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家鄉服務 結果共12筆

  • 為母調回家鄉服務!190大男孩陳柏翰婚前殉職 母哭到癱軟

    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昨(22)日傍晚5時許發生大爆炸,共造成102人死傷,其中包含3名消防員殉職。其中,年僅32歲、任職於屏東市消防局屏東第二分隊的陳柏翰也在其中,但因遺體遭大火燒毀、難以辨識,後續只能採用DNA比對身分。陳母今日在親友攙扶下抵達殯儀館,難過到只能坐輪椅移動。
    2023/09/23 12:17
  • 墓地火警33起!安檢人員支援外勤滅火 意外喪命

    38歲的蕭姓消防員,103年畢業後,就回家鄉服務,在恆春消防分隊任職將近10年,出入火場經驗豐富,去年底才剛新婚,今年一月轉調內勤的安檢人員,想讓太太安心,由於正值恆春落山風季節,加上連假掃墓多,光25與26日兩天,墓地火警高達33起,消防員疲於奔命,蕭姓男子因此加入支援,沒想到卻因此喪命。
    2023/02/27 14:24
  • 守護偏鄉!賴慧珊奉獻恆春半島居家護理

    恆春半島交通不便,年長者的醫療照護十分缺乏,從小在滿州山區長大的賴慧珊,有感偏鄉醫療資源缺乏,畢業後毅然回到家鄉從事護理工作,在偏鄉服務15年,她長期致力偏鄉長照服務與居家護理,開辦了恆春半島第1家呼吸器居家護理所,擔任居家護理師期間,幾乎24小時待命,全年無休,提供偏鄉民眾即時性護理服務。
    2022/10/20 12:42
  • 側寫/暖男市長酷吏效率!半夜急摳官員 他戰戰兢兢只因這事

    「不斷成長的政治人物,才是真正為這片土地著想的人」,這是高雄市長陳其邁一路兜兜轉轉15年終於回家鄉服務最深的領悟。
    2022/09/30 11:04
  • 重返2024立委選戰?「淡水蔡依林」宣布退出新北議員初選

    年底縣市議員選舉,藍綠兩大黨本週都在辦理初選登記,引人關注。第4屆新北市議員第一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應選4席,民進黨將提名2席,除了現任鄭宇恩,另有前立委呂孫綾、淡江大學教授彭莉惠登記,但呂孫綾今(30日)突然宣布,決定退出第一選區議員初選,全力支持黨內同志能夠2席全上,希望能讓更多優秀的同志一起為家鄉服務。
    2022/03/30 15:54
  • 任用李四川 韓國瑜:無關2020選舉布局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將出任高雄市副市長,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今天表示,無關2020年總統選舉,李四川單純是願意回到高雄為家鄉服務,他將和李四川攜手把高雄打造起來。
    2018/12/17 15:51
  • 【新新聞】吳音寧的江湖  為何這一年頻起風波

    吳音寧並非不諳政治,她曾在家鄉服務七年,習於穿梭盤根錯節的地方頭人勢力。既然都是江湖,那有什麼不一樣?「城鄉差距!」吳音寧說,台北的速度快得非常多,缺乏時間明辨思考,來不及反應,她也就變成了「小白兔」、「250萬實習生」。
    2018/06/06 15:25
  • 留家服務 高揚威復興鄉後山巡診18寒暑

    桃園這名61歲的高揚威醫生,幾乎把醫生都奉獻給家鄉「復興鄉」,身為公費生一畢業就回復興鄉衛生所服務,接著就在這裡開業,還開始在後山地區,開醫療巡迴車,想把服務分享給更多族人。
    2017/09/15 07:34
  • 想回家鄉!全台消防員調動 傳有人假離婚

    想回家鄉服務,消防員假離婚請調!北部的消防員因為勤務繁重,加上勤務加給也沒比較高,同酬不同工,每到調動季節都有人想離開。不過地方經費有限,加上職缺沒那麼多,沒有服務10年以上,積分排名前30,恐怕都沒機會,就有人故意離婚,以特殊情況因素請調,今年光是到5月份,全台就有40名消防員離婚,是要鑽漏洞嗎?督察單位要追查!
    2015/06/05 19:54
  • 出國計劃難圓 5歲童墜樓父母哀慟

    台南市佳里區的5歲男童主動要幫忙關窗戶,卻意外墜樓,經過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讓家屬及鄰居都傷心到難以接受,因為男童爸媽都是國中老師,育有一對兒女,3年前為了照顧父母,才會從中部請調回家鄉服務,外界都對他們的孝心相當感動,而他們也以為從此可以兼顧到家中老小,卻因為一時疏忽,讓主動熱心的兒子自己關窗釀成悲劇。
    2015/06/01 13:42
  • 【醫療奉獻獎】吉普車載病患! 高東輝恆春醫療奔波

    屏東恆春早期醫師並不多,今天【醫療奉獻獎】專題要介紹的這位高東輝醫師,放棄出國深造機會,回到屏東家鄉服務,並和太太來到恆春買地建高外科診所,表面上是外科診所;其實高醫師什麼都看,對於病患來者不拒,甚至都開著吉普車來回恆春半島各鄉鎮幫忙看診,雖然現在他已因病過世,但仁心仁術的醫德,仍讓許多病患感到溫暖。
    2012/09/12 13:30
  • 就是他!丁祖伋揹母就醫 撼動人心

    小時候媽媽揹你,長大了,你會揹媽媽嗎?一張兒子以花布將媽媽揹在胸前,到醫院候診的照片,撼動人心,也讓人醒思,這位現代孝子,原來是前台南市調處的科員丁祖伋,為了照顧母親,他不但放棄升官的機會,還自動降職為科員,留在家鄉服務,儘管被外界封為「孝行哥」,但他認為是自己疏忽,才會讓母親摔斷腿,直說這個稱號承擔不起。
    2012/03/05 0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