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寒暑假 結果共127筆

  • 國中小「早自習禁考試」將無預警視導 8月上路

    教育部最近預告,依照國教法規定,明定學校學習評量不得在上午第一節課前的早自習、下課時間、午休時間或課後輔導進行,國三升學模擬考也不能在寒暑假結束後第一週舉行,辦法已經實施一陣子,但8月份開始,將正式實施更詳細的督導辦法,視導員將無預警到校抽查。
    2024/04/15 14:51
  • 中小學「早自習不得考試」8月實施 教育部:降低學生學習負荷

    教育部近日預告「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正常教學督導辦法」草案,預計今(2024)年8月起,學校學習評量不得在上午第一節課前的早自習、課間、午休時間或課後輔導時間進行,國三升學模擬考也不可在寒暑假結束後第一周舉行,要求各地方政府訂定視導計畫,且將無預警抽查各校及實地視導。
    2024/04/14 14:47
  • 家長注意!快把握寒假「黃金長高期」 醫授3絕招:開學很驚人

    轉眼間寒假已過了三分之一,小兒遺傳內分泌科醫師許鈺敏表示,每逢寒暑假都是「成長門診」大爆量的時期,她提醒其實寒暑假不只是長體重的時候,更是長高的黃金時期,同時教戰「真正長高的跳繩法」搭配跳床或健身操等運動,成效看得到!
    2024/01/30 12:18
  • 新北教育局發弱勢童餐食券 補貼40元數位券四大超商都可換

    新北市教育局從98年首創「幸福晨飽早餐補助計畫」,提供給低收入戶和弱勢國中小學童,每天提供40元的早餐補助,寒暑假調整為60元,從1月22日開始,餐食券不再發放紙本,改為數位換取的方式,符合資格的學童都可以到四大超商直接兌換。
    2024/01/16 12:32
  • 以前一堆人填志願「老師仍是首選」?過來人認:還好沒去

    新北市某中學的15歲國三男學生,日前因阻擋別班女同學進入班裡,2人發生口角後,少女找來同校「乾哥」出頭討公道,怎料該名乾哥竟持彈簧刀朝對方刺頸、捅胸,導致男學生急救2天後仍不幸離世。該事件震撼社會,更感嘆現今教師已無實質權力與權威,就有民眾好奇,「現在老師仍是首選工作嗎?」
    2023/12/30 08:06
  • 9年來最大筆!直播主「楠哥哥」捐百萬年菜金贈彰化家扶中心

    彰化伸港在地知名直播主同時也是富發牌古著鞋創辦人的呂紹楠(楠哥哥),在今年聖誕節當天捐贈一百萬元現金給彰化家扶中心,他受訪表示,小時候無論寒暑假或是過年過節都要跟著父母去擺攤,尤其除夕當晚生意最好,全家人只能早早吃飯就趕緊出門,所以格外希望家扶的小朋友們,可以在除夕夜好好的享受一頓團圓年菜。
    2023/12/28 23:06
  • 錢多又有寒暑假?教師「爽捧鐵飯碗」 苦主搖頭揭真相

    隨著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到來,不少人除了送上祝福外,也討論起教師這份職業的酸甜苦辣,其中薪水更是多次被提到的話題,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好奇詢問,他發現教師其實非高薪工作,但還是處於僧多粥少擠破頭的情況,使他相當不解,對此,一位師丈也現身回應,分享箇中內幕。
    2023/09/30 05:40
  • 民團提役期「分期付款」?國防部打槍 役男:時間更難規劃

    2024年起,台灣94年次役男的兵役期將延長一年。然而,現在有一個民團提出了一個建議,即將兵役分為四個月的基礎訓練,然後役期的其餘時間可以在寒暑假期間「分期付款」完成。儘管這種提議旨在讓役男們更好地兼顧學業和兵役,但專家對此提出了質疑,認為它可能缺乏兵役訓練的連貫性。
    2023/09/12 20:21
  • 清皇族子弟學習全年僅放5天假 故宮一窺「阿哥養成路」

    暑假已過了一半,若是清代皇族子弟的寒暑假可能令人難以置信。故宮明天起推出「阿哥養成記」展覽,從清代筆記與雜記材料一窺阿哥如何學習,其中探究到阿哥書房全年僅歇課5天。
    2023/08/11 16:57
  • 學生「寒暑假」也要收房租?老鳥點破怪象:要減免神邏輯

    學生在外租屋,若遇到寒暑假要回家,房租還是要照付嗎?近日有名房東請益,遇到長假但學生仍要保留房間,該怎麼收費才好?對此,過來人們就直言要「照收」,否則就是換房客。
    2023/07/20 17:27
  • 招不滿! 中和、蘆竹「公立幼兒園」竟有缺額

    過去搶破頭的公立幼兒園,現在竟然招不滿!新北市中和和桃園蘆竹,都有公立幼兒園,貼出「還有名額」的公告。有家長說,因為公幼寒暑假要加錢,放學時間也比較早,全部加總起來,一整年費用,比起政府補助的非營利幼兒園,還貴上三萬多。不過新北教育局表示,沒招滿的都是比較偏遠的園所。
    2023/06/30 19:56
  • 「週休三日」恐讓寒暑假消失 教團籲:不減薪應為前提

    日前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要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引發熱議。對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今(16)日指出,若改為週休三日,勢必會影響到學生上課時間,恐讓寒暑假消失,呼籲政府應有全面性配套措施,像是各行各業不減薪、補償教師特休假等。
    2023/05/16 11:16
  • 花1.1萬買到問題住宿券 無期限、不加價都假的

    新北有民眾在旅展花了1萬1千元買了一本住宿券,以為買到賺到,沒想到使用時卻傻眼了,因為不是訂不到房,就是入住時發現和照片中完全不一樣,就連上面寫無期限和寒暑假不加價實際詢問也不是每一個民宿都適用,現在業者也被高市觀光局盯上,發函警告限期改善。
    2023/02/16 13:46
  • 北市續推寒假自主學習無作業 38所國中加入試辦

    為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台北市教育局取消國小制式寒暑假作業,今年再邀38所國中加入試辦,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並分享自己學習鳥類攝影的經驗,宣導假期自主學習的內涵。
    2023/01/16 16:28
  • 【今日熱搜】大葉大學/趙立堅/免費快篩/威力彩/平均地權條例

    今(10)日熱搜關鍵字為「大葉大學」。大葉大學資深教師向教育部遞交陳情書,內容指校內所有美食街、販賣機皆與「東智公司」簽訂合約,但廠商每月租金僅需20萬元、寒暑假還可減半,明顯有圖利廠商之嫌。美食街在前年底竟突然無預警歇業多日,造成校內6000名師生差點沒有東西吃,校方只好緊急從校外購買便當,以每個80元價格在校內販賣。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1/10 12:17
  • 金馬最佳新人方郁婷入圍女配 盼與南柱赫合作

    方郁婷去年以「美國女孩」摘下金馬最佳新演員獎,今年再以「罪後真相」角逐最佳女配角。方郁婷表示,目前雖以學業為重,還是會利用寒暑假拍戲,未來最想跟韓星南柱赫合作。
    2022/11/17 23:41
  • 當女王前必當兵 歐洲三國公主受嚴格軍訓

    兩岸情勢緊張,是否該擴大讓更多國民能受基本軍訓,引起討論。但基本軍訓對許多歐洲皇室子女來說,是義務與責任!除了必須接地氣得民心,也因為君主可能就是名義上的三軍統帥。這「名義上」的統帥,可讓許多王位繼承人被送進軍校結結實實訓練。西班牙、挪威、比利時三國的長公主,甚至大學前或大學期間的寒暑假,都要受軍訓或服兵役,因為她們都可能是未來的女王,最好能經歷過常民辛苦,也要在軍中學會團隊合作。
    2022/09/05 20:00
  • 救國團近14億現金+青年活動中心充公! 被認定不當黨產

    參加救國團活動,曾經是許多人共同的寒暑假回憶,不過就在今天,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決議認定,救國團現有財產中的61筆土地、建物跟超過13億元現金為「不當取得之財產」,命令救國團移轉為國有。
    2022/07/26 18:45
  • 媽曬暑假帶娃「神隊友」 毛孩眼神死:什麼時候開學?

    每到放寒暑假時,令家長崩潰的事件總是層出不窮,除了有難倒許多大人的暑假作業之外,少了學校可以放電的小朋友也令人相當頭疼。近日有小孩似乎把娛樂焦點轉移到家中的黃金獵犬身上,狗狗厭世的表情被媽媽拍下後上傳網路,逗趣的模樣笑翻許多網友。
    2022/07/07 05:45
  • 小主播初次播新聞 自信表達秀專業

    TVBS的招牌營隊-自信表達主播營每年寒暑假帶給孩子精彩的五天課程,前四天由專業的口語表達訓練講師進行口語發聲練習、邏輯思考、團隊合作以及台風膽量等訓練課程,讓孩子在過程中循序漸進培養自信,奠定表達的基本功。四天的特訓後,學員們在第五天來到電視台實習啦,經由導播的帶領,一一探索電視台的奧秘。
    2022/05/27 09:00
  • 當代理教師6年等嘸正職 男轉行成功月薪60K卻後悔了

    以往「教師」被認為是鐵飯碗,但近年隨著生育率降低,學校招不到學生,許多學校出現減班、甚至是廢校狀況,尤其對於剛畢業的新手教師而言,不是「畢業即失業」,要不就是一直擔任代理老師,遲遲無法轉正式。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他當代理教師6年,某次機緣下轉職成功,月薪上看60K,不過任職一段時間後,卻懷疑當時決定是否正確。
    2022/03/24 22:47
  • 攜手多方資源 以「小布點教育支持計畫」打造無邊際學習場域

    社團法人中華 HMT 你好明天青年實踐協會(以下簡稱 HMT)是一個透過培力和陪伴,創造原民兒少多元發展的教育支持組織,從 2019 年暑假開始,HMT在原鄉國小舉辦寒暑期營隊,除提供教育和陪伴外,也看見家庭與部落對原民兒童教育的影響力,於是 HMT 開始深耕位於南投縣信義鄉、以布農族群為主的明德部落,並走入原鄉陪伴孩子們成長前行。
    2022/03/24 14:00
  • 全教產籲讓代理教師兼職 教育部:經學校同意就可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昨天召開記者會,呼籲開放代理教師兼職。教育部今天回應,代理教師經學校同意就可兼職,寒暑假期間若沒有聘約,也可從事其他工作。
    2022/03/19 10:37
  • 烏國台人浮木!貿協駐烏徐裕軒成「撤僑英雄」

    烏俄戰火不斷,烏克蘭當地台灣人,幾乎全數撤離,但因為當地沒有台灣大使館,靠的是外貿協會在基輔台灣貿易中心的主任徐裕軒,因為他的父親也曾任「貿協莫斯科台貿中心主任」,從小寒暑假就在俄羅斯度過,加上大學專攻斯拉夫語系,還到過烏克蘭留學2年,儘管任期已經到了,還是持續堅守崗位,幫忙聯繫。
    2022/03/14 14:10
  • 5歲童不想寫寒假作業 異想天開點爆竹炸課本險燒光全家

    許多人就讀小學時,每到放寒暑假,老師都會出寒(暑)假作業,許多人往往到了假期最後幾天才拚命趕工完成。最近大陸安徽一名5歲男童,因為不想寫功課,竟然異想天開點燃爆竹燒毀作業,結果差點把家裡燒了,所幸家人及時發現滅火,沒有造成更嚴重的損害。
    2022/02/12 16: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