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專用道 結果共455筆

  • 施工直行只剩1道 駕駛閃「左轉道」遭開單

    科技執法開單,別以為都沒錯!有駕駛在內湖因為占用左轉專用道,收到罰單,但他看了自己的行車畫面,成功撤銷罰單,原來,當初是路邊有施工,直行車道被占據,所以才會違規被拍,交通大隊說,科技執法取締罰單,光是在台北市去年就有22萬件,成功申訴只有兩百二十多件,會再加強人員審核。
    2024/03/14 19:19
  • 快訊/台中臺灣大道死亡車禍!行人闖紅燈 公車「煞不住」撞飛

    昨(13)日大年初四晚間,台中龍井台灣大道五段公車專用道上發生一起公車撞行人的車禍,年約60歲游姓男子疑似「闖紅燈」穿越馬路,不料行駛在公車專用道上的公車司機煞車不及迎面撞上,游男倒地當場沒了呼吸心跳,救護人員獲報到場緊急將人送醫,經過12小時的搶救,仍不幸於今(14)日上午宣告不治,詳細肇事原因還有待後續釐清。
    2024/02/14 09:52
  • 疑行人闖紅燈、跨分隔島 遭公車衝撞OHCA

    大年初四晚間,在台中龍井台灣大道五段公車專用道上,發生公車衝撞行人的車禍,疑似是行人闖紅燈,導致公車司機反應不及撞上,人遭撞後當場OHCA,所幸送醫後有搶救回來,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2024/02/13 23:26
  • 慢車仍應戴安全帽! 電輔車兒少死傷3年增2成

    電動輔助自行車已經成為大多兒少的代步工具,靖娟基金會統計去年一整年的兒少事故案件,其中電輔自行車死傷人數,三年內竟然成長2倍,花蓮縣國風國中的師生也現身說法,因為目前沒有專用道,孩子騎車上路,都得跟大卡車、砂石車並行,基金會呼籲政府,擴建友善騎乘空間,也提醒家長及老師強化教育宣導。
    2024/02/05 13:49
  • 闖「單車專用道」開車撞人 女反嗆:拖我時間

    台北市有民眾,日前到河濱公園騎腳踏車,卻在單車專用道被轎車撞上,當場摔傷。誇張的是,開車的女駕駛,不但沒有關心傷者傷勢,一下車就說自己有錄影,還指控受傷騎士拖她時間,讓騎士痛批,自行車道本來就不該開車。對此,致電詢問肇事女駕駛,她拒絕回應。
    2024/01/25 18:35
  • 幻覺嗎?駕駛逆向闖機車道 騎士險被撞

    22日凌晨2點多,一輛小轎車,逆向誤闖新北市大漢橋,新莊往板橋方向的機車專用道,直到下橋還差點撞上前方機車,騎士還以為出現幻覺,發現狀況不對,緊急剎車靠邊停,讓汽車勉強通過,第一次遇上這種狀況,騎士直呼誇張,幸好沒有發生意外。
    2024/01/24 12:36
  • 機車道施工護欄「擺放不平」!前端無防護裸露 恐割傷

    高雄小港沿海路,大車和小車爭道、車禍頻傳,去年開始進行「貨櫃車專用道」工程,但民眾抱怨,機車道旁的圍欄非常危險,接縫處沒重疊,擺放不平、很多凸出,誇張的是,圍欄前後端沒有保護,會有割傷的風險!工務局得知,已經派人加裝防撞海綿。
    2024/01/15 19:26
  • 超狂!政見要成立台中共和國 她要小三改叫「乞丐豬」

    奇葩政見?2024總統、立委大選進入黃金周,民眾陸續收到選舉公報,有些候選人列出讓人覺得有趣的政見,像是台中第六選區的立委候選人賀姿華,她提出「呼籲大眾媒體將婚外情者,從『小三』改稱為『乞丐豬』」。第七選區立委候選人林振東,想成立「台中共和國、台74快速道路外掛機車專用道、河川上蓋高速公路等。」讓選民看了會心一笑。
    2024/01/06 13:23
  • 交通部將修法 人行道圖樣「大人」全靠馬路

    交通部檢討修正24項條文,其中包含學區安全,原本標線型人行道的父子圖樣,大人規定在左邊小孩在右邊,但在某些路段,就可能變成小朋友在馬路旁邊,修法後強行規定要放在內側,藉此呼籲家長。另外自行車專用道,在某些縣市,行人禁止進入,修法後也將改為,自行車優先行人可以走在裡面。
    2023/12/25 15:01
  • 金門大橋首件死亡車禍 六旬婦買完菜遭16歲無照男撞飛身亡

    金門大橋傳出開通以來首件死亡車禍,今(3)日清晨一名16歲無照少年駕駛一輛自小客車,疑似因車速過快,失控撞上前方駕駛機車的66歲洪姓婦人,洪婦當場重摔在地,機車則被撞飛至行人專用道。洪婦因傷勢過重,經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少年經酒測後,無酒駕嫌疑,詳細肇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3/12/03 15:47
  • 學生妹「跳下」公車道闖分隔島 司機嚇壞急煞車

    台中市台灣大道上的公車專用道,多次發生有乘客貪圖一時方便,跨越分隔島亂闖的狀況,導致車輛駕駛跟公車司機,差一點撞上去。
    2023/11/21 20:57
  • 南投1路段「限速5公里」網笑:給烏龜走的?內行老司機曝真相

    台灣各地道路上的時速限制標誌,一直是確保行車安全與用路人安全的重要工具,這些標誌不僅指引駕駛者遵守速度規範,還有助於避免交通事故,然而,有網友卻在南投縣發現了一個極為不尋常的時速限制標誌,引起廣泛討論。
    2023/11/13 15:54
  • 拖行李闖「公車專用道」攔車 司機驚險急閃

    台中日前有一名女子,貪圖一時方便,直接拖著行李,闖入公車專用道攔車,害公車得紛紛緊急閃避,避免撞到他,類似事件層出不窮,雖然亂闖車道依法可罰500元罰鍰,但公車司機也無奈表示,希望大家能守規矩,避免造成重大意外。
    2023/11/11 19:04
  • 新北保全慘遭撞飛慘死 疑下班精神不濟「逆向騎上汽車道」

    新北市一名擔任保全的33歲王姓男子今(13)日清晨下班騎車返家,但疑似精神不濟,一路騎上新北環快的汽車專用道卻渾然不覺,結果慘遭迎面疾駛而來的廂型車撞上,王男被撞飛後當場死亡,詳細肇事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3/10/13 11:35
  • 危險!中正新橋啟用騎士怨台北-永和「連切2道」

    雙十連假才開通台北往新北永和的中正新橋,有不少機車族發現如果從最右側的機車專用道上橋,要往永和,得在上橋後短距離內連切2個車道,跟汽車混合車道,抱怨動線設計很危險,因為機車專用道主要是到新北環快或是堤外道路,雙北市工務局會同交通、施工單位到場會勘,會再調整標示,騎士往永和方向可走內側車道,不走機車專用道。
    2023/10/11 20:16
  • 楊大正2度發聲!揭滅火器「開錯路內幕」 1訴求喊話盧秀燕

    金曲樂團滅火器昨(10)晚受邀在國慶焰火活動表演,但主唱楊大正在社群表示演出前狀況混亂,藝人專用道塞滿人潮,拜託警方協助開道,卻遭嗆「大家都在看煙火誰理你們」,台中市長盧秀燕雖然道歉,卻稱滅火器跑錯路,錯過藝人專用道。楊大正今(11)日2度發文,表示「並沒有怪罪警方或是主辦方,真的沒有人需要受到委屈。」
    2023/10/11 15:54
  • 鳳山也有「百慕達」? 失控闖進機車道汽車1年遭開單百件

    高雄知名的「楠梓百慕達」,因為有隧道跟陸橋交會,經常讓騎士不小心就迷路,沒想到現在鳳山的臨海路也出現了汽車百慕達,因為有不少東向西的車子,來到國道下方涵洞,就會莫名其妙開到機車專用道,警方說,光今年以來,已經取締了96件違規。
    2023/10/10 14:34
  • 違停下場慘!行人爬車一踩 擋風玻璃碎裂

    台北市有駕駛違停在行人專用道,為了等女友買早餐,結果一名行人路過時,看不下去上前理論,只是繞了一圈,駕駛還是沒開走,氣得直接踩破擋風玻璃,離譜行徑嚇壞不少人,警方到場雙方除了互告,駕駛還收到一張罰單。
    2023/09/18 13:29
  • 內線是我的專用道!阿伯超chill代步車亂闖

    看到他,所有用路人急忙閃開!新竹有一名男子,騎著電動代步車,從東大路要左轉西濱路口,但他沒有往外線切,而是走在連機車都不能行駛的內線快車道。路過民眾看到後,通通不敢靠近,紛紛繞過避開。
    2023/08/20 12:26
  • TPASS出台鐵 專用道排10分鐘!通勤族:第三世界

    一早八點半,台北車站內通勤族匆忙趕上班,然而,台鐵出站的TPASS專用通道卻擠滿了人潮。這些排隊的民眾多持有TPASS月票,但在B3出站區,只有三個專用通道以及四台刷卡機,使得通勤族紛紛發出不便之聲。
    2023/08/09 17:21
  • 駕駛睡著車堵住砂石車專用道! 警到場意外發現老師藏毒

    屏東警方在里港的砂石車專用道,發現停了一輛小客車,原本擔心危險上前查看,居然發現駕駛疑似吸毒,還在車上睡著了,而且當時一旁就放著9包的不明粉末,以及注射針頭,但讓警方更驚訝的,他的身分還是一名國中老師。
    2023/07/20 21:57
  • 進站未煞停!北市客運追撞3公車 6人輕傷送醫

    台北市驚傳追撞事故!今日上午9時許,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往南的公車專用道,1輛公車進站時,疑似未注意車前狀況,當場猛力追撞前車後又推撞另2輛公車,事故也造成1名司機、5名乘客送醫,所幸6人都僅有輕微擦傷,就醫後已無生命危險,而詳細事發過程及肇事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3/07/12 11:38
  • 投縣竹山交通科技執法半年開單888件 這2項違規最多

    南投縣警察局去年9月選擇車流量繁多的台3線集山路與大智路,作為竹山鎮最優先也是目前唯一推動交通科技執法的路段,迄今年2月止,短短半年,共開單888件,平均每天違規件數約5件,且以未依左轉專用道左轉與停等紅燈超越停車線2項最多,顯示民眾交通守法觀念仍待加強。
    2023/06/14 16:00
  • 轎車開左轉道突直行 機車遭撞「1死1重傷」

    上個月29日,桃園龜山振興路與西勢湖路口發生一起車禍,一名女駕駛開在左轉道卻直行,撞上轉彎的雙載機車,導致一死一重傷,事故發生地點,是機車左轉專用道,可以直接左轉,不需要兩段式轉彎,但就有騎士說,因為左轉專用道被夾在汽車中間,根本不敢直接轉彎。
    2023/06/01 14:13
  • 又是你! 男子肉身擋公車 後方駕駛揮拳推離

    台中一名男子疑似錯過公車,竟然跑到公車前,肉身擋車!公車被擋住去路,停在專用道上,連帶影響後方的公車也動不了,有其他司機下車查看,發現是曾多次擋車的男子,氣得要把人推到公車站月台,但男子不動,結果後方公車駕駛竟然揮拳,公親變事主!
    2023/05/21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