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寒性體質 結果共8筆

  • 手腳冰冷注意!醫授4體質「專屬食療法」 3類人越補越上火

    天氣逐漸轉涼,有些人到了秋冬就會感到手腳冷冰冰,晚上睡覺就算穿厚襪、蓋棉被許久都不能暖和起來,嚴重還會影響到自身與枕邊人的睡眠品質。大多數民眾會認為是寒性體質才導致這種情形,因而開始進補薑母鴨或麻油雞等食材,然而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屬於寒性體質,若屬於熱性或鬱性體質,吃再多補也不會改善手腳冰冷,反而還會出現長痘痘或嘴破等上火情形。
    2022/11/13 15:57
  • 夏季消暑冰該怎麼吃?醫:避免加煉乳、果醬讓身體更悶熱

    炎熱的夏日,不少人會選擇吃剉冰、冰飲、西瓜來消暑,吃完後卻時常出現拉肚子、流鼻水、咳嗽等症狀。醫師提醒,如果屬於寒性體質就要注意吃寒涼食物的時間,可以選擇一天中陽氣最盛的11:00~13:00這段時間;如果是腸胃極敏感的人,則不建議空腹吃冰,才不會影響脾胃消化或引發腹瀉。此外,最好避免食用煉乳、果醬,因為會讓水分代謝速度變慢,使身體覺得更加悶熱。
    2022/08/11 05:25
  • 手腳冰冷!沒做這件事導致體溫降低 免疫力下降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很多民眾外出怎麼穿搭衣服都是一種考驗,值得注意的是不少人在冬天容易有手腳冰冷困擾,TVBS醫藥專題,我們要帶您了解,如果體質虛寒,體溫偏低,容易引起免疫力下降,增加疾病風險,一般來說如果體溫低於36度,或是大多數人不感覺冷的環境下,卻會冷到不舒服的情況,可能屬於寒性體質。
    2021/04/22 23:08
  • 吃冰也要看體質還時間! 這種人不建議吃煉乳剉冰

    夏季將至,氣溫高升,民眾不免會來上一碗冰消消暑氣。但臺中慈濟醫院中醫師王嘉涵就提醒,依照中醫陰陽平衡理論,吃冰也是要看「時辰」的!吃對時間和體質適合品項不只是冰品,涼性食物也應適量,建議慢慢吃比較好!
    2019/06/24 16:30
  • 炎炎夏日吃冰消暑 中醫師建議注意這3點

    炎炎夏日,許多人吃冰消暑,中醫師建議,飯後1小時再吃冰,寒性體質的人吃寒涼食物,最佳時機正午到下午3時;熱性體質的人,冰品少加煉乳、果醬等甜膩食物。
    2019/06/20 11:14
  • 陸中藥預防新流感? 中醫院長:過寒未實證

    現在傳出北京衛生局有一帖中藥方,可以有效預防新流感,這帖藥只有4個藥引,包括生甘草、大青葉、薄荷跟金銀花,沖泡漱口或飲用就可以。不過,台北市聯合醫院中醫院院長鄭振鴻卻不敢茍同,他說這根本有經過實證,而且藥方偏寒涼、寒性體質的人喝了還會拉肚子。
    2009/09/03 18:22
  • 陸中藥方抗新流感? 中醫院長不茍同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今天公佈一帖中藥方,他說這是北京衛生局提供給他,可以預防新流感,藥方包括金銀花、大青葉、薄荷、生甘草,議員說這藥方對感冒症狀具有舒緩跟預防的功效,但聯合醫院中醫院院長鄭振鴻卻說他不敢茍同,他說對抗新流感,最好還是早睡早起勤洗手,這帖藥給寒性體質的人喝,恐怕還會拉肚子!
    2009/09/03 12:24
  • 寒性食物變身溫補小撇步

    現在非常暢行一些生機飲食,不過有些寒性體質的朋友吃了卻有血壓下降、腹瀉的副作用。其實大部分生機飲食的材料屬於寒性,不過只要用一些小方法,就可以把寒性的食物變成溫補,60秒調體質告訴您該怎麼做。
    2003/12/15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