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家貧 結果共58筆

  • 舅媽選前一天病逝!賴清德靈前泛淚哽咽 跪謝年幼照顧之恩

    2024大選落幕,民進黨賴清德以558萬票當選總統,不過就在選前,他高齡95歲舅媽許快因病過世,賴清德近日也來到靈堂前上香,並雙膝跪拜,眼眶帶淚哽咽感謝年幼家貧時舅媽的救助之恩。
    2024/01/23 15:44
  • 「阿嬤躲在冰箱」揭6年冰屍案!子詐補助金75萬 因家貧獲輕判

    新北市一名班姓男子先前遭社會局發現,疑似有家暴女兒情事,殊不知女兒意外於調查中脫口而出「阿嬤一直躲在冰箱」,意外揭發他的「冰屍案」!班姓男子於母親過世後,將遺體冰存於住家冰箱,同時未做除戶以及死亡登記,持續詐領社會福利金長達6年,超過75萬,因此遭警方依涉嫌偽造文書罪送辦。案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班姓男子全盤認罪,並稱「沒錢辦後事,女兒又要上學」,法官因此判處他9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27萬。
    2023/08/08 13:31
  • 海鮮奢侈錯了?他4字點破楊丞琳「致命錯誤」:不該做1事

    藝人楊丞琳日前登上陸綜鬧出風波,自曝「其實我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吃海鮮是奢侈的事」,雖然她應是表示幼時家貧吃不起,但仍被翻出她小時候戴牙套、學芭蕾,家境根本算富裕,因此遭網友砲轟。對此,球評石明謹就表示「攻擊小時候家境沒意義」,並點出楊丞琳真正犯的錯誤。
    2022/09/09 15:48
  • 楊丞琳家貧?她點名「天王級明星」 窮到3千元賤賣弟弟

    楊丞琳近期登上陸綜的「海鮮奢侈說」引發爭議,雖她應是說幼時家貧吃不起,但仍有網友認為她小時候戴牙套、學芭蕾,根本就算富裕,兩派人馬吵了起來。對此,網紅「廣告小妹」談及貧困議題,直言明星童年窮到叮噹響的代表人物,應是陳小春,父母因生活不易,將弟弟以3000元人民幣賣出(約台幣12,900元),讓他至今想起都忍不住紅了眼眶。
    2022/09/08 12:49
  • 小編「笑死」酸楊丞琳挨批!內政部急改圖:無揶揄任何人之意

    女星楊丞琳近日參加大陸節目,脫口說出小時候因為家貧「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慘遭台灣網友出征,連內政部都發文稱「笑死,竟然有人說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但此舉卻讓外界質疑內政部「政府帶頭霸凌」。對此內政部稍早修正圖卡,澄清無揶揄任何人之意。
    2022/09/07 22:50
  • 內政部酸楊丞琳?他辦「笑死造句大賽」陳時中竟慘奪冠軍

    女星楊丞琳近日參加大陸節目,脫口說出小時候因為家貧「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結果不僅遭網友出征,連親綠政治人物、內政部都發文稱「笑死,竟然有人說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對此,媒體人朱凱翔發起「第一屆笑死造句大賽」,結果目前竟由「笑死,陳時中民調第一」奪冠。
    2022/09/07 21:03
  • 楊丞琳辱台?他還原真實內容 讚「台灣沒有虧」這業者要爽賺了

    女星楊丞琳於陸綜談及「我是廣東人」、「在台灣吃海鮮奢侈」引起軒然大波,網友紛紛到他社群網站留言,讓她緊急將留言處關閉。網紅「音地大帝」還原內容,直言楊說的是「台灣」,只是大陸將字幕改為「中國台灣」,且楊應是說自幼家貧所以很少吃海鮮,「大家火大的點跟她表達的意思不完全一樣」,更笑說這波事件:「台灣也沒有虧,反而是海鮮餐飲業者這幾天要爽賺了。」
    2022/09/06 14:51
  • 緬甸經濟崩盤!白米和食用油暴漲 2千萬人陷入貧困

    近日有大批台人想要賺大錢,受騙前往緬甸「KK園區」。但緬甸的經濟狀況其實並不佳,在軍方自2021年2月發動政變,接管國家後經濟每況愈下。緬元受到外匯短缺影響而貶值,白米和食用油等物價飆漲,民眾苦不堪言,約有2200萬人生活在國家貧窮線以下。
    2022/08/28 10:58
  • 紀念難產母!愛心阿嬤陳樹菊幼時家貧 今捐千萬設慰助金

    台東縣政府27日指出,台東愛心賣菜阿嬤陳樹菊今(28)日將再捐出新台幣1500萬元給台東縣政府,藉以成立「生產暨急難慰助基金」,紀念她難產過世的母親。
    2021/08/28 07:37
  • 扛家務、顧重病母癲癇兄 國一開朗「小媽媽」懷醫師夢

    國中本該是青澀的時光,更是可以享受無憂無慮的校園生活,花蓮一名國中生芷怡為了照顧生病的母親、哥哥,小小年紀一肩扛起「一家之母」的責任,不因家貧怨天尤人,而課業成績十分優異,還因此獲得獎學金,更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名醫師,幫助偏鄉居民。
    2021/04/30 16:16
  • 家貧欠繳註冊費 「不肖校友」50年後報恩師生動容

    彰化田中國小校長溫景成近日收到一封暖心的匿名信件,一名自稱已畢業50年的校友署名「不肖生」,內容提到他早年家庭困苦,時常欠繳註冊費,至今仍深感愧疚,為了報答師長的培育之恩,特別寄2.3萬元回校「補繳費用」。溫景成表示,很感動這名校友沒有辜負恩師教導,會將這筆錢捐出並造福學弟妹,延續這份愛。
    2021/02/25 16:43
  • 天王梅西求去!效力巴薩19年 為何撕破臉?

    足球天王梅西確定要離開巴薩了!25日晚間他透過律師發出離隊申請,動用合約中的「帝王條款」,每次賽季結束後10天內,可以有一次自由解約權,不須支付任何解約金,因為疫情關係,今年歐冠賽賽季8月23日才結束,但巴薩卻以「表定時間」是6月30日作為反駁,要梅西選擇留下來,或是支付7億歐元、約合台幣240億買斷合約,才願意放人!梅西之所以撐到今天,也是念在巴薩對他的恩情,有先天發育遲緩問題的他,青少年時期因為家貧無法支付醫療費用,巴薩得知他的足球天分,跨海伸出援手,不但醫療費全部包辦,更延攬他加入青訓營,他也努力成為正式球員,助球隊攻下各大賽事冠軍,如今雙方撕破臉,梅西的下一步,讓外界高度期待!
    2020/08/26 19:58
  • 媽媽近來少現身市場 攤販:明道怕母親累

    明道哥哥一家三口傳出輕生噩耗,而明道媽媽之前會在市場擺攤賣地瓜,但事發隔天,市場上不見媽媽身影,附近攤販說,近來明道媽媽因為身體不好,比較少來了,而明道從小因為家貧,營養不好,罹患肌肉無力症,上幼稚園時就是靠著哥哥天天背他上學,沒想到後來哥哥不斷欠債,明道至少幫家裡,還了千萬以上債務。
    2020/01/06 13:35
  • 家貧又病怕他受苦! 外婆溺殺初生男嬰

    大陸的上海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殺嬰事件!兇手竟然是她的親生外婆。男嬰剛出生就被外婆抱出醫院,丟進河裡溺斃,被捕後她說這一切都是女兒的錯,生太多小孩又養不起,加上男嬰有病在身,她不忍外孫要受苦才這麼做。
    2019/07/02 16:10
  • 屏東小兄弟命喪火窟 社會處處見善心

    屏東縣高樹鄉昨晚一場火警奪走4歲與6歲小兄弟生命,事發後,不少民眾聽說小兄弟家貧,自動捐款,昨晚還有計程車司機免費載小兄弟父親到高雄義大醫院,人間處處見溫暖。
    2019/05/23 16:31
  • 全家靠1條吐司撐3天 他被脫光綁在籃球架霸凌

    來自馬來西亞的張與辰,在音樂這條路上跌跌撞撞,如今終於如願推出新專輯《黑與白》,他感嘆:「第一次有作品,真的不簡單。」在鏡頭前他笑容滿溢,但聊起從小到大的成長歷程卻都是黑歷史,因爸爸是賭徒,不時有債主上門討債;媽媽必須到紅包場賣唱養家。由於家貧,總遭鄰居閒言閒語、同學霸凌,童年的回憶全是惡夢。
    2019/02/07 10:52
  • 家貧「撿別人東西用」 9歲男童好料都先給媽媽吃

    年僅9歲的小乖(化名)跟54歲的母親一起生活,家中僅靠著母親出外擺攤賣早餐賺取微薄的生活費。母子倆積欠了幾個月的房租,經常三餐不繼,共吃一個便當,但小乖非常懂事,從不會吵著要買什麼東西,都是撿別人家的來用,這樣的貼心也讓母親感到非常不捨。
    2018/07/11 22:00
  • 巴西少女迫於家計 上網拍賣初夜喊價三千萬!

    巴西一名19歲少女蘿莎莉(Rosalie Pinho),因為家貧迫於無奈,決定上網拍賣自己的初夜,她開價英鎊745,000(約台幣三千萬),說想要用這筆錢替全家換一棟房子。
    2018/01/31 10:38
  • 貢丸湯給貧童打包挨轟 老師心碎:我被霸凌了

    近日,一名國小老師寫下自己教育學童的經驗,盼全班同學留下營養午餐的貢丸,讓家貧的孩子打包回家,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不少人直呼感動。但卻也有部分網友,批她偽善高調,讓該名老師前天在臉書感慨地發文,為何正向的行為會招來譏諷。
    2017/03/28 12:45
  • 11歲少年家貧四處偷 阿嬤追著跑管不動

    屏東里港新圍地區近來頻頻傳出竊案,腳踏車、零錢紛紛不翼而飛,員警進一步追查才發現,竊賊竟然是一名小四男學生,原來他的爸爸因為毒品案入獄,媽媽離家不知去向,年僅11歲的他平常就由阿嬤獨力照顧,偏偏他很過動、家裡窮,看到東西就想偷,阿嬤整天追著他跑也管不了他。這一次失風被逮,阿嬤只能偷偷拭淚,希望孫子能受到感化不要再偷了。
    2015/06/23 16:38
  • 家貧!三鶯橋下搭工寮 大火燒死中風老婦

    三鶯橋下大火,違法建物又釀一命!王姓男子和兩名弟弟,因為沒有穩定收入、生活清貧,只能帶著74歲的媽媽,在橋下用簡易木板搭建工寮。沒想到昨天晚間突然起火,由於老媽媽曾經中風,行動不便,結果不幸命喪火窟。而這起火警,燒壞附掛在橋下的中華電信電纜,也造成三峽鶯歌地區,部分通訊受影響
    2014/12/29 14:43
  • 寒冬送暖!彰化家貧老阿嬤 吃豬腳落淚

    每到歲末年終,許多弱勢家庭,因為經濟壓力大,吃不上一頓豐富的年菜,一位彰化徐老阿嬤一家五口,接受彰化家扶中心的協助,吃到很久沒有吃到的豬腳,讓她感動地哭了,去年開始,彰化家扶舉辦募年菜活動,五菜一湯一千元,有1700個等待幫助的家庭,但目前只募到130份
    2014/12/14 17:42
  • 【度假天堂、貧窮角落】花蓮拚觀光 繁華背後的貧窮角落

    還記得嗎?日前,花蓮一個村落的小男童摔傷了,但男童家貧,家裡沒電話和手機,阿嬤只好背著他狂奔下山求援,但還是來不及,小男童在阿嬤背上斷了氣,這起悲劇,讓人驚訝,這幾年花蓮拚觀光,儼然成為度假天堂,怎麼還會有如此貧困的角落,我們深入採訪,了解花蓮欣欣向榮的觀光經濟底下,不為人知的真實面相【度假天堂、貧窮角落】專題報導,帶大家來看,花蓮拚觀光,到底受惠的是誰?
    2013/07/29 19:48
  • 家貧!為引媒體注意 兒子活埋老爸

    在大陸深圳,有一名男子企圖活埋老爸,引起了當地媒體的關注。本以為是什麼樣的逆子不肖事件,後來到了現場才知道,原來這家人是想要吸引媒體注意,讓社會了解他們家需要被幫助,所以才出此下策。不過這樣的激烈的手段,已經引發負面效應。
    2011/04/23 18:45
  • 遭譏家貧父失業 夜職生積怨撂人被砍

    台南市永康區傳出一起兩派夜校生談判失控,持刀互砍的暴力事件!原來一名黃姓學生,因為單親家境清寒,不滿同班同學的羅姓學生,動不動就笑他窮鬼,還嘲諷爸爸沒工作,黃姓學生積怨撂人談判,對方也找人持開山刀砍殺,結果其中2人傷勢嚴重,雙方家屬趕到警局,還互相指責不是,差點爆發肢體衝突。
    2011/01/19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