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密使 結果共52筆

  • 兩岸密使「搶救不治」享壽78歲!跌倒重摔腦 家屬痛拔管

    中視前董事長、前文建會主委鄭淑敏,曾被前總統李登輝賞識擔任兩岸密使,怎料驚傳噩耗,在家中摔傷頭部,經搶救不治,享壽78歲。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證實,「一路好走!」
    2023/07/27 10:59
  • 江澤民曾兩度接見台灣統派 直言「六四」並盼兩岸不計前嫌

    11月30日中午時分,江澤民在上海逝世。當中共訃告一出,台灣頓時之間議論起了這位在兩岸關係上與台灣官方多次交手的大陸第三代領導人。有媒體憶起江澤民與李登輝之間的「密使」傳聞,有學者認為他為兩岸鋪陳了穩定基礎。普遍的看法是,江澤民主政期間台海雖一度瀕臨危機邊緣,同時也打開了進一步往來的空間。
    2022/12/02 23:24
  • 從密使到飛彈 李登輝時代、兩岸波濤洶湧

    在故總統李登輝任內,從兩岸密使到辜汪會晤,相互試探,甚至他跟時任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都表示不排除要彼此見面,但幾年間,兩岸情勢大起大落,從李登輝訪美、台海飛彈危機到他推出戒急用忍甚至兩國論,一連串的作為終究讓對岸認定他是台獨分子。
    2020/07/31 13:34
  • 「和中共作戰一輩子」青年李登輝卻曾加入共產黨

    李登輝為國民黨籍總統,國共在過去是死敵;李執政期間,與共產黨鬥智鬥法,雖有密使穿梭,卻仍不是朋友、還是敵人。和共產黨作戰了一輩子,李卻於國史館訪談記錄中,證實自己在1947年10月到1948年6月大學畢業時,加入過共產黨一年。
    2020/07/30 22:22
  • 密會國台辦 郭台銘談換瑜?張顯耀喊抓鬼

    國民黨又傳出總統參選人又可能換將,點名前陸委會主委張顯耀當「換瑜密使」,先是見國台辦、再見郭台銘,勸說當備胎,張顯耀今(2)早出面否認,更稱黨內有人刻意放話破壞選情,要抓鬼!
    2019/09/02 13:18
  • 國民黨證實派員赴陸 盼恢復陸客自由行

    對於媒體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遣密使赴北京,國民黨今天表示,陸方暫停陸客來台自由行衝擊台灣,吳敦義多次接到旅館、旅遊產業陳情,因此要求黨部大陸事務人員向陸方表達恢復開放自由行。
    2019/08/13 13:40
  • 李登輝秘錄 曾永賢兄弟分隔兩岸助建秘道

    日本產經新聞今天(5日)刊登連載「李登輝秘錄」第3篇指出,總統府前國策顧問曾永賢1992年底身為總統李登輝的密使,建立兩岸高層溝通秘道,背後與70年代已故的胞兄曾永安有關。
    2019/04/05 16:53
  • 真瞎!港媒大烏龍 誤報台記者為總統密使 

    被認為是親中的香港媒體大公報16日以頭版,報導蔡總統密使在總統府附近見了三位港獨青年,大公報鬧了大烏龍,被拍的人根本不是密使,而是媒體記者,這件事引起總統府跟國安單位高度關注,立委還查出大公報沒有依法申請採訪,居然大膽在台灣跟監行徑非常囂張!
    2019/01/17 19:54
  • T怪客踢新聞/蔡總統的密使該啟程了

    布吉納法索人口兩千萬,在5月24日之前,是台灣最大的邦交國,是5月初剛和台灣斷交的多明尼加人口數的兩倍。而從今天起,人口一千六百萬的瓜地馬拉,人口一千萬的海地,成為台灣18個邦交國裡唯二人口超過千萬的國家,接下來還有五個人口以百萬計的友邦,至於剩下的11國,則是人口只有幾十萬甚至1萬不到的微型國家,除了教廷(800人),在國際外交上的意義已微乎其微。
    2018/05/25 12:17
  • 綠駐美處稱佛訥非密使 民進黨駁:有誤會

    新政府被民進黨自家人「打臉」,外交部長日前才說,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曾派幕僚佛訥訪台,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主任彭光理點出佛訥並非川普派的,倒是7月中訪台的「納瓦羅」,才是真正的川普顧問。
    2016/11/12 13:01
  • 不再機密!兩岸會談制度化 終結「密使」

    兩岸破冰後這20多個年頭,雙方對話從地下化逐漸公開,當年前總統李登輝透過第三方牽線,建立「兩岸密使」管道,陳水扁當選總統後,即使兩岸關係降溫,仍透過政商人士「多方佈線」,但絕大多數都是不公開機密,馬總統上台後台海緊張趨緩,陸委會與國台辦的會面制度確立,這才撕掉密使政治的「黑箱」標籤。
    2015/11/05 22:30
  • ​和蔣經國好交情 李光耀自稱「兩岸密使」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李光耀生前曾以兩岸密使自居,他和台灣歷任總統,像是蔣經國以及李登輝都有交情,但1998年以後雙李之間因為政治看法不同種下心結,晚年互不往來,李光耀年輕時反共,但到了晚年卻經常到對岸訪問,並且主張一個中國,李光耀最後一次訪問台灣是在2000年,當時他精神奕奕拜訪了不少朝野政治人物,但唯獨不見李登輝
    2015/03/23 08:25
  • 密使?蘇起會張志軍 提美韓退簽前例

    服貿陷入僵局,馬總統派出密使到北京嗎?過去馬總統的核心幕僚,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昨天(1日)抵達北京後,晚間就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儘管蘇起說,這是原本就排定的既定行程,但昨晚會面,雙方確實觸及了服貿,根據同行的前陸委會副主委童振源轉述,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直言,退回服貿,在歷史上少有慣例,唯一例子是過去美國逼韓國簽署被退,但台灣是政府已經答應,狀況不同。
    2014/04/02 14:16
  • 醒腦紙條惹「霏」議 元首紙中藏玄機

    馬總統視察防災中心,開會到一半打瞌睡,發言人李佳霏遞上紙條,提醒總統媒體在拍他,最後簽了一個李佳霏的霏字,民進黨立委挖苦說,這會讓人以為是肉麻的戀愛情書,但其實政治人物時常收到紙條,陳前總統甚至還在專訪中,展示對岸密使的紙條,操作兩岸議題,最妙的是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在聯合國會議上遞紙條給國務卿萊斯,問她能不能讓他上廁所。
    2013/05/21 11:52
  • 安倍遣特使訪平壤 引來美韓不滿

    安倍日前派出特使到平壤訪問,行程原本想低調處理,沒想到北韓國營媒體卻大肆報導,密使與北韓第二號人物金永南會談的畫面,原本與美韓聯手抵制北韓的日本,之前還口口聲聲說要加強制裁,如今竟然自己先跑去跟北韓接觸,立刻引起美、韓的強烈不滿。
    2013/05/18 19:07
  • 最優龐德評選 史恩康納萊經典第一

    007情報員系列電影,在這50年中一共拍了23部電影,捧紅6位詹姆士龐德和無數的龐德女郎,就連票房差強的人意的第6集女王密使,雖然主角沒紅,但也紅到景點,像是瑞士的雪朗峰上的旋轉餐廳,至今都是民眾朝聖的觀光景點,而美國的「娛樂週刊」,最近也對6位龐德評價票選,結果不意外的第一任龐德史恩康納萊,打下江山創立經典,拿下第一。
    2012/08/06 11:23
  • 為13億置入低頭? 007改喝啤酒挨批

    007系列電影最新一集,年底才要上映,話題卻不斷,片中主角詹姆斯龐德因為酒商置入,將不喝007傳統最愛的馬丁尼改喝啤酒,43年前曾主演「女王密使」的前任龐德喬治拉贊貝開砲,認為這舉動破壞了龐德神聖的傳統;對此片商回應,丹尼爾克雷格在新片中,不會只喝啤酒、還是會喝馬丁尼。
    2012/05/24 19:28
  • 心腹出書 扁派密使表達訪上海意願

    前總統陳水扁卸任2年多,昔日幕僚出書爆料,2001年和2005年,陳水扁主政時期曾派密使,或是透過間接管道到大陸去,試探能否讓他出席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甚至包括表達他願意親自前往上海的計畫;過去民進黨政府和北京密使傳言不斷,都被總統府嚴辭否認,這次扁心腹幕僚出書,意外掀秘辛。
    2010/08/28 13:37
  • 外交花冤枉錢 藍綠政府都碰過

    花大錢拼外交不一定有成效,其實巴布亞紐幾內亞這個國家,1999年就曾經和台灣建交,不過邦交只維持了16天;陳總統也曾爆料,說國民黨花了45億新台幣和馬其頓建交,結果也是撐不過2年;資深外交體系官員就說,外交有時候的確有冒險性,可能浪費錢,但是像這次沒根本談好,就被密使A走10億,真的是史無前例。
    2008/05/02 19:46
  • 外交爆醜聞 立委批:鐽震案翻版!

    外交部爆發10億元和巴紐建交費,遭密使私吞醜聞,立法院裡砲聲隆隆,藍綠都開砲!國民黨立委張顯耀說,這是邱義仁居中牽線,直言這簡直是鐽震案的翻版;綠營立委也看不下去,痛批這樣的外交弊案,真的非常難堪,讓民進黨形象再度受傷害。
    2008/05/02 10:07
  • 國務起訴/扁珍涉貪 李肇星:不評「省級」幹部

    陳總統在記者會中質疑檢察官洩密,造成密使「甲君」身分曝光,並遭到大陸官方控制人身自由,對於陳總統的說法,大陸國台辦官員反問台灣記者說,你相信嗎?而大陸外長李肇星更不客氣的說,他是外交部長,不想管台灣「省級」幹部,所涉及的弊案。
    2006/11/06 18:34
  • 〈獨家〉尹衍樑收藏 5部百萬重機曝光

    這位即將進軍私人專機租賃的企業大亨-潤泰總裁尹衍樑,就是幾年前與前總統府秘書蘇志誠、中視董事長鄭淑敏,因兩岸密使名噪一時的神秘台商,雖然尹衍樑向來被兩岸領導人奉為上賓,但個性低調,從不穿名牌,不過,他卻擁有許多頂級的重型機車、跑車、遊艇等收藏,帶您一起來瞧瞧。
    2006/08/31 19:20
  • 四不去「沒有」 馬批扁連任「騙人」

    廢統勢在必行,美方密使溝通無效。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痛批陳總統背信忘義,違反四不一沒有。國親立委更揚言要罷免總統。不過陳總統下午欣賞布袋戲時,心情很好笑容滿面,他說堅持本土,是為了扭轉最近兩岸關係向中傾斜的危機。
    2006/02/23 20:15
  • 蘇起爆料 指總統曾派密使訪大陸

    前陸委會主委,現任國民黨立委蘇起爆料,指陳總統去年底曾經派遣密使,到大陸希望突破兩岸僵局,但是蘇起沒有交代細節,府院黨也堅決否認。只是,民進黨執政以來,陳總統密使的傳聞,卻也沒有間斷過。
    2006/02/23 09:58
  • 阻廢統 美布希派兩密使來台晤扁

    陳總統拋出廢統議題後,台美兩週內密集溝通,眼見陳總統廢統意志堅定,美國總統布希上週派遣密使來台,當面向陳總統,表達關切和底限,美方希望總統能夠重申四不一沒有,但是總統只有保證「四不」不會改變,6個小時的會晤,雙方沒有交集。
    2006/02/22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