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Lulu台灣地震餘震蔣介文爆不倫性侵地震長灘島痘痘朱海君離婚
  • 搜尋:

    寧靜革命 結果共14筆

  • 我的一票選總統全因他! 鋼索上的李登輝變與不變...

    現在台灣,你我一票都能選總統,歸功於李登輝主政時「不流血的寧靜革命」。這在歐美得歷經百年才能完成的民主改革,在李登輝手上只花了十年。他豪邁、霸氣、不服輸,嗆對岸、與美攻防,但他也差點被政變,他如何在國際放棄台灣的動盪90年代,巧妙出牌?來看李登輝走鋼索借力使力,他的變與不變。
    2020/08/03 21:02
  • 《民主之路下集》你我一票選總統全因他! 李登輝不流血民主寧靜革命

    現在台灣,你我一票都能選總統,歸功於李登輝主政時「不流血的寧靜革命」。從提尿袋國民黨老國大「才」能選總統到全民直選,李登輝說,台灣人在十年之內完成歐美國家歷經百年才能完成的民主改革!他曾努力讓國民黨真正本土化,最後卻因敗選被趕出黨,來看李登輝走鋼索借力使力,他的變與不變。
    2020/08/03 20:33
  • 弔唁故總統李登輝 柯文哲:他勇敢有智慧

    今天是台北賓館,設置故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的第一個上班日,前總統陳水扁特別起了大早北上悼念,特別提到和陳前總統維護台灣主權,並沒有顏色之分,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率局處首長到場,受訪表示,台灣的政治現狀,應該要延續陳前總統的「寧靜革命」。
    2020/08/03 13:23
  • 讚李登輝勇敢、有智慧 柯文哲:讓台灣民主轉型成功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至台北賓館致意,並在追思牆上留言「台灣繼續前進」。柯文哲說李登輝讓台灣民主轉型成本最低,他認為台灣政治要「第二波寧靜革命」。
    2020/08/03 11:50
  • 面對政治亂象 柯文哲:台灣展開第二波寧靜革命

    民眾黨黨員大會今天登場,黨主席柯文哲表示,台灣目前面臨藍綠惡鬥、派系分贓,有必要展開「第二波寧靜革命」,目標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2020/08/02 16:39
  • 政途成敗都因李登輝 宋哽咽「謝謝信任」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31)天前往北榮弔唁故總統李登輝,兩人過往恩怨糾葛20年,從被李登輝提拔,變失去政治舞台、無緣總統大位,宋楚瑜說謝謝李登輝的信任,派他秘密出使美國等地,且一起完成台灣民主的寧靜革命。
    2020/07/31 20:34
  • 李登輝辭世 蔡英文:用寧靜革命帶台灣走出威權

    總統蔡英文表示,李前總統是眾所週知的民主先生,在全球化風起雲湧時代,他帶領台灣以寧靜革命方式走出威權,也確保台灣經濟體制的健全與繁榮。
    2020/07/31 11:12
  • 權鬥驚濤駭浪 愛恨兩極-李登輝政壇的恩仇錄

    從民間盛傳「在蔣經國面前只敢坐三分之一板凳」,剛就職總統時被《紐約時報》鐵口直斷「只是過渡時期的領導人」,到在不被看好情勢下完成國際矚目的「寧靜革命」,李登輝前總統無疑是台灣民主化過程的最關鍵角色。這一路走來,林洋港、李煥、郝伯村、連戰、宋楚瑜、陳水扁、馬英九⋯⋯,不少要角曾與他推心置腹,最後卻形同陌路。驚濤駭浪的權鬥中,李登輝有著愛憎兩極的評價,究竟為什麼?
    2020/07/30 21:59
  • 宋楚瑜獲頒柏克萊東亞傑出校友 捐黨外時期文件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獲頒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十大東亞傑出校友」;宋楚瑜則提供2萬筆台灣從威權轉型到民主時期的檔案,讓全世界都能了解到台灣為何能用不流血的方法完成「寧靜革命」。
    2019/11/21 17:32
  • 【觀點】韓國瑜及其支持者的疆界

    比起郭台銘,韓國瑜更懂得如何勾起物質主義者對經濟起飛時代的想念。當韓國瑜從競選高雄市長乃至於爭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都是以「賺大錢、發大財」亦或是「社會安定」,這些物質時代的價值為基調時,就註定他必然得到物質主義世代的支持。
    2019/07/16 17:30
  • 愛爾蘭抉擇!35年破天荒 墮胎、女性自主

    愛爾蘭在上週五舉行公投,通過將廢除實施了35年的墮胎禁令還給愛爾蘭女性生育自主權,這次公投投票率超過6成,民眾參與踴躍,就連在旅居海外的數千名愛爾蘭人也專程搭機返國投票,最後開票結果,支持廢除墮胎禁令的票占了66.4%,不贊成的是33.6%。愛爾蘭總理本身也贊成廢除禁令,他表示公投結果是一場改變歷史的寧靜革命,愛爾蘭的墮胎禁令在1983年頒布,內容明白指出,腹中胎兒與母親享有相同的生存權,所以即使預知胎兒有嚴重缺陷或是母親健康不佳,都不允許手術終止懷孕。愛爾蘭在年底就會立法,允許懷孕12週內的婦女可以有墮胎的選擇。
    2018/05/28 21:21
  • 寧靜革命藍裂解?新黨槓宋 李敖反擊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提出「二次寧靜革命」,作為橘軍參選的理念,新黨主席郁慕明跳出來質疑,要宋楚瑜說清楚,是要選總統、立法院長還是行政院長。今天跳出來替宋楚瑜講話的,是曾經代表新黨選總統的李敖,他說新黨沒有資格批評宋楚瑜,而且害宋楚瑜最深的人,就是李登輝;新黨主席郁慕明也反擊,強調他質疑宋楚瑜,是代表一部份的民意,因為第一次寧靜革命,造成泛藍嚴重裂解。
    2011/08/19 17:59
  • 廣電法爭議 李前總統暗批羅文嘉

    扁李關係因劉泰英案再成話題,李前總統今晚和台聯立委餐敘時,對於國會審查廣電三法,他批評部份立委、國家領導人,不能因為利益結合,而分不清是非標準。李前總統這席話,似乎是針對民進黨立委羅文嘉。李前總統說,他會幫助本土政權,不過他還加了一句,他不是民進黨員,不需要輔選。 立院會期結束,前總統李登輝找來台聯立委餐敘,慰勞子弟兵的辛勞,不過,想到會期結束前的廣電三法,李前總統突然火氣上升。前總統李登輝:「那麼廣播三法本身,就是在討論當中,今天的少年比以前還會想事情,有理想,做一件事有自由的選擇,講得頭頭是道,我就是聽聽之後,選擇也有一定的標準。生意人賺錢是他的選擇,做立委,做國家領導者,你選擇的標準在哪裡?他(暗指羅文嘉)都忘光光,只是現在有利益的,對我有幫助的,我就會去選,現在要這樣,對不對?我不要講是誰講這種話,我覺得跟醬油碟子一樣,裝不了什麼。」 雖然暗批全力護航廣電三法案的民進黨立委羅文嘉,不過,李前總統還是強調會繼續支持本土政權。前總統李登輝:「支持啦,一句話啦,當然是支持啊,你一直問我,我當然嘛,但我不是民進黨的,對不對,我不是民進黨的。」 批評民進黨政府,李前總統重重拿起,輕輕放下,不過談到曾經過從甚密的宋楚瑜,李登輝直接表露不滿。前總統李登輝:「寧靜革命是,亞洲...亞洲...亞洲...華爾街日報先講的。」記者:「不是宋楚瑜想的喔?」李登輝:「他哪有想什麼啊!」 沉默一段時間的李前總統,在SARS疫情趨緩、總統大選逼近下,又再度活躍起來。
    2003/06/16 21:33
  • 宋楚瑜:協助李登輝完成寧靜革命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13日)接受TVBS專訪,談到在前總統李登輝主政的時代裡,他是怎麼幫忙李前總統完成不流血的民主改革,成就了後來被津津樂道的「寧靜革命」。宋楚瑜以勸退萬年國代,國會全面改選為例,說明他當初的做法,並且更正了李前總統對當時歷史的描述!
    2003/06/13 14: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