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星退通告好運地震孫藝珍停課Lulu國中停課性侵蘇花公路金牛座
  • 搜尋:

    小明們 結果共8筆

  • 監委指小明、小紅境管有差別對待 盼政院檢討

    監察委員葉大華、蕭自佑今天表示,疫情期間,陸籍及外籍人士開放入境時間存在差異,小明們採分階段、分齡開放入境也有差別對待,希望行政院依聯合國指引、兩公約及兒童人權公約等相關規範,確實檢討改進。
    2021/02/09 12:40
  • 小明回家終有望! 陳時中:能朝人道面找解方

    當時2、3月疫情高峰期,不少國人都趕緊回台灣,當中包含很多在大陸的台商,但有不少人台商子女因為國籍在大陸,無法來台,陸委會一度宣布開放,引發反彈,現在衛福部陳時中說,將會朝人道立場,找出解決方案,所以這些「小明們」終於有機會來台灣。
    2020/07/04 22:07
  • 籲政府停止歧視 藍:「小明們」已與父母分離5個月

    政府近期有條件開放部分境外生分批返台,但未包含陸配子女、陸生。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停止對大陸歧視性作法,以人道考量開放「小明們」專案申請返台,讓數百個離別許久的家庭團聚。
    2020/07/01 12:21
  • 「小明」滯陸半年無法歸台 陳時中道歉:不得已的

    新冠肺炎疫情未止,導致兩岸航班受到影響,部分陸配子女因沒有台灣身分證而無法入境,只能和家人分隔兩地。對於這些無法回台的「小明們」,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21日)表示,為防止疫情擴散,會有很多不得已的措施,難免有人受到傷害,他們對此感到非常抱歉。
    2020/06/22 09:19
  • 非自願選國籍小明爸曝真相 跪求「讓孩子回家」

    「小明們」何時能回台,親子分隔兩地多時,「小明們」的父母昨(17日)下午到疫情指揮中心與行政院陳情,跪求蔡政府「讓孩子回家吧」!「小明們」的處境艱難,尤其衛福部長陳時中「選了國籍要自己承擔」的說法,更讓台灣社會熱議。對此,《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與同為小明的父母陳爸爸對談,陳爸爸表示「我們沒有選擇與不選擇,我認為我是中華民國公民,我的小孩理所當然也是,2005年,我在中國大陸工作結婚生小孩,因工作關係,一年回台的時間不到兩週,小孩戶口很自然就跟著媽媽,我們當初決定等小孩小學畢業,就回台生活,去年也已經完成入學手續」。
    2020/06/18 18:17
  • 仍拒「小明」入境 陳時中記者會外陸配下跪

    因為小孩沒台灣身分證,而無法入境的小明們,目前仍未解禁,多位父母組成自救會,今天下午到衛福部抗議,爸媽們都很傷心,更有位媽媽下跪陳情,至於這些小明們何時能返台,指揮中心則表示要觀察疫情變化才能討論。
    2020/06/17 17:54
  • 陸委會遭矮化 陳柏惟:台灣應成立「內交部」、中國司

    基進黨新科立委陳柏惟上任後面對屢屢拋出新建議,繼「小明們」健保事件後,他今天(9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出陸委會與國台辦不對等關係,建議外交部成立「中國司」,或成立統戰部、「內交部」將陸委會併入,避免台灣再度遭受到中國大陸打壓。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冷回「超出我的職權。」
    2020/03/09 16:59
  • 綠委提健保「小明條款」 台商怨針對性強

    民進黨立委提案,要針對「小明們」提案修法,如果沒在台灣居住滿183天,或是沒有繳稅紀錄的,未來保費可能從7百多元調到1萬2千多元,不過也引起部分旅外工作人士反彈,因為工作關係根本不可能在台灣待超過半年,而且其實現在很多繳保費的,其實也不知道何時回台,根本也沒用到。
    2020/03/03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