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車站氣象芮氏規模出國早餐店北北基桃穀雨心臟病家居清潔淹水
  • 搜尋:

    封建 結果共38筆

  • 圍牆+大門+兩層樓!江蘇南通超豪華紙紮別墅 恐禁止製造販售

    清明節快要到了,大陸江蘇省南通市民政局最新宣布,為了破除封建迷信、提倡文明祭祖,未來將禁止轄下殯葬業者,製造或販售紙錢冥幣,也不能製作祭祖的紙紮人、紙紮屋等產品。消息一出,引發當地市民強烈反彈。
    2024/03/30 18:23
  • 清明掃墓買嘸紙錢!陸1地區禁止「迷信殯葬用品」全網罵翻

    臨近清明掃墓,中國多地公告禁止製造販賣冥幣紙錢、紙紮實物等「封建迷信」殯葬用品,有些地方還禁止燒紙錢,引發民眾不滿。有官媒今天發文強調,不該以「封建迷信」為由簡單粗暴禁止人們焚燒冥紙。
    2024/03/27 21:18
  • 「最美趙敏」認了愛上王鶴棣!甜蜜告白:第一次見就覺得好帥

    超人氣宮鬥劇《浮圖緣》由王鶴棣和陳鈺琪領銜主演,劇情講述王鶴棣飾演的權傾朝野的昭定司掌印「肖鐸」與陳鈺琪飾演的先帝才人「步音樓」因宮廷鬥爭的關係相識相遇,兩人朝夕相處下、日久生情,攜手勇敢地反抗命運和封建禮教,互相扶持、歷經生死難關。劇中王鶴棣為了幫弟弟復仇,不惜假扮太監、遊走宮中,而他表面上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掌握大權、不可一世的張揚模樣也被陳鈺琪笑稱是「古代版霸總」,對此,王鶴棣在採訪中曾說過為了呈現角色的剛柔並濟、下足苦功,最後聽取朋友的建議把「陰柔」理解為「講究」,也有特別為他設計「整理衣服、愛乾淨」等小巧思。
    2024/01/16 16:18
  • 蔡依林長沙開唱!彩虹燈、《玫瑰少年》疑遭砍 歌迷哀號

    天后蔡依林「Ugly Beauty」世界巡迴演唱會,昨(2)晚於長沙開唱,不過歌迷發現,幾乎每場必唱,作為致敬葉永鋕的經典歌曲《玫瑰少年》竟然疑似「被消失」,相關話題在微博引爆討論,不少網友更氣憤抱怨「真的覺得好離譜」、「越來越封建了」。
    2023/09/03 10:53
  • 微博、百度負責人遭約談!陸網信辦:未管理淫穢資訊開罰

    中國大陸國家網信辦近日約談中國大陸網路平台百度、新浪微博、鬥魚、豆瓣的負責人,因其對用戶發出的訊息未盡管理義務,造成淫穢色情、封建迷信、招嫖賣淫、賭博引流、高利借貸等有害訊息在網上傳播,責令其限期整改,不僅處置相關帳號,更分別給予罰款的行政處罰。
    2023/04/30 14:41
  • 黃珊珊今參戰!蔣萬安「正藍軍」自居 酸她:黨性變來變去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接受《TVBS》專訪時表示,自己才是正藍軍,面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來勢洶洶參選,他也直言,自己不會擔心棄保效應,但此話卻遭黃珊珊反嗆是封建思想。對此,蔣萬安今(28)日表示,勇於表達立場跟封建思想有何關係,他更反諷,「我不會隱瞞自己的政黨屬性。」
    2022/08/28 09:53
  • 藍議員跪謝侯友宜 她質疑:新北要「下跪」才有建設?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參加板橋區新埔國小校舍翻新啟用儀式,國民黨議員周勝考在活動中突然單腳跪地感謝侯友宜,身旁的里長也跟進,引發熱議。對此,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說,周勝考這驚天一跪實在荒唐莫名,選舉弄成這樣,才暖身起跑就灑狗血,實在太辛苦了,根本解決辦法,就讓「新北大翻新、市長換人做」。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山田摩衣也說,政府建設、民代爭取,是天經地義,不是天皇施捨。實在難以相信在今天還發生這種封建時代會出現的謬劇,根本是反民主的示範。
    2022/07/23 15:08
  • 革除「封建迷信」陋習!大陸山西擬禁冥紙、紙紮祭品

    中元節剛過,不少民眾會在農曆七月焚燒冥紙或者是紙紮祭品弔念祖先,不過中國大陸山西省將擬定規定,未來可能禁止生產或銷售冥紙或者是紙紮祭品等「封建迷信」喪葬用品。 
    2021/08/24 08:29
  • 法國國慶 「總統閱兵vs.萬人怒吼」兩樣情

    7月14日是法國國慶「巴士底日」,紀念1789年巴黎群眾,攻破了象徵封建統治的巴士底監獄,揭開法國大革命序幕,但今年好不容易恢復的閱兵慶典,卻因為總統馬克宏的最新防疫政策,讓巴黎街頭爆發嚴重的警民衝突!馬克宏實施的「健康通行證」,一般民眾8月開始,幾乎到任何場所都要出示證明,醫護、長照工作人員更要強制接種疫苗,馬克宏認為這是對抗Delta變種病毒的最好辦法,甚至不排除未來強制全國接種,卻讓不少法國人怒批,根本是獨裁。
    2021/07/15 19:52
  • 收百萬紅包!她拒同房要求買名車 公公:騙婚?

    中國大陸一名男子經父母朋友介紹,認識妻子不久後就結婚,女方在婚前帶人收了20萬元(約83萬元新台幣)紅包,又於重陽節收彩禮68萬元(約238萬元新台幣),沒想到雙方登記結婚後,女方以「東北較封建保守」為由婉拒行夫妻之實,更要求男方買價值50萬元(約208萬元)的名車給她,最後大搞失蹤,讓男子父親驚覺「可能是騙婚!」
    2020/07/03 12:50
  • 韓國瑜問是否相信有神 蔡總統:了解民主最重要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天在辯論會交叉詰問時問對手是否相信「人在做天在看」;總統蔡英文回應,作為總統除了要有對神明虔敬的心之外,對民主的了解最重要,但韓國瑜不了解民主政治,且想法威權、封建。
    2019/12/29 16:40
  • 韓國瑜被高舉接受歡呼 他酸:像皇帝高高在上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8日)結束6天大陸參訪行程回台,超過千名支持者到小港機場接機,將機場擠得水洩不通,甚至有民眾高喊「選總統」,為怕熱情群眾看不到韓國瑜,幕僚將韓扛起接受歡呼。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批評就像是封建時代的「皇帝」一樣高高在上,提醒「我們都只是公僕,沒有那麼偉大」。
    2019/03/29 08:26
  • 布達拉宮升五星旗 北京宣告統治西藏60年

    對流亡海外的西藏人來說,今天是起義抗中共統治60周年的日子,但北京當局,定義為民主改革60周年。早上動員上萬人,集合到布達拉宮前廣場舉行升旗典禮。國務院新聞辦更發表一份白皮書,提到西藏是在中共的領導下,才廢除封建農奴制度,讓人民實現「翻身解放」。近年來,北京大動作的加強管控西藏,但也大肆地向世界宣告,治理西藏的政績卓越。
    2019/03/28 20:05
  • 段宜康:吳乃仁之怒在於不思檢討搞封建八股

    新潮流系大老吳乃仁退流退黨。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說,他猜想吳乃仁之怒,是因為民進黨在敗選後不敢大開大闔檢討、搞這套封建八股的憤怒。
    2018/12/14 16:38
  • 難產也要保兒! 陸劇《娘道》重男輕女挨轟

    大陸最近不只《如懿傳》火紅,還有一部火爆的戲劇《娘道》,收視率破2,但網路口碑卻負評不斷,陸媒評論很可能是第一部收視率數字,比網路評分還高的戲劇,因為裡面有滿滿的重男輕女觀念,對現代年輕人倡導女性獨立的思想來說,相當格格不入。 大陸劇《娘道》:「保護我兒子,我這條賤命算什麼,我一定要為了繼宗生出兒子。」 都難產了,還想著要保兒子。 大陸劇《娘道》:「瑛娘一定一心一意的侍奉二少爺,盡早給二少爺生兒子,報答二少爺的大恩大德。」 畢竟生兒子可是報答恩情的方式。 大陸劇《娘道》:「要是真生了個男孩,那可是隆家正經八百的嫡孫。」 滿滿滿的重男輕女台詞,不少人光聽可能已經受不了,但這可是大陸最近收視率第一的戲劇《娘道》,收視率一度破2,不過網友推薦評分,10分裡只剩2點多,口碑慘淡。 大陸劇《娘道》:「懷了閨女的娘,凍手又凍腳,就是怕著涼,懷了兒子的娘,就是火力壯。」 被網友吐槽這部戲是在物化女性,傳輸女人等於生育機器的價值觀,宣揚女人該溫順守舊,連大陸媒體新京報等評論也一面倒,認為這齣戲有封建男權思想,不過導演說這個傳統的故事,本來就是拍給在家看電視,不看網路的觀眾。 反倒最近也被追捧的《如懿傳》、《延禧攻略》,女性獨立的思想更具現代感,網友負評少,和《娘道》相反的劇情,似乎更對年輕人的胃。
    2018/10/17 11:51
  • 無影去無蹤!想當忍者不是夢 來這裡體驗

      若你曾聽聞過武士,那麼或許你也曾聽說過忍者。忍者為出自封建統治時期的間諜、商人及刺客,與武士同住。在這些戰士之中勢力最龐大的部族就住在伊賀及甲賀地區,兩地皆鄰近於京都,被雇來傾覆敵城或暗中監視重要人物。秘密的行事風格使得他們如神話般神秘,經常被描繪為全身黑的裝束,融入黑暗之中。
    2017/12/07 17:16
  • 「小六教自慰」惹怒家長 炎亞綸:我活在封建時期?

    先前為了婚姻平權走上凱道以行動力挺的藝人炎亞綸,時常關心時事並大膽發表自己的看法,這回「小六教自慰」的事件讓他忍不住在臉書上再度發表意見,他直言「家長的教育不能等!」此番言論一出再度引起網友高度討論。
    2017/01/05 16:35
  • 貫徹立場? 蔡英文祭國父先烈「沒唱國歌」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頭一次到忠烈祠祭祀國父和先烈,儀式大幅簡化、取消遙祭等環節,整個流程不到7分鐘就結束,而總統蔡英文在這次過程中就沒有開口唱國歌。
    2016/05/23 10:17
  • 新國會、新政局/廢除國父遺像延燒 綠營轉型正義遭質疑

    要不要廢除國父遺像的話題在藍綠黨之間持續延燒,綠營為了力推轉型正義,立委高志鵬不僅將國父遺像定義為封建的象徵,急忙廢除,一方面同黨立委王定宇則提案想將27年前鄭南榕的自焚日訂為「言論自由日」,讓學者不禁質疑,現階段該重視的不應該是民生問題嗎?
    2016/02/23 21:23
  • FOCUS新聞/新一代龐德女郎 放下千金身扮女僕

    又到週末,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改編自法國經典小說「女僕日記」,由新一代龐德女郎「蕾雅瑟杜」飾演美麗聰明的女僕,這個角色不是唯唯諾諾、對主人絕對服從的女僕,而是活在封建社會中,亟欲擺脫當僕役宿命的女性。藉由19世紀的背景與故事,來檢視古今皆然的女性處境。
    2015/07/24 21:15
  • 鐵塔、煙火、噴射機 法國慶日超美

    法國的國慶日在每年7月14日,又稱為巴士底日,這是為了紀念1789年7月14日,巴黎群眾攻下了象徵封建統治的巴士底監獄,從而揭開法國大革命的序幕,國慶活動除了會在巴黎舉行閱兵儀式,晚間還會有煙火施放。
    2015/07/15 16:52
  • ​才批完封建 柯誇「柯語錄」:要與時俱進

    昨天(29日)台北市公務員訓練營,講義上出現了「柯語錄」,而市長柯文哲才要求不要使用「恭請」等字眼說太封建,但今天對於各界質疑柯語錄是拍馬屁,他反而站出來護航說「柯語錄」寫得很對,符合他的概念還說未來要與時俱進
    2015/03/30 13:41
  • 才批國民黨「封建」 公務員受訓讀「柯語錄」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才當著一百多位公務員,諷刺國民黨的用語讓他起雞皮疙瘩,說是封建時代語言,但矛盾的是公務員使用的受訓講義中,赫然見到六頁滿滿的「柯語錄」,對此柯文哲表示自己並不知情,而製作講義的北市衛生局長則表示,放柯語錄是為了達成整體共識,讓大家了解市長理念,並非拍馬屁
    2015/03/29 17:18
  • 【FOCUS新聞】樂高翻新比眨眼快 丹麥造專屬博館

    一個玩具廠商,因為接受一位七歲女孩的一封建議信,而推出玩具,創新構想,讓他十年收益翻了四倍,他就是樂高,樂高去年淨利高達11億美元,擠下美泰兒,躍昇全球最大玩具製造商,樂高近年來之所以成功翻身,歸功於2004年以來的執行長,除了專注娛樂高本業,去年推出樂高電影全球票房4.68億美元,還推出以女性為主的職業積木,改變刻板印象,接下來還要再出新招,2016年打造一座互動式樂高博物館。
    2014/08/20 22:13
  • 【FOCUS新聞】說不出口的侵害 女孩仍能站起來

    每一年,有1.5億未滿15歲的女孩遭到性暴力對待,而一些受害者更是選擇沉默,尤其是在埃及民風如此保守,女孩子遭到性侵,性侵嫌犯通常逍遙法外,而女孩子與她的家人則要蒙受羞辱,但是有一個女孩她勇於挑戰封建的思想,她在遭受性侵之後跟著母親到警局報案,而女孩子希望自己能夠成為超級英雄,打敗這些性侵惡狼,但是她說真正的英雄是不會殺人的。
    2013/06/20 2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