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小診所 結果共42筆

  • 快訊/昔涉胖達人案炒股判緩刑!小S公公突「心肌梗塞」過世 享壽84歲

    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驚傳1日早上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過世,今年84歲的許慶祥,中山醫專畢業,原在台東開小診所當醫師,民國75年開始投入股市投資,累積數十億身家,2013年捲入胖達人案,2018年經最高法院判處1年10月、緩刑4年。
    2024/03/02 10:31
  • 滷味挺醫護「打7折」 出示診所工作證卻被酸

    雲林一間滷味店推出醫護打折的活動,卻有診所醫護人員出示工作證,被店員挖苦說小診所不算是第一線,讓醫護人員感受不好,店家也出面澄清是員工沒有搞清楚,並向對方道歉。
    2021/07/13 19:30
  • 北市取消疫苗合約!準媽媽氣炸 禾馨:真的很委屈

    禾馨診所因為被台北市府指控,違規領取疫苗打在非第一到第三類人員身上,採遭懲處取消新冠疫苗合約診所的資格,讓許多孕婦非常不滿,跑到執行長蘇怡寧醫師的臉書上大抱怨,直指柯文哲莫名其妙,而營運長林思宏醫師則是PO出5月新聞截圖,指出柯文哲自己說醫院內員工都得打的,小診所感到委屈。
    2021/06/23 10:14
  • 高市公費疫苗還剩30萬劑 邁:超前部署

    中央十七日宣布,暫緩50到64歲族群施打公費流感疫苗,逆轉大醫院跟小診所的接種情形,蘇揆證實幾天前接到陳其邁電話,反映地方情況,認為高風險族群應該應先施打,也導致目前大醫院有些還有剩,地方診所因為較便利,比起到大醫院的人踴躍,也因為政策大轉彎,現在高雄公費疫苗還有30萬劑,市府祭出催打令。
    2020/10/20 14:56
  • 醫美龍頭耗資破億奢華擴點 君綺台中旗艦館盛大開幕

    君綺醫美經歷近18年的時光,從一間無名小診所發展至今在台第13間店隆重開幕,重金打造五星高級奢華的舒適醫療環境,堅持將醫療品質、服務素質提升近乎完美境界,體現安心醫美龍頭服務之精神。
    2020/08/18 09:00
  • 大排長龍!醫院實施分流 入院得排30分

    要進醫院前,通通得填表!2日開始,全台署立醫院,實施分流管制。今天一早在基隆醫院外頭,長長人龍,全都是要排隊拿藥,甚至是掛號看診的民眾。只是要看病沒這麼容易,民眾就得要先填風險評估表、確認旅遊史,進行發燒篩檢,才能進去。另外,慢性病患如果要拿藥,小診所就能領取,沒事別進醫院,減少感染風險!
    2020/03/02 20:47
  • 開偏方病患吃倒!醫證明「安全」自吞藥 結果慘死

    大陸一名肖姓婦人腰痛難耐,便到村中一間小診所就醫,看診期間鄒姓醫生拿出偏方「黑老虎」沖泡給她喝,結果肖婦回到家卻感到身體不適,肖婦老公立刻上門質問,鄒醫為了證明偏方安全、有效,當場吃了一小勺藥粉,豈料不久後卻不治身亡。
    2019/07/17 19:28
  • 兩光醫亂拔牙!少女臉遭菌侵蝕 「眼球掉出」掛在外

    大陸貴州16歲少女石雲小時候蛀牙,家人不懂該如何治療,便帶她去鄉下小診所拔牙,不料卻引發細菌感染,導致其臉部遭到侵蝕,眼睛和下眼瞼的肌肉全部連在一起,整顆眼球直接外露,甚至隨著時間逐漸掉出眼窩。正因為異於常人的五官,少女不僅在學校被歧視,連找工作都四處碰壁,讓她感到相當難過。
    2018/12/01 23:32
  • 健保署推雲端平台 影像病例可跨院調閱

    為了落實分級醫療,健保署推出雲端平台,從1月1日開始各醫院將電腦斷層(CT)還有核磁共振(MRI)等影像上傳雲端,不管是大醫院或小診所都可以互相調閱,醫師可以即時看到第一手的資料,避免病人口述病情的誤差還能減少重複用藥及檢查,不但對病人好,保守估計一年大約可以節省20億醫療支出,民眾也能省下好幾百元的病例影像燒錄費。
    2018/03/08 23:32
  • 搬家整併!地區醫院求生存 轉型擴建

    醫療M型化,大醫院和小診所越來越多,反觀中小型的地區醫院則慢慢在減少。不少南部的地區醫院經營不善只好收攤,而北部不少地區醫院則是力求轉型,像新北市三重的宏仁醫院計畫搬到機場捷運站附近發展國際醫療。而位在新北市新莊的新泰醫院則是搬到新大樓發展長照以及社區醫療。
    2018/03/07 19:39
  • 無處看?聯醫推HIV牙醫專診 用拋棄式器械

    其實坊間的小診所不敢收HIV患者,就是因為害怕有血液感染風險,消毒也得做到最全面,不過大醫院應對策略大不同!
    2017/12/13 20:14
  • 想伴好友出海享人生 侯武忠心願成遺願

    仁醫侯武忠同學好友黃國西說,侯武忠最大心願是退休後開個小診所,天天相約出海、享受人生,如今這心願也成最後遺願,只希望在天堂能隨心所欲,別再老替病人操心。
    2017/12/02 19:16
  • 老翁腹痛求診遇庸醫 肛門被塞「21cm大鋼杯」

    印度一名60歲的農民之前因腹痛到村子的小診所就醫,不料卻遇到1名超誇張的庸醫,竟在病患不知情的狀況下,從肛門塞入1個21公分高的大鋼杯,不僅沒有治好他的問題,反而導致病情更加嚴重。老翁事後見症狀沒有改善,才趕緊跑到大醫院做檢查,得知屁股裡被塞了鋼杯後也嚇了一大跳。
    2017/11/30 00:13
  • 行善無國界 台義診團送暖到寮國偏鄉

    東南亞的寮國醫療資源缺乏,位於寮南山區的偏鄉,大醫院加小診所只有4間,台灣義診團的醫師,從越南開車13個小時,帶來台灣的醫療資源和愛心,除了幫病人治療,也趁機做衛教,更希望有機會能幫忙,改善當地的醫療環境。
    2017/10/09 13:57
  • 醫美低價攬客! 打「假肉毒」引紅腫、過敏

    想要修修臉,不少民眾會選擇微整形,尤其是打肉毒桿菌消除細紋或是瘦臉,但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小診所用低價攬客,但其實施打的肉毒桿菌可能是假貨,沒有得到食藥署的合法認可,消費者一旦施打,可能引起過敏、臉部僵硬,嚴重者可能會危及性命。
    2016/04/08 12:30
  • 砸10億!占地千坪 長庚新設「醫美健檢中心」

    台北市醫美診所這幾年倒了一半,從四百家到只剩一百多間,看起來醫美商機似乎飽和了。但長庚醫院卻逆勢砸錢投入醫美市場!主要是因為,他們目前的醫美中心在台北長庚醫院12樓隱密性不足,新據點搬到院外,步行距離10分鐘,結合健檢中心規模比以往還大。其他醫美醫師認為,目前趨勢就是專業化,醫生跟設備都要多,小診所越來越難生存,相較之下大醫院就多了競爭力。
    2015/11/16 19:42
  • 免醫囑、消毒!小診所供「放血」服務 稱排毒

    放血安全嗎?新北市一家診所提供「放血」服務,護士誇大療效,說可以清除體內毒素,很多民眾躍躍欲試,但放血的醫療行為卻不用經過醫師同意,就連放血後的血液,也不用經過醫療廢棄的特別處理,護士直接倒進流理台相當誇張。
    2015/10/02 17:01
  • FOCUS/印度阿聯強經貿 印打工群年賺百億外匯

    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趨緩,今年保七恐怕是無望,但鄰國印度卻是表現相當亮眼,經濟成長預估卻將達到7.5%超越大陸,而相當大的功臣之一,就是地離位置離得很近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雙邊貿易在10年內成長了28倍來到200億美元,許多印度人到阿聯賺錢,再把薪水匯款回印度,每年賺進120億美元外匯,當中也包括一名印度醫生白手起家,當初只帶了借來的8美元到阿聯闖天下,從開藥局小診所到最後打造了18億美元的醫療王國,而且也成為阿聯第一間到倫敦上市的醫療公司,像他這樣到阿聯發財的印度商人不計其數,也讓印度總理莫迪決定出訪到這個第三大的貿易夥伴國,也是34年來首次有現任印度總理造訪阿聯。
    2015/08/17 20:09
  • 涉A健保費!黃明和賺價差 買7戶豪宅

    經過徹夜複訊,秀傳醫院創辦人黃明和,以及黃明和女兒胡毓美、秀傳醫院財務處副處長,遭檢察官聲請羈押!這一次黃明和疑似涉入A錢案,檢調質疑黃明和設立人頭公司,以低價買進藥物,再高價轉賣秀傳醫院以及小診所,秀傳再向健保局申請給付,價差賺了好幾手,檢調發現黃明和帳務有大筆資金流動,疑似用不法賺取的款項購買了台中七期豪宅,一口氣就買了7棟,但面對司法調查,黃明和表示一切依法行事,也說大家都知道他做多少好事。
    2014/09/26 07:40
  • 利達製藥結合440醫診 年詐健保7千萬

    民眾只要感冒、咳嗽,或是哪裡有小病痛,不管去大型醫療院所還是小診所,醫生都會開些消炎或止痛藥服用,台中大甲知名利達藥廠,被檢調查出,結合440家醫療院所,以每顆藥價給付,超過市價五倍,一年詐騙七千萬健保費。
    2014/05/23 14:01
  • 塑化劑風暴/〈獨家〉抗生素不設防 安滅菌沒處方箋照賣

    傳出染塑的安滅菌,其實在台灣隨處可見,不僅小診所會開給病患,大醫院也用的很普遍,不過明明是衛生署列管的處方用藥,記者實地前往藥局購買,即使沒有醫師處方箋,也能買到安滅菌糖漿用粉劑,如同買感冒藥一樣簡單,而生產安滅菌的gsk藥廠也表示,安滅菌從1986年就引進台灣,每個月平均都有超過3萬人次使用,也就說25年來,台灣恐怕已經有將近1千萬人,把這樣的安滅菌吃下肚。
    2011/06/07 19:15
  • 「現代太監」控醫 變性卻成「閹割」

    現在社會還會有太監存在嗎?大陸深圳一名22歲的年輕人,說自己是一個「現代太監」,引起網友關注,原來這個故事主角,5年前在海南一家小診所要動變性手術,結果醫生切除他的男性生殖器後,就說手術完成,形同遭到閹割。
    2010/07/09 17:27
  • 「你骨鬆了嗎」? 測骨機差很大挨批

    很多民眾或許曾經在公園、小診所,或者健檢中心做過骨質密度檢測,不過現在卻被立委質疑,同樣的檢測報告,在不同的診所卻出現不同的答案,不但民眾人心惶惶,甚至可能延誤治療時間。專業醫師就說,一般檢查用的是超音波,敏感度容易被動手腳,否則就是嚴重骨質流失的病患,才檢查得出來,跟一般醫院採用的高階器材,能夠早期診斷,真的差很大,建議民眾,如果有疑問,還是到醫院做更精密的檢查,千萬別自己買補品亂吃,延誤就醫又傷荷包。
    2009/10/19 12:23
  • 〈快訊〉缺克流感? 疾管局擬釋出220萬盒庫存

    目前對抗新流感,所有希望都寄望於克服感藥物,不過卻傳出很多地區性的小診所缺貨,這恐怕會拖延第一時間投藥的黃金治療期。疾管局緊急決定,釋出220萬盒庫存的克流感,下週二先釋出25萬人份。
    2009/08/29 15:19
  • 鑽木用電鑽鑽腦 救活昏迷男童

    帶您來看一個醫療奇蹟,澳洲有一位男孩,騎腳踏車跌倒,頭部撞地,導致腦出血,必須立刻開刀引出血塊;不過小診所沒有先進的設備,醫生情急之下,只好拿出用來鑽木頭用的電鑽,在男童的頭殼上鑽出一個洞,還好緊急放血,否則血塊在腦內凝固,恐怕命都沒了。
    2009/05/21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