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大正偷情發錢機車健康超級冰冰秀華為黎明詩母子均安電腦
  • 搜尋:

    射雕英雄傳 結果共17筆

  • 體力也太好!72歲名導又當爸 小31歲嫩妻宣布懷第3胎

    72歲大陸名導張紀中曾執導《射鵰英雄傳》、《天龍八部》、《神鵰俠侶》等夯劇,他2016年和前妻離婚,隔年娶小31歲嬌妻杜星霖,雖然年事已高但老當益壯,2人生下1對子女,日前杜星霖曬出驗孕棒宣布又懷了第三胎,開心寫下:「喜迎龍寶寶,孩子是上天的饋贈,是福報!」被網友笑虧:「導演體力真好」。
    2024/03/07 13:57
  • 偶像男神遭質疑整形!同劇女星近距離檢查 當面問:鼻子墊的嗎?

    陳星旭、章若楠主演的都會愛情劇《你也有今天》,目前在LINE TV熱播中,劇情講述一位高冷又傲嬌的毒舌律師,遇上樂天派下屬,意外同居並相愛相殺的故事。男主角陳星旭過去因演出《射雕英雄傳》、《東宮》知名度大增,他與宋茜搭擋的另一部職場愛情劇《我們的翻譯官》,甚至與《你也有今天》播出檔期意外重疊,形成「陳星旭網內互打」的局面,好在雙雙飆出好成績。
    2024/01/12 07:00
  • 斥鉅資買命!71歲名導砸百萬打「續命針」 就醫過程全被拍

    71歲中國知名導演張紀中以執導金庸劇聞名,包含《射雕英雄傳》、《倚天屠龍記》、《神鵰俠侶》、《笑傲江湖》等作品,還做過話劇、電影演員、電視導演,多次獲得飛天獎,不僅事業出色,愛情也是相當精彩,2016年與前妻離婚後,隔年就火速與31歲助理結婚,更陸續生下2子。
    2023/03/15 14:13
  • 「史上最兇黃蓉」挺進500強公司 身分竟是黑澀會妹妹

    女星林妍柔在大陸網路電影《射雕英雄傳之降龍十八掌》中飾演女主角「黃蓉」,甜美的臉蛋,以及厚重古裝都包不住的姣好身材,讓她格外受到關注,瞬間在PTT爆紅,被鄉民誇讚為「史上最兇黃蓉」、「本斥派的」。積極在對岸打拚的她,昨(23)日宣布好消息,順利簽進世界500強公司,大陸娛樂公司龍頭「華誼兄弟」。
    2021/11/24 15:14
  • T選讀/金庸模糊《笑傲江湖》背景 2細節考證真實朝代

    金庸身上是有著很濃厚的歷史情懷的。他的重要作品,大都有一個明確的歷史背景,而且大抵與關鍵性的歷史人物和歷史事件有關。比如說,《書劍恩仇錄》牽涉到乾隆皇帝的身世,《碧血劍》寫到大明滅亡,《射雕英雄傳》三部曲寫到成吉思汗的蒙古帝國以及大明朝的建立,《天龍八部》寫到大遼的鼎盛與大金的萌芽,而絕頂之作《鹿鼎記》串連了康熙朝前半期的歷史軌跡,「已經不太像武俠小說,毋寧說是歷史小說」。
    2021/05/01 15:42
  • 「愛國愛民、武功高強」 王金平自比郭靖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參觀「金庸武俠-華山論劍」特展,他形容自己像射雕英雄傳中的主角郭靖,愛國愛民、武功高強、為人憨厚,一生中碰到許多難關,但關關難過還是關關過。
    2019/06/27 12:14
  • 游走兩岸!小說諷文革 金庸與京關係反覆

    從報人到文壇巨匠,金庸在政壇同樣具影響力,他在1959年創辦香港《明報》,就以反「文革」著稱,不過金庸跟中國共產黨的關係反覆,他也在大陸改革開放後,獲鄧小平接見。在台灣,金庸的《射雕英雄傳》一度被列為禁書,但扁政府時期,金庸也曾訪台並與陳水扁見面。遊走兩岸之間,金庸連筆下的人物都有政治寓意,像是《笑傲江湖》跟《鹿鼎記》,都有意諷刺文革意味
    2018/10/31 16:59
  • 最愛鹿鼎記!印度影星阿米爾汗悼金庸

    武俠泰斗金庸昨天辭世,有「印度劉德華」和「印度的良心」之稱的寶萊塢巨星阿米爾汗在微博上發文說,對金庸的死訊非常難過,金庸的「鹿鼎記」帶給他許多快樂。
    2018/10/31 07:21
  • 中國版《權力遊戲》 《射雕英雄傳》首出英譯本

    金庸武俠小說《射雕英雄傳》有了首部英譯本,小說分12卷發行,第一卷預定於明年2月發售。英文版的介紹為了貼近英語系讀者,還特別說這是一部中國版《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2017/10/27 13:17
  • 【解嚴30年專題】警總禁書變推薦書單 廖為民

    戒嚴時代沒有關鍵字搜尋,警察怕看到「馬」、「左」2個字,以為馬克吐溫是馬克思弟弟、左拉是左派,乾脆都當禁書。出版社擔心人在中國的譯者,若用真名出版,恐怕被中共清算,基於保護理由,幫譯者化名「吳明實」,也就是無名氏。武俠小說也有事,金庸《射雕英雄傳》改為《大漠英雄傳》,因毛澤東寫過「只識彎弓射大雕」。不過書越禁越賣,警總的查禁圖書目錄,成了另類的「好書推薦名單」。
    2017/07/10 07:06
  • 妻曾與同事傳曖昧 黃日華仍伴妻抗癌

    因為演出「射雕英雄傳」中深情的郭靖一角走紅的資深港星黃日華,現實生活中也很深情,不理會老婆曾經有外遇記錄,去年老婆被診斷罹患急性血癌,媒體報導心疼經過多次化療體重掉到44公斤,黃日華和女兒租酒店就近醫院照顧,而且為了籌措醫藥費,黃日華還和女兒身兼多職籌錢,半年砸下700多萬台幣,對此女兒日前出面澄清,媽媽沒有爆瘦,醫療費是靠保險支出,請不要誤信傳言。
    2014/06/19 17:28
  • 「俏黃蓉」翁美玲 成名前初戀密照曝光

    還記得港劇�「永遠的俏皮甜美黃蓉」翁美玲嗎?她過世27年了,在1983年港劇「射雕英雄傳」中飾演黃蓉,她演活了金庸筆下的女主角,創下當時的超高收視率,也奠定一線女星的地位,但就在聲勢如日中天時,因為和男友湯鎮業的感情問題,年僅26歲,就選擇走上絕路,多年之後,最近她的一段異國初戀曝光,原來當年她在投入演藝圈之前,在倫敦劍橋曾經和荷蘭籍男友談過一場純純的愛,還曾經秘密訂婚。
    2012/06/01 22:24
  • 「永遠的俏黃蓉」 曇花一現翁美玲

    五、六年級的觀眾,不知道還記不記得,1983年香港電視劇「射雕英雄傳」中,飾演黃蓉的港星翁美玲,這個活潑俏皮的女孩,演活了金庸筆下的黃蓉,不但創下當時的超高收視率,也奠定自己一線女星的地位;但就在聲勢如日中天時,因為和男友湯鎮業的感情問題,年僅26歲,就選擇走上絕路,讓我們一起來回顧這位電視劇史上,無可取代的俏黃蓉-翁美玲。
    2011/08/10 22:32
  • 馬英九自比「郭靖」 王金平潑冷水

    金庸贈書,讓馬英九自爆喜歡射雕英雄傳中一夫當關的郭靖,還說郭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是他的偶像,不過他的競爭對手王金平有意無意還潑了一盆冷水,說馬英九不像郭靖,這也讓王馬兩位政治人物化身成武林高手,在言語上過招。
    2005/06/30 18:56
  • 文學院長風波 金庸吐露委屈心聲

    金庸曾經寫出天龍八部,跟射雕英雄傳等膾炙人口的武俠小說,而享有盛名,但卻因為出任浙江大學文學院長,而被批評說不夠格,引來負面評價,直到最近,又傳出他要到英國攻讀博士,經過這一連串的風波,金庸今天第ㄧ次說出內心的感受。
    2005/05/22 13:05
  • 最美的黃蓉! 翁美玲逝世20周年

    倪敏然為情走上絕路,藝人情關難過的例子其實並不少,四、五年級生一定還記得,20多年前因為成功演活射雕英雄傳「黃蓉」一角走紅的港星翁美玲,她嬌俏的扮相,擄獲無數影迷的心,不過當年她和湯鎮業的感情糾葛,最後選擇開瓦斯自殺身亡,當年她才26歲,今天是她逝世20周年忌日,留給影迷無限追思。
    2005/05/14 18:20
  • 華人武俠泰斗 金庸定「今生定稿版」

    金庸的射雕英雄傳,改版定稿了,最勁爆的是桃花島主黃藥師,愛上女弟子梅超風,金庸這回決定推出「今生定稿版」,做最後的修訂,讓金迷又掀起一陣熱烈討論。
    2003/07/15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