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居住品質 結果共91筆

  • 台灣租屋族很能忍?他嘆「漏水都能住」 網曝1關鍵:沒得選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買房成為不少人遙不可及的夢想,因此有部分人選擇租屋,不過也因為預算有限,所以只能承租便宜的屋子。對此,就有網友發文表示,發現台北有很多租屋都很恐怖,感嘆「很多租屋族都很能忍,似乎不在意居住品質」,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1/03 16:09
  • 疫後重視居住品質 質感小物替空間加分

    疫情讓許多人更重視居家生活品質,大到重新裝修,小則從居家布置著手,空間設計YouTuber分享,透過挑選有質感包裝的民生用品,也能替空間加分。
    2023/12/08 09:00
  • 北部置產首選!他親赴「這1重劃區」大驚:人行道比路寬

    有民眾近日經過三峽北大特區後大開眼界,發現不僅有綠樹成蔭的道路與人行道,甚至人行道比路還寬,加上其他需求,更是重劃區居住品質之首,好奇直問「三峽北大是不是全台最宜居重劃區」?
    2023/11/05 17:55
  • 家門口開伙無法管? 烤肉「煙太嗆」恐挨罰

    持續追蹤這起糾紛!住戶指控鄰居在騎樓煮東西製造髒亂,引來老鼠、蟑螂,影響居住品質,這禮拜五(9/29)就是中秋節,民眾可能在家門口烤肉,能不能開伙到底規定是什麼?一般社區管委會可能禁止頂樓、陽台烤肉,避免影響其他住戶,律師提醒,就算是騎樓、陽台跟車庫等私領域,若濃煙過大、喧嘩,有可能遭檢舉開罰!
    2023/09/26 19:35
  • 都市開發增!「保全供需失衡」面臨缺工

    台灣大樓保全人員的工作,雖然看似簡單,實際上充滿了各種挑戰,不只因為工作內容繁瑣,還面臨著工作時數長和薪資待遇低的雙向夾擊,他們為了維護住戶的安全和居住品質,日夜辛勞。
    2023/09/20 22:57
  • 與北市一橋之隔!麗寶集團推出「只租不賣」精品宅 規劃女性專屬樓層、供簡餐  平均月租2.5萬元起

    麗寶集團又有創舉!首度進軍住宅租賃市場,將位在三重的設定地上權70年的住宅大樓「青漾寓所」,由麗盛建設打造成「類飯店和商務旅館」的時尚精品宅,只租不賣,全室精緻裝潢,家具、家電全包,讓承租戶一卡皮箱就可以入住,搭配優質的飯店式物業管理,一樓提供早餐、輕食,還貼心規畫兩層女性專屬樓層,平均月租金只要2.5萬元起,讓租屋族也能享有絕佳的居住品質。
    2023/03/27 18:37
  • 吵死了!10大「居家噪音」亂生活 第1名引共鳴:休假全毀

    多數人都期待自己的居住品質寧靜、安穩,但現實生活上,總會有來自鄰居的噪音或外界的干擾聲響。眾所周知,近期藝人隋棠被鄰居控訴放任家中小孩嬉鬧,引發風波;藝人王子曾因為在家舉辦派對,聲音過大被鄰居投訴;還有周湯豪也曾被鄰居抗議,半夜播放音樂太大聲等等。
    2023/03/02 10:06
  • 雷室友狂帶男友回來!3狂女靠「穿女僕裝+看謎片」趕人

    升上大學後,許多人開始在外租屋,而為了省錢,找人合租成為了熱門選擇,但一起住的風險也相當高,若是遇到不合室友,可能心情、居住品質都會大打折扣。有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遇到的「雷包室友」,不僅衛生習慣差,還會不遵守眾人一起訂下的規定,狂帶男朋友回家住,讓她跟其他兩位室友超崩潰,直接想出一套「翻醋醰趕人計畫」,讓劇情瞬間反轉!
    2022/12/19 18:53
  • 選後變調?楊文科續推動生命園區 引反彈

    新竹縣湖口和新豐鄉附近,一直以來縣府都規劃要興建一座生命紀念園區,高達14公頃的面積,在之前就引發不少當地民眾的反彈,因為附近村民就表示,明明當地已經有一個園區,為何還要再蓋一個?再加上之前從議員轉戰鄉長的吳淑君都曾經跟縣長開會過,將會中止計畫,選後卻開始繼續推動,民眾批根本是選前一個樣,選後變了樣。
    2022/12/02 12:27
  • 房價5年飆漲近4成!桃園藝文宅成「燙金門牌」奪冠六都

    現代人生活水平提升,對於居住品質更加重視,便利的交通、廣闊的公園、繁華的市集,或是優質學區、運動中心、圖書館及美術館等育樂場所成為購屋者的指標。鑑此,台灣房屋集團根據實價登錄統計,5年來六都美術館周邊藝文宅房價,桃園市漲幅奪得六都之冠,高達39.8%;其次為高雄市漲35.7%;台南市漲34.5%位居第三。
    2022/11/21 13:11
  • 住獨棟別墅不怕惡鄰居? 網曝2大缺點:寧住一層一戶

    俗話說「千金買房,萬金買鄰」,買房雖是人生大事,但鄰居的好壞攸關居住品質,因此住進獨棟透天別墅是許多人的夢想,除了不用顧慮他人之外,也不怕遇上惡鄰居;近日有網友好奇詢問「住進獨棟透天別墅究竟有多爽」?貼文一出引起熱議,不少網友就表示「沒比較好,寧願住一層一戶」。
    2022/06/26 05:40
  • 吸地吵如打雷!鄰居列「66條罪狀」 她比對時間嚇發毛

     俗話說「千金買房、萬金買鄰」,和鄰居之間的相處,有時比房子本身更加重要,若遇到住戶製造噪音、在公共區域擺放雜物等,居住品質可能會大打折扣。一名女網友近日收到鄰居寫的抗議信,洋洋灑灑列出66條噪音罪狀,小至腳步聲,大至撞擊地板的聲響,都記錄得十分詳盡,不過她比對時間不禁全身發毛,因為當時根本就不在家。
    2022/06/25 10:56
  • 社區公告有錯!他轟保全「瀆職」反被罵爆:又一個台灣鯛

    為了維持良好的居住品質,許多公寓或大樓會在公共區域張貼公告,通知住戶相關事宜。有名網友發現自家社區的公告上,日期明顯有錯誤,但卻無人更正,忍不住上網抱怨保全瀆職。只是貼文一出,風向一面倒抨擊他多管閒事還罵錯人,「保全是大樓管家還是傭人嗎?又是一個台灣鯛」。
    2022/05/01 19:13
  • 首購族快筆記!買房注意5地方 看「公告欄」觀察管委會

    俗話說得好「千金難買好鄰居」,最怕好不容易買下心儀的房子,結果鄰居愛抽菸、堆雜物、製造噪音,使自己的居住品質大打折扣,因此在看房的過程,社區品質好不好,絕對是首購族一定要注意的重點,對此,在PTT home-sale版就有網友發文問:「怎麼選優質社區?」,小編結合網友建議,整理出5大注意事項,第一次買房的你,趕緊做好筆記!
    2022/04/25 17:29
  • 乾溼分離濕氣重有解?內行推1神器:用過回不去

    一整天的疲勞回家沖個澡後,感覺整個人變得輕鬆許多,現代人越來越要求居住品質,有許多人都覺得乾溼分離可以讓浴室變得更乾爽,使用感受很好,但有名網友則是覺得十分不適應,明明是乾濕分離的浴室,但使用後還是整間浴室溼答答,貼文一出,就有內行教保持浴室乾燥的秘訣,還能延長免治馬桶使用期限!
    2021/12/26 23:06
  • 好刺眼!國中遮雨棚反射陽光 住戶控傷眼

    台北市北投一間國中,遭到住戶指控,球場的遮雨棚,反射陽光太刺眼,導致居民在家,不敢把窗簾打開,校方回應,除了加裝黑色格網,未來也會增加預算,種植八到十公尺的樹木,希望這樣改善,避免影響民眾的居住品質。
    2021/11/29 18:01
  • 老公寓漏水vs.價格該怎麼選?他急求助 內行揭2關鍵

    買房除了要注意價格之外,房屋外觀及居住品質也是很重要的關鍵之一。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的親戚近日想出售老公寓,而家人也有意願以八折的價錢收購,不過房屋卻有漏水等問題,也讓他好奇詢問「該入手嗎?」貼文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
    2021/11/29 05:15
  • 領五倍券改裝居家 廚房、衛浴詢問度高

    疫情長時間待在家,民眾對居住品質要求提升,根據知名居家生活業者9月份消費者調查,拿到五倍券後,超過8成意願考慮投入居家改裝,其中又以廚房、衛浴空間詢問度最高。
    2021/10/01 22:51
  • 砰!夜半豪宅傳巨響 住戶嚇壞怒告建商

    原本以為買下舒服的豪宅,卻是惡夢的開始!新竹竹北一名邱姓女子,在2011年的時候買下一戶24樓的頂樓,結果入住後發現,晚上常常傳來不明的巨大聲響,嚇得她跟家人完全無法睡覺,跟建商反應也無效,氣得告上法院,調查後發現原來是因為水管設計不良,才會傳出巨大噪音,嚴重影響居住品質,一審判決建商須賠償邱姓女子110萬元。
    2021/04/26 14:58
  • 樓上幹嘛你都知道 建物降噪新法限「58分貝」

    來關心居住品質,台灣有七成人口,都住在都市,但觀眾朋友,是不是也有,「樓上幹嘛都聽得到」的噪音困擾呢?建物「降噪新法」,今年上路,針對「樓板衝擊音」部分,必須達到,控制在58分貝以下的標準,新屋老宅,怎麼抗噪?帶您關心。
    2021/03/16 19:11
  • 中央北市社宅支票都跳票 蔡柯互嗆恐「五十步笑百步」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因為明倫社宅租金過高的問題,被外界叮得滿頭包,總統蔡英文火上加油,特意在臉書上PO文,強調中央財源、土地都已經準備好,明年將要蓋1.5萬戶社會住宅,又被柯文哲回嗆根本辦不到。長期關注社宅議題的民間團體認為,大家只注意社宅的數量,其實居住品質同樣重要,未來如何協助經濟弱勢戶累積資本、重回租屋市場,也是社宅政策推動時必須關注的焦點。
    2020/12/17 23:44
  • 青埔站前商業特區國門新地標 用建築體現全新生活態度

    桃園市中路特區高端住宅「京懋一號」推出,快速成為房市熱點,由京懋建築團隊近精心設計的個案,主打符合社會人口型態所推出的「減房概念」,生活空間寬裕加上頂級開放式廚房設計,媲美國際飯店的公設設計,將住戶居住品質大大提升。
    2020/12/04 09:00
  • 惡鄰居影響居住品質 行家曝「看房撇步」防踩雷

    買房是人生重要大事,深怕踩到地雷,因此除了考量屋況、環境機能外,鄰居素質也是民眾最擔憂事之一。就有網友好奇詢問,如何在買房前便能了解鄰居的水準?貼文曝光,立刻釣出內行人分享撇步。
    2020/09/21 22:46
  • 南迴改安朔至草埔試辦大型重機 村民籲設隔音牆

    省道南迴改台東安朔至屏東草埔試辦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附近居民反映影響安寧希望能裝設隔音設備。公路單位表示,試辦半年後會通盤檢討。
    2020/07/08 16:14
  • 提升居住安全 內政部:去年危老與都更達535案

    為提升民眾居住品質與安全,內政部近年力推危老重建及都市更新政策。內政部今天表示,民國108年危老重建與都市更新合計共有535案,較原定目標420案,超出115案。
    2020/01/09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