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創意私房會員山豬八里演藝圈小賈斯汀敗血性休克蘇巧慧事故岳母女助理
  • 搜尋:

    山坡地 結果共283筆

  • 神學院牆壁地板全龜裂 外籍生不敢進屋

    花蓮多處校園殘破不堪,地板牆壁龜裂,甚至有外籍生第一次遇到大地震,已留下陰影不敢進屋。這裡是台灣唯一培育原住民成為傳道人的神學院,其中4棟建築物毀損嚴重,再加上位在山坡地加劇地質滑動,雖然初步判定沒有安全疑慮,但學生還是自行修補,強震後大家漸漸步入正軌恢復上課,但要回到原本美麗的校園恐怕還需要時間。
    2024/04/13 12:25
  • 還會更冷!小年夜全台炸雨 「強烈冷氣團急凍5天」剩8度

    過年天氣不穩!今天(8日)冷空氣持續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潮濕寒冷,全台有雨,中部以北、宜蘭及外島降雨最廣泛、持續,應注意中部以北及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尤其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若水氣與低溫配合,中部以北3000至3500公尺以上高山可望有降雪,並有路面結冰、霧淞發生的機率,山區活動務必留意安全。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早晚低溫12至14度,其他地區15至18度,白天北部及宜蘭僅14、15度,其他地區高溫約16至22度;其中金門有持續12度以下、連江縣有持續6度以下低溫的機率,請注意保暖,農漁養殖業和山坡地作物應嚴防寒害,心血管疾病者應注意保重身體,使用熱水器及瓦斯器具應注意通風安全。
    2024/02/08 07:49
  • 雲南土石流44人罹難!村民爆1個月前疑點:山體出現裂縫

    中國雲南省鎮雄縣塘房鎮涼水村22日發生山坡地崩塌,大量土石流掩埋民宅,造成44人被埋。官方通報,最後一名失聯人員於25日晚找到,無生命跡象,44人全數罹難。
    2024/01/26 07:21
  • 通知貼假的? 國有地蓋「違建」無視停工公告

    新竹五峰鄉的觀霧地區,附近有國家森林遊樂區,明明是該特別注重水土保持的地方,卻有民眾發現,今年年初,有工程車輛人員進出蓋房子,而且這塊地一查,是屬於國有土地的山坡地範圍,也是原住民的保留地,因此通報縣府,而縣府今年8月到場察看,確定是違建,已經要求停止施工,但施工方卻不管公告,一樣繼續蓋,讓民眾痛批,根本就是無視法令。
    2023/11/02 18:24
  • 新莊區特色公園 親子同遊打卡新景點

    新莊青年公園為南新莊最大的公園,位處鄰近市區的山坡地,可稱為新莊的後花園,除了一般常見的公園設施外,也設有許多環境優美的登山步道,吸引了許多遊客和當地居民前往享受大自然。由於使用者眾多,新莊區公所已計畫進行遊戲場改善。本工程案已於112年10月順利發包開工,預計113年完工。
    2023/11/01 11:40
  • 露營區違法經營多!鍾東錦重話「罰到來申請為止」

    露營風盛行,苗栗縣境內就有多達326處露營區,但只有70間申請,5間核發通過合法經營,其他業者,不是違法經營,就是大規模開發山坡地,縣長鍾東錦也看不下去,要求縣府即日起開始稽查,只要違法經營就開罰,要罰到業者來申請納管為止。
    2023/10/25 14:37
  • 苗縣違法露營區開發氾濫 鍾東錦硬起來:罰到來申請納管為止

    苗栗縣有逾300家露營場尚未合法化,縣長鍾東錦今天針對露營場開發案亂象叢生、業者不配合依法納管,要求縣府相關局處嚴格稽查、取締開罰,「罰到來申請納管為止」。
    2023/10/24 17:00
  • 柚子山? 20公噸柚子遭丟棄坡地民批浪費

    花蓮瑞穗是文旦盛產地,但中秋節過後,有民眾發現有大量文旦被隨意丟棄在山坡地,而且還不只一處,相關人員了解後發現,其中有一塊田地,是農民向瑞穗鄉農會申請,把一些無法食用的柚子,拿來當有機堆肥,只是如此大量,卻忘了事先申請。而其他被丟棄的地方,環保局人員也將會再追查,到底是誰丟的。
    2023/10/14 12:52
  • 花蓮縣政府監督山坡地開發不力 監委:已提糾正

    監察委員紀惠容、趙永清今天表示,花蓮縣政府監督玉里鎮的長良林道旁山坡地開發不力,未依法審核簡易水土保持申報書,且會勘也有違失,日前已提案糾正花蓮縣政府。
    2023/10/06 15:14
  • 黃國昌默默拆「佔國有地住家」 周遭違建受牽連怨:都他害的

    前立委黃國昌被爆新北市汐止的透天厝住家,蓋到國有山坡地保育區上,違建面積甚至超過原本合法的1倍,國有財產署也證實,並要求於9月30日前返還土地,而黃國昌25日也開始低調進行拆除。不過旁邊8名占用人也同樣收到通知,其中一名住戶就怨嘆:「只能跟著拆了,都黃國昌害的」。
    2023/08/26 10:47
  • 山坡地擬蓋無障礙電梯遭居民反對 故宮:兼顧便民安全尋共識

    故宮北院擬在至善路入口建置電扶梯及無障礙電梯,但遭當地民眾反對,台北市都委會昨天決定先場勘後續審。故宮今天表示,希望在便民與安全均兼顧條件下,尋求更多共識。
    2023/08/18 23:10
  • 卡努走了、土石流來了!中南部潛勢區紅色警戒 水保署緊盯

    台灣的山區地形和颱風帶來的豪大雨,往往容易形成土石流等自然災害,嘉義阿里山鄉的縣道,週五(8/4)面臨著滾滾泥流的威脅,大量的雨水,使大塊的土石鬆動、滾落山路,阻斷車輛來往,給當地居民帶來艱困的處境。類似的狀況也在南投仁愛鄉的力行產業道路等地區發生,卡努颱風雖然沒有直接踏足台灣中南部,但帶來的豐沛雨量仍然讓山坡地和低窪地區感受到嚴重的災害威脅。
    2023/08/04 22:52
  • 杜蘇芮恐成中颱!南部強降雨傳災情 如「小型土石流」

    今天(7/19)午後南部烏雲密布,各地出現強降雨,屏東有民眾拍下,雨下沒半小時,大馬路開始積淹水,還淹上家門前的台階,而高雄仁武地區,也傳出災情,強降雨將山坡地的泥沙順勢帶下來,彷彿像是小型土石流。另外針對杜蘇芮颱風動向,中央氣象局表示,強度有機會突破中颱,不排除發布警報。
    2023/07/19 20:18
  • 716遊行前夕黃國昌遭爆違建 館長幫喊冤:明顯政府介入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發起「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今(16)日下午2點在凱道舉辦「公平正義救台灣」遊行活動,訴求落實居住正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都會出席。不過,活動前夕,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踢爆,黃國昌在汐止的住處,除了頂加違建外,一樓的擴建也是違建,而且還是蓋在國有山坡地保育區。對此,黃國昌今(16)日受訪時表示,不會迴避,依法該如何處理就處理;館長則幫喊冤,很明顯該案政府有介入。
    2023/07/16 14:54
  • 國產署證實「違建占用國有地」 黃國昌上直播正面回應

    凱道遊行在即,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偕前立委黃國昌訴求司法改革、居住正義,不過,黃卻遭新北市議員爆料,住處不只是頂樓加蓋違建,後面的擴建也屬違建,更是蓋到國有山坡地保育區;國有財產署也證實黃占用國有地,要求一個月內騰空返還、繳納違約金。對此,黃國昌今(15)日晚間回應,尊重主管機關認定,確實有違建,「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2023/07/15 22:49
  • 黃國昌違建再加1?綠議員爆1樓「佔國有地」

    由前立委黃國昌跟館長陳之漢號召的「公平正義」活動,明天(7/16)登場,不過就在活動前夕,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爆料,黃國昌在汐止的住處,除了頂加違建外,一樓的擴建也是違建,而且還是蓋在國有山坡地保育區!
    2023/07/15 20:37
  • 黃國昌爆占國有地!律師揭1點「人設大崩」:別淪汐止顏寬恒

    前立委黃國昌遭爆料,住家蓋到國有山坡地保育區上,違建面積甚至超過原本合法的1倍,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也出面證實。律師黃帝穎就指出,黃國昌曾任立委卻非法佔用國土,是戕害民主法治的大事,不趕快解釋清楚,人設將徹底崩潰,喊話要黃「別淪汐止顏寬恒」。
    2023/07/15 16:44
  • 黃國昌再爆違建「房蓋在國有地」 新北:如違法最重罰30萬

    新北議員張錦豪說,前立委黃國昌家蓋到國有山坡地保育區上,違建面積超過原本合法的1倍。新北市府說,山坡地保育區不容許蓋住宅,如違法,最重可處新台幣30萬元罰鍰。
    2023/07/15 08:11
  • 四川國有林場山坡地崩塌 至少14死7傷

    大陸四川省樂山市一處國有林場,發生山坡地嚴重崩塌。陸媒報導,這起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7人受傷,另有5人失聯,死傷者為林場員工,搜救工作目前仍在進行中。
    2023/06/05 14:16
  • 中國四川林場「山坡地崩塌」!19人喪命 事故原因調查中

    中國四川省樂山市一處國有林場昨天早晨6時左右發生山坡地嚴重崩塌,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截至昨天傍晚已證實有19人死亡,現場搜救工作也已經結束。
    2023/06/05 07:51
  • 女怨「韓國10缺點」不再去 遭韓網友炎上嗆別來

    一位台灣網友PO文列出10個去韓國缺點,說再也不想去韓國旅遊,這篇貼文卻被轉發到韓國論壇上登上熱搜,網友反應相當兩極,不過在韓國的台灣人說,這10點裡面像是捷運複雜、山坡地多他們也感同身受,但「不禮貌」的認定是因為文化不同導致。
    2023/06/04 19:59
  • 亂抓雞鴨強拔蔬菜 大陸「農管隊」粗暴執法惹民怨

    中國大陸為了確保糧食安全,近期推出一系列政策,除了鼓勵農民在乾旱的山坡地上種稻,還成立了一支超過8萬人的農業執法隊伍,不料因為接連傳出暴力執法,這支「農管隊」被民眾戲稱,比當年的鬼子進村還可怕。
    2023/05/11 14:34
  • 老婦上山採筍失聯 3天後奇蹟返家

    住在基隆的78歲黃姓老婦人,3號中午外出採竹筍後,直到隔天都未返家且音訊全無,家屬隨即報案請求警消協助找尋,警消徹夜搜山都未找到老婦的身影,直到5月6號上午,黃姓老婦人奇蹟似的平安返家,失聯的這兩天多,沒有水也沒有吃東西,晚上只睡在山坡地,返家時身體仍舊硬朗完全沒有異樣,稱得上是奇蹟。
    2023/05/07 11:19
  • 男星為阻止建商濫墾山坡地 竟買下兩公頃土地

    法國男星卜力藍內(Bouli Lanners)日前演出《追兇12夜》奪凱薩獎最佳男配角大獎,在片中飾演警探馬索,鐵漢個性中帶著率真,卜力藍內浮沉法國影壇30年,近10年才真正靠電影賺到錢。自栩「老憤青」的他,為阻止比利時建商濫墾山坡地,索性聯合鄰居們高價買下列日市(Liege)兩公頃林地,以保有繁茂樹林和山上的大教堂,急公好義個性跟片中角色如出一轍。
    2023/04/25 17:34
  • 部落上方山坡地種電 楓林居民今到縣府前抗議

    獅子鄉楓林村在地居民數十人,今天上午十點半特地到屏東縣政府前抗議,要求屏東縣政府尊重部落決議,退回光電開發案。
    2023/04/22 0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