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小燈泡事件 結果共16筆

  • 精神衛生法三讀 小燈泡母王婉諭:期許降低遺憾傷痛

    經歷小燈泡事件的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表示,精神病人長期遭漠視、未獲足夠社會支持,可能造成心痛的社會事件,她感受尤其深刻沉痛;期許精神衛生法三讀修正後,能夠降低遺憾與傷痛,讓社會更加安全。
    2022/11/29 16:43
  • 《精神衛生法》今三讀 小燈泡媽:深刻沈痛、盯緊落實

    近年國內精神疾病的社會案件頻傳,北捷隨機殺人、小燈泡事件、鐵路殺警案等,震驚全台,也引發社會反思與討論。立法院會今(29)日三讀通過修正《精神衛生法》部分條文。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作為內湖無辜冤殺事件(小燈泡事件)家屬,今她於院會表示,台灣政府長期漠視精神病人處境,沒有提供足夠的社會支持、建立醫療到社區體系間的轉銜,使許多病人孤立無援,只能反覆來回於病房跟家門之間,更可能進而造成發生讓人心痛的社會事件,「我的感受尤其深刻且沈痛」,強調會持續盯緊修法落實進度。
    2022/11/29 13:32
  • 無視女兒哭喊求救!男追到家裡 父斥「真怕發生小燈泡翻版」

    台南市一名國小女童外出買早餐,結果就在家門外一百公尺的路口,被一名陌生男子踹倒,頭部因此受傷。當時女童嚇得驚聲尖叫飛奔回家,但男子也一路追到住家,還造成女童的母親受傷,家屬嚇得在臉書社群,提醒民眾千萬要注意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會無故傷害人,好怕變成小燈泡事件的翻版!
    2022/06/26 16:57
  • 意圖騎單車撞孩童、強抱 男「社維法」送辦

    高雄市鳳山區,一名20歲男子涉嫌強抱小孩親吻、亂摸,甚至騎單車意圖衝撞一對小姊妹,讓社區有小孩的家長都非常不安,就怕小燈泡事件上演,警方在週二(1日)將這名男子依社維法移送裁處,並增設巡邏箱防範,避免造成危害,只是男子很快又釋放,居民非常無奈。
    2020/12/02 20:25
  • 精神病犯嫌殺人不罰? 專家籲「這兩個部門」快動起來

    近年來思覺失調症患者,引發的社會案件引起大眾關注,包含了小燈泡事件、北捷隨機殺人案、台鐵殺警案等,嫌犯王景玉、龔重安等人都被認定患有思覺失調獲判無期徒刑甚至無罪,專家擔心的是,國內現行法規對於精神病犯嫌的規範,配套措施不夠完備,恐怕未來會有人藉此來增加自己脫罪的空間。
    2020/06/23 23:11
  • 國民黨停權李來希2年 燈泡媽:盼回歸理性

    不滿小燈泡媽媽時代力量立委王婉瑜挺罷韓,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日前拿小燈泡事件發文,引發各界抨擊,國民黨考紀會做出停權兩年的懲處,讓李來希不滿發文,會不會管太寬了!暗酸國民黨是要與他為敵了嗎?對此小燈泡媽媽回應,希望回歸理性發言!
    2020/06/09 12:34
  • 怪男強擄女童「雙腳扯到騰空」 母:腦中閃過小燈泡事件

    台北市8日驚傳當街強擄7歲女童的驚悚案件!一名母女8日下午行經內湖民權東路6段人行道上,一名怪男突然強行抓住女童一隻手,母親為護女和對方拉扯尖叫,女童被拉扯到雙腳幾乎騰空,幸好多名民眾上前嚇阻,怪男才放手。這名受害母親受訪時表示,女兒被勒脖當下她腦中閃過小燈泡事件,擔心對方拿兇器傷害女兒。
    2018/08/10 11:14
  • 借教室遭拒 社區協會竟噴漆拍桌嗆聲

    雲林古坑社區發展協會,因為辦理老人關懷聚點,向古坑國中小借用教室遭拒絕,竟然就在校門對面噴漆,甚至還到學校拍桌罵人,揚言要讓學校主任,在古坑待不下去,協會理事長說,會這樣表達不滿,是因為校方拒絕借用就算了,竟然還說開放人家家進校園,會造成群聚感染,甚至發生小燈泡事件,但校方澄清,協會要求指定,借用低年級學生教室,後門還得全天候開放,沒辦法配合才會婉拒。
    2017/09/29 18:07
  • 有洋蔥! 「來不及說再見」小燈泡姊親配音

    去年內湖發生「小燈泡事件」震驚全台,時隔一年時間,小燈泡的姊姊小蝌蚪,在動畫片《來不及說再見》獻聲配音,訴說對妹妹的思念,短短兩分鐘的感人動畫,更入圍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的「國際短片競賽」。
    2017/08/01 11:16
  • 沒有一天不想念…小燈泡忌日到 母沉痛發文

    還記得去年3月28日發生的「小燈泡事件」嗎?疑似患有精神疾病的兇嫌王景玉,殘忍地殺害年僅4歲的女童,震驚社會。而如今,「小燈泡事件」發生至今1年,案子仍在士林地方法院審理中。「小燈泡」母親王婉諭深夜在臉書發文,透露出對女兒深深的思念,表示恍惚之間1年已過,「沒有一天不想念,沒有一天不落淚」。
    2017/03/28 09:50
  • 眼睛好痛!小四女童回家 傳遭陌生男攻擊

    網路PO文,根本是虛驚一場!新北市新莊一名家長在臉書上PO文,說新莊一間國小小四女童回家路上卻遭陌生男攻擊刺傷眼睛,還呼籲不要成為小燈泡事件,但警方過濾周遭監視器,沒看到遊民在附近出沒,加上女童才和同學嬉鬧,眼睛被課本丟到受傷,懷疑學生擔心遭到家長責難,才會說謊自己遭到攻擊。
    2016/06/23 18:19
  • 獨家/有女孩遭攻擊?警衛「烏龍公告」 住戶驚恐

    一張烏龍公告引起周邊住戶恐慌,新北市新莊一個住宅社區,日前警衛貼出一張公告,說有小女孩在一間麵包店門口遭到陌生男子攻擊,因為才發生小燈泡事件,附近的家長出門都提心吊膽,很怕小孩遭到攻擊,就連新開幕的麵包店生意也因此大受影響,後來經過查證,才知道警衛也是聽說來的,警方證實是烏龍,將依社維法約談警衛到案。
    2016/05/14 19:50
  • 執行死刑之前 「小燈泡」媽媽:政府做了什麼?

    近年,台灣隨機殺人案件增加,案發間隔也越來越相近,光在近2年內就有鄭捷案、劉小妹割喉案、小燈泡事件等,手段兇殘屢屢造成社會大眾人心惶惶,如今北捷殺人犯鄭捷火速被槍決,讓聽聞此消息的「小燈泡」媽媽,語重心長表示,我的心情:非...常...糟...糕...,請問在執行死刑之前,政府做了什麼?
    2016/05/12 09:58
  • 白玫瑰週日萬人上凱道 遊行恐遇雨人潮減

    小燈泡事件引發社福團體反廢死的聲浪,而內湖女童案觸發最大的社會運動將在本周日舉行。白玫瑰發起的自己孩子自己救,萬人上凱道換正義遊行,目前臉書已經有6.5萬人參加,但周日天氣有雨,人潮恐怕不如預期。
    2016/04/08 10:45
  • 千隻紙鶴圍立院 懷孕媽淚喊:要孩子安全長大

    小燈泡事件引起社會關注,一名懷孕三個月的媽媽在臉書發起兒童節在立院門口掛紙鶴表達訴求,希望立委關注殘殺幼童唯一死刑,並要求嚴厲執行死刑。4/4一早不少母親紛紛響應,帶著孩子到立院門口懸掛紙鶴,表達支持並悼念小燈泡,目前立院外鐵桿圍牆已掛有上千隻紙鶴。
    2016/04/04 16:28
  • 勿因個案汙名化! 身心障礙者家屬難熬

    怪男情緒控制不住毆打女店員,直到父親出面道歉警方才了解,男子領有身心障礙手冊;類似這樣的意外,以及女童小燈泡事件發生後,有身心障礙者的家屬很無奈,他們說,平時得上班無法24小時緊盯,照顧病患已經很累,現在很擔心被汙名化;社會局指出,其實有社福機構可以協助收容病患,透過活動改善狀況,如果發現病情嚴重也會反向通知社工,重回醫療機構減少衝突。
    2016/03/31 1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