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就業服務站 結果共46筆

  • 年後轉職+領失業補助人潮湧 新北就服站彈性加開櫃檯分流

    大年初六開工,但卻有不少勞工年前失業,今(15日)新北市就業服務站開工第一天趕緊開設櫃台,要讓勞工盡快申請到失業給付。新北市勞動局表示,考量到春節連假累積的失業給付申請量,會依照現場人流彈性加開櫃檯讓勞工朋友申辦。
    2024/02/15 13:13
  • 突被資遣!失業男「不到30歲領補助」 自尊心傷透嘆:很丟臉

    不同職場存在不一樣的挑戰和壓力,有些人一入職就上手,也有人難以融入工作環境,進而影響能力發揮,甚至不被主管肯定。一名網友談及,他在工作上自尊心強,沒想到卻突然被資遣,以及收到需要前往就業服務站領取補助金的通知,讓他覺得很丟臉,掀起網友熱議。
    2023/07/18 11:10
  • 怪HR說謊害他被公司開除 法工程師殺3女面臨終身監禁

    法國東南部瓦朗斯(Valence)法院近日開審一起殺人命案,嫌犯是48歲的前工程師佛廷(Gabriel Fortin),《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起駭人聽聞的命案發生在2021年,遭遇多次解僱的工程師佛廷,疑似將怒火移轉至前公司人資與就業服務站,竟然分別闖入家中開槍殺人。庭審期間他向法官抱怨,這些人資和服務人員都在說謊,3年間無數次反應,都沒有得到妥善答案,讓佛廷自認是受害者。他殘忍殺害2名擔任人資的女性、1名就業服務處員工,外加傷害4人的行為,讓佛廷面臨無期徒刑的命運。
    2023/06/14 12:51
  • 推視訊面試 台中疫情下就業率逆勢成長

    為了幫助遭到疫情影響的求職者,台中市府推出視訊面試,在就業服務站開出1千多個職缺,希望疫情趨緩,民眾順利找到工作,有錢賺。
    2021/08/13 19:07
  • 靠一碗飯度日!年邁失業父考慮出養 4歲女:不會再說餓

    北部一名61歲男子,妻子去年離世後,獨自帶著4歲女兒四處流浪,哪邊的建案有缺水電人員,父女倆就落腳何處,但派遣工作也無法維持正常生活,僅靠著政府補助和微薄收入過活,一天中常常只買得起「一碗10元白飯」或即期泡麵讓女兒先吃,自己則是吃女兒吃剩的果腹,生活困境令人鼻酸。
    2021/04/23 22:55
  • 再犯就開罰!妙齡女現蹤乞討 警屢勸不聽

    桃園一名24歲沈姓女子,時常在中壢火車站前行乞,員警已經多次連絡家屬將她帶回,不過她還是堅持外出乞討,還說想存到500萬元,雖然家境不富裕,但也不至於這麼做,讓父親跟警方好為難,現在員警也告知她,只要再出來行乞就要依照社維法辦理,另外也請社會局協助她,到就業服務站找工作。
    2020/11/11 13:52
  • 韓疫解僱潮!停飛機師痛失執照 空服員打零工

    中秋連休後,南韓老牌客運製造商「大宇巴士」,無預警裁掉近九成的員工,3百多人周一(5日)群起示威,要公司給交代。南韓解僱潮已經持續一段時間,只是在假期後又出現另一波。最近南韓網路上就出現很多「失業vlog」,不少人把自身被解僱的經歷拍下來,與眾人分享,在分享遭遇的同時也藉此減輕心理壓力。這個壓力有多大?看看南韓的航空業就知道,從空服員、機師、地勤,到行李運輸、清潔等相關產業無一倖免,不少空服人員被迫留職停薪,沒辦法找正職工作,如今靠沒日沒夜「打零工」餬口;失業的機師更無所適從,只好求助就業服務站,接受輔導、重頭開始。
    2020/10/06 20:00
  • 疫情衝擊台北釋千職 求職人龍蔓延室外

    受疫情影響,許多公司行號紛紛裁員,台北市府釋出1001個短期職缺,主要以防疫工作為主,第一天已經有600人去申請審核,第二天就業服務站依舊來了大批失業者,而市府也統計,根據上個月申請失業給付的情況,這波失業潮,以業務虧損者最多。
    2020/04/07 12:50
  • 新北勞工局女員工追砍副局長 母:有人用腦波控制我女兒

    一名任職於新北市勞工局的40歲王姓女員工,今(25)日上午8時左右,疑似情緒失控持西瓜刀埋伏,一見副局長吳仁煜現身,準備持刀朝他砍殺。所幸吳男立刻閃開,並且大聲呼救,眾人才將王女制伏,事後被移送警局,將以殺人未遂偵辦。王女的母親得知後立刻趕往警局,聲稱「有人要用腦波控制女兒」,讓在場所有員警傻眼。
    2019/07/25 16:46
  • 快訊/新北勞工局副局長險被砍 女員工遭壓制

    稍早傳出新北市勞工局副局長遭砍傷,一名女子當場遭到壓制,初步了解,嫌犯是就業服務站的員工,早上從服務站,帶著40公分的長刀,到本部找副局長,好險及時擋住,所幸第一時間,駐衛警馬上將人壓制。至於攻擊動機,還要進一步釐清。
    2019/07/25 09:07
  • 快訊/徵才!北市就服供508職缺 餐飲業開35K

    要找工作的朋友要注意了!台北市就業服務處本週提供508個工作機會,其中以餐飲業為大宗,像是餐飲龍頭王品集團提供最低起薪30K的職缺、品盛國際餐飲最高薪則是達到35K,民眾可把握機會20到22日至就服務站投遞履歷。
    2017/12/18 09:20
  • 不會失業了! 柯文哲開口:熊讚會在台北市工作

    世大運圓滿落幕,吉祥物熊讚也跟著「失業」,還到就業服務站登記媒合工作、到老店學技能,各界向熊讚「招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熊讚會留在台北市。
    2017/09/03 14:08
  • 勒索病毒攻擊 國安局掌握185台電腦

    勒索病毒WannaCry橫行全球,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今天說,目前唯一一台受影響政府單位是台中就業服務站的電腦,另外,台電116台、學校68台;這次共有185台電腦受影響。
    2017/05/17 15:19
  • 北市府徵約聘僱人員等 78名職缺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今天表示,105年第14次市府各機關約聘僱人員、專案技工及公立幼兒園契約人員甄選共78名職缺,10月12日至18日受理報名,預計於11月19日及20日辦理甄試。
    2016/10/12 12:17
  • 〈快訊〉午睡空檔爸媽外出! 4月大女疑窒息死

    苗栗一對年輕爸媽,育有1歲5月和4月大的女兒,爸爸從事水電工,媽媽失業在家,夫妻利用女兒睡午覺空檔,丟下2名稚女在2樓房間,外出到就業服務站找工作,直到傍晚返家時,掀開大棉被時,發現小女兒臉朝下趴著已無氣息,夫妻急忙自行載去送醫,搶救後疑因窒息宣告不治。
    2014/10/09 13:43
  • 〈獨家〉30萬求職人潮!NG穿著多 印象恐扣分

    六月畢業季,今年約有30萬新鮮人即將投入職場,但您知道透過網路找工作有多難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碩博士生不再吃香,今年大學畢業找工作的比例提高到九成三,競爭激烈到得面試7.1次,才可能獲得一份工作機會,但到就業服務站徵才活動現場直擊卻發現,年輕人穿牛仔褲、T恤就來找工作,可能讓自己在第一關就先被扣分。
    2014/06/10 19:44
  • 有馬桶有幸福? 評量指標沒人信

    家裡有沒有馬桶,和生活幸不幸福有關係嗎?根據主計處公布的「國民幸福指數」,台灣人因為每家每戶都有馬桶,所以生活品質位居世界之冠,但這結果沒人引以為傲,反倒有點啼笑皆非,另外台灣人因為就學,普遍延後投入職場的年齡,間接拉低了「長期失業率」的數值,因此在工作和收入的幸福指數,世界排名第五,但走一趟就業服務站,等著求職的民眾翻了翻白眼,沒好氣的說「這樣哪叫幸福?」。
    2013/09/02 19:03
  • 〈獨家〉「靠過來幫你找工作」 機車廣播助就業

    台中沙鹿就業服務站,為了幫民眾找工作,竟然出動機車隊,沿大街小巷,用喇叭放送就業訊息,機車上配了桌子和筆電,民眾只要出來問,馬上幫你配對找工作,為了吸引人注意,還模仿豬哥亮、Lady Gaga和電影橋段,拍攝就業微電影,希望引起共鳴,鼓勵年輕人不要宅在家,出擊找工作。
    2013/07/09 15:17
  • 「給我工作」 失業男持假槍闖就服站

    世界末日,當大家還在討論世界會不會毀滅,台中1名男子卻因為自己工作沒下落,拿玩具槍到就業服務站,高喊沒工作就要開槍,警方說,這名男子原本在冷凍工廠上班,因為和雇主有薪資糾紛離職,因為失業找不到工作,加上酒後心情不好,帶著玩具槍到區公所就業服務站,大喊給我工作,不然就要開槍,最後被警方逮捕。
    2012/12/21 22:07
  • 開春轉職潮! 12月失業率創新低

    年後轉職潮,企業釋出職缺,像是房仲業招募萬名業務員,包括餐飲業、台鐵、北捷都有職缺,但算一算全台年後還有36.4萬的民眾正在找工作,雖然市場瀰漫著不景氣,但主計處公布去年12月失業率掉到4.18%,卻創下40個月來新低點,不過其實放完年假,就業服務站卻是一整天擠滿求職者,7成民眾都是辦理失業補助金。
    2012/01/30 18:39
  • 開工搶「職缺」 年後就業站人潮倍增

    年後第一天,有人準備開工,卻也有一批人急忙找工作!今天上午,就業服務站上午湧進大批民眾,都要辦理失業補助的認定,人潮比去年增加1倍,面對年後轉職潮,房仲業大舉招募萬名業務員,其他像鼎泰豐或台鐵、北捷等,都有徵才活動,上千個職缺,都在事求人。
    2012/01/30 12:13
  • 無臂蛙王有工作了! 當游泳教練

    失業長達5年的無臂蛙王蔡耀星,終於找到工作了!在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中,蔡耀星是蛙式七連霸的冠軍,這麼優異的表現,蔡耀星卻有退出比賽的念頭,因為他長期失業,這5年來不是打零工,就是靠親朋好友接濟,常常有一餐沒一餐,吃飯都成問題,當然無法練習游泳,幸好花蓮就業服務站幫他找到工作,當休閒會館的游泳教練,讓他無後顧之憂。
    2010/06/10 12:37
  • 求職面試重儀容 就服站免費義剪

    就業服務站不止幫民眾找工作,還幫忙打理外表。豐原就業服務站發現,部分求職者因為經濟因素,忽略自己的服裝儀容,所以請造型師和髮型師到場免費服務,希望求職者找回自信,重新出發。
    2009/04/28 13:06
  • 色情求職進就服站? 北市議員氣炸

    失業率高,求職又充滿陷阱嗎?台北市議員發現,北市府勞工局的7個就業服務站裡,都可以拿到一份「求職就業通」的分類廣告,裡頭居然出現類似色情的求職廣告,痛批郝市府沒有好好把關,甚至認為市政府為了討好這家印製媒體,才會讓這樣的資訊放在就服站裡。
    2009/04/27 13:09
  • 不想做短期工? 立即上工需求減少

    台北縣今天釋出第三波公部門職缺,人潮卻異常冷清,跟前2次爆滿的人潮相比,差很多;難道大家在職場上已找到出路,不需要做短期工了嗎?追蹤桃園就業服務站,求職人數的確大幅減少,但花蓮、新竹地區,卻有增無減;勞委會的統計數據也沒有滑落,整體就業市場沒有回春,但短期工需求變少,恐怕跟工作內容和時間,差強人意有關。
    2009/04/20 1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