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香港寶林人妻朋友時間外遇黎明詩通勤統神台東車禍
  • 搜尋:

    尼特族 結果共11筆

  • 29歲演員罹罕病!震撼宣布12月退圈 沒有療法:身體逐漸動不了

    29歲的日本演員島崎晉之介曾與仲間由紀惠共演日劇《戀愛尼特族~忘記了的戀愛開始方法》、日綜《幸福!窮女孩》等,目前主要以舞台劇演員身分活躍,雖然手邊目前還有演出,沒想到他昨(14)日在推特上透露罹患了「漸進性疾病」,因此宣布12月要退出演藝圈。
    2023/11/15 11:18
  • 求職艱難!南韓、大陸新鮮人被迫家裡蹲 台灣嚴重缺工「事求人」

    南韓新鮮人求職多半都偏好大型集團,不過有鑑於疫情和通膨衝擊經濟,今年大企業招募都以有經驗者優先,導致年輕人喪失求職動力,根據統計,已經有將近7成畢業生放棄尋職,近6年不想求職也不參加職訓的「尼特族」就增加12萬人。另外中國大陸就業市場同樣拉起警報,由於清零導致工作機會銳減,青年失業率暴增,出現許多躺平族、內捲族的社會新現象。
    2022/11/08 23:23
  • 高學歷卻被父母認教育失敗!他難過哭了 網一看:不意外

    你都上網搜尋什麼?在網路上可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日本有網友就在推特上貼出父母使用Google的搜尋紀錄,驚訝發現「教育失敗」、「兒子是尼特族」等字眼,讓他相當難過。不過,網友們卻發現原PO似乎有著反社會人格,紛紛直呼「不意外」。
    2022/09/23 08:09
  • 30歲兒賴家啃老 父母告上法庭趕出門

    美國紐約一起罕見的家庭官司,父母親委請律師提告,要求30歲的兒子立刻搬出去,男子沒有申請律師,選擇自己為自己辯護,根據他父母的說法,他不願意工作,過去8年來在家裡白吃白喝。
    2018/05/24 20:46
  • 留2千萬遺產給55歲啃老兒 83歲父憂:他夠用嗎?

    現在全球各地都有不少的「尼特族」,通常是指年輕族群,不工作也不上學,平常就是靠著父母親養,這樣的族群在日本就有將近100萬的人口,這情況就類似台灣的「啃老族」。只是日本已經進入超高齡社會,不少長輩擔心除了要怎麼養活自己外,還能否照顧孩子?日本就有一名83歲的退休醫生,他擁有8千萬日幣(約新台幣2100萬)的資產,卻擔心不知道留給55歲的兒子夠不夠用?
    2017/11/20 18:55
  • 荷包見底怎麼辦?月光族必看10大求生妙招

    現代人工作討生活,每月除了食衣住行等日常必須花費外,偶爾也會用賺來的辛苦錢犒賞一下自己,但往往一不小心就把鈔票一張張抽出去,等到發現錢包裡只剩發票時才會驚覺離下月發薪日還有一段時間,而這段時間該怎麼撐過去呢?尤其是吃喝的部分完全無法省略啊,除了減少活動宅在家保存體力比較不容易餓之外,網友們還有什麼辦法能度過這段淒慘的日子,迎接下個月的發薪日?
    2017/07/29 13:17
  • 青年高失業 台灣尼特族10年增至47萬人

    您的身邊也有那種沒工作,只能待在家裡、無所事事的年輕人嗎?他們是「尼特族」,根據主計總處統計,一共有47.2萬人,只不過有5成失業年輕人都是想找工作的,但為什麼會失業,學者認為,台灣的技職體系嚴重失衡,學校數量不到全部3成,無法提供有效的就業機會,政府應該要負起責任。
    2014/06/24 21:47
  • 青年難找工作! 15-44歲40萬人失業

    青年失業問題越來越嚴重!根據統計,去年有47萬2千的青年失業,除了找工作碰壁的以外,還有靠爸媽養的「尼特族」,今年截至9月底,15-44歲的青壯年,就有40萬人失業,而現在台北市就業服務處的人力銀行,還推出通訊軟體線上求職,打出即時性、行動化,因為現在很多人都有智慧型手機,希望用這個方法,增加青年就業媒合率。
    2013/10/05 18:51
  • 「尼特族」激增! 職場見習幫青年就業

    你知道台灣有多少尼特族嗎?台灣這種15-29歲,畢業後不升學、不就業也不進修的年輕人已經超過40萬人,而且台灣每8個年輕人就有1個陷入失業危機,為了幫助青年就業,官方、民間都動起來,只是由台少盟發起的就業培訓成效,去年達成率高達95%,比起教育部的85%,似乎略勝一籌。
    2013/08/16 22:37
  • 「尼特族」席捲全球 各國官方急出招

    全球經濟惡化,基層員工起薪低,加上現代少子化的現象,這幾年在各國都出現了一個社會現象,很多年輕人不就學也不就業,待在家靠爸媽救濟「啃老」,他們叫「尼特族」!根據統計,英國16到24歲的年輕人當中,每6個就有1個是尼特族,而香港、20到24歲青年中也有超過10%是同樣狀況,如果繼續惡化,未來就會出現勞動力斷層,因此各國政府紛紛祭出政策,希望幫助這些「失落的一代」,能夠跟社會接軌。
    2012/11/29 22:18
  • 現代世說新語! 手機簡訊反映現實

    手機簡訊,也反映著台灣社會新趨勢嗎?國內有通信業者舉辦簡訊創作活動,最大獎20萬元,邀請文學家張曉風、余光中等人當評審,參賽者的簡訊內容,有人反映不婚族的心聲,也有依賴父母經濟支援的「尼特族」,充滿趣味的內容,帶您去了解,簡訊內容有哪些?
    2009/10/04 1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