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小巴士 結果共131筆

  • 港隱形富豪「小巴大王」馬亞木辭世 享耆壽96歲

    香港冠榮車行創辦人馬亞木,17日驚傳於醫院過世,享耆壽96歲。香港1967年發生暴動,巴士司機紛紛罷工,導致小型巴士盛行。馬亞木在香港擁有最多條專線小巴路線與650個小型巴士牌照,身家一度達45億港元(約181億元新台幣),被外界稱為「小巴大王」他同時也是全球最貴商業大樓「中環中心」最大股東。由於他行事低調,也被稱為隱形富豪。
    2024/03/18 14:39
  • 司機人力嚴重不足! 港柴灣線巴士引「外勞駕駛」解套

    巴士業界外勞司機陸續「上崗」,據了解,往來柴灣港鐵站及東區醫院48M巴士已有外勞開工。運輸署表示,截至15日,約有91名運輸司機已抵達香港,當中56名已參與駕駛考試,有22名取得合格成績,合格率近四成。
    2024/01/17 09:54
  • 小巴衝對向釀5車連撞!豐田86成夾心餅 全因他點菸

    高雄小港沿海路今(12)日上午發生對撞意外,開小巴士的蘇姓司機突然跨越雙黃線,撞上對向的一部紅色轎車,紅車後方的TOYOTA跑車86和另一部休旅車,剎車不及接連追撞,86還慘成夾心餅,而首當其衝的紅色轎車更是車頭全毀。警消到場,還好現場所有人都只受到輕傷,拒絕就醫,整起意外,起因竟是蘇姓小巴司機,「邊開車邊點菸」。
    2023/01/12 14:37
  • 好窘! 騎中橫半路沒電 警幫換電池脫困

    騎電動車往返長途行程,真的得要注意電量!一名騎士日前從台中要到花蓮,行經中橫,結果沒發現關原段坍方,只好折返,來到台14線附近時,車沒電了,員警發現後就上前要幫忙,最近的換電站遠在36公里外的清境農場,最後是載著他去搭小巴士到換電站,才順利脫困,但這狀況卻被批評浪費資源,騎士也澄清說那是意外,員警是有熱心民眾通報,真的不是故意的,員警不是全程載送他去換電。
    2022/06/07 13:43
  • 阿富汗小巴士、清真寺爆炸至少16死 IS宣稱犯案

    阿富汗官員今天(26)日表示,首都喀布爾(Kabul)和北部城市馬薩里沙利夫(Mazar-i-Sharif),於25日有數輛小型巴士和一座清真寺遭4枚炸彈攻擊,已造成至少16人喪生;伊斯蘭國(IS)宣稱部分攻擊是他們所為。
    2022/05/26 18:11
  • 阿富汗兩起小巴士爆炸釀9死13傷 IS宣稱犯案

    阿富汗北部馬薩里沙利夫市(Mazar-i-Sharif)今天發生兩起小型巴士車上被放置炸彈的爆炸案,造成至少9人喪生。伊斯蘭國(IS)團體聲稱兩起爆炸是他們所為。
    2022/04/29 16:50
  • 來不及煞!台東2歲童巷口遭撞不治 家人目睹倒地崩潰痛哭

    今天早上台東市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在吉林路一段巷內,有一名2歲張姓男童跟著家人去早餐店上班,趁著大人沒注意,往外跑,遭到出巷口的小巴士直接撞到。男童媽媽聽到超大撞擊聲,趕緊跑出來看,結果看自己小孩倒地、沒有呼吸心跳,當場痛哭失聲。
    2022/01/25 17:58
  • Winbus自駕小巴開放道路無人駕駛沒問題 商轉營運仍需3至5年

    除了電動車,自動駕駛更是目前車壇發展焦點,為瞄準未來無人自動駕駛公共接駁市場,經濟部與ARTC自2018年起投入資源開發國人自行研發、製造的自動駕駛小型巴士,也就是Winbus。2019年首度亮相,並從2021年起開始於彰化鹿港、高雄與澎湖等地進行實驗運行,確認在開放場域的無人自動駕駛能力。今日 (10月14日) 正式在臺北揭露Winbus相關細節,宣告正式發表。不過,這套由國人自製研發的自駕小巴平台未來仍有降低生產成本、雲端運算等需要突破,估計要真正商轉至少還需3至5年。
    2021/10/14 18:39
  • 福斯商旅超Q電動小巴實車首公開 ID.Buzz:自動駕駛也很可以

    雖然T7 Multivan才剛發表,福斯商旅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已經馬不停蹄準備新世代車款開發,其中扮演揭開福斯商旅新世代電動車戰略的要角ID.Buzz電動小巴士實車首度曝光。不過,這次還不是預告ID.Buzz即將發表上市,而是福斯商旅與MOIA共乘汽車服務合作,透過ID.Buzz原型車做為開發平台,研發ID.Buzz AD無人自動駕駛小巴士,預計於2025年於歐洲部署具備無人自動駕駛技術的ID.Buzz電動小巴士,並且實際提供共乘服務。
    2021/09/07 12:32
  • 全家出遊駕駛座竄出眼鏡蛇 一口讓車上5人全數身亡

    位於東北非的埃及日前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事發過程卻非常離奇,引起當地民眾議論紛紛。警方追查發現,造成車禍原因竟是一條眼鏡蛇,當時牠從駕駛座椅子竄出,駕駛遭咬傷當場失去知覺,車輛因此失控撞上路旁的混凝土障礙物,導致車上5人全數喪生。
    2021/08/13 22:31
  • 超級卡哇伊!迷你小巴士穿梭田徑場 忙著載鐵餅、鏈球

    隨著東京奧運部分田徑項目已經完賽,像是鍊球、鐵餅等等,其實除了選手們是各國焦點外,場上還有一樣東西功不可沒,就是幫忙回收各項投擲類項目器具的「遙控電動小巴士」,本屆東京奧運賽事的遙控電動小巴士是由Toyota支援開發的機器人,代替工作人員,更加方便、快速而且安全。
    2021/08/04 16:09
  • 保時捷6人座電動小巴超可以 前座可旋轉還有超帥跑車座椅

    提到MPV、Minivan或者廂型車這類鎖定多人同遊的車款,第一印象大概都是「居家」、「溫馨」,但是由Porsche設計師操刀的電動小巴概念作品,要完全顛覆你得想像。這款以Renndienst為名的概念作品靈感來自於Porsche曾經運用福斯商旅T1廂型車改造的車隊後勤車,透過Porsche新一代家族設計語言,打造帶有幾分ID.Buzz電動廂型車輪廓,又有跑車流線造型,以及6人座大空間的全新概念廂型車。
    2021/07/27 18:39
  • 超可愛純電小巴士XBus不用台幣60萬 還有9種車身組合露營也難不倒

    一間名為Electric Brands的德國小車廠,從品牌名稱就可以知道他們都在做些什麼,沒錯,就是電動車。2020年的時候Electric Brands曾經發表一款eBussy電動概念車,而現在終於發表了量產原型版本,並且正式定名為XBus。XBus有著小巧車身與超可愛外表,與那看起來十分迷人的長相不同,XBus可是具備強大實用能力,而且售價只要新台幣不到60萬元!
    2021/07/13 15:18
  • 旅行社「9人內迷你團」 小巴難梅花座恐改中巴

    旅行社業者看準微解封商機,推出9人以內的「旅遊迷你團」,由專業司機開小巴當導遊,但9人座小巴士難保持距離,所以旅行社會再討論,改成16人座中巴,讓旅客能安心出遊。
    2021/07/10 19:59
  • 重機台3線過彎犁田 騎士撞車再撞小巴身亡

    新竹峨眉台三線發生死亡車禍,黃牌重機騎士過彎不慎,先撞上對向轎車,再撞上小巴士,人被車輾壓傷重不治。
    2021/06/19 23:39
  • 才剛載送小朋友!鄉公所小巴回程與休旅車對撞釀3傷

    台東台9線南迴公路「香金二號橋」29日上午發生一起小巴士和休旅車的對撞事故,兩輛車的車身都扭曲變形,坐在休旅車駕駛座的婦人,一度卡在副駕駛座,還好被救出後沒有生命危險,事故造成兩車共3人受傷。不幸中大幸是,小巴其實剛載完整車的小朋友,還好已經是回程,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2021/04/29 17:52
  • 妳開路肩耶!騎士怒控客運違規 還突竄出遭擦撞

    來看這起違規糾紛!昨天早上8點,在桃園龍壽街上,一名機車騎士控訴,一輛桃園客運小巴士,不但違規行駛在路肩上,還從右後方擦撞上他的肩膀和車把,雙方引發糾紛。桃園客運回應,針對駕駛行駛路肩,會再加強員工訓練,不過肇事責任交由警調後續處理。
    2020/12/04 19:36
  • 19歲騎士載女出門! 追尾撞小巴「捲車底亡」

    北市大安區一處巴士總站前,今天(13日)早上發生死亡車禍!一名19歲男子載女友出門,遇上對向小巴準備迴轉進站。騎士疑似是在急煞後、連人帶車摔倒,女友被拋飛,他卻撞進車底、慘遭車輪輾壓,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後,送醫不治。小巴駕駛供稱,當時聽到巨響後、就馬上下車查看,但已經來不及了。
    2020/10/13 12:05
  • 快訊/國道火燒車!巴士故障 拖吊車救援突竄火

    最新消息,國道一號北向35公里處,五股路段發生火燒車意外,警方初步到場,疑似小巴士故障,請拖吊車來處哩,沒想到處理到一半,突然火燒車,所幸沒有人傷亡,警消目前還在現場灑水灌救,也請駕駛朋友不要靠近,有更新訊息將隨時為您掌握。
    2020/07/30 18:48
  • 搭國旅熱潮! 「自動駕駛」觀光小巴士上路

    要搭上國旅熱潮,彰化縣政府推出觀光小巴士,結合自動駕駛技術,要帶民眾玩彰濱工業區的觀光工廠,一共會停靠四站,而且像捷運一樣,每站都停,觀光小巴士在14日開始正式載客,民眾搶先體驗未來感十足的巴士。
    2020/07/15 15:49
  • 快訊/國道小巴撞工程車 滑冰校隊13人輕傷

    國一北上桃園路段(3/24)今晚八點多發生車禍,豐陽國中及后綜高中滑冰校隊搭乘小型巴士,不明原因撞上工程車,造成13名學生輕傷,警消緊急派出人車前往救援,分別送往3家醫院救治。
    2020/03/24 21:18
  • 實乘「無人巴士」體驗! MIT搶8千億美元商機

    台灣也有MIT的「全自動駕駛車」!像在工研院就研發了無人巴士,包含直線加速、遇到突然衝出的人車,緊急煞車等等,平均車速能有30公里,明年有機會在新北市上路,而另外經濟部跟車測中心也出產自駕小巴,測爬坡跟下坡煞車,來看看國產如何搶無人車高達8千億美元的商機。
    2019/09/04 19:59
  • 氯酸鈉釀禍 成都小巴士自燃爆炸傳巨響

    四川成都5日發生一起小巴士爆炸意外,地點就在車來車往的大馬路上,威力相當驚人,不但整輛車陷入火海,一連好幾聲的巨大聲響,連幾公里外的大樓住戶,都被嚇壞,搞不清楚狀況,一度還以為是炸彈爆炸。
    2019/08/06 11:01
  • 「橋牌社」公車爆破戲 劇組砸20萬買小巴

    政治職人劇《國際橋牌社》,下午在石門老梅拍爆破戲,劇情設定是公車爆炸案,劇組花20萬買小巴士,還出動特技演員,要影射的事件,就是1992年的麥當勞爆炸案。 ​​​​​​​
    2019/06/06 21:29
  • 駕駛下車上行李 日本小巴墜谷釀14傷

    日本在週五下午,發生巴士墜谷意外!一輛20人小巴,因為在坡道上停車,等乘客上行李。沒想到車輛突然失控,直接滑下坡道,墜入20公尺的山谷。這起意外造成14人送醫,其中三人重傷。
    2019/05/11 1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