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龍頭倒閉觀光餐飲集團倒閉中國大陸0423地震火勢跑男捷利倒閉旺季情侶
  • 搜尋:

    尼日 結果共127筆

  • 「俄」勢力再擴大?尼日撤美軍協議 普欽傳五月訪北京

    俄羅斯總統普欽順利高票連任第五任,儘管西方一面倒譴責選舉不公正、不民主,但包括中國、印度、北韓等國都表示祝賀;在非洲,這幾年軍事政變的國家,包括布吉納法索、馬利和尼日,在政變後都加強與俄羅斯的關係,普欽連任恐更強化這三國的立場。西非的尼日就宣布,立即廢除與美國的軍事協議,當地是美軍在撒哈拉以南非洲重要的反恐行動基地,未來如果尼日也倒向莫斯科,非洲大陸恐出現新的地緣政治權力平衡。
    2024/03/20 19:59
  • 終於看到兒子遺體 納瓦尼母親控俄羅斯官方原計劃秘密下葬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日前傳出在獄中逝世,他的母親今天表示已經看到兒子的遺體,同時指控俄羅斯調查人員打算讓納瓦尼秘密下葬,她不會同意這件事。
    2024/02/23 09:09
  • 為搶拍列車!印尼YTR「站軌道上」遭輾斃 驚悚片全都錄 

    印尼日前發生一起車站悲劇!一名年僅14歲的鐵道迷YouTuber,因太沉浸於拍攝東雅加達一處列車進站時的畫面,竟沒有察覺他站在鐵軌上的列車已朝他直行而來,不到幾秒鐘時間,男子直接被撞上慘死,而其友人在一旁也將驚悚畫面紀錄了下來,影片瞬間瘋傳。
    2024/02/06 08:56
  • 沒駕照上路!21歲騎士暴衝擦撞 路人目睹「斷頭慘死全程」

    印尼日前發生一起恐怖車禍,一名外籍男子前往當地旅遊,未料騎車途中與大卡車不慎擦撞,當場魂斷異鄉。最驚悚的是,因撞擊力太大,該名男子傷勢非常嚴重,其中頭部和身體完全分離,把在場目睹民眾全都嚇壞。
    2023/12/22 11:34
  • 法宣布年底前從尼日撤軍 馬克洪召回大使

    尼日發生政變將近一個月,法國總統馬克洪周日宣布,將結束與尼日的軍事合作,並且召回駐尼日大使。
    2023/09/25 14:22
  • 法國結束與尼日軍事合作!馬克宏:召回大使、撤離1500位法軍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宣布,法國將結束與西非國家尼日的軍事合作,將負責在非洲沙赫爾地區打擊伊斯蘭主義叛亂分子的1500名駐當地法軍撤離,並且召回駐尼日大使。
    2023/09/25 09:18
  • 吳慷仁赴馬來西亞工作淪落底層社會 苟延殘喘生存逼哭各國大使

    由金馬影后李心潔首度出任監製的電影《富都青年》,日前榮獲多項國際影展殊榮,近期再獲馬來西亞影視局於今年特別推薦,代表馬來西亞參加9月份在布拉格舉辦的第3屆「東盟+3國際電影節」,導演王禮霖透露,包括日本大使館的大使夫人,尼日利亞大使,斯洛維尼亞共和國大使等,皆被片中飾演兩兄弟的吳慷仁和陳澤耀的情感與遭遇所感動。
    2023/09/12 14:02
  • 快訊/奈及利亞渡輪水庫翻覆 至少26人死亡、多人失蹤

    奈及利亞當地時間10日發生一起渡輪翻覆意外,奈及利亞中北部一艘渡輪,在水庫航行時意外翻覆,導致至少26人死亡、多人失蹤。這是當地在3個月內,2度發生多人罹難的船隻翻覆意外。
    2023/09/11 10:06
  • 尼日喊「把法軍趕出去!」 加彭政變軍人就任總統

    中非國家加彭,日前發動政變的軍事領袖「恩古瑪」,宣誓就任臨時總統,他承諾將會還政於民。另外也發生政變的尼日,上萬民眾上街抗議,要求把法國軍隊趕出尼日。
    2023/09/05 19:29
  • 尼日爆發示威!數千人湧首都尼阿美 要求法軍撤離該國

    數千人今天在尼日首都尼阿美(Niamey)發動示威,要求前殖民統治者法國按照6月奪取政權的軍政府要求撤離軍隊。
    2023/09/03 08:38
  • 快訊/非洲政變國+1?加彭首都爆槍響 軍方宣稱已掌權

    西非國家尼日政變危機尚未解除,如今位於中非的加彭也加入政變行列。綜合《BBC》等外媒報導,加彭陸軍軍官稍早在國家電視台上發出聲明,宣稱「已經掌權」,將取消上週六(26)選舉的結果、解散所有政府機構,同時關閉邊境,直到另行通知。目擊者表示,首都自由市(Libreville)傳出重型自動武器開火的聲音。軍方稱,「我們決定通過結束當前的政權來捍衛和平」,呼籲民眾保持冷靜。
    2023/08/30 13:48
  • 街上湧千人!尼日男子搶當兵 政變領袖稱:過渡期3年

    尼日政變還在延燒!最近政變領導人蒂亞尼將軍發表長達12分鐘的演說,強調權力過渡期不會超過三年,同時也呼籲剛抵達尼日的「西非經濟共同體代表團」,不要用武力干涉。最近尼日更出現一個特別景象,許多年輕人前往體育館,都說要登記從軍,來保衛國家。
    2023/08/20 13:53
  • 尼日政變領袖稱權力過渡最長3年 警告西非勿動武

    尼日政變領導人蒂亞尼(Abdourahamane Tiani)將軍今天表示,權力過渡「不會超過3年」,他也警告,任何針對該國的攻擊行動皆非易事。
    2023/08/20 09:48
  • 尼日政變危機 布林肯:仍有機會以外交途徑解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他認為各界仍有機會透過外交途徑解決尼日政變危機,與此同時,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正持續向尼日軍事統治者施壓。
    2023/08/16 10:44
  • 尼日軍政府揚言起訴廢黜總統 西非經濟共同體抨擊

    尼日軍方7月26日發動兵變奪取政權後,西非經濟共同體今天猛烈抨擊尼日政變當局揚言起訴遭廢黜的民選總統貝佐姆,還說這與他們曾聲稱願透過和平手段解決危機有所矛盾。
    2023/08/15 09:14
  • 西非經共體擬出兵干預 尼日軍政府嗆「敢介入就殺總統」

    西非國家尼日軍事政變至今已經超過2週,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週四(10)在奈及利亞針對尼日局勢二度召開特別峰會,決定部署一支部隊待命,準備在必要時刻進駐尼日奪回政府控制權。不過軍政府態度強硬,還揚言如果境外勢力敢軍事介入政變,他們就會直接「殺掉」被軟禁的總統貝佐姆(Mohamed Bazoum)。
    2023/08/11 16:55
  • 尼日政變延燒 尼日人所想的恐跟外界不同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就尼日局勢,在奈及利亞舉行第二次特別峰會,決定啟動待命部隊,來應對奪下尼日控制權的軍事領袖,希望恢復尼日的憲政體制,恢復總統巴祖姆的職位,對此,尼日軍政府態度強硬,先前就曾經向到訪的美國國務次卿盧嵐警告,一旦有任何軍事行動的企圖,就會殺害巴祖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尼日政變之後,很多外媒都以希望巴祖姆總統領導的政府趕快回歸執政,但問題是,尼日國內似乎對發動軍事政變的奇亞尼將軍支持度挺高的,尤其近期經濟學人在尼日內部所做的民調,有過半數的民眾是支持軍事政變的,所以巴祖姆總統帶領的政府,到底是不是民主,從2021年巴祖姆總統上任以來,會讓外界覺得尼日是民主政權,主因是尼日在2021年的政權轉移是和平的,且巴祖姆總統上任後積極的跟法國、美國等西方盟友建立良好關係,至少從外國角度來說,巴祖姆總統所帶領的政府是民主的,所以得到很多支持,不過巴祖姆總統任內在尼日當地的暴力犯罪不斷上升,光暴力犯罪的案件總數就上升43%,此外,尼日本身的經濟條件並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好轉,加上,巴祖姆總統的權力掌控非常強勁,跟軍方關係也非常不理想,故在發生軍事政變後,會看到尼日民眾所展現出來的民意似乎對巴祖姆並不是這麼支持。」
    2023/08/11 15:05
  • 應對尼日政變危機 西非國家共體啟動待命部隊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周四就尼日局勢,在奈及利亞舉行第二次特別峰會,決定啟動待命部隊。
    2023/08/11 14:59
  • 美國挺ECOWAS處理尼日問題 但未明確支持軍事干預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表示,力挺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在尼日問題上所做的努力,但未明確支持這個組織在峰會中提出的軍事干預方案。
    2023/08/11 09:56
  • 尼日出現「反政變」勢力!前叛軍領袖盼讓垮台總統復位

    西非國家尼日的總統衛隊7月26日發動政變奪權後,前叛軍領袖阿克.布拉(Rhissa Ag Boula)發起反抗軍政府的行動,這是尼日內部抵制軍方統治的第一個跡象。
    2023/08/10 09:19
  • 尼日軍政府表態 拒西非經濟共同體代表團到訪

    西非經濟共同體對尼日軍政府的最後期限到期,但目前沒有最新動作,尼日政變領袖也透過正式信函通知西非經濟共同體,不接受這個組織派遣代表團前往當地訪問。
    2023/08/09 14:48
  • 布林肯警告!俄傭兵組織「瓦格納」正利用尼日不穩定情勢漁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警告,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正在利用尼日遭遇政變的不穩定情勢漁利。尼日的鄰國馬利已成為莫斯科的夥伴。
    2023/08/09 09:12
  • 尼日政變領袖表態 拒絕西非經濟共同體代表團到訪

    根據法新社今天看到的正式信函,尼日政變領袖已通知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基於「安全」因素,他們無法接受該組織派遣代表團訪問尼阿美(Niamey)。
    2023/08/09 08:30
  • 西非通牒到期 尼日政變軍方不退讓 號召民眾抵外侮

    尼日上個月26日爆發軍事政變,「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為維護民主和區域安全,15國成員向尼日軍方發出最後通牒,要求恢復民選政府,否則不排除進行軍事干預。周日通牒期限到,尼日軍方仍不妥協,還號召民眾對抗外國勢力。尼日民眾擔心爆發戰爭,已經開始瘋搶民生物資;美國宣布暫停1億美元的援助金,奈及利亞也切斷供電,尼日夜晚陷入一片黑暗。
    2023/08/08 20:00
  • 尼日鎖國!七日通牒大限過 軍政府宣布關閉領空

    尼日發生政變後,西非經濟共同體,下達七天最後通牒,要軍政府交還政權,現在通牒大限已過,尼日軍政府突然宣布,即日起關閉領空,對外鎖國。還放話有人想出兵干預,必定嚴厲回擊。
    2023/08/07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