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小兒外科 結果共8筆

  • 罕見!3歲女童「陰道、尿道、肛門相連」 醫:5千分之1機率

    婷婷是一名3歲女孩,因早產胚胎發育不完全,出生時被發現有先天高位無肛症,合併洩殖腔異常,陰道、尿道及肛門相連,醫師表示,無肛症在國內發生率約為4千至5千分之1,就屬於相當罕見的疾病,且婷婷又更為嚴重複雜,過去3年都只能以腸造口暫代肛門進行排泄,而今年疫情趨緩,雙和與美國波士頓兒童醫院小兒外科團隊連結,幫助婷婷重建泄殖腔,順利完成手術。
    2023/11/23 16:30
  • 2醫師連開刀10小時累翻 趁空檔「靠牆打點滴」

    醫護人員過勞,這在全球幾乎時常發生。最近在大陸網路上,有一張照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2名醫師神情疲憊地坐在地上、靠著牆壁,身上還穿著手術服,各自還打著點滴。事後得知,這2位醫師已經連續工作的10個小時,好不容易有空檔休息,不少網友看到後超級心疼和不捨。
    2018/01/16 23:49
  • 少子化衝擊! 小兒外科招不到醫師

    現在醫界可是說是「五大皆空」,尤其是外科工時長壓力大,衍伸出另一個問題是小兒外科現在面臨招不到人窘境!就有醫師感嘆,未來10年內,小兒外科可能面臨熄燈危機,TVBS專訪北榮兒童外科主任劉君恕,他認為不用這麼悲觀,但少子化因素之下,確實讓很多年輕醫師在選擇兒童外科會有一些疑慮,根據統計,每年報考小兒外科醫師竟然只有1到3名。
    2016/11/04 22:20
  • 【醫師荒】兒外醫師憂後繼無人 罕病童未來誰擔?

    有醫師認為,健保給付大小眼,小兒外科給付少才讓醫師選擇意願降低,但事實上,這幾年健保制度對於嬰幼兒的手術給付反而增加。
    2016/11/01 20:38
  • 【醫師荒】沒人想去小兒外科 未來幼兒求醫得出國!

    有醫師表示,若未來無法補足小兒外科醫師,10年內小兒外科將會熄燈號,屆時幼兒生病時都得向外求醫了。
    2016/11/01 20:34
  • 小兒外科醫師恐找嘸人 統計:年報考剩3人

    因為少子化、醫療糾紛多,加上工時過長的問題,導致台灣醫生人力段缺。尤其是小兒外科更招不到人。
    2016/11/01 09:49
  • 孩子開刀得出國? 兒科鬧醫師荒

    台灣醫師荒到底有多嚴重?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大醫院的小兒科缺醫師最嚴重,因為有62%的醫生,最後都選擇自己到外面開診所,其中又以小兒外科情況更明顯。有醫師擔憂,現在台灣整個花東地區,大醫院的小兒外科醫師只有一位,小朋友如果發生意外需要開刀,除了送到花蓮醫院之外,必須捨近求遠,到高雄或者是台北就醫,醫師荒情況再繼續惡化下去,也許10年後,小孩開刀還必須送出國。
    2013/09/05 00:41
  • 溫差大又過勞 台大名醫心肌梗塞

    台大醫院,2個月接連倒下2位名醫,去年11月底,一般外科主任陳炯年才因心肌梗塞送醫,目前還在加護病房等待換心,小兒外科權威許文明醫生,前天又因心肌梗塞倒下,所幸緊急手術撿回一命
    2013/01/27 0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