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尋根 結果共93筆

  • 訪陝西尋根、拜馬援祠 馬英九:難掩內心激動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行到了陝西,今(5)天參觀「馬援祠」尋根,馬援是漢代名將,被視為馬氏先祖。馬英九更在前一晚,與陝西省委書記會面時說,「來到馬援祠尋根,我實在難掩內心的激動」。
    2024/04/05 13:48
  • 「馬習二會」有望?馬英九4/1率團訪中 國台辦回應了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同時宣布,前總統馬英九將率台灣青年從4月1日至11日到廣東、陝西、北京尋根、交流與參訪,並歡迎馬英九率團訪問。
    2024/03/25 11:31
  • 尋根隊伍3學生遭落石砸!黑鷹直升機救援

    15日下午,花蓮秀林國中的尋根隊伍共17名學生,在老師和專業教練的帶領下,攀登太魯閣奇萊北峰,但途中卻有3名女學生被落石擊中,造成其中兩人骨折,消防局獲報後出動黑鷹直升機吊掛救援,將3名學生送醫救治,幸好沒有生命危險。校方表示,奇萊山北峰是比較簡單好爬的路線,而且在出發前都有特別幫學生訓練體能,日後將會再調整行程,讓活動能夠更安全地進行。
    2024/03/16 14:08
  • 3度尋根! 日本嬤懷念80年前「這一味」 回台找老家

    84歲的日本人灣生阿嬤,一生宿願是回台尋根,但兩度來台都落空,在兒子陪同之下三度來台,在台糖虎尾廠長蘇建元的幫助下,循著兒時製糖的香氣跟記憶,終於在虎尾老街找到80年前的老家,也再度嘗到兒時記憶裡的砂糖味。
    2024/03/12 15:03
  • 《生命之舞》尋根之旅 揭「阿根廷五月廣場祖母」人權悲歌

    1976年經歷軍事政變的阿根廷,軍政府掌權後全力剷除左派異己,導致1萬5千人被殺,還有無數的失蹤者;1977年開始,每個星期都有一群母親,到五月廣場前抗爭,要政府給她們一個交代。電影《生命之舞》以一對姊弟到阿根廷尋根的故事,娓娓道出「五月廣場祖母」團體經歷的人權悲歌,巧妙融合奔放十足的探戈舞蹈,帶來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2023/10/27 19:54
  • 郭品超山東尋根「見85歲親人」痛哭 陸網嗨爆:歡迎回家

    男星郭品超近年將演藝重心轉往大陸,更與小19歲的大陸女星馬澤涵穩定交往,日前他參加山東衛視節目《行進中國黃河篇》,藉由節目牽線成功尋親,找到從未謀面的85歲三舅公,見面時當場激動落淚,直呼:「沒有什麼能阻擋血脈!」場面撒滿洋蔥,令許多大陸觀眾感動,表示:「長得很像」。
    2023/09/04 12:34
  • 鬼月邀你來試膽! 台南推出「最強女鬼散步導覽路線」

    農曆7月鬼門開,台南市政府今天公布「最強女鬼散步導覽路線」,預定8月19日至9月9日讓導覽員陪同遊客走訪7處相關景點,同時體驗文化尋根、浪漫追尋及恐怖陰森的氛圍。
    2023/08/15 13:57
  • 美國女子檢測DNA尋根 一查發現「有65個兄弟姊妹」

    隨著精子銀行的普及,時常傳出同一名精子捐贈者被多次選中,美國一名通過精子捐贈而出生的女性接受DNA檢測後,意外得知自己有許多未曾見面的親人,最終更發現她在世界上有「65個同父異母的兄弟姊妹」,
    2023/08/03 14:16
  • NBA/「李凱爾」降臨!安德森取得大陸國籍 成隊史首位歸化球員

    上個賽季效力於灰狼的前鋒「Slow Mo」安德森(Kyle Anderson),因為擁有八分之一的大陸血統,除了在2018年回到深圳展開尋根之旅外,如今更以「李凱爾」的中文名字取得大陸國籍,成為大陸男籃史上首位歸化球員,有望隨隊出征今年8月底的2023年世界盃籃球賽。
    2023/07/24 16:55
  • 龐佩奧宣布退出競選2024 「川拜廝殺」恐重演

    美國總統拜登,結束為期3天的愛爾蘭「尋根」之旅,在返回美國前,向記者透露,他在為計劃中的2024選舉連任備戰。不過另一邊共和黨,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正式宣布退出總統大選,強調現在不是對的時機。反觀深陷刑事訴訟的川普,民調遙遙領先黨內其他對手,讓「川拜對戰」戲碼,可能再次上演。
    2023/04/16 20:22
  • 拜登訪北愛爾蘭 紀念和平協議 小鎮尋根千人迎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訪問北愛爾首府貝爾法斯特,參加「北愛和平協定」25周年紀念;隨後他前往愛爾蘭進行2天半的尋根之旅。拜登有八分之五的愛爾蘭血統,曾曾曾祖父是一名製鞋師,在愛爾蘭大饑荒時移民美國;拜登造訪祖先居住的小鎮時,上千民眾冒著寒雨迎接。
    2023/04/13 19:59
  • 拜登出訪北愛彰顯美和平角色 再到愛爾蘭「尋根」

    不少美國總統和愛爾蘭都有很深淵源,繼歐巴馬、雷根和甘迺迪後,拜登也要前往愛爾蘭進行尋根之旅,當地街上已經出現不少相關裝飾。不過在這之前,拜登在北愛爾蘭已經展現不小人氣,不少民眾對他這趟出行,支持北愛和平表示歡迎。
    2023/04/12 19:23
  • 網友驚呼「和蔡英文同宗?」 蔡正元公布族譜揭曉答案

    清明時節將至,前總統馬英九近來訪陸尋根回湖南老家祭祖,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日前也公開自己的族譜,結果竟有網友狂問「請問是和(總統)蔡英文同宗嗎?」讓蔡正元相當傻眼,今(2)日再度於臉書上解析兩人的關係,蔡正元還大酸蔡英文,若要尋根不該去大洋洲小島,而是該去福建奇和洞,民進黨人不讀書、沒有足夠的知識,才會把「尋孫之旅」當成「尋根之旅」。
    2023/04/02 10:48
  • 柬埔寨導演用電影尋根 法籍少女「回到首爾」

    法籍柬埔寨裔導演周戴維,從小移民法國,長大後他回到柬埔寨用電影「尋根」。最近他將朋友被領養到法國,偶然到南韓尋親的故事搬上大銀幕,因為對於身份認同和歸屬感,他也有切身感受。1950年韓戰爆發後,朝鮮半島幾十萬兒童就成了「戰爭孤兒」,開啟南韓兒童海外領養潮;而在南韓經濟起飛之前,當年不少低收入戶,因為生計困頓,也選擇將兒女送養,南韓孩童被領養到國外的狀況,直到2000年代都還屢見不鮮。
    2023/02/24 19:54
  • 被遺忘的「彼岸他方」 澎湖曾設越南難民營

    由公視推出的紀錄片《彼岸他方》將於今晚(2月23日)晚間十點在公共電視播出,講述1975年越戰結束後,1977年到1988年間,台灣政府在澎湖收容2千多名越南海漂難民的故事;當時還有106位嬰兒在營區內出生,片子花費十年時間製作,跟隨這些如今在海外的移民,回到澎湖尋根,也展現台灣退出聯合國後,曾參與國際人道救援的一段重要歷史。
    2023/02/23 19:55
  • 兒子下體無預警失蹤 日本男星揪老婆做伙「尋根」

    《一屍到底》導演上田慎一郎新作《急急復雞雞》,請到日本演藝圈真實銀色夫妻渡邊裕之及原日出子演出男主角的父母,兩人都是日本演藝圈資深的演技派綠葉,作品無數,丈夫渡邊是導演前作《一屍到底》的超級影迷,而太太則完全不清楚電影內容,便被說服一起加入演出陣容,她笑說:「我只知道渡邊很喜歡導演的作品,因此我對導演也很好奇,其實,《急急復雞雞》開拍前很多細節我都不太清楚,以為是部有趣的公路電影,就同意加入演出了。」
    2022/04/07 18:54
  • 《一屍到底》導演再推新作 日男星「下體失蹤」踏尋根之旅

    《一屍到底》導演上田慎一郎,構思10年,再推瘋狂新作《急急復雞雞》,導演上田從小就立志拍電影,他表示《急急復雞雞》的靈感是在20多歲時在心中萌芽出「如何抓回離開身體的GG」的想法,但卻一直沒有機會拍出來,「我很快就寫完劇本,但這個題材被擱置很長一段時間,或許是因為我找不到把故事拍成電影的感覺。」
    2022/03/23 17:39
  • 新歌被批舔共!方文山喊冤「緩和兩岸關係」:我不心虛

    中國大陸官媒近期推出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MV,邀請蕭敬騰、歐陽娜娜及陳立農等台灣藝人偕同大陸歌手合唱,內容提及兩岸一家及尋根情感,被陸委會痛批是搞「統戰」,作詞者方文山臉書也遭網友灌爆。對此,方文山無奈說:「這首歌對緩和兩岸日趨緊繃的局勢,與增進民間情感的交流是有所助益。」
    2022/01/16 12:40
  • 情誼近30年!王金平亮槍隨扈曾陪同出訪對岸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2)日上午前往蘆洲區空中大學參加校慶活動時發生行車糾紛,王金平的鄭姓警衛官驚覺有人「逼車」,擔心會有危害之虞,便亮槍警示。據了解,這名警衛官鄭啟東所屬單位是保六總隊隊第二警官隊,與王金平情誼超過20年之久,甚至王金平2019年宣布參選總統後,到訪廈門進行三天兩夜的「祭祖尋根」之旅,當時鄭啟東也隨行當貼身護衛。
    2021/11/02 15:03
  • 《斯卡羅》首播 吳慷仁為戲-11KG「餓到焦慮」

    刻畫台灣1867年「羅妹號事件」的公視史詩影集「斯卡羅」昨晚首播引起極高討論度與期待。演員也透露幕後拍攝故事,吳慷仁拍攝過程感到「孤獨」,黃遠認為影集像一趟尋根之旅。
    2021/08/15 20:47
  • 一起回舊部落!跋山涉水走獸徑 找祖先家

    民國53年時政府政策,希望住在山區的原住民部落,可以遷移到較安全的山下,像是宜蘭南澳的金洋村,以前祖先就是住在海拔1300公尺高的山區,不過現在很多孩子們,對於山林還有一些原始文化都不認識了,為此今年剛好是金洋國小一百周年,學校也發起尋根之旅,帶著孩子們跟地方耆老一起回山上,不用導航只能走獸徑,也讓他們可以看看以前祖先的老家。
    2021/02/26 13:27
  • 消除種族刻板印象 百年鬆餅粉換商標

    西非迦納最近也為美國死於警察暴力的黑人佛洛伊德,舉行紀念儀式,但迦納更積極進行的是:用種族情感呼喚招商!不少在歐美長大的非裔人士,前往尋根甚至投資,因為在非洲大陸他們不會因為膚色受歧視。佛洛伊德案在美國本土也掀起了反種族歧視的各種行動,許多美國企業已經感受到壓力,早餐鬆餅產品品牌「傑米瑪姨媽」,因為商標與名稱與「美國黑奴時代的保姆」連結太深,遭人詬病,母公司百事食品宣布自拆這塊131年的老招牌,新商標今年第四季才會問世。
    2020/06/18 19:53
  • 警日式宿舍要拆 88歲日婦來台找兒時回憶

    日本88歲老太太,相隔幾十年,來台灣找兒時回憶。日本的久島女士,她的父親在日據時代教書,她不只在台灣出生,待到國小二年級才舉家搬回日本,就再也沒有來過,日前她得知小時候住的宿舍,也就是竹東分局後方日式宿舍,因為老舊要拆除,她特別到台灣旅遊,請竹東員警幫她圓夢,重回小時候居住的地方,讓她熱淚盈眶。
    2019/09/26 20:22
  • 會劉結一提92共識 王金平:台獨假議題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祭祖尋根之旅」訪陸,重頭戲是(8日)中午在廈門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雙方會面時王金平提及九二共識,並且說「台獨是假議題,根本行不通」。
    2019/05/08 23:22
  • 會劉結一提92共識 王金平:台獨假議題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祭祖尋根之旅」訪陸,重頭戲是(8日)中午在廈門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與韓國瑜訪陸時的安排不同,雙方會面並沒有開放讓台灣媒體拍攝,而是事後統一提供畫面。雙方會面時王金平提及九二共識,並且說「台獨是假議題,根本行不通」。
    2019/05/08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