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素食重複加熱滅火器粿條育兒中毒過失致死寶林茶室Lydia黎明詩
  • 搜尋:

    家事達人 結果共112筆

  • 羽絨外套洗後變一團? 家事達人曝「正確保養清洗方式」

    一名網友近期在臉書社團分享,洗淨羽絨外套後,內填充物變成一團,曬乾且甩過後仍無法恢復原狀。家事達人486先生對此回應,這種現象是正常的,並提供了羽絨保養建議,包括檢查洗標、單獨清洗、確保乾燥、選擇「低溫」烘乾模式,以及利用乾淨的網球來幫助羽絨恢復蓬鬆質地。
    2024/03/15 11:34
  • 年前斷捨離!掃除遇「三破物」快丟 達人:留著影響運勢

    馬上要迎接農曆過年,大掃除可不是清潔洗刷一番就好,要徹底去除過去一整年的汙穢和晦氣,家事達人建議,損壞的電器不要久放家裡,整理出來的破衣、破鞋、破碗趕快丟棄,否則都可能會影響運勢和磁場。
    2024/02/08 10:59
  • 電鍋底部焦黑怎麼清?達人曝「1妙招」 免狂刷輕鬆去髒污

    電鍋是民眾家中必備的家電之一,不管是褒湯、煮飯都非常的便利。但是,長時間使用沒有即時清理的話,容易殘留焦黑的油汙。對此,家事達人陳映如便發文分享電鍋的清潔方式,只需添加檸檬酸,清洗完成後便能讓電鍋閃閃發亮。
    2024/02/03 09:47
  • 羽絨衣該怎麼洗?達人親授「秘密武器」 1招輕鬆恢復蓬鬆度

    寒流期間,許多民眾也會選穿羽絨衣來保暖,但也有不少人會因為羽絨衣清洗後蓬鬆度大減,或不曉得該如何讓收納數月的羽絨衣「重返巔峰」而感到煩惱。對此,生活家事達人「鈴木太太」就曾在個人YouTube上傳一部影片,分享羽絨衣的正確清洗方法。
    2024/01/27 16:08
  • 過年大掃除注意!瓦斯爐頑垢免刷 達人曝「天然清潔神物」秒乾净

    臨近農曆新年,家家戶戶開始準備年終大掃除,尤其是廚房瓦斯爐積著油垢,長期不清就變得更難清理,對此有家事達人分享,可以留下吃完的橘子皮,製作成天然清潔劑,只要噴灑在髒汙處就能輕鬆去污。
    2024/01/09 16:36
  • 洗衣機洗劑洗出「綠海苔」!她嚇傻求助 過來人搖頭:已經太髒

    洗衣機要洗一家大小的衣服,機器的清潔更是不能輕忽,市面上也有不少專洗洗衣機的清潔劑,不過有位女網友使用後竟然洗出海苔狀的不明物體,一片片汙垢黏在洗衣機的底部,模樣比清洗之前還嚇人,她想擦也很難擦拭,甚至越卡越深,只好趕緊求助網友們的智慧。
    2023/11/21 21:42
  • 入冬鞋子發臭惱人? 家事達人揭口罩+「這神物」效果超好

    天氣轉涼,鞋襪越穿越厚加上流汗,悶久了鞋子容易散發惱人氣味,若遇到需要脫鞋的場合更是感到尷尬。多數人會把鞋子拿去曬太陽,但秋冬陽光難得露臉怎麼辦?家事達人指出,善用手邊常見的拋棄式口罩就能秒變「除臭神器」,有效又方便。
    2023/11/18 10:11
  • 白T常常變黃生斑?這2件事恐是元兇 家事達人揭4妙招預防

    時尚又百搭的白色上衣是不少人衣櫃裡的必備款式,但時間一久常有出現斑點或發黃的困擾,不斷的丟棄重買實在太傷荷包。家事達人不藏私揭露「四妙招」有效預防心愛的衣服變黃又變醜。
    2023/11/07 11:39
  • 洗劑怎麼加?家事達人報你知 洗衣槽內「加1物」更去汙

    最近網路有一篇關於洗衣產品的文章,引起很大討論,家事達人陳映如表示,其實洗衣精用量每個品牌不同,除了參考產品標示用量外,也可以看衣物髒污程度決定用量,如果不太髒,用量可以打7折。而加上等量小蘇打粉,可讓衣物更乾淨。冬天則不建議用洗衣粉,因水溫低,不易溶解。
    2023/10/27 23:44
  • 電熱水瓶汙垢刷不掉! 達人曝「1神物」輕鬆去除 秒乾淨溜溜

    許多人家中會使用電熱水瓶來獲得熱水,不過長期的使用,可能會堆積許多汙垢,唯有定期清洗,才能確保喝下肚裡的水乾淨又安全。對此,家事達人陳映如分享清潔方法只需使用「檸檬酸」,再搭配幾個簡單的步驟,就能將它清理乾淨。
    2023/10/26 07:47
  • 別用小蘇打粉洗洗衣機!家事達人:大浴巾加1物就能快速清潔

    洗衣機對於許多家庭來說,都是必不可少的家電,然而,你是否曾經因為衣物洗完後仍有異味而困惑?或是開啟洗衣機蓋卻發現霉斑蔓延?專家表示這些問題的根源,可能正是洗衣機長時間未清潔所致,家事達人陳安祺為我們提供了幾個清潔洗衣機的妙招,讓洗衣機的效能可以維持在最佳狀態。
    2023/10/06 14:44
  • 沖馬桶不蓋超髒!專家:「糞尿顆粒」噴1.5M 細菌多12倍

    你如何沖馬桶?這個問題對許多人來說可能再簡單不過,但其實正確的方法遠比按下按鈕複雜;專家指出,馬桶每平方英吋含有320萬細菌,僅次於牙刷架,沖馬桶「不蓋蓋子」,可能會讓沾滿細菌的馬桶水激起細小顆粒,同時擴散至整個浴室甚至身上。《衛報》報導,Tiktok知名家事達人羅素(Ann Russell)提供解方,分享3大清潔小知識,避免人們「越沖越髒。」
    2023/09/25 18:00
  • 杜蘇芮颱風來襲恐停水停電! 達人曝「這4樣」快先準備好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預估26、27日影響台灣最劇烈。颱風不僅帶來豪大雨,還可能造成停水、停電、漏水、淹水和家具物品損毀,家事達人提醒,必備物品千萬要準備好,像是床頭、玄關可以多準備幾隻手電筒,同時預先儲備冷凍食品,以備不時之需。
    2023/07/24 15:26
  • 天氣好熱電費好貴?日常「3NG行為」超耗電 達人揭撇步

    炎炎夏日用電量飆高,6月1日起採夏季電價計費,家事達人提醒,從電扇、冰箱、洗衣機等日常家電使用習慣下手,就能輕鬆達到省電目標,顧好荷包。一般民眾習慣像是,開電扇時不開窗;經常開關冰箱拿飲料;或是把冰箱冷藏室塞滿滿等都是耗電NG行為。
    2023/06/05 16:00
  • 免用殺蟲劑! 家事達人「請蟑螂喝啤酒」:進得去出不來

    不用化學藥劑就能捕蟑螂!家事達人傳授一招安全有效補蟑法,並透露就是「請蟑螂喝啤酒」;經過了一夜,馬上抓到2隻小蟑螂,且「進得去,出不來」。
    2023/06/04 10:21
  • 蟲蟲危機!中職球場、道路燈下「大水蟻滿天飛」

    昨天(20日)中職統一對戰味全比賽,卻碰上大水蟻來攪局,滿天飛的大水蟻怎麼趕都趕不完,甚至胡金龍還拿出電蚊拍來驅蟲,大師兄林智勝也拿毛巾趕蟲,這情況全台都有,昆蟲學系教授就指出,不想要有大水蟻在周圍活動,可以往暗處站,室內想驅蟲的話,家事達人教我們,可以在光源下放盆水。
    2023/05/21 13:12
  • 蛋糕吃不完!達人教一招「完美保存」 實測結果讚爆

    每逢佳節或親友生日,多半民眾都會買蛋糕慶祝,但你也有蛋糕吃不完又不知如何保存的經驗嗎?家事達人陳映如就分享了超簡單一招,只要拿出家中必備的保鮮盒,將其「倒著放」,就能完美保存不變形。
    2023/05/15 20:42
  • 肉汁滴到衣服上⋯達人教一招秒洗淨 「1神物」完美去污

    你也有「白衣魔咒」嗎?對於有些人來說,只要出門穿上白衣,不管再怎麼小心,吃東西時總會不小心弄髒,尤其惱人的油膩湯汁很難及時處理,就怕從此留下污漬。對此,家事達人就分享了生活小妙招,只要使用1神物滴於髒污處,立刻乾淨溜溜。
    2023/04/24 18:22
  • 衣服有悶臭味?達人揭關鍵「洗完馬上晾」 否則恐生細菌

    春雨來襲,各地都有零星降雨,陰雨綿綿的天氣,最怕衣服潮濕乾不了,不少民眾將剛洗好的衣服晾掛在室內就發現聞到一股濃濃的潮濕悶臭味,尤其雨衣味道更明顯。對此家事達人提出兩撇步,建議大家改用除濕機同時洗好的衣服一定要趕快取出晾曬。
    2023/04/22 11:50
  • 洗衣機把衣服卻越洗越髒? 家事達人揭保養撇步

    洗衣機是居家必備電器之一,經常使用加上內部潮濕和清潔劑殘留,長期下來容易滋生黴菌甚至出現異味,若沒有定期清潔保養,衣服反而越洗越髒。清明連假,不少人趁著機會想要打掃家裡,洗洗衣機,但不少網友表示找師傅拆洗筒槽動輒好幾千元的費用並不便宜,若拆機後沒裝好還有故障風險,家事達人揭露3招密技,平常就可以自行進行洗衣機清潔保養。
    2023/04/02 11:59
  • 春雨要來了!除濕機出動 專家曝3撇步清潔、擺這效果最好

    春雨即將報到,預估週六春雨雲帶將會通過台灣,將一路降雨到下週,不過目前看起來降雨集中中部以北,所以不少民眾也準備將除濕機搬出,度過連日雨天。家事達人提醒,除濕機最好擺在空間的中央平坦位置除濕效果最好,也提醒如果濾網積塵過後容易造成近風量不足影響除濕效果。
    2023/03/23 15:04
  • 雨下不停!除濕機設50~60%最舒服 「擺這」效果最好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多日有雨,不少民眾實在受不了,搬出家裡的除濕機,想要去除家中濕氣,不過人在家的時候到底要不要開除濕機,其實是不少民眾的疑問,也有人擔心睡覺開著除濕機會不會被除乾?對此家事達人表示,重點是把除溼機設定在人體舒適的濕度範圍,且放在空間的中央平坦位置除濕效果是最好的。
    2023/02/22 15:05
  • 冬天狂被電? 達人揭有效「放電」法 這5招快學起來

    冬天乾冷天氣雖然舒服,但是最惱人的就是靜電了,不少民眾回家開門常被電到,導致有心理障礙。家事達人也分享了幾個防靜電的小撇步解決困擾,包括像是「放電」再摸門把、手部保濕、選擇棉質衣服等,都可以比較不容易產生靜電。
    2023/02/03 15:24
  • 開除濕機濕度仍高? 家事達人揭「這點」不能忽略

    幾天的好天氣暫時結束了,今(2)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轉為濕冷,而且雨還會一直下到下週日,不少民眾一早發現濕氣重現,趕緊開啟除濕機提升環境舒適度,卻發現濕度一直降不下來,對此家事達人提醒,除濕機「這點」千萬不能忽略。
    2023/02/02 11:04
  • 大掃除好累!廚房、窗戶最難清 家事達人揭乾淨快速撇步

    農曆春節前夕,不少民眾都忙著大掃除。台灣有句諺語「大拼厝才會大富貴」意旨「除晦接旺」,家裡打掃乾淨象徵將去年的不順利一掃而淨,來年運勢才會好,剛好也可以趁機將平常忽略的細節徹底整理一番。《TVBS新聞網》訪問家事達人,來教大家大掃除如何掃得才能迅速又乾淨。
    2023/01/20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