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專業技術 結果共91筆

  • 連鎖藥局「藥師月薪10萬」 其他藥師:恐多加班

    連鎖大樹藥局力拚展店計畫,不過面臨藥師嚴重缺工狀況下,董事長喊出北部月薪上看10萬元,光以待遇來看,比工程師來得好,不過其實像是引水員、土木技士、水電人員,也是隱藏版高薪職業,但問題就在需要專業技術,工作危險性比較高。
    2024/04/16 14:24
  • 國道交通量創新高! 高公局曝「未來首要目標」

    新冠疫情緩解,國內活動持續復甦,使得112年高速公路累計交通量達35647百萬車公里,創下歷年新高。高公局表示,高速公路是國內公路運輸的大動脈,肩負城際與區域間快速運輸服務的使命,對於區域均衡發展扮演重要的角色。因此,以專業技術本位,持續在工程建設、交通管理、便民服務等方面推動各項工作,為國人提供一個安全、順暢、舒適的用路環境,是其首要目標。
    2024/01/17 14:01
  • 快訊/高雄港驚傳「氫氟酸」外洩!現場封鎖1男急送醫

    今(22)日上午10時25分高雄港70號碼頭傳出氫氟酸外洩,警消獲報後出動港務消防大隊及高雄港隊共9車19人,並同時通報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高雄市政府環保局及環境部南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支援。據了解氫氟酸具有腐蝕性,由放置於於70號碼頭岸邊處的貨櫃裡洩漏,現場已拉起封鎖線並管制人車進出。目前由港消與南區毒化災應變小組處理中,初步了解現場無人傷亡,但一名42歲的貨櫃車司機表示身體不適,意識清楚,已交由港消立即送往小港醫院就醫。
    2023/12/22 14:49
  • 科技大廠開上百「研替」職缺搶才 博士學歷月薪7.4萬起

    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張篆楷近日指出,113年度研發替代役役男的報名甄選將於明年1月中旬開始,屆時包含台全電機、英業達、慶良電子等多家科技大廠將釋出上百個研替職缺,以招募具有專業技術背景的研發人才。
    2023/12/06 10:00
  • 台灣缺工不可逆!「低薪、工作多元」都是因素

    台灣的缺工問題已經不可逆,而其中的本質與低薪脫離不了關係,再加上工作多元,例如外送、網拍以及自媒體等,讓年輕人選擇更多,但也造成專業技術的工作出現斷層。
    2023/11/01 22:57
  • 食安再踢爆出包!知名咖啡「造假製造日期」 淪進口蛋翻版

    法務部矯正署為了訓練受刑人謀生技能、習得一技之長與專業技術,在各監所內設立「作業業務」,分為委託加工作業及自營作業2種,其中雲林監獄,因為鄰近國內咖啡豆產區古坑,推出「幸福雲咖啡」也頗獲各界好評。但近期本刊卻收到爆料,表示收到製造日期是今年10月12日的「未來咖啡」,顯見雲監加工作業出了大問題。
    2023/09/21 15:14
  • 衝落邊坡!載「氯化鈣」槽車翻覆 駕駛不治

    今天早上7點左右,台二線79.5公里處,一輛載著氯化鈣的化學槽車突然翻覆,衝破護欄,駕駛受困車內當場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然宣告不治。29噸的氯化鈣流出,雖然沒有毒性,但對人體仍會有刺激性,環境部的專業技術小組,也到場評估,協助化學槽車的吊掛作業。
    2023/09/12 12:39
  • 日本人口55年新低 缺工尚無解.再掀跳槽潮

    日本高齡少子現象不斷惡化。官方調查本國籍人口數,報1億2千多萬,同比去年減少超過80萬人,連續14年衰退,創有統計以來,55年最低紀錄,缺工問題勢必加劇。但民間智庫指出,數位行政、科技辦公的推廣,文書、製作等職種將會有餘上百萬人,跳槽趨勢因此日益明顯。企業也瞄準這股潛在勞動力,培訓員工第二專長以獲得技術人才;或免費指導專業技能,增加轉職吸引力,解決人手不足,維持產業運作。
    2023/07/28 19:50
  • 冷氣工「月薪10萬」沒人做?師傅揭主因曝行情:小看了

    術業有專攻,不少行業技術性高,薪水也多。夏日炎炎,近日有網友好奇,聽說冷氣工程師月薪破10萬,且訂單超多,但都沒人要做,「冷氣工程師薪水真那麼高嗎」?對此,就有專業師傅曝光行情,坦言「扛得下來就一定有得賺」。
    2023/06/11 19:26
  • 口罩解禁醫美夯!陳美鳳分享選擇心法:信任最重要

    養成正常作息、勤保養,或是借助醫美的專業技術來提升自信,但網路上資訊琳瑯滿目,該如何挑選,被稱作「臺灣最美麗的歐巴桑」的陳美鳳,有她的一套心法。
    2023/03/02 09:00
  • -196 °C!竹科「液態氮外洩」白茫茫一片 憂凍傷急封鎖

    新竹科學園區力行四路今(28)日上午發生一起不明氣體外洩事件,現場白煙竄出,警消接獲通報立即趕往現場,並通報北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經過確認為液化氮洩漏,現場消防人員進行排煙以恢復交通,並請廠商先行關機停工修復。
    2023/02/28 15:25
  • 年後轉職跳槽到哪前景最好? 超夯8大職缺AI工程師年收300萬

    不少上班族都會選在領完年終後,轉換跑道,跳槽加薪幫自己賺紅包。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近95%的上班族在兔年開始想換工作,其中像是AI人工智慧工程師就是熱門職缺,由於需要專業技術,年薪更是上看300萬元。
    2023/02/01 22:50
  • 寄生DIY洗車場 汽車保養師兼差代客洗車

    過年大掃除,包括愛車也要洗得乾乾淨淨、光鮮亮麗。汽車美容店過年前漲價,還有另一個選擇,跑單幫業者在自助洗車店「寄生兼差」,以自己專業技術,代客洗車賺年終,提供車主另一個選擇。
    2023/01/21 13:36
  • 親子同開挖土機、卡車! 英國「工地」主題樂園超夯 

    大多數兒童主題樂園都主打「卡通」主題,用可愛的形象吸引小朋友的目光;不過,英國卻有一座樂園反其道而行,以「工地」為主題,場內的設施全都是挖土機、卡車等重型機具,期盼能讓親子一圓專業技術人員夢。該集團目前在英國已有4間樂園,廣受大人小孩喜愛。
    2022/10/11 10:25
  • 簷上紅瓦修舊如舊 惜物相傳的匠人匠心

    傳統合院,隨著時代更迭,從尋常街邊風景,逐漸變成你我記憶中的懷舊美好。古厝修繕的建築工藝,在都市叢林中,不僅相對少見,正統的修繕工法,匠師卸除層層磚瓦後,會一片一片仔細清潔,檢視破損情況,盡可能沿用建材,除了避免不必要的浪費,也體現老一輩惜物愛物的堅持。古宅修繕的匠人匠心,走過瓦上四季,檐下人生,在求新求快的現代社會中,重現修舊如舊的工藝之美,古宅修繕技術,不僅已是文化部認證的傳統匠師之一,匠人延續專業技藝的同時,也讓老宅合院的溫暖記憶相傳永續。三立黃琲茹,魏國旭的作品「簷上紅瓦修舊如舊 惜物相傳的匠人匠心」,深入追蹤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7:24
  • 醫美龍頭愛爾麗集團 20年拋磚引玉公益不斷 累計捐贈金額破億元

    醫美龍頭愛爾麗集團事業版圖橫跨兩岸三地,品牌專業深受消費者信賴,公益事業更是不落人後,多年來腳踏實地響應公益,愛心遍及台灣各地,從防疫第一線到培育青年人才都能看見他們的身影。「飲水思源,回饋社會」,愛爾麗集團董事長常如山將公益當成終身志業,在引領兩岸醫美專業技術的同時,把溫暖散播到社會上的每一個角落,也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帶動同業加入公益的行列。
    2022/08/18 16:20
  • 搶外資!世界經濟論壇 印度組最大代表團 秀投資優勢

    全球糧食生產大國印度,在今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中,派出大批人馬到場與會,此舉受到外界特別矚目,TVBS採訪團隊也受邀到現場,帶來第一手資訊。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為了吸引更多外資進駐,印度這次組成世界經濟論壇第三大代表團,從農業技術、無人機、到電動車,還有環保產業,派出近500位專業人士與會,甚至有99名代表註冊,在外圍場館設有四個主題館,除了中央部會,還有六個省份的地方政府參加,想藉此傳達印度歡迎外國投資的決心。」
    2022/05/27 15:51
  • 美國第三度對台軍售案 引大陸反彈? 翁履中:做為訊息接收者 台灣要改變

    美國國防部稍早宣布最新對台軍售案,表示將派遣技術專業人員赴台,提供愛國者防禦系統、相關設備與後勤支援等專業技術援助,再次展現台美合作夥伴關係堅若磐石,也充分顯示美國對台灣的高度重視,對此,總統府表達誠摯感謝。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每次的台美軍售案,北京當局基本上都不會滿意,換句話說美國跟台灣有任何交流,不管是軍事或經濟上走得比較近,任何友好台灣的法案,在北京當局眼中都不會是太好的事情,現在全球氛圍很顯然的,美中之間仍是競爭狀態,雙方是沒有互信的,所以在台灣看待所有的軍售案或台美關係,需要比較冷靜來看待台美關係的進展。」
    2022/04/06 15:31
  • 美軍售愛國者技術支援 國防部:可望1個月後生效

    美國宣布對台9500萬美元軍售,提供愛國者飛彈專業技術支援。國防部今天表示,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此次軍售顯示美方對台灣國防安全重視,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2022/04/06 08:35
  • 拜登上任後第3度!美宣布新一波對台軍售 總額逾27億

    美國國防部稍早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表示將派遣技術專業人員赴台,提供愛國者防禦系統、相關設備與後勤支援等專業技術援助,預計總額為9500萬美元(約27億元新台幣)。
    2022/04/06 07:31
  • 昔被譽林志玲接班人!名模驚爆「一人叫救護車急救」近況曝

    模特兒出身的40歲女星姚采穎,憑著亮麗外型和高挑身材,曾被譽為「林志玲接班人」。後來歷經負面新聞低潮,她轉投身教育,2020年拿到碩士文憑後,順利成為玄奘大學影劇藝術學系助理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除了教書也投身藝術創作。然而近日姚采穎驚爆「一個人叫救護車急診」,近況跟著曝光。
    2022/03/03 10:32
  • 拜登政府2度軍售! 售台「愛國者飛彈系統」

    拜登政府二度對台軍售!美國國務院通過,對我出售價值1億美元、約28億新台幣的愛國者防空飛彈的工程,專家透露,未來台灣可以共享全球15國採用愛國者防空飛彈數據,也有專業技術人員駐台,協助提升飛彈性能,但5年28億,也讓立委喊貴!
    2022/02/08 19:44
  • 陸VR正夯!多人對戰遊戲場 年底展店5百間

    當前「元宇宙」話題全球正夯,而與元宇宙息息相關的VR產業,也在中國大陸蓬勃發展。例如藉由雷射定位與動態捕捉技術,可以讓數十人在同一個場地內完成遊戲任務的連鎖VR遊戲場「未來戰場」,就從去年初的10家,快速發展到如今已遍布大陸80個城市150家分店,該公司還計畫今年底前要展店到500間。而且VR技術不僅用在遊戲上,還可以用在駕訓班,或者專業技術的培訓與古蹟保存等,未來還可能協助防災教育。
    2021/11/02 20:00
  • 昔2度爆抄襲!江孟芝獲終身教職惹議 校方:符合聘用資格

    旅美設計師江孟芝2年前因為幫集集列車彩繪石虎爆抄襲風波成為媒體焦點,今年8月她在臉書貼出麟洋配燦笑圖的手繪海報,又被指控沒購買原圖就進行描圖惹爭議,但是她仍獲聘擔任屏東大學副教授級的專業技術人員引發質疑!屏東大學強調,江孟芝的聘任完全公開,她也符合資格絕無循私。
    2021/11/01 16:27
  • 容易被取代無年資紅利 「這些產業」恐低薪一輩子

    台灣大環境長期低薪遭人詬病,但其實有些專業技術工作、或者符合發展趨勢的當紅產業,薪資不但不低,還會隨著年資不斷增加,長期薪資水漲船高。根據人力銀行分析,像是電信通訊、顧問研發設計、還有法律相關服務等等,都是年資可換算成紅利的高含金量產業,代表年資累積的經驗和人脈可創造價值,愈陳愈香、愈老愈值錢。
    2021/10/08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