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實彈演習 結果共199筆

  • 大選剛結束!解放軍公布畫面「在台周邊軍演」 稱反恐緊急演習

    台灣總統大選才剛結束,中共解放軍馬上就發布最新軍演畫面,宣稱在東部戰區、也就是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了導彈艦艇的海上實彈演習,不過解放軍東部戰區司令部的官方帳號上,並沒有標示具體的軍演地點,也沒有提及台灣選舉。
    2024/01/14 17:09
  • 北韓三射火星18飛彈13分鐘特報 批「美國暴徒、南韓走狗」

    北韓在周一第三度試射「火星18」洲際飛彈,朝鮮中央電視台還製播將近13分鐘的特別報導。只是在節目中,北韓當家主播李春姬花了三分之一的篇幅,痛罵美國動用核武裝在朝鮮半島挑釁、還形容南韓總統尹錫悅是走狗。南韓方面,則罕見釋出和美軍的實彈演習畫面,而且演習目標是人,疑似是針對金正恩的斬首計畫。
    2023/12/20 13:20
  • 憂北韓邊境突襲 南韓軍方盼解除交界處禁令

    以哈衝突持續之際,美軍與南韓為防止類似事件發生,針對北韓實施預防性實彈演習,對此,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主席、陸軍上將金承謙表示,如果北韓襲擊南韓,北韓軍隊的戰爭模式將類似於哈瑪斯的入侵模式。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南韓政府現在希望將南北韓在2018年,兩韓關係還非常緊密、友好時簽訂的『919軍事協議』終止,因為當時軍事協議就規定南北韓的交界處、非武裝地帶會構築飛行禁區,但現在南韓政府和軍方希望能在交接處進一步偵測北韓的動向,盡早做準備,就擔心北韓會趁國際局勢動盪之時,會有所行動。」
    2023/11/02 15:29
  • 美韓聯合實彈演習 防北韓「哈瑪斯式」突襲

    哈瑪斯運用空降兵力與地面火力突襲以色列,使以國軍民措手不及,美軍與南韓為防止類似事件發生,針對北韓實施預防性實彈演習,
    2023/10/30 15:34
  • 北韓警「核戰爆發風險」! 2日卻試射搭載核彈頭巡弋飛彈

    北韓2日凌晨,試射了兩枚遠程巡弋飛彈,除了搭載核彈頭,還飛行了長達1500公里遠的距離,擊中目標,北韓官媒稱,他們的目的在於警告敵人,核戰的風險。而在此之前,美國和南韓上個月31日,才剛結束「乙支自由之盾」聯合軍演,兩國軍隊更是在這場演習當中,8年來第一次進行實彈演練,CNN也在現場直擊操演。
    2023/09/03 19:33
  • 揭密! 漢光電腦兵棋推演砲火、民生危機總和

    最近幾天,國軍的漢光演習,選中桃園機場當操演地點的消息,引起各界熱烈討論。而實兵實彈演習的參考依據,就是五月進行的電腦兵棋推演。根據本台記者掌握的消息,今年的漢光兵推,重點不是發揚火力,也不是攻守雙方誰勝誰負,而是把預判解放軍攻台的期程,大幅往前推;也更放大了關鍵基礎設施被破壞後,對社會的影響。
    2023/06/08 23:04
  • 韓美實彈演習應對北韓威脅  規模創歷年之最

    南韓和美國軍隊,25日在北韓邊界附近的京畿道抱川市,舉行「聯合協同火力殲滅訓練」實彈演習。
    2023/05/26 14:53
  • 韓美舉行規模最大實彈演習 距北韓邊界不到30KM

    南韓和美國軍隊25日在北韓邊界附近的京畿道抱川市,舉行「聯合協同火力殲滅訓練」實彈演習,規模創下歷年之最。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今年是韓美同盟屆滿70週年,也是南韓建軍75週年,為了提升兩國的聯合作戰能力,舉行『火力殲滅訓練』,直接以北韓發動突襲攻擊為假想的情境,展示南韓和美國目前持有的尖端武器和技術,而上次舉辦火力殲滅訓練是在2017年,已過6年,畢竟前總統文在寅上任後,南韓政府開始採取對北韓比較友好、展開對話的路線,但隨著親美和對北韓強硬的尹錫悅總統上台後,韓美兩國的軍事合作更為密切。」
    2023/05/26 14:38
  • 美菲肩並肩軍演插曲 實彈演習釀野火災情

    美菲「肩並肩軍演」持續進行,不過受高溫炎熱影響,其中一場實彈演習,還不慎引發野火災情,導致演習中斷得灑水滅火。由於先前菲律賓公布新增4座基地給美軍使用,導致中菲關係一度鬧僵。不過大陸外長「秦剛」仍在周末造訪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也表達,希望加強溝通化解衝突。只是他一面安撫大陸的同時,小馬可仕實際上又將在5月1日再度訪美,會見美國總統拜登。
    2023/04/24 12:49
  • 中共環台軍演曝最大警訊!機艦擾台架次破紀錄 專家:共軍機隊、人員處巔峰

    中共環台軍演進入第三天,根據國防部監控報告,到4/10晚上六點為止,各型共機總共91架次,以及共艦12艘次,在中共東部戰區進行巡航演訓,不斷刷新紀錄,相較共軍這次實彈演習象徵意義大於實質,專家分析,他們的機隊狀態、以及人員素質,看來已經達到非常巔峰的水準,我方不可不慎。
    2023/04/10 22:47
  • 以為開戰了!花蓮連續「巨響」險震破玻璃 國防部回應了

    今(10)上午約8點39分左右,在花蓮縣吉安鄉附近連續傳出「巨響」,把民眾都嚇壞了,發文上臉書詢問,底下網友留言:「以為炸山」、「是要開戰了嗎?」引起討論的聲浪。對此,花蓮縣消防局並為接收到報案,但是證實有巨響聲。事發後曾傳出是海軍168艦隊在進行實彈演習,但遭國軍否認,據了解,該聲響傳出可能為空軍戰機超音速飛行所產生的「音爆」。
    2023/04/10 15:46
  • 平潭實彈演習 陸青年試圖當地遠眺台灣

    大陸環台軍演進入第三天,福建平潭公告,在當地海域有實彈演習,所有漁船無法出海,全都停靠在港邊,當地漁民表示,一旦演習出海越過紅線會被罰款,因此他們只能配合。另外還有沒到過台灣的大陸年輕人,特地前往當地,試圖從平潭遠眺台灣。
    2023/04/10 12:42
  • 美菲「堅盾」聯合軍演 海馬斯火箭砲首實彈演習

    美國與菲律賓舉行「堅盾」聯合軍演,這也是兩國陸軍,首度進行海馬斯實彈演習,另外菲律賓新增四處基地供美軍使用,包含陸海空基地,將有助於美國防守包括台灣跟日本在內的第一島鏈。
    2023/04/06 18:31
  • 美韓日軍演! 共軍黃海北部實彈射擊五天

    為了反制北韓近期不斷發射導彈,美韓展開五年來最大規模軍演,日本也在日本海上空和美國進行聯合演習。為了跟美日韓互別苗頭,大陸也宣布,在黃海北部部分海域,進行實彈演習。
    2023/03/20 20:37
  • 守護前線金門大橋! 國軍演訓秀「同框」廈門:不讓敵輕越雷池

    美方日前公布「中國軍力報告」,揭露共軍攻台劇本包括奪取外島,而這剛好外離島連日都在進行實彈演習。陸軍更公布照片,顯示我們的勇虎戰車,與近期通車的金門大橋和數公里外的對岸廈門「同框」,強調前線戰備。
    2022/12/02 18:52
  • 「標一」實彈直接秀!澎湖地位最關鍵 反制共軍兵臨城下

    兩岸情勢嚴峻,中共自今年8月4日起,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共軍藉由彈道飛彈射擊、海空聯合操演、無人機擾我外離島等手段恫嚇我國,身兼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近來前往各地營區視導,而她近日視導澎湖駐軍時,我IDF戰機、「標一」實彈直接亮相,更添戰鬥氣息,事實上,澎湖因地理位置距戰略價值,一旦奪下,對台就已兵臨城下,因此國軍長期在駐有相當兵力,為我反制共軍登陸台灣本島重要屏障。
    2022/09/11 10:59
  • 又來!大陸福建沿海實彈軍演今明兩天登場

    大陸近期實施一連串的實彈演習,24日又宣布從26日起連續兩天要在「福建沿海」南日島附近等區域,進行實彈射擊,這也是距離台灣最接近的區域之一。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目前大陸官媒還沒有公布演習的相關畫面,不過這次的軍演地點就在福建沿海南日島附近,範圍包括福清市沙埔鎮目魚島、莆田市南日鎮東月嶼等區域,解放軍解釋,近期出動近數十架的戰機,在晝夜進行空對空的實射訓練,是要檢驗武器裝備是否精良,以及部隊平時訓練的水準。」
    2022/08/26 16:17
  • 解放軍明起福建沿海實彈演習 翁履中:秀肌肉以傳遞訊號

    大陸解放軍宣布明起兩天(26日至27日)要在「福建沿海」南日島附近進行實彈演習,這也是距離台灣最為接近的區域之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解放軍進行軍事演習是要傳遞訊號,而非要開戰,從三個接收訊號的對象來分析,第一、大陸民眾,大陸即將要進入二十大、政權交接期間,所以維持政權穩定非常重要,在台灣議題上更不能因為西方國家的壓力就出現退讓或軟弱的跡象,必須展現強悍的態度,第二、台灣民眾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後,感受到非常強大的軍演壓力,對台灣民眾而言是個非常大的壓力測試,接下來這段時間也會有共機擾台等相關的消息不斷出現。」
    2022/08/25 17:28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攜手 分析兩岸生存之戰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結束後,大陸解放軍隨即宣布將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這也讓身處第一線的空軍,面臨近30年來最嚴峻的考驗。今(24)日邀請到天下雜誌總編輯陳一姍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共機首次出現在台海防空識別區開始,擾台頻率就不斷增加,台灣空軍可謂是前線中的前線,而台灣空軍戰力有兩點可以分析,第一、戰機數量,第二、飛官人數和訓練問題。」
    2022/08/24 15:25
  • 隔12天!再有美國會代表團訪台 北京反彈降

    離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結束只有12天,再次有美國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這回是由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團,在沒有事先宣告下訪台兩天。過程不但晉見總統蔡英文,還拜會立法院,並與外交部會談。專家坦言行程明顯是幾個月前就規劃好的,還透露本月底前將有第三個國會代表團訪台。北京方面,這次則不像裴洛西訪台時,祭出大動作軍演與戰狼外交反制,儘管解放軍東部戰區15號宣稱將在台海展開戰備警巡與實彈演習,但反彈強度明顯減弱。美國方面則是與印尼、日本在印太區展開實彈演習,今年前七個月,美日的聯合軍演更比去年多出5成,各方對台海的高度關注,讓台海成為國際牽一髮動全身之地。
    2022/08/15 19:52
  • 《TVBS國際+談全球》共軍南海完換黃海 俄國經濟靠誰接濟

    中共解放軍演習一波接一波,黃海連三天實彈演習到13號才結束,有學者擔憂這種演習變成常態化會不會成為真正開戰的「彩排」?
    2022/08/12 19:26
  • 陸軍演結束 對台施壓持續進行 台海戰爭代價高

    大陸解放軍10日宣布,對台的七日實彈演習已經成功完成,不過根據大陸所發布的演習內容,可以看到解放軍未來會持續對台海方向進行練兵備戰,同時,美國智庫也在進行台海戰爭的兵棋推演,不過就結果而言,代價相當沉重。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解放軍聲稱對台軍演結束,但又指出未來會常態的組織往台海方向的戰備警巡,而根據路透社消息指出,解放軍的艦艇依舊在台灣周邊外海行動,且解放軍機也持續在海峽中線附近活動,對此,台灣國軍派出軍艦、軍機隨時警戒跟監視中。」
    2022/08/12 15:47
  • 陸鎖台實彈演習 為美中關稅再添變數

    隨著全球通膨危機的影響,美中關稅問題一直是拜登政府頭痛的議題,先前就傳出拜登政府為了抑制美國內高通膨的現象,考慮撤銷對大陸的部分關稅,進而引發國會內閣分裂成兩派,現在又因為大陸大規模的實彈演習,讓美中關稅問題再添變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在台海軍演造成中美關係緊繃加劇,所以拜登政府的所有政策都可能會改變,根據報導,原本美國還在考慮對中的各種關稅措施,不過目前看來,台海緊張讓拜登政府不太可能在這個時間點對大陸關稅做任何改變。」
    2022/08/12 15:45
  • 陸今起黃海3天實彈射擊 官媒再秀演訓畫面

    共軍今天(8/11)開始連續三天,將在黃海進行實彈演習。另外包括對台主力東部戰區、還有南部、北部戰區,也都再釋出軍演畫面。對於共軍的軍事活動,紐時報導,美國海軍不會理會大陸聲稱對航道有主權的說法,未來幾周將派軍艦船開入台灣海峽。
    2022/08/11 17:34
  • 裴洛西效應 台灣成歐媒熱搜關鍵字 前北約將領發表評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惹怒中共展開圍台實彈演習,消息傳到歐洲,引起強烈關注,連北約將領都有所評論。今(1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次歐洲媒體可以說是火力全開,不管電視、網路、報紙,都連續好幾天大篇幅報導裴洛西訪台後中共所進行的圍台軍演,電視台甚至開設特別節目來分析評論。有的媒體把兩岸軍力比較、演習區域,甚至地圖都做出來,台灣現在和烏克蘭一樣,都是網路新聞的熱搜字。之前七大工業國組織外長,也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國軍演導致區域不穩定與緊張,並呼籲中國不要藉由武力單方面改變區域現狀。」
    2022/08/10 17: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