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對台政策 結果共308筆

  • 美中防長18個月來首次對話 談及美對台政策等議題

    五角大廈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與中國大陸國防部長董軍進行視訊通話,談及美國對台政策等議題。這是兩國防長近18個月以來首次對話。
    2024/04/17 06:18
  • 『520前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 學者剖析互動新局

    中國大陸年度最高政治活動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下稱兩會)3/11(一)落幕,面對520後,即將就任的賴清德新政府,對台政策是否隨之調整,各界高度關注;而年底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也將牽動美中台關係發展走向。對此,中華戰略前瞻協會、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與TVBS合作,舉辦『一觸即發vs步步為營: 520前的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由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兼淡江戰略所所長李大中博士主持,邀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左正東博士、致理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副教授張弘遠博士、淡江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博士、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吳崇涵博士,並結合TVBS出版的《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兩書觀點,分析當前台海局勢,並對美中台三方互動進行探討,不僅現場聽眾座無虛席,也吸引眾多關切相關議題的外國媒體到場採訪。
    2024/03/15 18:03
  • 2018年來首見! 陸明文定調「和平統一」趙春山解讀

    中國大陸「兩會」今(11)天正式結束,大陸國家主席也出席了人大閉幕式。值得注意的是,前一天大陸全國政協通過決議,定調「和平統一」的對台政策,這是2018年以來,首度明文寫下。但台灣的兩岸專家解讀,兩岸之間任何小事,都有可能擦槍走火。
    2024/03/11 19:55
  • 兩會將登場!適逢520前夕+金門漁船事件 涉台談話恐趨強硬?

    中國大陸即將在明天(4日)召開全國人大和政協會議,由於適逢520台灣新政府上任前夕,加上金門漁船事件發酵,大陸是否將發布涉台議題,以及對台態度立場是否愈來愈強硬,外界預期,兩會可能將釋出對台政策走向的風向球。
    2024/03/03 13:44
  • 美學者:賴清德勝選陸將擴大施壓 因1原因不太可能接觸民進黨

    在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後,美國專家學者認為,兩岸緊張局勢可能加劇,中國將加大對台經濟與軍事施壓,也不太可能改變對台政策,與民進黨政府接觸。對於前駐美代表蕭美琴將成為新任副總統,專家學者認為她將成為美台關係發展的寶貴資產。
    2024/01/14 09:30
  • 美國放出信號反對中國介入台灣大選 白宮:無偏好任何候選人

    台灣2024總統大選將於週六(13日)登場,全球媒體關注台灣選舉,《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向中國發出「反對中國介選」的明確信號,拜登政府一名資深官員強調,美國反對任何外在干預或影響台灣總統、國會選舉,華府沒有偏好任何一位候選人,美國的一中政策、對台政策都不會改變。此外,美國將在選後派遣一個總統代表團到台灣進行直接溝通,白宮官員稱,前美國官員訪台是過去幾十年來的作法,完全符合先例,過往中國並不認為這會造成緊張情勢升高。
    2024/01/11 11:17
  • 台大選倒數三天!美重申希望看到自由透明選舉

    台灣總統大選倒數三天,美國白宮和國防部都表示,不論台灣人民的選擇是誰,美國都願意也準備好和他合作,而美國對台政策也維持不變,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北京在選前發射衛星、氣球的動作,時間點和選舉的巧合,確實讓人懷疑背後的意圖和目的,重申美國希望看到自由、公平、透明的選舉。
    2024/01/10 19:52
  • 「誰當總統兩岸都會緊張」 美智庫:開戰可能低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針對台灣總統大選及未來局勢舉行電話簡報,學者表示台灣總統民選後,從未有一個政黨連續贏得三次大選,所以如果這次民進黨勝出,也代表北京對台政策的失敗,但學者也表示,不論哪一組候選人勝選,兩岸關係都會持續緊張,也不可能回到馬前總統時期的高點,對北京來說都不樂觀。
    2024/01/07 19:31
  • 習近平新年致詞 提到「台灣問題」言詞強勢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發表2024新年致詞時提到,「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再度展現出統一台灣的企圖,而今年習近平的口吻比去年更加強硬,讓外界認為,是反映出對台灣選情的焦慮。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把中國大陸放在大國外交,也就是中美競爭的全球政治架構當中,就會發現過去這幾年,尤其兩岸關係降到谷底的情況下,中國大陸對台政策已經開始走自己的路,也就是慢慢地思考中國大陸應該要採取什麼樣的對策,來面對台灣現在的一些變化,而台灣的變化如果都沒有辦法進行溝通的話,北京當局又應該要如何繼續往前走,有兩個重點要注意,第一個、北京當局的對台政策在過去8年當中,逐步地出現一個雛形,也就是越過官方的交流,試圖跟台灣社會內部進行融合,第二個、對外盡可能地避免台獨或台獨的主張在國際社會上得到更多的支持,這一點在國際政治上對台灣確實有造成壓力跟限制,但也必須回過頭來說,對內跟對外,目前北京當局的對台政策,看起來越來越像是自己走自己的路,也就是不太考慮台灣的反應。」
    2024/01/02 14:40
  • 國台辦發言人被台媒1句問倒!「尷尬2分鐘」畫面全曝光

    近日,中國對台政策變動引發矚目。一方面,中國宣布終止對台12項石化產品的ECFA關稅減讓,同時另一面開放了7家經審核的石斑魚養殖場可銷往中國市場。此舉在台灣引起廣泛關注,對台商和青年投資者的觀望心態產生影響。
    2023/12/29 15:46
  • 打破2027攻台預言 葛來儀、卜睿哲談台海關鍵時間點

    美國前印太司令戴維森曾表示,中國大陸可能在2027年具備攻台能力。馬歇爾計畫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在與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卜睿哲視訊討論時,除了強調中國大陸短期內應該不會對台動武,也點出幾個台海轉折的關鍵時間點。包括蔡英文總統上任的2016年,還有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對台政策全面演說的2019年,都明顯感受到兩岸關係的轉變,也牽動整個地緣政治的變化。
    2023/12/13 15:20
  • 拜習會倒數 美參議員要拜登不能在台灣議題讓步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這週三(11/15)於舊金山亞太經合會(APEC)期間,會晤中國大陸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由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資深成員里契(Jim Risch)為首,聯合20多位共和黨參議員發出聲明呼籲白宮,拜習會不應給出更多讓步,這群共和黨國會議員還要求,拜登不能在會談中,對美國的臺灣政策上向中國讓步。
    2023/11/15 09:55
  • AIT主席拜會賴柯侯 重申「不是面試」:美不會選邊站

    AIT主席羅森柏格今天重申,美國不會在台灣大選選邊站,她會晤3位總統參選人絕非「面試」,只盼讓各陣營清楚美方優先要務與利益,不論誰當選,美國都會與其合作,不會改變對台政策。
    2023/10/19 15:56
  • 蕭美琴投書美媒 「2758號決議」遭北京曲解

    聯合國78屆總辯論舉辦期間,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在今(21)天投書美國媒體,指出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被北京當局曲解,阻擋台灣參與聯合國,因為決議內容,一次都沒提到台灣。呼籲聯合國,不該被威權統治,應儘早修正對台政策。
    2023/09/21 13:23
  • 拜登4度口頭承諾將出兵保台 川普拒表態:笨蛋才會攤牌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曾4度口頭承諾若解放軍武力犯台,美國將會出兵保衛台灣,而他的幕僚事後則多次澄清「對台政策不變」。可望於明年代表共和黨挑戰第二次問鼎白宮的前總統川普(Trump)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專訪時被問及同樣問題,川普表示:「我不會表態(是否出兵),若我說了,就等於攤牌,只有笨蛋才會直接攤牌」,但川普也強調,他不會排除出兵的選項。
    2023/09/18 16:01
  • 美軍究竟會不會防衛台灣? FT:侯訪美要華府「說清楚」

    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的參選人侯友宜,即將率團前往美國訪問,《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侯在某次國際媒體聯訪時表示,這趟訪美之旅,他將會直接詢問美國各級官員或美國在台協會(AIT),華府究竟有多支持台灣,要求他們把長時間模糊不清的對台政策說清楚,包含美軍究竟會不會協防台灣。
    2023/09/15 12:35
  • 憂台海走向開戰! 美前參謀首長籲:給台更多保證

     美國智庫發表對台政策建議,報告指出雖然大陸致力於發展武統台灣需要的軍事能力,但北京還沒決定採取非和平手段,美國必須更急迫的強化嚇阻,提高北京侵台代價,才能影響習近平的決定,此外還呼籲美國政府,應該與台灣更緊密合作,幫助台灣突破大陸的政經封鎖。
    2023/06/21 13:49
  • 法學者稱馬克洪對台政策未變 對中陷入複雜情結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周三前往五角大廈訪問,與美國防長奧斯汀會面,強調美國將在南海議題上支持菲律賓。
    2023/05/04 13:55
  • 法學者稱馬克洪對台政策未變 對中陷入複雜情結

    上周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李察率團訪台,強調關注台海安全,台法交流不斷升級,似乎跟總統馬克洪的不沾鍋態度大不相同。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長期觀察兩岸,在台灣多年的法國學者陸克。他認為其實法國對台海的態度其實沒有改變,只是受到俄烏戰火加上美中角力的政治因素影響,法國對中關係又陷入比以往更複雜的矛盾情結。
    2023/05/04 13:54
  •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訪台 強調對台政策未改變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今天率小組成員訪台,他表示,台法之間沒有誤解,台灣有事,就是全世界有事,法國政府的立場就是維持現狀,法國對台灣的政策沒有改變。
    2023/04/17 10:05
  • 「無規定禁台總統過境美」美國務院:例行公事

    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首次針對台灣總統過境美國對媒體進行簡報,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在半小時的簡報中,12次提到這次過境是例行公事,他相信蔡總統過境會平順、成功,康達也表示,美國對台政策所依循的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對台六項保證,都沒有條文禁止這樣的過境。
    2023/03/31 10:45
  • 美眾院壓倒性通過法案 「確保對台交往準則」助深化關係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高票通過一部涉台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定期檢視對台交往準則,確保準則有助深化及強化美台雙邊關係,同時尋求廢除美台交往自我限制的機會。
    2023/03/23 09:03
  • 習近平邁入第三任期 學者研判將「兩步走」促統 時機點曝光

    中共兩會甫結束,習近平獲全票通過續任國家主席,新的領導班子上任後,牽動兩岸局勢,國民黨智庫今(14)日舉辦座談會,邀請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針對兩會提出觀察。趙春山指出,配合第二個百年目標,大陸對台政策在2027年習近平第三個任期結束前,將完成從「反獨」到「促統」的戰略轉移,2024新任台灣總統上任前,都會冷處理蔡政府,未來將以「兩步走」策略開展「促統」進程。
    2023/03/14 12:21
  • 習元年啟動!習近平續任大陸國家主席 翁履中:對台政策不變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0)早以2952票全數贊成,再次當選大陸國家主席與中央軍委主席,完成「三位一體」,也正式開啟習近平的第三任期,同時也代表屬於習近平一個人的時代正式登場。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現在北京當局對外的大國外交路線,及對台灣工作的相關人士安排,在習近平進入第三任期後,可以說是塵埃落定,整個組織架構看得非常清楚,北京當局對於對外及對台灣的政策都有一定的路線,在台灣如何看待大陸未來的發展,長期以來,北京當局對台灣的政策沒有太大改變,台灣要思考的是,接下來在習近平的第三任期內,有沒有辦法在中美的緊張或鬥而不破的狀況下,能夠抓緊時間找到屬於自己的談判籌碼,能夠從被動化為主動,接下來的幾年之內,台灣是否能夠站穩腳步,有明確的方向,相對大陸或美國對台灣的政策,台灣是否也能夠拿出理智跟比較有戰略思維的準備。」
    2023/03/10 16:04
  • 李克強報告顯示陸對台政策趨緩?陳建仁也對中方喊話了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5)日在全國人大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工作報告,在涉台問題上,李克強提到堅持一中和九二共識,堅定反獨促統,李克強也首次提出,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政策,被視為對台政策趨於緩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被問到此議題,陳建仁表示,蔡總統的四個堅持是我們全體國民的共識,在兩岸關係交流上,希望中國能尊重台灣人民,堅持中華民國主權以及堅持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選擇,應該在理性對等互相尊重原則下進行。
    2023/03/06 1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