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實支實付 結果共36筆

  • 住院3天!申請實支實付「保險公司拒理賠」 開銷曝光全場傻

    不少民眾都有購買保險,避免在生病住院、發生意外時,得一次支付巨額費用。但近日卻有一名網友抱怨,先前因開刀住院三天,事後跟保險公司申請「實支實付」竟被拒絕,讓他氣得痛罵「那我保實支實付哪有意義?」只是當眾人細看他的開銷後,才發現他竟是拿買便當、飲料、零食的發票要核銷,瞬間白眼翻到後腦勺。
    2024/03/04 17:26
  • 張宗憲遭指「意圖破壞國家隊士氣」 籃協急澄清:不是在說他

    2025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即於今(22)日登場,而中華男籃也以地主之姿,於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上屆的季軍紐西蘭。不過近期男籃集訓爭議風波不斷,張宗憲日前在個人社群媒體表示過去自己手指斷掉,問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賠事宜,才知道只賠3萬而且實支實付。籃協隨後發出聲明澄清,卻被某籃球網站曲解為「籃協呼籲張宗憲別再發文打擊中華隊士氣」對此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今天澄清,「我們不是在說宗憲分化或破壞團結,是網路上有一些籃球網站斷章取義,標題太過聳動也沒什麼查證,點內文都是廣告還點不進去。」
    2024/02/22 19:04
  • 斷手才賠三萬!張宗憲再批籃協只能實支實付 一點都沒變

    2025男籃亞洲杯資格賽,中華男籃即將在主場迎戰紐西蘭,不過受限於保險、集訓等爭議,中華隊組訓風波不斷。擁有多次國手經驗的富邦勇士隊球星張宗憲,昨(20)日晚間再發限時動態開砲,說過去自己手指斷掉,問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賠事宜,才知道只賠3萬而且實支實付。
    2024/02/21 12:08
  • 搶保「實支實付」遭拒 女怨:以不合理理由拒保

    有民眾在金管會釋出改革實支實付醫療險訊息後,趕緊買另外兩張保單,也都按照各保險公司的規定。但事後卻收到其中一家業者告知,因為有保其他家的保險,所以不可承保。當事人表示,這根本是惡意棄單。業者也回應,正在了解中。
    2024/01/17 19:06
  • 病團:沒人想罹癌換保險金! 金管會改革實支險「防靠病賺錢」商保補位健保有可能嗎?

    去年年底,金管會拋出要在2024年改革實支實付險,多家保險公司紛紛停售副本可理賠的實支實付險,也掀起一股搶購潮,而金管會想採損害填補原則,也就是醫療費支出多少,才理賠多少,避免"過度填補"也就是防靠病賺錢,病友團體認為,講人家靠生病賺錢是很沒有人性的,在健保制度中,因為健保沒錢,很多必要的醫療和標靶藥物等等沒涵蓋到,病友或癌友才需要靠商業保險支付,希望改革的方向應該是商業保險要補位的是健保沒支付的部分,而不是保險公司想賺錢時大力賣,賠錢時或沒賺那麼多的時候,就來限縮病友的保護。
    2024/01/16 22:45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保單變革

    金管會日前突然公告實支實付險改革,使得許多人趕在跨年前搶買保險,而這次保單改革之後,未來不但保單漲價,更可能買不到,引發民眾擔憂。今(1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撰述盧沛樺,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波實支實付險改革是未來新保單的設計,也就是不管保戶買幾張,理賠最多就是去看病花的錢,不再有變成生病,還能賺錢的事情,且實支實付險的停售潮早就已經開始,新上架的保單在核保和理賠都將變得更嚴格。」
    2024/01/10 14:24
  • 停售潮擴大?新光、宏泰下架保單 業者:非關實支實付改革

    接受副本理賠的實支實付醫療險搶買潮引發壽險公司停售效應,媒體報導停售潮擴大至實支實付意外險甚至儲蓄險等,壽險業澄清為例行商品調整及因應保單責準利率上調改版設計新商品,與實支實付醫療險改革無關。
    2024/01/01 15:40
  • 損率越來越高!「實支實付」醫療險掀停售潮 4家業者已下架

    金管會在2023年末突然宣布明年要管制實支險理賠後,近2日已有4家壽險業者閃電停售能副本理賠的實支險,架上還有在銷售副本理賠的業者就表示,其實全部停售是早晚的事,因為不能寡占市場。
    2023/12/30 11:18
  • 實支險停售潮! 「台壽、全球、遠雄」30日起下架

    金管會研擬改革實支實付醫療險,也讓各地掀起搶買潮,有保經公司透露,近期保單增加3成以上,業務員們工作也加倍,而7家接受副本理賠的保險公司中,繼保誠人壽率先宣布停售後,台灣人壽和全球人壽以及遠雄人壽也訂出最後停售日,另外中國人壽也改為只接受正本理賠。
    2023/12/29 19:47
  • 實支實付醫療險大變革!國內保險業相繼停售,新制影響一次看

    國內實支實付醫療險正面臨翻天覆地的變革。金管會即將推出新制度,防範過度投保和保險理賠濫用,引起保險業勢必調整,相繼停售相關商品。《TVBS新聞網》帶您深入瞭解這場重大變革的影響。
    2023/12/29 16:28
  • 實支實付醫療險接連停售 台灣人壽3保單賣到今天

    金管會研擬要改革實支實付醫療險,導致市場掀起保單搶買潮,而繼保誠人壽昨(28)日開率先宣布停售後,傳台灣人壽也將停售3張實支實付醫療險保單,包括實實在在,龍好意等都保單要保日最後一天就是今日,不過對此,台灣人壽尚未正式回應。
    2023/12/29 13:05
  • 難再靠保單賺錢!實支實付險擬改「損害填補」

    目前實支實付醫療險,最多能買三張,不過,金管會研擬修改規定,未來理賠上限,不得超過實際醫療支出,避免出現靠保單賺錢的現象。不過保險局說明,這項改革還在研議階段,就算實施也不溯及既往,不影響目前保戶購買的實支實付保險。
    2023/12/27 14:33
  • 下班路上出車禍!公司團保無實支實付 關鍵在「請這假」

    依「勞工保險條例」規定,上下班途中若出車禍,可主張通勤事故或職業傷害。近期有上班族在颱風假前夕,因為跑外務所以下班要回公司,結果卻意外出車禍,公司給了一張「職業傷病門診單」可以用來免掛號費,但沒有骨折、住院,所以公司團保「不會實支實付」,掀起討論。
    2023/08/03 20:21
  • 快哭了!工作遇車禍只賠掛號費 網認:請「這個假」就沒給付

    一名網友在工作期間遇上車禍,在家休養期間,收到公司發來的「職業傷病門診單」,並告知只用來免除掛號費,沒住院沒骨折所以公司團保不會實支實付,這才驚覺自己的醫療費用無法申請補助。在網上尋找相關資訊看不太懂,聽身邊朋友說團保都可以實支實付,看著各種費用讓網友差點哭出來,只好發文求助,想了解更多關於賠償給付的資訊。
    2023/08/03 15:24
  • 好市多毒莓案擴大補償!同住者檢測也要賠 費用實支實付

    好市多爆出冷凍A肝莓果問題,日前好市多提出補償措施,每人補償購買商品和500元檢測費用,不過,行政院消保處今(16)日指出,與好市多進行研商,要求好市多除了500元檢測費用及掛號費外,超過500元需要檢具單據實支實付補助費用,且如會員同住家人也有受到影響,其檢測費用(含掛號費)由好市多依個案情形從優從速處理。
    2023/05/16 12:29
  • 保險員「搞錯保單」 單親媽控「胃繞道手術」少賠13萬

    一位單親媽媽為了健康去做了胃繞道手術,但她動手術前,也特別詢問保險業務員費用會不會實支實付,業務員當時還說至少會理賠10萬,沒想到最後花了17萬只賠了3萬6千,讓她難以負荷。保險業者回應已經依約給付,專家也分析「終身醫療險」大多都是「保額倍數給付」,若要實支實付,保費會貴10倍以上。
    2023/05/05 19:39
  • 特拉斯在位45天可年領414萬終身俸 反對黨:經濟災難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上任短短45天就於20日宣布辭職,寫下英國歷史上最短命首相的紀錄。特拉斯的任期甚至不足2個月,但根據英國的「公共職務費用津貼」規定,她得以透過實支實付的方式,最高每年可請領11.5萬英鎊(約新台幣414萬)的津貼。過去數週,特拉斯的減稅政策引發金融危機、英鎊大貶,卻還能享有終身津貼,讓反對黨相當不滿。
    2022/10/21 15:11
  • 舊保戶沒影響! 7月醫療險實支實付恐漲逾1成

    隨著我國死亡率下降,人均壽命延長,金管會在25日宣布,第六回生命表將在7月上路,依照新表來試算,定期壽險「純保費」可望下降3成,但壽險業者提醒,長壽風險增高後,健康險保費將大漲,其中終身醫療險可能漲超過3成,而定期醫療險則會大漲10至30%,不過7月前申辦的舊保戶不受影響。
    2021/03/26 12:41
  • 熊貓外送員保險升級 死亡保障最高200萬

    外送平台foodpanda宣布,1月起調整保險內容,包含意外傷害致失能或死亡保障提升至最高新台幣200萬元、意外傷害醫療險實支實付型且最高給付3萬元,保費將全由業者負擔。
    2020/01/02 12:49
  • 實支實付醫療險明起限買3張 注意3大給付重點

    金管會公布自11月8日起,每人最多只能購買3張實支實付保單;專家提醒,實支實付醫療險分為住院病房費、手術費以及醫療雜費3大類,但非買多少賠多少,投保前應留意3大給付重點。
    2019/11/07 12:53
  • 強颱襲日!國慶連假旅日 「不便險」添保障

    「哈吉貝」颱風,恐怕成為今年最強颱,還好不來台灣,不過如果是國慶四天連假,要到日本去的話要特別注意行程延誤,預計六日兩天,橫掃日本,關東首當其衝,也提醒大家得趕快買旅遊不便險,為了避免滯留當地,損失慘重,最好買有「實支實付」條款的保險。
    2019/10/08 16:14
  • 實支實付醫療險11/8起限買3張 專家提醒4重點

    實支實付醫療險因有理賠住院雜費,可應付許多高額自費項目;不過,金管會公布自11月8日起,每人最多只能購買3張實支實付保單,專家提醒,要注意張數限制、副本理賠、保證續保與保障範圍等4大重點。
    2019/09/16 12:15
  • 北市修繕外牆補助4萬 專家試算僅能塞牙縫

    房屋外牆磁磚剝落頻傳,台北市府幾乎每天都會接到民眾通報,一年下來至少就有800多件。為鼓勵民眾自主修繕,市府祭出最高每棟4萬元的補助,實支實付。但房產專家試算7層樓華廈的外牆修繕費用,可能就要花到84萬,補助金額是遠遠不夠。
    2019/04/17 23:28
  • 漁船靠近掀浪!騎士搭渡輪顛簸 車倒割肉

    高雄旗津渡輪有乘客意外受傷,疑似在靠岸時,船顛簸,導致船上的機車傾倒,被劃傷,還好傷勢不嚴重,不過一般搭乘渡輪,業者都會幫乘客保險,因此如果發生意外,除了實支實付的醫藥費外,意外死亡也有200萬保險理賠。
    2019/04/06 21:40
  • 保單理賠突遭拒? 保險公司:住院「非必要」

    很多人買保險都怕萬一,住院負擔太重,台北一名林小姐過去買2家公司保險,因為罹患類風濕關節炎嚴重到不能走路,住院接受點滴針劑治療,過去幾年申請賠償保險公司都支付,卻突然在去年8月開始,其中一家拒絕理賠,理由認為她後期住院並非有必要,發聲明回應有調閱林小姐住院紀錄,點滴治療時間因為不到一小時,才拒絕理賠。
    2019/01/07 2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