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胞胎調查存款新北市台灣小額借款奧運即溶咖啡澎湖金門7日遊報案
  • 搜尋:

    小泉純一郎 結果共191筆

  • 嫁日本前首相兒!46歲最美女主播「高齡產女」 超萌照片曝

    46歲女主播瀧川克莉絲汀擁有日本、法國血統,高挺鼻樑、深邃大眼加上精緻臉蛋,讓她獲封「最美混血主播」,2019年8月嫁給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次子─小泉進次郎,隔年誕下1子,沒想到如今又帶來好消息,昨(22)日驚喜在IG曬出可愛小手,宣佈20日順利生下1女。
    2023/11/22 19:44
  • 尹錫悅訪日破冰 日韓同意重啟「穿梭外交」

    南韓總統尹錫悅出訪日本,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於重啟元首互訪的「穿梭外交」達成共識,其實「穿梭外交」這個詞,就是2004年時任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和時任南韓總統盧武鉉所定義的,然而這樣的互動在2011年12月,前南韓總統李明博最後一次訪日,登上日韓有主權爭議的獨島後中斷。相隔12年日韓重啟「穿梭外交」,後續的經濟交流合作也備受關注。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3/17 15:34
  • 菅義偉「外交出道」 與美.澳領袖熱線 固邦誼

    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16號正式上任,只有一年任期的菅義偉把握時間展開外交活動,20號先後與澳洲總理、美國總統熱線,確認友好關係、討論防疫事項,更特別針對國際局勢採取動作,包括美日朝關係、印太地區共同發展願景等等。日本甚至計劃10月在東京召開美、日、印度、澳洲「四邊安全對話」,聯手對抗中國大陸。另外,剛卸任的前首相安倍晉三19號發文,表示為了向二戰英靈報告卸任之事,參拜了任內一直避諱的靖國神社,是安倍近7年來的首次參拜。
    2020/09/21 19:56
  • 自民黨五派系力挺 新日相菅義偉呼之欲出

    日本自民黨選黨魁,勝出人選將繼任日本首相。呼聲最高的是內閣官房長官,71歲的菅義偉。
    2020/09/13 21:00
  • 43年不能圓的夢 「拉致被害者」父親抱憾辭世

    北韓曾在1977年到1983年間,綁架大量日本人以利情報工作,在日本稱為「拉致問題」;當時年紀最小的,是13歲的國一少女橫田惠。為了將女兒救回日本,她的父親橫田滋組成自救會,以靈魂人物之姿長年來致力於幫助被害者家屬,也成功推動首次日朝峰會,並救回部份遭綁架者。但是,橫田滋卻一直無法帶回自己女兒,在這個月5號病逝,享壽87歲;奔走43年,最終仍然帶著遺憾辭世。
    2020/06/09 20:00
  • 未來日相接班人 自民黨明星小泉進次郎入閣

    今天日本內閣改組大換血,19人中異動了17人,其中包括兩名友台派閣員,還有13人是首次入閣,像是前日相小泉純一郎之子,38歲議員小泉進次郎,高顏值讓他成為「師奶殺手」,更被喻為是「日本首相接班人」,安倍延攬他入閣,除了要帶來新氣象,也有交棒意味。
    2019/09/11 21:35
  • 安倍內閣大換血 新人13位!著眼安定挑戰

    日本安倍內閣今天改組,日相安倍晉三在傍晚舉行記者會,強調新內閣著重安定和挑戰,除了維持穩定的基礎,留任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和官房長官菅義偉外,他也任用老中青三代人才,讓內閣大換血,加入13位新人,其中38歲,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兒子小泉進次郎,任環境大臣,尤其吸引日本媒體目光。
    2019/09/11 20:01
  • 小泉進次郎宣布閃婚! 迎娶混血美女主播

    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兒子「小泉進次郎」,被視為政壇的黃金單身漢,昨天突然宣布閃婚,將迎娶大他三歲的日法混血女主播,新娘有「最美申奧大使」的封號,才子佳人的組合,立刻轟動全日本。
    2019/08/08 21:05
  • 日參院選舉開跑! 在野黨推「早安少女」出馬

    日本參議院選舉,將在月底舉行,這是日相安倍,修憲的關鍵一役。執政的自民黨從地面戰,轉攻網路戰,要拉攏年輕選民。而蓮舫所屬的立憲民主黨,則把前早安少女組成員,納入不分區名單,要仿效當年小泉純一郎的「刺客兵團」手法,搶攻選票。
    2019/07/05 21:07
  • 拚第3任無望? 前日相:安倍或6月下台

    日本自民黨將在9月舉行黨主席改選,現任首相安倍晉三原本想尋求第三度連任,但現在身陷土地開發弊案、幕僚又被踢爆性騷,接二連三的醜聞,支持率跌落新低,前首相小泉純一郎預言,安倍有可能在6月提前下台。
    2018/04/17 22:42
  • 支持率大跌! 前日相小泉:安倍可能6月下台

    日本AERA週刊今天引述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話說,首相安倍晉三在裙帶關係國土賤賣案與相關文件竄改疑雲導致支持率大跌,可能於6月下台。
    2018/04/16 14:14
  • 醜聞連環爆 3萬日本人怒吼「安倍下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面臨二度執政後最大的政治危機,星期六下午有3萬民眾前往日本國會前抗議,因為安倍政權接連爆發政治醜聞,但安倍晉三一直沒給民眾滿意的答案。現在連前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都說,安倍恐怕很難繼續當首相。
    2018/04/15 13:39
  • 【FOCUS新聞】安倍大勝利 國會大選聯手拿下2/3席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國會大選,安倍領導的執政聯盟獲得壓倒性勝利,贏得超過三分之二席次,這次眾議院改選475席,安倍所屬的自民黨拿下291席,公明黨35席,最大在野黨民主黨,從62席上升到73席,共產黨最受矚目,8席變21席,能單獨提出法案,這次改選,許多戰將苦戰,包括最大在野民主黨黨魁海江田落敗,石原慎太郎也沒選上,前首相菅直人在選區落敗,但在比例代表中敗部復活。另外因為醜聞下台的兩位女內閣,小淵優子和松島綠,卻是得到選民青睞,另外值得注目的是小泉進次郎,是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兒子,三度當選,還被自民黨看好是未來的首相接班人。日本國會將在24日正式提名安倍為第97代總理,第三次安倍內閣正式上路
    2014/12/15 22:07
  • ​日本內閣制國會 政治家族世襲色彩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政壇掀起內閣制的論戰,看看鄰國日本,從二次大戰之後就採行內閣制,閣員大多由國會議員來擔任,不過日本政壇有濃厚的世襲政治色彩,像是現任首相安倍晉三就是出身政治世家,外祖父和叔公都當過首相,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兒子也步上從政之路進軍國會
    2014/12/12 22:12
  • 小泉進次郎出馬眾院選 力拚3度連任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4日日本眾議院選舉正式投開票,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兒子「小泉進次郎」,這次再代表自民黨力拚第3次連任,年輕的小泉進次郎,支持粉絲不分年齡,尤其特別受女性民眾喜愛,也替自民黨打了一劑強心針
    2014/12/12 12:11
  • 【FOCUS新聞】女總統指派的「代理第一夫人」 受矚

    韓國總統朴槿惠今天等到了期待中的大禮,習近平訪韓公開說, 要力促中韓的FTA,今年底定案,對台灣衝擊將不小。而這次習近平夫婦訪南韓,韓方代理的第一夫人引人矚目,朴槿惠指派的第一夫人代理人,48歲趙允旋,是青瓦臺首位女性首席政務秘書,曾擔任女性家庭部部長,而朴槿惠自己也曾當過代理第一夫人,父親朴正熙做總統時,她代理過5年。單身的日本小泉純一郎,也曾請官房長官福田的妻子代理第一夫人,當年接待布希總統夫人。
    2014/07/04 20:30
  • 【FOCUS新聞】東京換人管 新知事舛添要一登場

    在暴風雪中,東京選出了新的市長,也就是東京都知事,以43.5%得票率獲勝的叫舛添要一,他擊敗對手的最大意義,在國際社會眼中,是東京乃至於日本都少不了核電;在政治上的意義,是現任日相安倍和以前首相人氣王小泉純一郎擁反核電的對決,擁核的安倍勝!他是舛添要一最有力的背書人,主打零核電,小泉幫前首相細川護熙競選,輸了,安倍政權進一步鞏固。舛添65歲,他1999年就選過東京知事,但敗給石原慎太郎,2001年當選參議員,之後連任,當了安倍的厚生勞動省大臣,這次再角逐東京知事,其實不是靠核電和選民搏感情,主打的是經濟民生,他強調的說法是,「照護老媽是我的從政原點」,果然直中人心。不過因為東京暴雪,這次投票率只有46.15%,是東京都知事選舉史上第3低。
    2014/02/10 21:07
  • 【FOCUS新聞】細川護熙 做過首相選市長!投震撼彈

    日本東京都知事改選,出現爆炸性的發展,76歲的前首相細川護熙要跳下來選市長,重點是,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出面力挺前首相細川,他們通通贊成零核電,反核,前厚生勞動大臣舛添也要選,支持他的是現任日相安倍,因此,東京知事選舉變成安倍和小泉公然對峙的核能大戰,退出政壇5年的小泉,為了推動零核電,多次砲轟徒弟安倍,這次還和積極站出來支持細川,而細川當年下台,其實和前東京都知事豬瀨一樣,因為政治獻金,當了9個月首相就下台,60歲之後正式退出政壇,迷上了陶藝,還開過多次展覽,現在76歲,再次踏入政壇競選,也獲得在野的民主黨支持。
    2014/01/15 20:25
  • 【FOCUS新聞】安倍參拜靖國 中韓憤慨、美:失望

    安倍晉三前往靖國神社參拜,此舉引發中、韓兩國的強烈不滿,就連日本同盟的美國也表示,安倍加重了與鄰國的緊張關係,事實上,日本歷任的25位首相,有5位是以首相身分前往參拜,其中,小泉純一郎的次數最頻繁,五年內就去參拜了六次,中國大陸同樣也是大動作抗議,甚至祭出經濟手段,逐年降低對日的貿易比重,祭拜靖國神社是政治外交的敏感話題,安倍上任後,沒去拜很遺憾的話,這一年來,就說過三次。
    2013/12/27 20:45
  • 安倍參拜靖國神社 中韓同表抗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選在就職滿一週年的今天(26日)前往靖國神社參拜,這也是繼之前的小泉純一郎後,暌違7年,再度有日本首相前往靖國神社,包括大陸以及南韓都強烈反彈抗議,安倍晉三回應,他只是為了祭拜亡靈,並且報告這一年的政績,無意傷害中、韓人民,參拜靖國神社被政治化,他很遺憾。
    2013/12/26 11:03
  • 【FOCUS新聞】重砲轟政治徒弟 小泉要安倍:零核電

    一場在日本記者俱樂部召開的記者會,佔據了日本各媒體主要版面報導,因為這是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在2006卸任之後,第一次舉行記者會公開演講,他點名呼籲現任日相安倍,立即實施零核電政策,在日本政壇上,小泉被視為安倍的「師傅」,師父出馬,感染力當然很大!小泉純一郎在2001年當選日本首相,之後三屆連任,安倍晉三先前是森喜朗內閣的「副官房長官」,小泉繼續任用,就這樣,安倍變成小泉首相的左右手,在小泉2005年三連任首相時,安倍晉升為「官房長官」,隔年,2006小泉欽點接班人,安倍晉三不但順利當選自民黨總裁,也成為日本二戰後最年輕的首相,小泉在2008年退出日本政壇,如今為了推動零核電,堅決反核,公開向徒弟安倍喊話,師徒意見相左,成為日本政壇相當震撼的議題。
    2013/11/13 20:05
  • 【FOCUS新聞】參議院大選過半 自民黨壓倒性勝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在這次改選中一共贏得65個席次,再加上50個非改選議席,拿下一共115個席位,和公明黨聯盟,一共奪下135席,超過半數,而民主黨大大敗退,從原本44席,只剩下17席,目前只有59個席次,宣告安倍晉三完全執政,成為2006年小泉純一郎之後,第一個穩定政府,「扭曲國會」宣告終結。
    2013/07/22 22:07
  • 【FOCUS新聞】狠踩中韓神經 日靖國春祭茲事大

    今天亞洲的重要新聞,則屬南韓和中國大陸強烈抗議人在鋒頭上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閣員又進了靖國神社參拜,最近幾屆日本首相中,只有「小泉純一郎」6次親自參拜靖國神社,安倍晉三、麻生太郎的表態,止於「提供祭品」供奉,而安倍2006年第一次當首相時,連供品也沒送進去,另外的首相如野田佳彥、菅直人、鳩山由紀夫,既不參拜還約束閣員不要去靖國神社,結果這3天下來,安倍內閣的官員加議員,超過了170人參拜,是歷年來神數最多的一次。
    2013/04/23 21:28
  • 【FOCUS新聞】76%超高人氣相挺 安倍民調新高

    來看強力提升經濟,最新民調大豐收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經濟新聞」的最新民調,安倍從上個月的69%,竄升到76%的民心支持,這種超過7成的民調,只有在13年前小泉純一郎當首相時,才擄獲了這麼多民心。
    2013/04/23 21:09
  • 歐巴馬歌聲拚連任 各國領袖都愛唱

    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最近在紐約一個造勢場合,演說中途輕哼一小段歌曲,讓台下觀眾鼓掌叫好,其實中西方國家中,愛唱歌的元首不少,包括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和俄國前總統戈巴契夫都是愛唱歌一族,當然咱們的馬總統,也是客家歌、兒歌,全都挑戰過現場清唱。
    2012/01/21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