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山地大猩猩 結果共10筆

  • 暖化惡果!帝王斑蝶瀕危 澳洲哺乳類大量消失

    人類加速破壞地球,正威脅生物多樣性;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全球有超過四萬一千種受威脅物種,帝王斑蝶就是其中之一,因為暖化、棲地破壞,數量大幅下降,被正式列為「瀕危物種」;全球僅存的26種鱘魚也岌岌可危,有17種被列入「極度瀕危」名單;而在澳洲,五年一度的環境報告則發現,環境急遽惡化,讓當地特有的野生物種,面臨消失的危機。另一頭,烏干達山地大猩猩的復育則是傳出好消息,數量持續成長,還和村民發展出一套「共生模式」。
    2022/07/22 19:55
  • 數量穩定增加 盧安達山地大猩猩復生

    在許多偷獵者眼中,征服看來強壯的非洲山地大猩猩,曾是門好生意。20年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就把非洲山地大猩猩列為極度瀕危物種,牠們的棲地之一,在盧安達這個曾戰亂與屠殺不斷的東非小國。15年過去,因為盧安達政府願意與動物保育組織合作,山地大猩猩數量逐漸上升,證明放下屠刀才能帶來真正的互惠共生。當年偷獵者的後代,現在心甘情願地保護猩猩。
    2019/12/04 20:03
  • 偶像上身?大猩猩跟人類玩自拍 姿勢滿分網笑:很會啊!

    過去有研究顯示,大猩猩是很聰明的動物;最近國外有一個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一張照片,剛果國家公園的巡守員,日前和2隻山地大猩猩玩起自拍。結果照片一出,網友們看到大猩猩擺出的姿勢,紛紛直呼「太帥了,超級搶鏡」,整個宛如偶像團體的宣傳照,這張照片也被熱烈分享轉發。
    2019/04/21 15:09
  • 砍柴煮飯奪棲息地 盧安達「金長尾猴」瀕絕

    盧安達的火山國家公園,是山地大猩猩和金長尾猴的棲息地,不過人類不斷砍伐樹木,奪走動物的棲息地,這兩個生物瀕臨絕種,為了保護金長尾猴,公益組織前往輔導當地人改變烹煮方式,不要再用木材生火,減少砍伐樹木。
    2019/03/08 22:27
  • 每天都要上山點名! 盧安達搶救瀕絕「金剛」

    被列為極度瀕危的山地大猩猩,因為DNA跟人類相近,疾病很容易相互傳染,非洲伊波拉病毒爆發時,大猩猩也曾經深受其害,盧安達現在被保育團體視為瀕絕動物的保育典範,在有效介入管理下,山地大猩猩這2年開始出現微量成長,TVBS採訪團隊帶您到非洲,看他們如何搶救瀕絕「大金剛」!
    2017/06/14 22:20
  • 專家估20年內絕種!「金剛」最大天敵竟是人類

    生長在非洲的山地大猩猩,全球只剩下880隻,數量只有貓熊的三分之一,專家警告,如果情況沒有改善,這種大猩猩可能在20年內絕種,其實體型壯碩的大猩猩,在野外幾乎沒有天敵,造成牠們瀕臨絕種的最大元凶,是來自人類的威脅。
    2017/06/13 22:16
  • 想和《金剛》當麻吉?一分鐘學會「猩猩語」

    電影《金剛》描述超巨大猩猩為了維護整個島嶼的生物夥伴,不惜對入侵的人類大開殺戒!雖然主角金剛沒有台詞,但其中與男女演員們複雜又生動的特殊情誼,不但帶動觀眾情緒也貫串整篇劇情,其實只要能理解猩猩「說話」時的涵義,就能輕鬆和牠們變成麻吉!這次TVBS國際組特派員林宏宜和攝影記者鍾尹倫,伸入保育「東部山地大猩猩」的國家盧安達,當地保育人員大方傳授「如何和猩猩溝通」,用簡單的方式教會大家聽懂「猩猩語」!
    2017/06/13 18:19
  • 「大金剛」猩猩快滅絕!僅剩880隻列「極瀕危」

    「金剛」系列電影風靡全球,而電影創作的原型,就是來自非洲的銀背大猩猩,非洲大猩猩粗分「低地」跟「高山」兩個品種,其中住在高海拔的山地大猩猩,現在全世界只剩下880隻,已經被列為「極度瀕危」動物,離「滅絕」只差一步,TVBS採訪團隊,特別深入盧安達跟剛果交界,為您捕捉山地大猩猩的珍貴畫面!
    2017/06/12 21:34
  • 再皮啊~小猩猩爬樹慘跌 猩媽伸手接:給我下來!

    「家有虎媽」是一般孩子童年的惡夢,調皮時不小心被媽媽發現可是會有悽慘下場,但「虎媽」的威力,在動物身上也會發生!TVBS國際特派員林宏宜和攝影記者鍾尹倫,日前前往非洲保育大猩猩的典範國家「盧安達」,近距離觀察瀕臨滅絕的「東部山地大猩猩」,採訪過程中意外捕獲小猩猩調皮的有趣畫面,可愛互動逗樂全場!
    2017/06/12 17:03
  •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學猩猩語 近距離觀察野生大猩猩

    TVBS新聞台國際特派員林宏宜和攝影記者鍾尹倫,日前前往非洲國家中保育大猩猩的典範國家—盧安達,深入深山,近距離觀察地球即將消失物種---全球只剩880隻的非洲野生「東部山地大猩猩」,從大猩猩滅種危機,探討生態永續議題。以及盧安達如何從內亂、大屠殺後轉型,變成非洲最乾淨國家,並扭轉動亂貧窮形象,用科技改變非洲,仿效加州矽谷,打造出「非洲新加坡」。相關系列報導6月12日起於TVBS新聞台55頻道《十點不一樣》陸續播出。
    2017/06/03 1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