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小型火箭 結果共6筆

  • 火箭升空5秒爆炸 日本民企「兩個第一」失利

    太空商業時代來臨,太空商戰正式開打,但日本在太空競賽上,官方幾乎沒有實質成績,民營企業因此加入戰局。名為「SPACE ONE」的太空新創公司相中太空物流,研發小型火箭、建造發射場,縮短升空時間。不過,週三(3/13)一號機首次發射,只飛行5秒就爆炸。而首次從民間發射場升空,以及首次成功送衛星進軌道,民營企業的兩項挑戰,宣告失敗。
    2024/03/14 19:57
  • 日本民間發射場首射火箭升空爆炸 殘骸掉落引山林火災

    小型火箭「KAIROS」於日本時間13日上午在和歌山縣串本町的民間火箭發射場「Space Port紀伊」進行發射,但火箭在發射後卻很快發生爆炸,日本國內首次從民間發射場發射火箭的挑戰宣告失敗,火箭爆炸還引發山林火災,當地已經出動消防人員控制火勢,在現場觀看發射的大批民眾見到火箭爆炸時也發出慘叫。
    2024/03/13 11:55
  • 培育太空領域人才 逢大小型火箭發射成功

    逢甲大學團隊12號清晨成功在屏東旭海,發射首支小型火箭,成為中台灣學校首個踏進太空領域學校,計畫總主持人表示,這次試射是為了測試、驗證數據,為明年全型火箭做準備,推力和射程將會是小型火箭的三倍,國家太空中心補充,未來政策著重太空衛星發展,希望培育台灣太空領域人才,有朝一日台灣也有能力,自行發射衛星。
    2023/11/12 18:30
  • 加國車主車內放髮膠 受熱自爆撞破玻璃

    加拿大一名車主,日前出門時把一罐髮膠留在車內,沒想到車內溫度過高,髮膠瓶子突然自爆,有如小型火箭,從後座飛到前座,力道之大,連擋風玻璃都撞破。專家說夏天到了,家中的類似物品最好存放陰涼處,以免瓶內氣體受熱爆炸,造成危險。
    2017/05/26 15:42
  • FOCUS/鹿兒島發射成功! 日自製小火箭升空

    來看看國際間的太空競賽,日本自製小型火箭艾普斯龍2號機,20日晚間發射,成功把探測衛星送上軌道,這顆名為ERG的衛星,台灣中研院跟成大參與開發,將對地球周邊的太空幅射進行為期1年的觀測,希望能解開極光的生成謎團,並排除幅射干擾現象來確保人工衛星與飛機航行的安全。
    2016/12/21 20:25
  • 【FOCUS新聞】新商用火箭自己做 日本捲土重來

    兩台電腦,就可以啟動商用火箭發射,國際「宇宙航空產業」,競爭越來越激烈,現在日本開發出發射成本只要過去的1/3的新商用小型火箭「伊普西龍」號,方便發射各種小型人造衛星,過去,日本國產的M5火箭退役,就因為發射成本過高,抱憾退役,這次,日本對國產新火箭,滿懷信心。
    2013/05/22 2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