強風影響,火勢急遽擴散。從網路上瘋傳的影片,可以看到多人在情急下被迫跳海逃生。一名男子受訪時也還原當時求生經過,稱他以為自己將命喪火海,跳海前曾致電向4歲女兒訣別,告訴她「爸爸會永遠陪在妳身邊」。
    2023/08/12 15:43
  • 夏威夷野火67死!千人下落不明 州長:史上最慘天災

    美國夏威夷州茂宜島8日發生嚴重山林野火,其中以茂宜島西部觀光勝地拉海納(Lahaina)災情最為慘重。根據官方統計,這起災害導致逾千棟建築物損壞、近千人失蹤、至少 67人罹難。這起事件已成為夏威夷史上最致命的自然災害,同時也是美國百年來,罹難者人數第2高的山林火災。夏威夷州州長向《CNN》透露,罹難者人數還會持續上升。
    2023/08/12 10:23
  • 夏威夷恐怖野火36人喪命 濱海小鎮燒成「末日廢墟」

    美國夏威夷州茂宜島8日發生大規模山林野火,逾200棟建築遭到燒毀,至少已經36人死亡。其中茂宜島西部觀光勝地拉海納(Lahaina)災情最為慘重,大量建築和車子遭到燒毀,現場宛如災難片中的末日廢墟,讓當地居民忍不住感嘆「從沒見過這種慘狀」。
    2023/08/10 17:33
  • 夏威夷茂宜島大火!知名觀光小鎮成火海 至少6人喪命

    美國夏威夷州茂宜島(Maui)8日發生大規模山林野火,茂宜島西部觀光勝地拉海納(Lahaina)災情慘重,許多民眾失去家園、家庭成員失聯。從網路上瘋傳的影片,可以看到原本美麗的濱海小鎮,遭野火摧殘後部分區域淪為廢墟,畫面宛如災難電影。這起野火至少已經造成6人死亡,夏威夷州政府9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3/08/10 10:15
  • 白喬茵質疑山林大火浪費人力 綠議員轟:附近有彈藥庫

    高雄內門12日的山林火警,連燒近6天才被撲滅,國民黨高雄市新科議員白喬茵就發文質疑,為何山林野火要投入49個分隊、千人救災,痛批消防局長戰術錯誤,不專業又不適任,更踢爆此次救災至少2人受傷,上頭竟不准他們報公傷。貼文一出引發議論,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也發文回擊,出動大批人力是因為附近有軍方彈藥庫,要白喬茵「別急著發文帶風向」。
    2023/04/19 10:15
  • 歐洲熱浪侵襲 西葡、法國山林野火肆虐

    歐洲面臨入夏以來的第2波熱浪來襲,英國倫敦飆破33度,政府針對南部和東部發布高溫警報,西葡、法國都傳出因為熱浪導致的山林野火,葡萄牙野火災情更是釀成29傷;而西班牙塞維亞,高溫更飆到45度,法國、英國更是可能在週末出現歷史高溫。
    2022/07/14 17:56
  • 德州熱浪襲五月飆44度 撲滅山林火出現新科技

    現在才五月,美國已經開始遭到熱浪侵襲,德州飆到44度高溫,創下五月最高溫紀錄。另外新墨西哥州又引發山林野火,延燒範圍已經多達一個芝加哥大小。不過加州現在出現新的救難科技,一個專門救災的固定翼飛行器,可以更安全地協助控制野火。
    2022/05/11 20:21
  • 今年七月列史上第3熱! 希臘野火燒向奧運古遺址

    全球極端氣候,密集出現,歐盟科學家證實,今年7月是史上第三熱。希臘跟土耳其,因為持續高溫乾旱,山林野火越燒越旺。希臘的大火,甚至已經逼近奧運古遺址。希臘總理警告,最糟的情況還沒到來。
    2021/08/06 23:09
  • 南歐熱浪飆47度高溫! 土耳其156處變火焰山

    南歐熱浪持續,這幾天,包含希臘、義大利和克羅埃西亞,都因為高溫酷熱,野火不斷竄燒,希臘周二還飆出47.1度的高溫。另外野火肆虐的土耳其,累計山林野火已經多達156起,因為消防員不夠,小鎮居民被迫自行滅火,一邊牽著牛一邊逃命。
    2021/08/04 22:58
  • 三天出現60起野火! 愛琴海度假勝地遊客逃難

    北半球熱浪,讓土耳其出現末日場景,不只海岸邊出現巨型水龍捲,歐洲渡假勝地愛琴海沿岸,還發生山林野火,短短三天內就出現60個起火點,度假飯店被煙霧籠罩,戲水遊客急忙逃難。
    2021/07/30 17:12
  • 有片/地球怎麼了?西歐遇百年大洪 美西野火難滅

    德國最富庶的地區「萊茵蘭」遭遇百年罕見的洪水侵襲,雖然這是天災,但災民質疑有人禍!因為「歐洲洪水感知系統」有提前向各國發出警告,德國政府遭抨擊沒有提早告知民眾。另外美國西部現在還有80多起山林野火狂燒,奧勒岡州的燒毀面積已經相當於五個台北市大小。
    2021/07/20 22:18
  • 美西野火難控如地獄景象 奧勒岡已燒5台北面積

    美國加州山林野火,已經到了失控地步,整個美西有80多起野火還沒撲滅。奧勒岡州的山林野火,更燒掉了5個台北市大小的面積。不過最新調查發現,除了氣候變遷因素外,北加州一起野火,可能是電力公司的設備老舊所引發的。
    2021/07/20 17:23
  • 美西高溫熱死54人 上百隻幼鷹熱到跳巢受傷

    美國西部因為高溫熱浪,波特蘭至少54人被熱死,各地又出現山林野火,在奧勒岡州甚至有上百隻老鷹的幼鳥,熱到受不了,跳出鳥巢,當中有13隻嚴重骨折,被迫安樂死。
    2021/07/14 17:02
  • 雪梨野火帶來嗆鼻煙霾 醫師:進入公衛緊急狀態

    醫師今天警告,澳洲最大城雪梨近幾週籠罩在山林野火帶來嗆鼻濃煙之中,醫院掛號人數暴增,已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2019/12/16 14:13
  • 野火燒不盡惹怒他們 雪梨人上街抗議政府不作為

    澳洲最大城市雪梨近來山林野火四起,濃煙四散,造成民眾健康頻出問題,今天預料會有數千人走上街頭要求政府盡速採取行動。
    2019/12/11 17:04
  • 稱芬蘭靠鋤草防山火 芬蘭人打臉:川普太鬧了

    美國總統川普,又惹出失言風波,這次連芬蘭人都覺得「川普很鬧」。川普視察加州山林野火災情時,脫口說出芬蘭人都用「鋤草」來清理森林,才不會發生森林大火,芬蘭人聽到後,滿頭問號,嘲笑川普亂說一通。
    2018/11/20 21:46
  • 加州縱火嫌犯被捕 曾發信威脅放火

    美國加州山林野火持續延燒,超過2.1萬人遭撤離,沒想到卻有人蓄意縱火,遭到警方逮捕,最高可面臨無期徒刑重罪。
    2018/08/11 13:46
  • 極端天氣惹的禍? 美國南加野火史上最嚴重

    南加州經歷史上最嚴重的山林野火,目前延燒範圍超過五萬公頃,而這一切很可能和極端天氣有關,因為今年加州異常多雨讓植物迅速生長,但到了夏天又變嚴重乾旱植物都變枯草,只要碰到火苗很快就變成野火燎原。
    2017/12/08 23:24
  • 山火延燒!加國木材出口量減半 價漲3成

    加拿大西部的卑詩省,自4月以來,爆發山林野火,7月7日進入緊急狀態,三度延長警戒期間,到目前已經燒掉,90多萬公頃土地,是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一年,不僅摧毀當地人家園,也推高鄰國美國的木材價格,美國住宅建商,所需要的木材,約3分之1來自加拿大,現在因為大火,導致出口量減少約一半,抬升價格,漲幅約2到3成,加上美國4月和6月,祭出的反補貼稅和反傾銷稅,雙反稅率將達30%,加拿大政府對此政策深感失望,也會在正在談判的北美貿易自由協定上,和美國持續對話。
    2017/08/22 19:34
  • 天下父母心…清明野火燒死母雞 身下護一窩「熟蛋」

    母愛的力量,沒有界線。大陸廣西一名網友近日發布一組照片,恰逢清明時節,山林野火頻傳,沒想到在掃墓祭祖的時刻,卻有一隻母野雞遭到野火波及,不幸被燒死,更令人驚訝的是,大夥兒在牠的身體下,竟發現了一窩已被高溫烤熟的「蛋」,母雞到死都還守護著孩子的毅力,讓網友看了也心酸。
    2017/04/06 16:22
  • 「全球暖化」釀的禍 美西野火範圍倍增

    氣候變遷帶來更多天災,其中之一就是山林野火,,根據NASA研究,因為氣候變化,過去30年間,美西地區的山林野火更頻繁地發生,燒掉的林地總面積相當於一個丹麥,而且隨著氣溫不斷上升,未來的山林野火規模可能更大,更難以控制。
    2016/10/13 23:02
  • 龍捲風碰上林火 捲起火焰成壯觀「火龍捲」

    美國奧勒岡州最近又乾又熱,引發山林野火,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時竟然碰上龍捲風,一度出現火龍捲,場面相當驚險,路易斯安那州則是下起豪雨,破近50年來最濕紀錄,上千人無家可歸。
    2016/08/15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