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地震高雄連休3天0423花蓮地震葉歡徐巧芯老公花蓮地震新聞徐巧芯高雄墜樓
  • 搜尋:

    小燈泡命案 結果共41筆

  • 高嘉瑜秀亂閨房 小燈泡凶手父也愛囤物:致兒自卑遠因

    擁有「港湖女神」之稱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先前為澄清沒有炒房,特別公開分享香閨,自嘲有囤物症,其實,犯下小燈泡命案的凶手王景玉,父親也有囤物習慣,甚至還可能是造成王景玉精神惡化的原因。
    2020/11/25 16:48
  • 「殺警獲無罪」王景玉卻遭判無期 法院揭思覺失調差異

    嘉義鐵路殺警案鄭姓凶嫌,被法院認定患有思覺失調症無法辨識自己的行為,昨(30日)獲判無罪,引起社會大眾群情激憤。反觀當年小燈泡命案凶嫌王景玉同樣患有思覺失調症狀,最終卻被判處無期徒刑,但根據法院判決書來看,雙方犯案動機與行為等有明顯不同,無法一起做判定。
    2020/05/01 11:57
  • 確定逃死!小燈泡命案 凶手無期徒刑定讞

    3歲女童小燈泡,2016年當街遭殺害,嫌犯王景玉因為罹患思爵失調症,依兩公約規定不得判死,一審二審更一審,都被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定讞,王景玉確定逃過死刑。對此小燈泡的爸媽,發聲明表示判決結果不符期望,感到相當遺憾。
    2020/04/15 20:58
  • 王嫌更一審仍判無期 小燈泡媽:尊重並倡社會安全

    女童小燈泡命案,高院更一審今天判王嫌無期徒刑。小燈泡媽王婉諭表示,尊重判決,為了更多孩子,將把憤怒悲傷,轉化成改革力量,對每一個社會安全錯漏的環節,全力改正。
    2020/01/21 15:53
  • 「小燈泡案」王景玉更一審仍逃死 王婉諭回應了

    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嫌犯王景玉一、二審均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發回高院更一審,儘管「小燈泡」母親王婉諭日前曾要求法官改判極刑,但今(21)日更一審宣判,仍維持一二審見解,認為王男只要服藥,就能夠控制病情,有教化可能,今仍判處無期徒刑,仍可上訴。對此,王婉諭和丈夫劉大經發出聯合聲明。
    2020/01/21 15:22
  • 3歲女童小燈泡命案 偵審大事記

    3歲女童小燈泡命案,一審、二審均判王姓凶嫌無期徒刑,經最高法院發回更審,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天宣判,仍判王姓凶嫌無期徒刑,還可上訴。
    2020/01/21 11:06
  • 100個死刑也無法減少悲傷 王婉諭放小燈泡照:好想你

    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24日審理小燈泡命案,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哽咽地請求法院判處王姓凶嫌死刑。而昨晚王婉諭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小燈泡的照片,除了訴說踏入法庭的心情,也說自己其實並不堅強,同時想對女兒說「這仍是無止盡的思念,我真的好想你。」
    2019/12/25 08:09
  • 砍小燈泡不停手還說「快好了」 凶嫌王景玉開庭脫序大笑

    2016年震驚全台灣的小燈泡命案,凶嫌王景玉一、二審被判無期徒刑,最高院發回更審,高院更一審今(24)日再度開庭審理,王景玉竟在開庭過程中大笑,見到法官拿出他行兇用的菜刀,他也坦承在路上看到小燈泡就上前行凶,直到小燈泡媽媽出手阻止,他仍不停手邊說「快好了」,毫無悔意的態度也讓小燈泡媽媽王婉諭當庭淚崩。
    2019/12/24 18:20
  • 小燈泡案更一審 王婉諭請求法院處凶嫌極刑

    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天審理小燈泡命案,檢察官、小燈泡媽媽王婉諭請求法院判處王姓凶嫌極刑,王男律師則盼處以刑前處遇及長期自由刑,全案辯論終結,明年1月21日宣判。
    2019/12/24 14:10
  • 小燈泡案鑑定凶嫌 沈勝昂:妄想病症穩定出現

    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天審理3歲女童小燈泡命案,傳喚為王姓凶嫌鑑定的教授沈勝昂,沈勝昂說,王的妄想病症穩定出現,若出獄回家,沒人監控服藥之下,出現失控情形可以預期。
    2019/12/16 13:13
  • 小燈泡案凶嫌庭上咧嘴發笑 辯護人請求鑑定就審能力

    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天審理3歲女童小燈泡命案,王姓凶嫌的辯護人主張王男有當庭發笑等奇特行為,請求鑑定是否有就審能力,審判長諭知合議庭將進行評議。
    2019/10/15 12:59
  • 小燈泡案更審出老招! 王景玉律師求停審

    犯下內湖小燈泡命案的嫌犯王景玉,更一審進入審理階段!16日上午高院開庭,被告律師認為,王景玉不懂出庭意義,而且經常雞同鴨講,是心神喪失者,請求法院停止審判,還找來看守所身心科醫師作證,對此,被害人律師認為,這個議題一審已經討論過,希望法院繼續審理,不論結果如何,5月7日將照常召開王景玉的延押庭!
    2019/04/17 13:11
  • 小燈泡案王景玉逃死刑 最高院發回更審

    台北市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被告王景玉因為罹患思覺失調症,一二審都被判處無期徒刑,但最高法院認為,王景玉經過精神鑑定,犯案時的辨識控制能力,並沒有降低,高等法院卻不採信,加上二審判決對檢方上訴理由,沒有完整論述,認為法院判決理由不足、矛盾,有必要重新調查,因此發回高等法院更審。
    2018/12/21 13:45
  • 槍決死囚救選情? 總統府罕見嚴厲駁斥

    小燈泡命案兇嫌王景玉二審逃過死刑判決,引發社會熱議,網路媒體也報導,說法務部長邱太三日前進總統府商討要執行死刑,一方面可以穩定社會,也能救年底選情,但總統府罕見嚴厲駁斥,不過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也說,廢死相關議題的討論的確會造成選情波動。
    2018/07/04 18:39
  • 車禍逃死劫又遇靈異 小燈泡父:女兒在保護我

    發生在2016年3月28日台北市內湖區的小燈泡命案,兇嫌王景玉隨機殺死3歲女童,受害者父母悲痛欲絕,發出聲明希望兇嫌被判死,高等法院3日二審宣判處無期徒刑。委任律師透露,就在1個多月前,小燈泡的父親劉大經曾感應到女兒,可能還因此逃過死劫。
    2018/07/03 19:12
  • 小燈泡案二審 王嫌思覺失調獲判無期徒刑

    高院審理3歲女童小燈泡命案,認定王姓凶嫌受思覺失調症影響而犯案,今天依法減輕其刑,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為降低再犯危險性,命刑後監護5年,可上訴。
    2018/07/03 13:43
  • 小燈泡案二審!高院判免死 須受監護5年

    震驚社會的小燈泡命案,高院今天二審宣判,認為嫌犯王景玉患有思覺失調症,已經造成他判斷殺人是違法行為的能力,最後仍維持一審判決,處以無期徒刑,但刑後須到指定監護處所5年,接受矯正治療。
    2018/07/03 13:22
  • 小燈泡案兇嫌律師 首受訪駁魔鬼代言人

    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3日上午將進行宣判,嫌犯王景玉的辯護律師黃致豪,首度現身受訪,對於小燈泡爸爸希望嫌犯判處極刑,同樣身為人父,律師表示他能理解,但被外界貼上魔鬼代言人的標籤,他認為這是職責所在,他也坦言受到很多恐嚇和騷擾。
    2018/07/02 23:33
  • T怪客踢新聞/死刑還能躲多久

    兩年多前的小燈泡命案,曾經讓多少人哀傷落淚,曾經讓多少人莫名恐懼,曾經讓多少人憤怒難遏,反倒是被害人小燈泡的父母最為冷靜,尤其小燈泡的母親反對當時社會上一片「殺人償命,速審速決」的激憤,呼籲要從兇手的成長歷程探索是甚麼原因導致其如此兇殘行為,從家庭、學校、工作、衛福、警政著手,減少再發生類似悲劇的機率。那種異常冷靜態度,甚至曾導致她遭受不少攻擊,卻也讓人看見理性的力量可以有多強大。
    2018/06/05 15:50
  • 司法新聞應有底線 小燈泡母:支持設罰則

    小燈泡母親王婉諭今天說,小燈泡命案發生時,家人學經歷、住處不斷被媒體揭露,「我犯了什麼法應該受到這樣對待嗎?」支持建立媒體報導偵查或審判中案件的底線,並設罰則。
    2018/01/23 13:41
  • 快訊/狠殺女童小燈泡 嫌犯當庭認罪求和解

    最新消息,犯下女童小燈泡命案的兇嫌,被判無期徒刑後上訴,台灣高等法院今天首度開庭,嫌犯當庭認罪,律師表示他深具悔意,請求法院安排嫌犯和小燈泡父母和解,進行修復式司法程序。
    2017/07/24 20:08
  • 小燈泡案兇嫌判無期 「兩公約」免死金牌?

    小燈泡命案一審判決出爐,法官根據兩公約和《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判處兇嫌無期徒刑,而不是死刑,引發社會譁然。但法界專家表示,聯合國通過的兩項人權公約,都沒規定不能判死刑,進行司法心理鑑定的專家也說,近年來的重大刑案,法官都援引鑑定報告,認為兇手有教化可能,但其實報告內容只會談到再犯機率,而不談有沒有教化可能,心理鑑定報告似乎成了部分法官不想判死刑的擋箭牌。
    2017/05/15 18:40
  • 快訊/駁士林法院 馬:2公約從未廢除死刑

    最新消息!小燈泡命案,士林地方法院宣稱受到2公約限制,無法判兇手死刑,任內簽署2公約的馬前總統在臉書發文,他說2公約從未廢除死刑,也沒有增加執行死刑的條件,他說是是林地方法院的說法,有嚴重的誤會。
    2017/05/13 12:34
  • 小燈泡案兇手逃死 一審判無期徒刑

    曾經震驚社會的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兇手王景玉一審判處無期徒刑。王景玉在去年三月,內湖街頭砍殺3歲女童小燈泡23刀,導致死亡,士林地檢署起訴求處死刑,法院開庭時請專家鑑定,確認王景玉罹患「思覺失調症」,雖然法官認為他手段兇殘再犯風險高,也未見有確切悔意,但礙於兩公約對於身心障礙者犯罪,不能判處死刑,因此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還可上訴。
    2017/05/12 12:08
  • 快訊/小燈泡案!王景玉一審被判無期徒刑

    最新消息,發生在去年台北市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今天士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被告王景玉判處無期徒刑。
    2017/05/12 1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