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審計部 結果共187筆

  • 連年虧損!上千億特別預算補助台電 審計部:台電應開源節流

    審計部審計長陳瑞敏今(2日)至立法院院會報告總決算,提出今年將繼續補助台電1000億,對此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表示,台電過去連年虧損,加上政府能源政策失當,今年繼續補助台電的合理性夠嗎?陳瑞敏則回應,希望台電要強化經營體制、加強開源節流。
    2024/04/02 15:55
  • 憂後段班增! 「減C計畫、扶助課程」縮學力差距

    根據審計部的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發現國內弱勢經濟學生的會考,國英數成績達到C級,也就是待加強的比率,是一般學生的兩倍多,而國內閱讀能力素養調查,也發現文章賞析能力,需要再提升,教育部也推動減C計畫,以及學習扶助課程,希望能縮小學力差距,同時提升學習動力。
    2023/11/17 23:12
  • 6大專校院接連停辦!千名「被迫轉校生」退學率驚人

    根據統計,107至111學年有6所私立大專校院停辦,共270位教職員面臨失業,但教育部平台僅協助80人、約3成轉職成功,其他7成要自謀出路;審計部報告也顯示,這6所學校學生安置到他校就讀後,退學率高達16.42%,是大專校院平均退學率的2.25倍。
    2023/10/30 21:41
  • 柯文哲市府工程爭議爆不停!審計部、監察院頻揪缺失

    北市工程爆弊端!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開工的建成綜合大樓日前風光落成,但卻有廠商向本刊投訴遭承包商惡意坑殺、積欠款項,且大樓內缺失連連,柯市府時期的新工處卻冷處理,市長交接後還任憑廠商追加預算,有失職之虞;無獨有偶,審計部7月也曾提出報告,指柯市府時期在興建社宅、進行都更時有多項缺失,連監察院也提出糾正,讓前不久才高喊「堅定邁向居住正義」口號的柯被狠狠打臉。
    2023/09/13 07:43
  • 中市議會審計處報告完即散會不給問 朝野議員齊抗議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會中在審計部台中市審計處報告結束後,議長張清照即宣布散會,讓多名朝野議員齊聲在議事堂抗議未能提問,張清照說,可在14日大會中再提問。
    2023/09/06 16:56
  • 蔡英文曾轟馬政府貧富差距 黃國昌:民進黨批評適用至今

    審計部近期公布2022年《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內容除了揭露中央政府編列多項預算,更認證蔡政府多項政策跳票。對此,前立委黃國昌指出蔡英文選總統時,曾批評馬英九執政貧富差距創歷史新高,但民進黨2016年執政後,台灣所得最高數據從104一路飆到144,「2011年民進黨對馬政府的批評竟還適用於現在!」
    2023/08/12 11:04
  • 道安方案大撒幣11億放水流?交通事故死傷仍創10年新高

    近年來政府相當重視國民的道路安全,因此也不斷投入各項預算,沒想到近日審計部發現,2019年至2022年的第13期道安方案,交通死亡人數超過目標785人,受傷人數更是達到49萬8千多人,創下10年來的新高。而13期道安方案編列11億6341多萬元,在去年為止已經執行將近11億元,補助中央以及地方總計9億多元,1.9億元則是補助交通部宣導高齡交通安全、機車駕訓以及架設「科技執法」等等。
    2023/08/09 14:18
  • 國民黨批前瞻計畫 綠:打臉曾感謝中央的侯友宜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國民黨猛攻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7)日再次強調,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又批評前瞻,但政府任何特別預算的編列,都是經過立法院的通過,也通過審計部審核。政黨為了私利進行政治炒作,一再惡意扭曲前瞻計畫的成果,無疑是抹煞中央和地方政府與長期的努力,更打臉過去公開剪綵並感謝中央協助的藍營縣市首長,包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顯見國民黨「打侯」從不手軟。
    2023/08/07 13:27
  • 槓前瞻! 徐酸許淑華:只關心自己像不像芭比

    對於高雄前鎮漁港的前瞻計畫,引爆松信立委「雙姝」開戰,徐巧芯還開酸許淑華,只關心自己像不像芭比,而徐巧芯也揭露,時任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任內,爭取前瞻計畫沙崙科技城,但43億元的經費被審計部檢討外,還成為陳凱凌拿去受賄、接受性招待的標案,但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怒轟「根本是謊言」。
    2023/08/04 21:33
  • 賴清德前瞻計畫爭議 徐巧芯轟綠營愛將受賄:成性招待工具

    蔡政府超過8000億的前瞻計畫爆出資源分配不均爭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4)日再揭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期,申請的「沙崙科技園區」竟成犯罪溫床,不但43億元經費遭審計部評為「沒有發揮計畫預期」,甚至還被經發局前局長陳凱凌利用當受賄、接受性招待的工具,「民進黨的騙術,你還信嗎?」
    2023/08/04 17:45
  • 綠委批蔣萬安曾「反前瞻」 北市府嗆:護航中央、不顧市民

    審計部日前公布前瞻預算5300多億,在補助各縣市中,高雄拿到1265億,為各縣市最多,首都台北市則僅拿到184億,是六都最少,引發外界質疑中央「大小眼」,獨厚綠營執政縣市,台北市長蔣萬安昨日也喊話,希望中央在補助款公平合理、多體恤地方政府,引來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1)日嗆蔣萬安,「過去反對前瞻的人,現在來說前瞻分不夠?」。對此,北市府回應,吳思瑤身為台北市選出來的立法委員,為何不幫台北市向中央爭取,反而護航中央?如何對台北市的選民交代?
    2023/08/01 15:04
  • 前瞻預算「高雄比台北多7倍」 蔣萬安喊話中央:要公平

    審計部日前公布前瞻預算5300多億,在補助各縣市中,高雄拿到1265億,為各縣市最多,首都台北市則拿到184億,是六都最少,引發外界質疑中央「大小眼」,獨厚綠營執政縣市。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1)日表示,希望中央在補助款公平合理,多體恤地方政府,也希望中央與地方共榮共好。
    2023/07/31 16:29
  • 前瞻預算高雄比台北多7倍 蔣萬安盼中央公平

    中央補助地方前瞻預算五千多億,根據審計部資料,台北市只拿到186億,跟高雄的1200多億比,差了七倍,台北市長蔣萬安就喊話中央,希望能公平補助,不過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回擊,新北申請獲得的補助就比台北多,沒藍綠之分。
    2023/07/31 13:08
  • 北捷去年「虧損逾15億」!文湖線佔最多 僅2線有盈餘

    審計部公布「111年度台北市總決算暨附屬單位決算及綜計表審核報告」,台北捷運去(2022)年虧損突破15億元,僅2條線有盈餘,其他文湖線、中和新蘆線,及松山新店線3條路線都賠錢,而文湖線更是虧損12億元佔最多。
    2023/07/29 21:40
  • 蓋1公里燒5千萬!種樹百里報告出爐 她轟蘇貞昌政治凌駕專業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卸任前,針對屏東屏鵝公路推行「種樹百里計畫2.0」,把沿線1百多公里的電桿地下化,蘇貞昌還自豪,團隊將預計10年的工程,在半年內完工,但施工的交通黑暗期,加上工程品質差,被民眾罵翻。現在審計部和監察院調查報告都出爐,整個工程皆因行政院的壓力,導致預算暴增、民怨四起,時代力量立委就批蘇貞昌「政治凌駕專業」。
    2023/05/24 14:27
  • 國安6村眷改遺漏 自救會與國防部互槓

    台北市有6個國安局和國安會當年核配的眷村,多年來被說不符合眷改條例。自救會11日與國防部互槓,搬出前國防部長李傑的公文,直指證明自己完全符合資格,更質疑為何有其他8個國安眷村早就完成眷改?國防部說這些並非國防部核配,之前眷改的眷村,後來也被審計部糾正,強調國軍是「依法行政、而非依令行政」。
    2023/04/11 19:16
  • 實聯制檔案未確實銷毀「個資恐外洩」 審計部促改善

    審計部指出,防疫期間政府實施簡訊實聯制,查核發現部分防疫個資檔案未落實執行外部稽核作業,確認已刪除或銷毀,有洩漏或不當使用風險;函請行政院改善後皆已刪除,確保民眾隱私。
    2023/02/12 14:52
  • 侯友宜小內閣名單曝 他升副市長、32歲主播成最年輕局長

    新北市長侯友宜以超過45萬票狂勝對手林佳龍,成功連任,新北市政府今(21)日公布最新小內閣名單,其中兩位現任市府副秘書長朱惕之升任副市長、邱敬斌升任秘書長。至於一級機關首長的部分,工務局、地政局局長分別由該局副局長祝惠美及汪禮國內部升任,財政局局長由審計部參事陳榮貴接任、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則由泰雅族新聞主播Siku Yaway林瑋茜接任,其餘兩位副市長以及其他首長均續任。
    2022/12/21 17:51
  • 審計部批濫發補助 陳吉仲:不是豪雨才有災損

    農損補助引發爭議,農委會被審計部點名有四大濫發情況,包含未達豪雨標準就補貼等,對此,農糧署回應,相關補助有時間差,電腦上看的到照片,和現場情況也有落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表示,氣候變遷太嚴重,不是豪雨才有災損,近年災損金額遠高於編列的預算。
    2022/12/07 19:12
  • 遭指濫發農損補助 陳吉仲盼編足預算:老天爺難預測

    農委會遭審計部點名農業災損補助有濫發現象,實際補助金額超出原先所編列的預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7)日表示,因氣候變遷緣故,農業受到劇烈影響,坦言每年農業災損、可領取現金的災害救助都遠超過編列的金額,當然也希望可以編足預算,但老天爺很難預測。
    2022/12/07 18:05
  • 網路民調洩仇恨值?陳時中甩鍋「高端缺失」被譙沒擔當

    國產高端疫苗爭議爆不停!最近審計部公開高端疫苗查核報告,竟有5大缺失都是在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任內。事後,被媒體追問此事時陳時中僅以「我已經離開衛福部」回應,慘遭民眾痛批,就連知名YouTuber「桃園孫先生」針對這件事情,進行網路民調,現在調查結果也跟曝光。
    2022/10/20 08:41
  • 審計部揪「高端」缺失 藍委:別當陳時中小弟

    針對高端疫苗採購,先前審計部提出「五大缺失」,被綠營質疑意見「太嚴苛」;不過,今天審計長陳瑞敏,進立院備詢,卻被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監督不夠力,甚至當面要求陳瑞敏,「別當陳時中小弟」。
    2022/10/17 13:45
  • 藍營轟護航高端害全民付出代價 要求陳時中「退選負責」

    審計部針對疫苗採購提出5大缺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7)日上午舉行「護航高端全民付出代價!陳時中不用負責?」記者會,要求衛福部長薛瑞元重新核定疫苗解密期限,也因缺失「都發生在陳時中任內」,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應該要退選負責,兩人應該公開道歉。
    2022/10/17 12:19
  • 陳時中嗆都別買到疫苗最好?蔣萬安:護航高端到不知所云

    審計部報告指出,衛福部採購疫苗未依照《政府採購法》辦理,身兼立委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日前表示,證明衛福部就是護航高端,但曾任衛福部長的對手、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昨(14)日質疑難道是希望台灣最好不要買到疫苗?蔣萬安今天再反擊,稱陳時中護航高端已經護航到不知所云。
    2022/10/15 13:01
  • 護航高端? 延遲交貨卻不罰 蘇揆:該罰就罰

    審計部報告指出,高端疫苗多次延遲交貨,衛福部卻遲遲沒有開罰,今天連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說重話,要衛福部該罰就罰,而部分打高端民眾抱怨,無法入境日本,高端則聲明,日本入境檢疫要求與廠商無關,但是會提供相關文件,協助政府。
    2022/10/14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