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實驗教育 結果共43筆

  • 小野出任文化部長 電影新浪潮重要推手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其內閣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祕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據悉,文化部長將由以筆名小野廣為人知的李遠,是作家也是編劇,被視為台灣電影新浪潮的推手之一,過去資歷完整,曾任華視總經理、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也曾參與政治,在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爭取連任時,出任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選後並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此次進入賴政府團隊 ,格外受到關注。
    2024/04/12 10:13
  • 評鑑未過遭「廢校」 實驗教育機構家長槓上教育局

    台中市一間星光實驗教育機構,在提交教育局辦理成效評鑑沒有通過,機構不得續辦,其中有80名學生,將被教育局安置轉校,引發校方跟家長不滿,向台中市府抗議陳情。
    2023/06/21 22:04
  • 放下執念! 李驥當「包子老師」致力兒童教育 

    還記得90年代紅極一時的雙人組合「優客李林」嗎?當年和林志炫搭檔出道的李驥,在團體解散後曾迷失自我,害怕被說是「過氣歌手」,換了許多工作找尋不到方向,直到後來接觸了心理諮詢,才學會別太在意他人眼光,而近幾年他在台中從事教育工作,推廣兒童實驗教育,找到了另一個讓他發光的舞台。
    2022/09/10 22:19
  • 實驗教育在宜蘭開新扉頁 岳明國民中小學熱情啟航

    岳明國民中小學是自實驗教育三法通過後,全國第1所由公立小學轉型的公辦民營實驗小學,自本月1日起延伸至國中部,林姿妙縣長特別在今(22)天前往揭牌並參加新學期開學典禮,象徵宜蘭縣推動實驗教育重要的里程碑。
    2022/08/23 14:00
  • 小朋友放電、學生未來規劃看這裡!北市教育博覽會今開幕

    「2022台北市教育博覽會」今(17)日起於南港展覽館2館盛大開幕,透過「全人及素養導向教育」、「技職教育」、「創新及實驗教育」、「國際及雙語教育」及「資訊及智慧教育」等5大主軸,展現近年教育重大成果,共2000坪、16展區推出寓教於樂的動態體驗及靜態導覽活動,展出從幼兒教育到終身學習、從學校到產業、從體制內到體制外教育多元豐富的樣貌。
    2022/08/17 14:40
  • 小一新生招不到! 嘉義縣2國小掛零、部分學校整併

    嘉義縣少子化嚴重,灣潭和大湖國小今年1年級新生掛零,排路、仁和、豐山實驗教育學校3校只招到1人,教育處預計111學年度裁撤灣潭國小,排路國小轉為大林國小分校。
    2022/05/17 17:50
  • 實驗學校好夯!推實作、探究、結合在地文化 學生搶著念

    從2014年實驗教育三法完成立法後,實驗教育學校就蓬勃發展,不過到底該不該送小朋友到實驗教育學校上課?實驗教育又是什麼?這也成為不少家長的考量因素,而實驗教育的就是在教學上做翻轉,像是在台北市陽明山上的湖田國小,學生數不到100人,但藉著在地的特色,在課程上加入很多與農耕相關元素,讓小朋友用實作的方式,學習獨立以及思考。
    2021/10/22 22:25
  • 監院糾正中市府 指東勢實驗教育園區虛擲上億公帑

    監察院今天指出,台中市政府105年決議辦理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案,未完成安全性評估就發包工程,虛擲公帑1億1602萬餘元;歷時1年7個月竟又公告廢止全案,損害政府公信,監察院糾正台中市政府。
    2021/10/18 11:27
  • 教生態、氣候變遷、自然共存!「珍古德」實驗教育機構 亞洲第一所在台灣

    2021年親子天下最新調查顯示,全台公私立實驗學校、機構與團體數已突破250家,台灣的環境越來越接受各種實驗教育,今年,教育學界相當關注的議題,大概是英國著名生物學家「珍古德」,在台北市設立了「珍古德實驗教育機構」。他們的課表也很特別,不論低中高年級,都有整天的生態日與戶外課。執行長郭雪貞強調,課程,皆是以打造「永續生活方式」為最高指導原則。
    2021/10/11 23:09
  • 快訊/北市額滿國小增至46校 比10年前逾2倍

    北市教育局公布110學年度,第一階段額滿國小,總共有46間,比去年增加了4間,甚至比起10年前額滿國小的數量暴增超過2倍,教育局分析,推動雙語和實驗教育等政策,都是吸引家長的誘因。
    2021/04/09 09:38
  • 打破課程框架! 「實驗教育」究竟實驗什麼? 

    說到讓孩子自主學習,實驗教育,就是很好的例子,目前全台學校數,也快速成長,已經突破240家,不打分數的學習,真的翻轉了我們的教育嗎?實驗教育三法,通過五年多之後,對於師生家長,究竟帶來什麼改變,來看看我們的實驗教育調查。
    2020/10/11 20:41
  • 批盧擋實驗中小學蓋校 市府:安全評估未過

    九二一地震後,台中東勢高工校舍倒塌毀損,經過評估不宜舊地重建,於是遷校了,但在四年前,前市長林佳龍把這裡規劃作為實驗教育園區,要公辦民營實驗中小學,綠營議員批評,改朝換代後,盧秀燕上任,說這邊有順向坡的問題,當初沒做安全評估,不適合蓋校舍,質疑盧秀燕再次逢龍必反。
    2020/07/30 13:47
  • 螺絲鬆?家長控洩個資 韓市府教育局認疏失

    高雄市長韓國瑜回歸崗位工作,是他放假太久,各局處螺絲沒鎖緊嗎?有家長控訴,去年教育局舉辦實驗教育計畫,審議結果竟然把學生個資上傳到網路上,包括姓名身份證字號還有學籍,家長說向教育局反應,還反而被怪罪是電腦能力太強,雖然檔案已經移除,但人本基金會批評,教育局洩漏個資也沒妥善處理,對此教育局坦承疏失,本來是要方便學生查詢,未來相關活動將改以書面寄出。
    2020/01/16 13:24
  • 106年開放「實驗大學」 至今仍無單位申請

    實驗教育近年來蓬勃發展,根據教育部統計,108學年參與實驗教育的學生已超過2萬人,這些學子可能具備特有專長,但學科不比一般生,未必能順利接軌一般大學。106年立院修正實驗教育三法,可望出現單招的「實驗大學」,不過兩年過去,仍未有單位提出申請。
    2019/10/04 23:09
  • 教改25年越改越糟? 家長團體呼籲:終結教改之亂!

    台灣從1994年啟動教改迄今,歷經建構式數學、九年一貫、多元入學、教科書一綱多本、12年國教等種種爭議,教改25年來到底是變好還是更糟,恐怕人人心中都有不同答案。近10多年來,台灣也衍生出各種實驗教育,像是實驗學校、自學等等,學習的形態越來越多元,但不管是用哪一種學習方式,都應該要適性學習,並且抱持終生學習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事。
    2019/06/09 22:02
  • 森林小學「戶外課多、小班制」 夯!家長搶名額

    寧可漏夜沒睡覺排隊,當然希望孩子能在更好環境學習,現在這種跨區校園愈來愈多,尤其主打森林實驗教育的國小,像是這所大佳國小都是小班制,家長們認為老師好管理,而且注重親子互動,有些像陽明山上的小學會教孩子溯溪、去採海芋,甚至坐著吃飯是懲罰,讓小朋友說出法律用語,還能先探索潛能在哪。
    2019/06/01 13:49
  • 四技二專特殊選才 108學年招生名額增3倍

    108學年度四技二專特殊選才入學聯合招生管道今天公布招生簡章,採分組招生,設青年儲蓄帳戶組和技職特才及實驗教育組,整體名額比107學年增加逾3倍。
    2018/11/19 13:02
  • 偏才學生不寂寞 實驗教育向大學延伸

    以往大家的認知,只有學科成績優異的學生才進得了頂尖大學,但現在也有多所學校開始重視起偏才的學生,像是清大104學年度開始推辦的拾穗計劃,不再看學生以前的成績,而是利用特殊選才的方式來甄選。雖然台灣目前並沒有一所真正的實驗大學,但隨著這類實驗教育性質的計劃一步步往前走,似乎也看見了台灣教育的另種可能。
    2018/10/20 16:19
  • 快訊/不滿體制教育? 實驗教育4年翻2倍增5千生

    少子化趨勢中,實驗教育逆勢成長。實驗教育法103年通過後,近年國內實驗教育校數和學生數大爆發,107學年參與實驗教育的學生數1萬3千多人,是4年前5千多人的2倍多。學者分析,體制教育讓家長不滿、失望,導致有強大推力,但也有學者提醒不該讓實驗教育成為解救教育的萬靈丹。
    2018/10/15 09:06
  • 擔綱競選總幹事 小野:「柯文哲想打破傳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上個星期,宣布自己找了作家小野,來當競選團隊總幹事。不過因為被質疑違反行政中立,他火速請辭文基會董事長及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今天他公開現身在「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車巡演記者會,還當場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對於擔任柯P競選團,他說他不抹黑、不攻擊、不傷害,希望改變政治文化,用一個歡樂的方式打選戰。
    2018/09/21 16:54
  • 小野辭公職輔選 柯嗆陳菊、姚人多也該辭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周宣布作家小野接任競選總幹事,不過小野的文基會董事長及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的身分也被質疑違反行政中立,避免風暴擴大,小野請辭輔選,柯文哲9/20也點名幫對手姚文智及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輔選的海基會秘書姚人多、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否也該比照辦理!
    2018/09/20 19:40
  • 小野辭2公職專心輔選 柯P點名:陳菊、姚人多也該辭

    知名作家小野(李遠)近日證實擔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然而他還兼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請假輔選遭外界砲轟。為免有行政不中立的疑慮,小野昨天(19日)宣布請辭2公職,專心輔選。對此,柯文哲今表示小野真的「很古意(老實)」,並狠酸每個陣營是否該比照辦理,點名海基會副秘書長姚人多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該辭職。
    2018/09/20 11:23
  • 小野辭北市文基會董座 專任柯文哲競辦總幹事

    作家李遠(小野)出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辦總幹事。由於他還兼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與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行政中立性遭質疑,文基會宣布,小野今天辭去這兩項職務。
    2018/09/19 14:37
  • 公園驚見女童裸露被看光 媽媽:自主學習

    台中北屯區有民眾目擊一位家長帶女兒到公園玩,竟然讓女孩全身衣物脫光光到處玩耍,由於當時公園人潮很多,甚至還有不少成年男性在場,目測女童約5歲以上,民眾認為家長教育方式不妥因此報警,事後女童母親在臉書上寫了一篇聲明,解釋女兒因為衣服玩濕了黏在身上會不舒服,表達想要脫掉衣服的意願才沒阻止,另外女童家長提到她是「自主學習團體成員」,教育局認為自主學習屬於實驗教育一環,在讓孩子自由發展同時也要有界限、家長該從旁扶助指導。
    2018/06/08 12:37
  • 翻轉教育!「實驗大學」風潮 課表客製化

    歐美國家紛設實驗大學,讓學生自主選擇想學的學科,標榜能力比文憑重要,而這股「高教實驗風」也吹進國內,台灣不少大專院校紛紛開設「客製化學程」,強調適才適性學習,但國內的實驗教育才剛起步,師資、課程跟畢業學分數,要怎麼在滿足學生興趣跟教育部規範之間取得平衡,還需要時間觀察。
    2018/04/04 2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