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局部對流 結果共18筆

  • 過年天氣曝!小年夜冷到初三低溫剩10度 這天高山有望追雪

    受到鋒面尾端掠過的影響,台中以北沿海地區在今天(5日)清晨有局部對流系統發展,閃電觀測顯示有閃電訊號出現,應該有局部雷雨的情況,也是今年第一次觀測到春雷的現象,不過這些對流系統發展範圍都很小,移動也很快,因此並不會停留造成較大的雨量,只有在通過的時候會感受到雨勢較大。春雷的出現也代表春季天氣型態更加明顯,包括近期濃霧頻頻出現、晴雨變化快速以及今天響起春雷等等,都是春季天氣該有的特徵。
    2024/02/05 07:58
  • 今高溫飆36度!明起雨區擴大 中秋連假2地降溫有感

    上週在偏東到東北風之間的環境下,由於北方沒有涼空氣南下到台灣,各地白天的溫度很高,尤其是在大台北西側到苗栗一帶,有背風氣流過山增溫的作用,使得一些地區的高溫達到36度或以上,午後中南部熱力作用加上海風繞流帶來些許水氣,仍然在山區附近有午後對流發展帶來降雨,另外這些繞流在夜晚到清晨也會與陸地的陸風交會發展出局部對流,像是昨天清晨苗栗、今天凌晨的嘉義沿岸都因此有一些降雨的情況。
    2023/09/25 07:48
  • 又熱又濕!午後大雷雨連下7天 週四起水氣減少雨炸西半部

    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台灣沒有受明顯的天氣系統影響,為偏南至西南風環境,天氣仍是較不穩定,在中南部的平地至近山區域有局部短暫陣雨及雷陣雨發生,東南部也有局部對流雲系發展帶來短暫雷陣雨,降雨的範圍、強度,較為局部,不過局部有雷雨也有伴隨著明顯的雨勢發生,氣象局也有針對台南、高雄、花蓮、台東及嘉義、南投山區,發布局部大雨報,大家如有遇到較強雨勢時要多加留意自身安全。
    2023/08/21 07:49
  • 一周天氣統整!周四晚起變天 這些地方下雨、稍轉涼

    周一新的開始,天氣依舊穩定,各地多雲到晴,只有迎風面花東、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另外午後局部對流影響,北部和東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溫度方面,清晨夜晚低溫約17到20度,竹苗到南投以及離島,局部地區仍有出現14到16度的低溫,所以感受仍偏涼,但是白天陽光露臉後,各地感受暖熱,東半部高溫27、28度,西半部更可達30至33度,因此日夜溫差很大,早出晚歸還是要多加一件外套,另外,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要開始留意防曬工作。
    2022/03/14 08:22
  • 滯留鋒面加西南風雨勢一波波 留意隨機對流降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晚至今天清晨西半部多數地區降雨稍緩,但恆春半島仍持續有明顯降雨。滯留鋒面加上西南風,天氣持續不穩定,白天西半部降雨有機會再度增多,各地陣雨或雷雨機率偏高,部分區域仍有局部對流發展造成較大雨勢。
    2021/06/23 09:29
  • 北部「半夜雨炸」原因曝 專家預告下波「變天」時程

    近來北部深夜雨勢大,氣象局觀測,今(2)天凌晨0時至2時,台北市北投2小時累積雨量達36毫米。氣象專家解釋,最近北部流行「炸半夜」,半夜有對流在北部陸地發展起來,與跟中南部沿海先前海陸風局部環流的轉換輻合激發的對流不太一樣,包含海峽北部對流胞下衝外流,類似陣風鋒面的激發作用所引起。
    2020/06/02 09:13
  • 鋒面接近中南部雲多偶雨 各地防午後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鋒面從華南慢慢移近,接近過程中西南風略增強,將局部對流雲系帶往西半部,因此白天開始中南部有些地區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然而空檔間還是悶熱、雲多偶可見陽光。
    2020/05/26 09:01
  • 「雨神」同行防午後陣雨 鋒面夜襲最劇烈時間曝光

    暫別好天氣,有雨天氣再度報到!新一波鋒面今(26)日從華南地區慢慢靠近,加上西南風增強,將局部對流雲系帶往西半部,白天開始將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央氣象局表示,鋒面主體影響落在深夜以後,容易生成中尺度對流系統,消消長長有較劇烈的雨勢。
    2020/05/26 07:54
  • 專家提醒 梅雨季未結束仍有劇烈天氣

    今天到6月底前還在氣象局定義的梅雨季之中,太平洋高壓偏弱,大氣很不穩定,還是要嚴防劇烈天氣的發生,另外連日大雨也讓嘉義天空中出現了雨瀑的奇景,雲林的湖山水庫也比預期早了六個月達到了滿水位的狀態。
    2019/06/26 15:29
  • 白天各地氣溫回升 山區留意午後陣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白天起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各地氣溫呈現回升趨勢;天氣轉穩定,午後在西半部山區有局部對流性的短暫陣雨。
    2019/05/22 09:40
  • 週五熱紫外線強 「火星大衝」及「月全食」登場

    今(27日)天氣大致穩定,上午晴朗高溫悶熱,中午前後各地山區會有局部對流發展,因為不穩定度比起昨日高,山區熱力對流旺盛會擴散影響到平地,南部平地機率較高,山區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各地陽光紫外線強,高溫普遍在32到34度,北部及宜蘭花蓮局部地區可能達35度以上。
    2018/07/27 07:56
  • 安比颱風今最靠近! 「北部、宜花」慎防短暫陣雨

    昨(20)日清晨中南部沿海有短暫陣雨,迎風面的北部也有局部降雨發生,上午各地多雲到晴,中南部對流發展相當旺盛,局部地區有豪雨發生,西半部高溫在33、34度,東半部則約32、33度。
    2018/07/21 07:41
  • 高溫悶熱注意防曬 山區留意午後雷陣雨

    昨天(14日)南方雲系北移,臺東及恆春半島斷斷續續有陣雨發生,並有局部大雨,午後西半部對流發展也相當旺盛,部分地方出現短時間的強降雨,白天西半部高溫約34、35度,桃園更來到36度,而東半部則在32、33度。
    2018/07/15 07:48
  • 東半部局部大雨豪雨 中南部午後局部陣雨

    今天(5日)白天東北風仍偏強,東半部對流雲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花蓮有局部性豪雨,宜蘭、台東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及外島則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有局部陣雨,晚起東北風開始減弱,整體降雨範圍和時間將會縮減,東半部及北海岸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北部高溫較昨日略升1、2度,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及宜花東高溫約30到32度,其他地區約33到35度,白天仍較悶熱。
    2017/10/05 07:36
  • 帕卡將過南海 對台無直接影響

    昨天(24日)受低壓帶影響加上水氣多,清晨之前中南部及臺東有明顯降雨,其中臺東有局部大雨,午後西半部對流發展相當旺盛,尤其中南部有局部豪雨發生;白天仍悶熱,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
    2017/08/25 17:14
  • 週五白天炎熱 午後有局部陣雨

    昨天(10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大部分地方高溫來到30度以上,大臺北及中南部甚至達到33、34度;中午過後在屏東、臺東山區有局部對流性降雨。
    2017/05/11 17:25
  • 入秋首波鋒面 中部以北大雨

    入秋後第一波鋒面報到,受到局部對流雲系影響,今天一早氣象局對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發佈大雨豪大雨特報,到目前為止,北部最高溫有27度,比起昨天降了3度,還請民眾多加注意。
    2008/09/02 10:26
  • 彈珠大乒乓響 奮起湖下冰雹

    嘉義縣的氣溫,昨天中午高達36度,創下8年來的新高,由於局部對流旺盛,竹崎鄉奮起湖的老街,緊接著就下起冰雹,一顆顆就像彈珠般大小,乒乓響,讓遊客稱奇,這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2006/08/03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