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小兒麻痺症 結果共27筆

  • 唱紅〈星星點燈〉!62歲鄭智化重摔 「說話胸腔劇痛」傷勢曝

    62歲歌手鄭智化以〈星星點燈〉走紅多年,籌備錄製新專輯的他,近期卻傳出重摔意外,他身體多處受傷,更嚴重到說話時胸腔疼痛,錄音工作被迫全面暫停,讓粉絲十分擔心。
    2024/04/05 11:38
  • 莫德納「雙價疫苗」 英國搶先核准!九月開打

    2020年底,全球第一個核准新冠疫苗的英國,現在再度搶先其他國,宣布核准莫德納新版的雙價疫苗,這款追加劑是針對新冠原始病毒株和Omicron BA.1;只要打過兩劑疫苗的英國人就可以接種,預計秋天九月開打。而猴痘在法國則出現了全球第一例人傳狗,確診的飼主感染後兩週,狗狗也跟著確診。另外美國紐約市的汙水,監測到小兒麻痺症病毒,顯示病毒已在社區流竄,衛生單位呼籲還沒接種疫苗的紐約客,盡快去打。
    2022/08/16 19:56
  • 美國「三疫」現蹤夾擊!新冠.猴痘.小兒麻痺病毒 皆棘手

    美國正出現三種棘手的病毒──新冠疫情在美國捲土重來,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成為主流病毒,上週佔全美確診數的八成,美國總統拜登在確診隔離五天後採檢為陰性,終於可以出關;但美國的猴痘疫情正在快速上升,過去24小時激增1千多例,累計4639例超越西班牙,成為全球猴痘病例最高的國家;而紐約上週出現小兒麻痺症確診案例後,現在當局積極檢驗地下汙水,擔心病毒已經開始在社區傳播。
    2022/07/28 19:53
  • 《TVBS國際+談全球》汙水藏小兒麻痺病毒!爛尾樓風暴搞垮老百姓

    小兒麻痺症又叫做脊髓灰質炎,可以說是非常罕見的疾病幾乎已經絕跡,但最近美國紐約卻出現個案,連倫敦的汙水樣本中也發現它的蹤跡,這會不會影響到目前的新冠疫情呢?
    2022/07/25 19:56
  • 小兒麻痺症病毒變異?紐約1病例 倫敦汙水現病毒

    在我們印象中幾乎已走入歷史、絕跡甚久的「脊隨灰質炎」小兒麻痺症,竟在紐約與倫敦再次現蹤。六月間,倫敦下水道的汙水樣本中,採樣到小兒麻痺病毒;7月22日美國紐約州更證實,出現一例年輕男病患。他近期無出國史、沒打過小兒麻痺疫苗,卻感染了「減毒口服沙賓疫苗」中才有的病毒株。由於美國並未再使用這種,很可能是經由他國服用疫苗者傳染。是否疫苗有瑕疵,或者小兒麻痺病毒已開始變異?過去兩年疫情影響,全球至少2千5百萬兒童,沒接種各類基礎疫苗,聯合國認為這也可能是小兒麻痺病毒傳染,死灰復燃的原因之一。
    2022/07/22 19:53
  • 倫敦污水樣本驚見小兒麻痺病毒 當局急查源頭疑與這有關

    英國衛生部門6月22日表示,倫敦多個污水樣本發現小兒麻痺症病毒,當局關注此事,但認為對公眾影響極低。
    2022/06/23 13:05
  • 獨家!腸病毒腦炎兒童後遺症「類小兒麻痺症候群」 新冠會嗎?

    台灣確診兒童併發腦炎的個案不少,比例比國外要高,而現在醫界擔心小朋友的後遺症問題,台大醫院和長庚醫院曾針對腸病毒71型的重症病童,做多年的追蹤研究,發現活下來的小孩,不少有發育的異常,像是「類小兒麻痺症候群」等狀況,TVBS獨家採訪到當年做研究的張鑾英醫生,從腸病毒71型的經驗來看現在的新冠肺炎。
    2022/06/20 22:58
  • 棄月薪70K主管鐵飯碗!女星「1年花光存款」轉行出道

    從表演科班出身的女星黃舒湄,今年憑著演出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中罹患小兒麻痺症的「蓋媽」一角,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的提名。原本在公家機關擔任主管職的她,因遇中年危機,放棄月薪逾70K的鐵飯碗走上演藝路,黃舒湄親解背後原因。
    2021/09/27 14:55
  • 拒小兒麻痺母接送 兒吼「我怕被笑」內疚29年道歉

    不論兒子講多傷人的話,做媽媽的都會原諒。一名母親因罹患先天小兒麻痺症行動不便,無法像其他家庭一樣陪著孩子到處遊玩,引來兒子的埋怨與鬧脾氣,甚至怕被同學取笑不准她出現在校門口。事隔29年,兒子如今也長大了,對自己當年幼稚行為只想跟母親說聲「對不起」。
    2020/12/18 14:03
  • 4年無病例 聯合國宣布小兒麻痺症病毒在非洲絕跡

    聯合國機構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宣布,學名脊髓灰白質炎的小兒麻痺症病毒在非洲絕跡,這是世界致力根除小兒麻痺症的一項里程碑。
    2020/08/26 09:47
  • 男住「鐵肺」67年 不放棄學習考上律師照

    美國德州一名73歲男子亞歷山大(Paul Alexander)因為從小患有「小兒麻痺症」,過去67年靠著住在人工呼吸器「鐵肺(Iron lung)」裡維持生命,不過身體的缺陷不但沒有將他擊垮,反而激發他驚人的求生意志和無限潛能,他後來帶著鐵肺到法學院就讀,成功考取律師執照,並將自己的人生經驗寫成一本書,希望能鼓勵到更多人。
    2019/09/16 16:42
  • 跌倒無法探望…110歲母再見70歲兒 淚崩緊握彼此

    母子情深!在家裡排行老么的70歲阿煌伯,從小備受疼愛,但因為罹患小兒麻痺症、極重度智能障礙,所以沒有結婚,一直來都和媽媽相依為命,但隨著母親年紀愈大,兄姊們也幾乎高齡8、90歲,無法照顧之下便將他送到新竹寧園安養院。老母親一有空就會去探視阿煌伯,但近來母子倆健康狀況不佳、行動不便,已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見面,社工得知後於日前替兩人圓夢,幫助阿煌伯一家團圓。
    2018/11/20 23:24
  • 爬過15年 陳安宗一路負債打造身障者的家

    陳安宗理事長一張斯文臉,口條清晰,逐字稿打出來就是文章,事實上他卻沒讀過幾年書。身為小兒麻痺症患者,早年意氣風發,「我創過業,我的夢想也很大,不過沒有基礎,沒有腳踏實地,所以失敗在所難免。」欠債之後被迫離開台東遠赴台中,一天做兩份工,白天扛300公斤紙、晚上到飯店做夜櫃,簡直跟生命開玩笑──他不良於行。
    2018/06/26 19:42
  • 曾肆虐全球癱瘓四肢 小兒麻痺症今年絕跡

    小兒麻痺症曾經肆虐全球120國,當時造成每年35萬人癱瘓,而這個一度讓人聞之色變的疾病,可望今年底在地球上徹底消失。其中一位打擊疾病的英雄,就是世界首富比爾蓋茲,他捐出數十億來協助根除小兒麻痺,現在全球只剩下12個病例。
    2017/10/26 22:27
  • 好萊塢男星演殘疾! 傑克葛倫霍被炸斷腿

    好萊塢男星接力挑戰高難度角色,像是安德魯加菲爾德飾演小兒麻痺症患者,頸部以下全身癱瘓,還有傑克葛倫霍詮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被炸斷雙腿的倖存者,挑戰肢體殘缺的角色,力拚奧斯卡。
    2017/09/13 16:39
  • 「前蜘蛛人」下半身癱瘓 新戲演技大挑戰

    前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又有新作品曝光,這回在片中要挑戰兩段截然不同的人生,先是風度編編有魅力又愛冒險的紳士,但突然發現罹患小兒麻痺症,頸部以下全都癱瘓,該如何重新振作是一大賣點,而另外導演安迪席克斯也是大有來頭,除了演過魔戒的咕嚕,還是猩球崛起的凱薩,演而優則導,新作品也成為奧斯卡奪獎預測的大熱門。
    2017/08/09 11:47
  • 扶輪公益路跑暨單車遊 捐助小兒麻痺

    國際扶輪3460地區馬拉松委員會今天在彰化縣田中鎮舉辦公益路跑暨單車逍遙遊,主辦單位捐助小兒麻痺症、扶輪教育基金會。
    2017/02/28 14:22
  • 腸病毒侵脊髓 2童病徵「類小兒麻痺」

    疾管局統計,今年通報46件腸病毒重症病例,其中5件確診,而2個病例出現在台中。2名2歲多的兒童感染腸病毒,在退燒後2天,一個出現左手舉不起來,一個兩腳無力走路的類小兒麻痺症狀,送往醫院檢查才發現是變種的腸病毒克沙奇A2型入侵,造成脊髓受損,雖然就醫後病情改善,但手腳無力的症狀必須長期復健。
    2014/09/16 20:03
  • 漢微科漲停踢大立光 登新科股王

    掛牌不到1年的漢微科,主要用電子技術檢測晶圓,今天漲停784元,打敗大立光,登上股王寶座,雙方還一度在770元僵持,先前漢微科也曾經在3月12日擠下大立光,隔天又位居第2;而新秀漢微科,其實有個幕後推手招允佳,擔任總經理職務,雖然患有小兒麻痺症,卻一路堅持,連賠12年,終於拿到股王封號。
    2013/04/03 17:50
  • 〈獨家〉小兒麻痺男帶子乞討! 趴路中車多驚險

    TVBS記者直擊,在熱鬧的觀光景點鹿港老街,一名罹患小兒麻痺症不良於行的中年男子,拉著滾輪車,載著一名少年,沿路乞討,男子因為爬行,身體和地板摩擦出了破皮流血的傷口,觀光客們經過看到,幾乎都會把零錢施捨給他,不過危險的是,鹿港老街上常有車輛經過,行乞男子趴在路中央緩緩前進,看起來令人為他捏把冷汗。
    2011/03/06 18:50
  • 台灣醫生行善 深入印度最窮村落

    TVBS的鏡頭,今天繼續跟隨台灣醫療和平團的腳步,來到全印度最貧窮的比哈省,這個地區醫療資源十分貧乏,有不少小朋友罹患小兒麻痺症,無法用雙腳正常走路,卻沒有辦法得到醫療照顧,台灣的醫生一起到這個地方,幫助他們。
    2008/02/12 22:31
  • 【熱愛生命】身殘心不殘 小兒麻痺者成發明家

    來看熱愛生命獎得主的故事,劉大潭,2歲得了小兒麻痺症,走不了,只能用爬的,但他認為還有雙手和腦袋,可以廢物利用,咬牙打拼40多年,娶妻生女,開機械公司,甚至發明物品,得遍國內外各大獎項。
    2007/04/14 11:08
  • 中市府獨居女雇員 遭割喉慘死

    台中市政府一名女臨時雇員丁姓女子,被人發現陳屍在自己住處,由於她患有小兒麻痺症,未婚獨居,家屬一整天聯絡不上人,報警破門而入,才發現丁姓女子陳屍血泊當中,警方發現死者頸部有道傷口,研判是起割喉兇殺案件。
    2006/04/06 14:53
  • 印尼拉警報 連爆小兒麻痺病例

    最近計畫到印尼旅遊的民眾要特別注意這個訊息!國際衛生組織WHO今天證實,印尼境內又發現另一起小兒麻痺的病例,由於小兒麻痺症在各個國家幾乎已經絕跡,印尼的疫情爆發,已經引起WHO的關注。
    2005/05/05 16:24
  • 窮人家命喪爆竹廠 家屬哭斷腸

    在這場爆竹廠爆炸中,慘遭炸死的陳美雲和李許須,是對妯娌,領有殘障手冊的李許須,因為兒子生意失敗負債累累,代為扶養六個孫子;陳美雲的大女兒患有小兒麻痺症,丈夫身體有病無法工作,陳美雲一人撐起全家生計,兩人第一天外出賺錢貼補家用,卻遭到不幸,家人哭得肝腸寸斷。
    2005/04/03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