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小提琴大師 結果共21筆

  • 金馬60頒獎典禮表演嘉賓出爐 盧廣仲重現經典神曲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進入倒數階段,金馬執委會今(13)日揭曉典禮節目內容,除了先前發布由程偉豪導演聯手影人打造典禮開場影片外,擁有三金得獎紀錄的盧廣仲以及享譽國際的小提琴大師胡乃元將擔任表演嘉賓。萬芳、洪佩瑜、RYOTA片山凉太屆時也會登台演唱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編、導、演皆曾獲得金馬獎肯定的戴立忍,則將以獨特嗓音首度獻聲,為典禮錄製所有入圍者名單。
    2023/11/13 13:47
  • 震撼樂壇! 小提琴大師「林昭亮」遭2女控性騷

    metoo風波在藝文界延燒!謝姓,知名前衛藝術家遭指控,20多年前性侵未成年少女,但藝術家卻神影,關閉臉書,連合作的北藝中心也找不到他,因此發生明終止合約;另一位,則是國際知名的台裔小提琴家林昭亮,分別有紐約和台灣兩名女性指控他性騷擾,而林昭亮也是神隱,由他發起的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則宣布,撤換藝術總監林昭亮。
    2023/07/07 14:43
  • 為找稀世楓樹闖歐洲火藥庫!義大利製琴師復刻傳奇

    典樂壇女王、南韓小提琴家鄭京和,母親不惜「賣屋買琴」,只為支持女兒能夠演奏世界上最頂級「史特拉底瓦里名琴」。義大利最偉大製琴師史特拉底瓦里(Antonio Stradivari),製琴工藝300年來無人能超越,也讓他的作品傳世至今,被國際演奏家爭相典藏。為什麼後人都沒有辦法完美複製「史特拉底瓦里名琴」?挪威和荷蘭合拍電影揭密,義大利當代製琴大師加斯帕柏夏德(Gaspar Borchardt)挑戰復刻傳奇,還得冒生命危險闖入「歐洲火藥庫」巴爾幹半島,只為找「一棵樹」!一起來看史特拉底瓦里名琴的秘密。
    2023/05/26 19:53
  • 「辛德勒名單」扣人心弦 小提琴大師傳經典

    音樂和藝術是人類不同於萬物禽畜的最大分別之一,今天我們要聚焦的是當代小提琴大師帕爾曼,帕爾曼除了古典音樂的造詣奠定巨匠地位,更跨界合作,像是電影配樂,從《新天堂樂園》到《辛德勒的名單》等主題曲,創造膾炙人口的經典,更讓他成為最著名的提琴演奏家,活躍樂壇60餘年,終於有一部聚焦他的紀錄片問世,樂迷可以聽到帕爾曼親口分享不為人知的逸事,並且感受他私下一默風趣、毫無架子的樂天性格,就像他的琴音,溫柔、動人並且充滿感染力。
    2019/06/07 20:00
  • 「琴」有獨鍾?竊賊入住民宿 專偷高單價樂器

    屏東一名美國籍街頭藝人,9日早上在恆春的一間背包客棧遭竊,原來他的小提琴出自已故製琴大師朱明江,全球限量千把,價值約12萬台幣,遭到有心人士鎖定,嫌犯趁他去買早餐時偷走,警方循線在高雄逮人,這名鄭姓嫌犯居無定所,專門鎖定高價位的樂器,今年4月才在台南偷走一把5萬多元的胡琴,這回又偷走價值10多萬的小提琴,自知行蹤曝光,趕快把琴丟棄在高雄公園的廁所內還是難逃法網。
    2017/06/11 13:07
  • 音樂神童凡格羅夫 5月台北炫技

    國際小提琴大師麥可辛凡格羅夫,5月底將來台演出,包含巴哈、貝多芬和易沙意等重量級曲目一次呈現。
    2016/05/19 23:18
  • 絲絨般圓潤滑順!柏林愛樂四重奏登台

    「真希望我聽到的音樂都能像你們演奏的一樣美。」小提琴大師曼紐因曾向柏林愛樂四重奏如此說。柏林愛樂四重奏Philharmonia Quartet Berlin成員由柏林愛樂交響樂團首席及弦樂各聲部頂尖好手組成,被譽為「頂尖之四」,為世界首屈一指的四重奏團。
    2016/03/31 08:32
  • 此生一定要聽一次!如詩吟詠的巴哈無伴奏全本

    大提琴大師卡薩爾斯13歲時,無意間在舊書攤發現一份被忽略了近170年的舊樂譜、鑽研十餘年後,終於在被寫成的近200年後正式公開演出這份樂譜並錄音,從當時直到21世紀的今天,如同鋼琴家一定要將蕭邦27首練習曲練至爐火純青、小提琴家想要征服帕格尼尼24首隨想曲一般,「巴哈大提琴無伴奏組曲」始終是音樂家與樂迷們奉為「大提琴聖經」的一套樂譜。
    2016/03/28 02:17
  • 世界級林昭亮 用音樂傳遞愛到偏鄉

    國際小提琴大師林昭亮,近年來致力於幫助台灣喜愛音樂的年輕學子,從四年前開始他就到南投仁愛鄉的親愛國小,去陪伴偏鄉親愛愛樂的小朋友拉琴,這四年來讓偏鄉的國小樂團傳出了不一樣的音韻。
    2016/01/31 09:38
  • 借名琴世界奪銀 曾宇謙與許文龍即興合奏

    20歲的年輕小提琴家曾宇謙,打從11歲開始就向奇美借琴,這一次,他借了義大利製琴大師瓜奈里打造的上億元名琴,參加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在首獎從缺的情況下勇奪銀牌,讓許文龍直呼他真的是太厲害了!今天下午,曾宇謙到奇美博物館分享喜悅,並希望再續借名琴,許文龍特別親自接待,稱讚他是世界第一,還與他即興合奏德國民謠。
    2015/07/15 17:41
  • 華爾滋之王 安德烈4月台北首演

    世界上最暢銷的小提琴大師安德烈瑞歐,4月將首度訪台,帶來華麗浪漫的圓舞曲之夜。
    2014/02/23 21:24
  • 圓舞曲之王 4月首到台灣華麗獻演

    被美國告示排行榜列為全球10大巡迴演出必看,唯一的古典音樂就是小提琴大師安德烈瑞歐,今年他將首次來到台灣,為樂迷帶來華貴浪漫的圓舞曲之夜。
    2014/02/22 21:08
  • 安德烈瑞歐圓舞曲之夜 4月來台首演

    世界上最暢銷的小提琴大師,被譽為「圓舞曲之王」的安德烈瑞歐,4月即將首次來台演出。
    2014/02/20 23:05
  • 帕爾曼小提琴家抵台 高難度「顫音」再現

    被尊稱為當代最優秀的小提琴大師伊薩克帕爾曼,來台舉辦演奏會。
    2013/10/16 15:53
  • 妻控手工提琴大師外遇 遭公婆毆傷

    電視劇犀利人妻,最好的姊妹淘卻是自己丈夫的小三,這樣的劇情在真實生活裡上演;國內知名手工小提琴製作大師林殿威,去年曾在義大利製琴大賽風光獲獎,但他的太太在臉書上PO出自己臉頰、手臂瘀青的照片,指控先生林殿威跟自己的學生搞外遇,他卻被蒙在鼓裡,還把對方當成姊妹淘,事後錄影蒐證卻被公婆毆打,但對於太太的指控,林殿威全盤否認。
    2013/10/06 13:53
  • 小提琴家胡乃元 12月舉辦戶外音樂會

    應企業之邀,國際小提琴大師胡乃元,12月將率領TC室內樂團,在彰化舉辦大型戶外音樂會。
    2012/11/12 23:45
  • 睽違9年 小提琴大師帕爾曼再度來台

    睽違9年,小提琴大師帕爾曼再度來台,今天晚上將在高雄演出。
    2011/10/26 10:02
  • 小提琴巨擘帕爾曼 10月來台饗樂迷

    睽違9年,全世界身價最高的小提琴大師「帕爾曼」,將再度來台演出,這次他將演奏莫札特、貝多芬和聖桑奏鳴曲,帶給古典樂迷難忘的音樂饗宴。
    2011/09/19 22:46
  • 音樂撫心靈 TVBS邀林昭亮山地義演

    旅美的小提琴大師林昭亮回來了!這一次,林昭亮巡迴演出的第一站不是台北的國家音樂廳,而是到艾利颱風受創嚴重的桃園復興鄉,在交通不便的山地部落裡,林昭亮不只帶來國際水準的演出,還與當地小學生有溫馨的互動。
    2004/10/12 20:23
  • 音樂饗宴 祖克曼亞洲首演 水藍任指揮

    小提琴大師祖克曼2004年個人世界巡演即將展開,今年他選定台灣做為亞洲演出的第一站,而為了迎接這位世界第一的琴手,主辦單位特地請來華裔指揮家水藍,及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一同登台獻藝。
    2004/02/24 19:48
  • 社區音樂會國際水準 展出3億名琴

    社區音樂會也可以辦得具有國際級水準。桃園一群社區鄰居學習小提琴不超過半年,在社區廣場舉辦音樂會,不但邀請華人首席小提琴大師呂思清現場演奏,還展示價值高達3億元的歐陸古董小提琴,讓人大開眼界。
    2003/11/01 16: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