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導尿 結果共26筆

  • 陸男「生吞蛇膽」怪病纏身 醫驚見脊髓整坨寄生蟲病灶

    中國廣東一名男子郭先生近年來身體欠佳,有時會突然感到頭暈噁心、行走不穩,今年2月他開始需藉助輪椅行動,小便需導尿,於是決定到醫院看病,沒想到醫師在他的脊隨中發現一大坨寄生蟲導致的病灶,在醫師追問之下,郭先生表示他年輕時聽信偏方,想要靠生吞蛇膽、喝蛇藥酒來治病,醫生推斷他身上的怪病很可能與此有關,是罕見的「脊髓內寄生蟲感染」。
    2024/03/12 14:38
  • 春節「攝護腺肥大」症狀發作高峰 醫曝原因:開車避開這件事

    農曆春節將至!但醫師提醒,這期間也是攝護腺肥大患者小便困難最容易發作的時節,突然尿不出來,到急診室緊急置放導尿管的老人家也不少,主要就是過年期間,許多老人家因為出遠門去玩,又在高速公路上塞車憋尿,不知不覺膀胱積尿過多,加上攝護腺肥大的阻塞,導致突然尿不出來,且這段時間感冒者多,但感冒藥常常含有抗組織胺的成分,它會讓膀胱收縮能力下降,因而讓攝護腺肥大的症狀雪上加霜,增加排尿困難的發生。
    2024/01/19 10:36
  • 她性行為「把軟木塞放陰道」3年拿不出來 尿失禁才求醫

    塞爾維亞一名19歲少女因為大小便失禁就醫,醫生檢查後發現她的陰道內卡了一個軟木塞,原來是她曾在性行為過程中,將其放入陰道,事後卻拿不出來,過了3年多才由醫生取出來,異物也造成她的尿道被截斷,只能裝上導尿管來排尿。
    2023/04/08 15:03
  • 攝護腺肥大排尿難!就醫導出1公升尿 醫用這招助擺脫導尿惡夢

    男性攝護腺問題惱人!93歲的張先生已有多年攝護腺肥大問題,攝護腺已增生肥大至約110c.c,常因急性尿滯留反覆進出醫院, 每次都導出1000cc以上的尿液,讓他痛苦不已,日常照護上都得由看護協助導尿,張先生希望有更好的治療方式,和醫師討論後決定放置攝護腺支架,術後排尿恢復順暢,也無需再定時導尿。
    2023/03/30 13:03
  • 翁輸血9袋仍貧血!醫靠「這招」找出病因:多處胃潰瘍

    90歲的陳爺爺,日前因不明原因發燒,導尿管中出現血塊,被家人緊急送醫,結果因貧血嚴重,懷疑腸道出血,但胃鏡檢查又看不到出血點,緊急輸血9袋改善仍有限,醫師後來採用「紅血球出血掃描」才找到出血點,治療後,最終順利出院。
    2022/08/31 14:23
  • 私密處難辨!「最美魚販」昔任護理師險插錯洞 醫急阻止

    女性的私密處及尿道口距離相當近,有時連護理師都會不慎認錯!日前有「最美魚販」之稱的藝人劉心語上節目透露,過去擔任護理師時,有次要替病患進行單次導尿,卻因搞不清楚私密處及尿道口的位置,差點將尿管插錯洞,讓一旁醫師嚇得趕緊制止。
    2022/04/21 13:46
  • 年輕女包圍探望8旬翁 醫揭桃花旺秘密見「神龍」嚇傻

    有些男性為了加強下半身能力,會使用合法用藥或藉由手術來提升。腎臟科醫師洪永祥透露,一名80多歲的老翁病患病房圍繞許多年輕女子,直到替對方放導尿管後,才了解桃花旺的秘訣。
    2020/10/31 21:09
  • 拉肚子吃藥…男竟「眼歪嘴斜」中風 醫揭危險原因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日前上節目時分享1起個案,1名50多歲的男子飽受頻尿困擾,某天他吃完海鮮後拉肚子,決定吃醫師開的藥來舒緩,沒想到隨後竟眼歪嘴斜、中風倒地,緊急就醫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這」出了問題!
    2019/12/30 23:18
  • 新郎婚宴狂灌烈酒! 洞房夜「洩不出來」嚇傻衝急診

    彰化1名26歲的簡姓男子日前舉辦婚宴,並在會場連灌了好幾杯烈酒,沒想到當晚酒醒後想小便,卻怎麼用力都「尿不出來」,嚇得他趕緊到醫院掛急診,最後經導尿才順利將尿液排出。對此,泌尿科醫師表示,簡男因酒精麻痺了神經,加上體內儲存的尿液過多,膀胱無法收縮,才會導致急性尿滯留。
    2019/12/27 13:14
  • 男攝護腺「肥大如蘋果」尿不出來 醫一招解決

    台中1名50多歲的男子,因為排尿不順被送到醫院急診,醫生幫他導尿竟一次排出1200cc的尿液!醫生表示,男子的攝護腺肥大,重達212公克,已經是1顆蘋果的重量;後來男子接受治療,病況才獲得改善。
    2019/11/06 11:03
  • 婦人頻尿感染逾2年 原發性膀胱頸阻塞惹禍

    65歲林姓婦女2年多來頻尿,尿路反覆性感染,曾自己清潔導尿,感染次數雖減少,卻沒有預期中的順利,就醫才確診是原發性膀胱頸阻塞,接受膀胱頸切開術後,症狀大幅改善。
    2019/11/05 17:59
  • 放病人曝曬2小時!移工屋內滑手機 嗆換雇主還爽拿補助

    新北市一名鄭小姐因先生罹患極重度殘障,請來移工幫忙照顧,沒想到對方時常在休息滑手機延誤餵飯,導尿管也不清洗消毒,甚至把病人丟在戶外曬2小時太陽,自己在屋內滑手機,害病人差點休克送醫。誇張的是,移工還反咬說要換雇主,現在在安置中心免費吃住,每月還爽拿1萬5千元的補助,讓鄭小姐氣炸了!
    2019/05/24 15:21
  • 扯!11歲男童割包皮 醫師把尿道縫起來

    南非一名11歲的男童,日前到醫院進行「割包皮」手術,但不知什麼緣故,醫師竟然把男童的尿道「縫起來」,導致他3天都無法排尿。最後家人緊急將他帶往另間醫院就診,才解決這個問題。
    2019/03/10 17:12
  • 小便卡卡 口腔黏膜助尿道重建

    26歲許先生3年前車禍,骨盆骨折尿道損傷致尿道狹窄,試過多種手術,且自行導尿好幾個月,不僅如廁不便,怕想尿尿要導尿不敢出門。北榮採口腔黏膜做尿道重建,他終於正常排尿。
    2018/02/05 17:47
  • 阿嬤掛尿袋不愛出門 一個隨身包幫上忙

    一名77歲蔡阿嬤因膀胱常發炎使用導尿管,隨時都得帶著尿袋,讓她覺得很沒面子,漸漸不愛出門,連孫子婚禮都不願參加,善心志工替她做了一個斜背包,助她勇敢走出家門。
    2017/08/23 18:06
  • 脊髓損傷喪失排尿感 研發偵測器適時提醒

    脊髓損傷病人多喪失排尿感,奇美醫學中心和南台科大成功研發出偵測儲尿量的儀器,可適時通知病人導尿時間到了;這項成果21日將在台中展出。
    2017/07/17 11:52
  • 老翁憋尿5天 肚子脹如懷10kg雙胞胎

    憋尿,健康不但可能出問題,嚴重還恐怕需要洗腎甚至丟命,宜蘭有一名75歲老翁肚子脹的宛如懷了10公斤雙胞胎般,整個腹部都是液體,醫師一檢查才知道原來是老翁攝護腺腫大難以排尿,憋了5天腎功能差點喪失,緊急幫老翁導尿總共排出了10600CC,相當少見。
    2016/08/10 17:30
  • 柯文哲自爆101登高賽前 因「攝護腺」掛急診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晚間到政大演講,語出驚人的爆料,上個月參加101登高賽前,去掛急診是因為「攝護腺問題,要導尿」,讓全場學生笑歪,而今天演講的同時,市政顧問洪智坤的洩密案懲處結果出爐,將他記過兩次,但柯文哲對此完全不加以回應。
    2015/05/26 23:47
  • 控85歲母被當活道具 4小時後斷氣

    台中一名85歲老婦人,因為肺炎住進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昏迷6天醒來,一位老師帶著幾位實習護士,到病房為婦人裝導尿管,但婦人的兒子指控,沒有人告訴他,母親要被當作教學示範對象,婦人在眾目睽睽下裝導尿管,折騰1小時,4小時後死亡,兒子氣得告上法院;對此,醫院發表書面聲明,強調一切醫療處置,都有先徵得病人和家屬同意,雙方已經達成和解。
    2013/04/18 10:28
  • 「氣球撐頰」連勝文清醒 已可說話!

    連勝文在選前之夜遭到槍擊,緊急清創手術後,已經在今天能開口說話。按照臺大醫院所公佈連勝文的傷勢,儘管子彈從左臉頰進、右太陽穴下方出,造成粉碎性骨折,但角度相當幸運,再差個幾公分,就不能像現在這樣,視力、語言都沒有受到影響。至於骨折的部份,院方先以導尿管充氣,暫時支撐他的雙頰,等待腫脹程度消退後,大約一個禮拜,才會再次動刀,評估是否需要整形。
    2010/11/27 11:17
  • 又自爆!扁寫書 爆陳幸妤私密事

    陳前總統獄中手稿,也替自己女兒陳幸妤抱屈,說她已經被檢方約談過5次,雖然她會情緒失控,但為人中規中矩、有正義感。陳前總統還訴諸感性,說幸妤9歲時,爸爸坐牢,她獨力照顧媽媽,幫媽媽導尿,媽媽暈倒,就抱媽媽到床上等她醒過來。不過陳前總統似乎寫過頭,居然寫到女兒的大忌諱,把她的私事公開出來!
    2009/01/14 17:16
  • 外勞充當護士 抽痰、打針樣樣來?

    彰化花壇一間護理之家,遭到民眾檢舉,竟然讓外籍勞工充當護士,幫老人進行抽痰、插導尿管,甚至還有打針,護理之家的說法是,過年護士人手不足,緊急狀況下,才讓外籍勞工幫老人抽痰,儘管如此,但外勞只有看護執照,執行侵入性醫療,還是違法。
    2007/03/13 18:41
  • 硬幣卡喉 無食道鏡尿導管取幣

    台東關山一名4歲女童,疑似因為玩耍調皮,竟將一枚10元硬幣吞下肚,硬幣卡住食道,女童緊急送醫,但碰巧醫院沒有急救用的食道鏡,情急生智,一名醫生用導尿管,取代食道鏡,救了女童一命。
    2006/02/09 14:52
  • 殘生尿道阻塞需導尿 校方頭大

    彰化和美鎮仁愛實驗學校,專門收容身心障礙學生,不過裡頭一名院生,由於患有尿道阻塞疾病,大小便無法自理,必須由旁人導尿,校方認為這是侵入性的醫療行為,希望媽媽到校照顧,卻引發家長反彈。
    2005/12/13 12:53
  • 拋磚引玉!美商發起捐獻 助創世

    長期臥床的病人因為必須放置導尿管,所以泌尿道感染的情況最嚴重,不過有研究報告指出,蔓越莓裡有一種特別的成分,能防止大腸桿菌附著,減少尿道感染。
    2005/04/30 07: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