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尿素 結果共30筆

  • 自己都不夠用!中國暫停尿素出口 南韓急向12國採購救火

    中國近期因為自身尿素供不應求,決定暫停對外出口,導致依賴該產品的韓國運輸及工業產業受到重大影響,韓國產業部宣稱,目前已經與中東、越南、印尼及沙烏地阿拉伯等12個國家採購,以確保尿素供應無虞。
    2023/12/07 16:12
  • 危機再起?大陸出口到南韓的尿素卡關

    中國大陸近日推遲向南韓出口尿素溶液,引發南韓擔憂「車用尿素荒」再起。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目前南韓的尿素有九成以上都是從大陸進口,在2021年底就出現過大陸因為管制尿素出口,造成南韓的尿素用盡,柴油車等不到尿素可加的窘境,進而導致交通混亂、貨運癱瘓的現象,當時,尿素的價格更從原本每10公升只要250新台幣,飆升到超過2700塊,隨後是南韓外交部動用人力,緊急和大陸展開協商才解除危機。」
    2023/12/07 15:10
  • 就愛這1根!號誌桿被狗「尿到斷掉」 底座竟測出40倍尿素

    許多人都有在街上或戶外,看到狗狗撒尿的場景,有時會造成異味和環境髒亂,沒想到竟然還能讓號誌桿斷裂?前陣子日本就發生這樣的事情,當時1根交通號誌桿莫名其妙斷裂,柱體橫躺在地上,事後相關單位檢查調查,竟驗出比其他號誌桿高達40倍的尿素,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們熱議。
    2022/10/09 14:00
  • 儀錶板突亮「黃色水屁」啥意思?  內行人急喊:會熄火

    汽車儀表板上有各種符號,但每一個你都知道用途嗎?有民眾日前在儀表板上看到一個奇怪符號的警示燈亮起,PO上網詢問後,內行跳出來解惑,直呼「快去修車廠」,以免熄火或發不動車。
    2022/08/10 05:00
  • 農民買嘸肥料? 陳吉仲堅稱不缺:告訴我哪裡買不到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近來又有俄烏戰事影響,我國原物料進出口受影響,導致價格大漲,即便蔡政府一再強調國內肥料供應無虞,但仍有地方農民反映肥料價格高漲,部分地區難採購,國民黨立委謝衣鳳今(9)日質詢時談及此事,引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滿,直呼「你告訴我哪裡有缺肥料就好,但事實就是沒有缺肥料」。
    2022/03/09 15:20
  • 綠委促應對尿素斷貨危機 工業局:存量可撐到3月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等人今天呼籲政府應對尿素斷貨危機。工業局主秘周崇斌說,尿素存量可支撐到3月、4月,經濟部並尋找國外尿素生產商。農糧署主秘陳啟榮也說,台肥維持肥料價格穩定,並可確保農用尿素上半年供應無虞。
    2022/01/07 16:13
  • 工程停擺、製造業關門、柴油車開不了? 台灣尿素供應拉警報

    中國大陸從10月開始管制尿素原料出口,不僅導致車用尿素短缺,連工業排放設備的環保添加劑、海運業的船用尿素,甚至農業用的肥料,都面臨嚴峻的斷鏈危機。國內上游進口業者為了確保供應,近期努力從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印尼等國家搶料,不過業者也呼籲政府,應該仿效南韓、拉高層級,成立跨部會小組因應危機,因為尿素的產業用途非常廣,一旦真的短缺,後果不堪設想。
    2021/12/02 22:38
  • 運油-20擾台 邱國正:敵情嚴峻、我有應對

    中共運油-20空中加油機首度出現在我軍監控報告當中,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最近敵情確實很嚴峻,對岸明顯想展現他們有這個力量,但我軍也有辦法應對,另外首架的勇鷹高教機上午也從台中起飛降落台東空軍基地,正式肩負訓練飛官的重要責任。
    2021/11/29 13:36
  • 南韓「尿素荒」延燒 民眾恐慌搶物資 通膨率飆升創新高 TVBS記者觀察分析

    因中國大陸全面管制尿素出口,導致南韓近期出現「尿素荒」,甚至引起南韓國內小蘇打粉等相關物資嚴重缺貨,民眾心裡越來越恐慌,而為了穩定民心,南韓政府也加緊腳步與澳洲、越南等國交涉,盼能在短時間內解決尿素荒。今(11)日TVBS資深編譯林芳穎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車用尿素溶液,俗稱尿素水,對柴油車來說是淨化廢氣的重要物質,而南韓從2015年強制規定,所有柴油車都必須使用尿素控制廢氣排放,再加上有高達97%的尿素原料都是從大陸進口,導致大陸全面管制尿素出口後,南韓出現了尿素荒。」林芳穎還說「南韓交通運輸工具約4成是需要使用尿素水的柴油車,因尿毒荒導致的蝴蝶效應連帶影響當地民生物資,但南韓政府也緊急下令禁止囤貨,同時向各國求救,預計下周將從越南進口200噸尿素、從澳洲進口2萬7千公升的尿素,暫時緩解尿素荒的困境。」
    2021/11/11 14:59
  • 「尿素荒」揭太仰賴中國苦果 南韓專家:會走向毀滅

    南韓「尿素荒」持續延燒,現在還引發蝴蝶效應,小蘇打粉也買不到,民眾恐慌心理越來越深,甚至囤積起民生物資。這場尿素荒,凸顯出南韓太依賴中國大陸的問題。中韓建交近30年,南韓企業禁不起低價勞動力的誘惑,紛紛西進,大舉將原料和零部件都轉往大陸生產。根據南韓通商部統計,南韓進口項目當中,目前有三成「高度」依賴他國供應,當中1850項都來自大陸,整車、航空業必備鋼鐵原料「鎂」,100%仰賴大陸進口,製造電動車電池所用的「鋰」,對中依賴度也達83%;南韓專家擔憂,只要這些原料一斷供,南韓經濟就會受到打擊,尿素荒只是冰山一角,若不能擺脫對中的過度依賴,整個經濟體可能會走向毀滅。
    2021/11/10 19:50
  • 陸管制原料出口!韓掀「車用尿素荒」 衝擊物流.交通

    車用尿素溶液,是「柴油車」淨化廢氣的必須物質,若無法及時添加,除了會讓車輛動力大減,還會造成環境汙染!最近南韓柴油車車主們就非常苦惱,因為如今想要買到「車用尿素溶液」,已經不是件容易的事。南韓生產「車用尿素溶液」的原料,三分之二仰賴自中國大陸進口,近期因為大陸管制化肥原料出口,使得南韓「尿素溶液」供不應求;大量運用柴油車的物流業者首當其衝,而公車、垃圾車、救護車、消防車也陸續受到波及,全韓有超過200萬柴油車,年末都可能無法再開上路!物以稀為貴,尿素溶液價格現在在南韓被炒高10倍,只是再貴都有人搶著買!
    2021/11/09 19:57
  • 陸限制尿素出口 南韓物流、交通恐癱瘓

    大陸因為缺煤,導致煤生產的化工原料尿素也大量減產,無法正常出口。首當其衝的就是韓國,因為當地柴油車九成以上的尿素,都依賴大陸進口。現在韓國出現尿素荒,即便價格飆漲10倍,還是無法遏止搶購潮。
    2021/11/09 17:55
  • 尿素短缺 物流業者:台供貨無虞不影響營運

    中國暫停出口尿素,韓國因車用尿素短缺,已衝擊物流業。對此,台灣物流業者指出,尿素供應廠商目前供貨無虞,對營運不造成任何影響。
    2021/11/09 14:37
  • 【今晚熱搜】顏清標/獅子山/Jennie/尿素/吳釗燮

    今(6)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顏清標」。近日再爆出顏清標2011、2012年與沙鹿一家建設公司有債務關係,而債主為前沙鹿鎮長陳孟森,本人也親自跳出來證實。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11/06 20:57
  • 陸限制尿素出口!韓國柴油車恐慌 駕駛人瘋狂搶貨

    中國宣布限制出口,引發韓國駕駛瘋狂搶購尿素,這種添加劑對柴油車來說是淨化廢氣的重要物質。青瓦台今天宣布成立專案小組,與尿素出口國家展開談判。
    2021/11/05 23:08
  • 全球缺燃油!日汽油每公升47元 駕駛大喊吃不消

    疫情影響讓全球供應鏈出現「斷鏈」現象,現在甚至影響到全球油價!日本和南韓的汽油價格紛紛漲到7年來的新高,日本每公升汽油要價新台幣47元,讓不少駕駛抱怨實在太貴了,至於在南韓,柴油車原本會加尿素溶液,來降低廢棄排放,現在也因為供應鏈中斷,尿素溶液只剩3個月庫存。
    2021/11/01 14:45
  • 熱衷健身想練出大肌肌 猛男只嗑雞胸肉1個月腎臟毀了

    許多人為了讓自己體態看起來更加結實,常常會到健身房鍛鍊,另外搭配飲食控制,維持一定的熱量和營養。但最近大陸杭州有一名30歲男子,他為了加強自己肌肉,除了積極健身外,還聽從同好建議,開始吃雞胸肉來取代當午晚餐。沒想到才隔1個月,男子就發現自己時常全身無力和痠痛,就醫檢查後發現,因攝取大量蛋白質導致腎臟負擔過重,已經造成腎損傷。
    2021/10/19 22:39
  • 日本紅綠燈柱不到一半年限折斷 凶手恐是汪星人

    日本三重縣鈴鹿市路口一支鐵製的紅綠燈柱子,耐用年限約為50年,卻僅23年就從底部折斷倒地。調查發現柱子上約有8倍的尿素,警方認為很可能是散步的狗固定小便使柱子腐蝕。
    2021/07/13 14:45
  • VW集團柴油引擎再進化 惜臺灣恐無緣導入

    2015年爆發的「柴油門」事件,讓一度以「Clean Diesel」潔淨柴油為號召,期望成為內燃機引擎低排放、低油耗解決方案的柴油引擎一夕之間聲勢大跌,甚至加速汽車展也轉型,大步走向電動化。但這不表示車廠就此放棄柴油引擎,Volkswagen更進一步針對柴油引擎進化,透過雙SCR選擇性還原觸媒 (尿素) 系統,降低NOx氮氧化合物排放以符合最新排放法規,並且擘劃電動化未來,期望與48V Mild-Hybrid輕油電系統整合,更進一步減少污染排放。
    2020/12/15 02:17
  • Hino五噸自排貨車上市 買車送尿素限時實施中

    日野商用車持續提供多樣的車種選擇,與企業一起共同打拼事業,今年和泰汽車特別引進全新日野六期五噸商用貨車,提供商用車業者多一種選擇、一起拚事業。全新引進的日野正規六期五噸商用貨車,除了配備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外,新增BAS(Brake Assist System)煞車輔助系統、EBD (Electronic Brake-Force Distribution)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大幅增強整體行車安全。
    2020/07/11 12:16
  • 沒洗乾淨?男身上總飄尿騷味 護理師曝這樣解決

    桃園一名35歲男子阿賢,因腎臟相關疾病,1年多前開始洗腎,但近半年身旁朋友抱怨阿賢身上有尿騷味,讓他自我懷疑「難道是洗澡沒洗乾淨」;對此院方指出,洗腎病人排尿素功能變差,口腔、身體的確有可能出現尿騷味或魚腥味,可建議用餐完加強漱口,減少氣味殘留。
    2019/02/14 15:38
  • 男廁解放冒白煙!衰男遭嗆傷 竟是清潔員亂倒「這液體」

    高雄市1名李姓男子去年到某知名健身中心運動,不料他到男廁解手時,小便斗竟突然冒出不明煙霧,造成他吸入後嗆傷,就醫後被診斷出急性咽喉炎,氣得提出告訴。檢警調查發現,原來是健身中心的楊姓清潔員將含氯液體倒入小便斗,碰到尿素產生化學煙霧才害李男嗆傷,偵查後依照業務過失傷害罪嫌將其起訴。
    2019/01/25 18:10
  • 印度出現「毒牛奶」 竟含尿素殺蟲劑

    中國大陸2008年,爆發牛奶含有三聚氰胺後,印度在最近也出現「毒牛奶」,不法商人將牛奶加水稀釋,甚至摻入尿素、清潔劑,來增加牛奶重量和濃稠度,兒童長期飲用,不但有傷腸胃,甚至有致癌和死亡風險,檢驗的牛奶當中,高達7成都有問題。
    2012/01/12 16:57
  • 陸抽檢假瓷餐具 8成含毒致癌物

    大陸媒體最近暗訪發現,許多地方生產的仿瓷餐具,因為使用禁用原料「尿素甲醛樹脂」,遇水會溶解出致癌物質,也就是說使用這樣的餐具,會有致癌的可能性;北京和河北進行抽檢,發現市面上賣的仿瓷餐具,合格無毒的,2成都不到。
    2009/04/14 13:42
  • 〈快訊〉尿素二降 12月1日每包降26元

    反映國際原物料行情走跌,農委會宣布再次調降國內肥料價格,尿素從12月1日開始,40公斤包裝調降26元,這是繼這個月1日調降50元後二度調降,現在尿素價格已經回到5月底漲價前價位。
    2008/11/27 07: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