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宮燈 結果共10筆

  • 「2024桃園燈會」登場! 穿「漢服」體驗元宵宮燈

    2024桃園燈會,在今天(21日)正式展開,今年特別在虎頭山燈區,規劃有別於過去傳統燈區,以「漢服文化」為主題,融入在地宗教寺廟以及民俗遊藝集市,還有中華傳統文化DIY體驗等活動,讓民眾一同參與,更是史上第一次燈會將邀請神明到燈會現場祀福,把宗教燈區和漢服市集相互呼應。
    2024/02/21 22:01
  • 土耳其強震死傷慘重 全聯信義區LED數位迷宮燈飾祈福

    土耳其強震災情慘重,全聯表示,為感念土耳其在台灣921地震時率先伸出援手,今晚將於正在展演的「光鑰未來_全聯25」LED數位迷宮燈飾中,播放「Pray for Türkiye」祈福畫面,盼土耳其順利度過難關。
    2023/02/07 22:57
  • 大紅燈籠高高掛 「宮燈之鄉」石家莊

    大陸年前的這波疫情反彈,最初爆發的地方,是河北「石家莊」的「藁城區」。這裡距離北京市區大約三百公里,最著名的產業就是:「大紅燈籠」,因此藁城又被稱為大陸的「宮燈之鄉」。每年春節前、可以賣出上億個宮燈,但如今連一盞燈籠、都銷不出去!
    2021/02/13 09:01
  • 無畏疫情影響 彰化百年燈排遶境活動照常舉辦

    有百年歷史的彰化文德宮燈排遶境活動不受疫情影響照常舉辦,不過原先安排的表演活動和晚會取消,只保留燈排遶境,且負責扛燈排的民眾和爐主需量體溫戴口罩,作好防疫工作。
    2021/01/31 13:50
  • 北京故宮搭台拍賣 9座燈飾復原品售億元

    北京故宮前的廣場搭舞台拍賣自家的寶物,五座宮燈、一對天燈,外加一對萬壽燈,最後拍賣總價2005萬元,折合台幣將近一億。這些燈飾,在清乾隆、康熙的太平盛世,每年過年前的臘月24號,就會動員八千六百多人,舉行架燈儀式,這樣的儀式一直到道光20年,皇帝下諭令才終止。相隔179年,北京故宮依照文獻,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打造復刻版。這第一批的文物,拍賣給民間之後,預計明年,一模一樣的燈飾,還會再原地重現,但不會再拍賣,而是遵照古禮在故宮立起燈來。
    2019/04/04 19:48
  • 屏東大鵬灣主燈區 福安宮疑遭菸蒂引火燒

    屏東燈會大鵬灣宗教燈區,下午驚傳火警,濃煙密布,黑煙一度壟罩整個會場,其中福安宮燈區遭到祝融,部分燈座燒到剩下骨架,警消初步研判,是有遊客亂丟菸蒂導致,但還好火勢在10分鐘內撲滅,沒有波及到其他燈區,讓228的四天連假遊客不受影響,預計讓觀光人次將再創新高。
    2019/02/27 20:56
  • 沖羊、牛、狗、龍偏沖 寺廟湧入安太歲人潮

    新春祈福保平安是傳統習俗,今年屬羊和屬牛是正沖、屬狗和屬龍是偏沖,不少民眾趕在春節前到廟裡為家人安太歲,而大各寺廟在春節期間也有活動,鹿港天后宮燈展令人驚艷,苗栗龍鳳宮則有各種鈔票製作的「金錢龜」,讓民眾擲筊競標象徵把財運帶回家
    2015/02/18 13:31
  • 川燈狂歡節 賞四川花燈舞火龍

    元宵節北部有放天燈,中部則川燈可以欣賞,遊樂園大手筆舉辦「川燈狂歡節」,有製燈師傅細膩的四川宮燈,和精彩的舞火龍表演,園區的夜晚比白天更熱鬧。
    2011/02/17 23:46
  • 皇帝宮女宮燈 京重現漢宮廷夜宴

    大陸業者的創意越來越多,北京一家漢服公司,為了吸引注意力,打造了一場「皇帝夜宴」,重現漢朝宮廷的裝潢以及服裝。
    2009/03/27 12:43
  • 奧運開幕 美新使館啟用布希剪綵

    就在北京奧運8月8日開幕當天,新落成的美國駐大陸的大使館,也將舉行啟用儀式,美國總統布希屆時將會親自蒞臨剪綵,這棟斥資4.3億美金所建造的新美國大使館,運用宮燈以及壁畫,充滿濃濃的中國風;有趣的是,所有建材都來自美國本土,連工人也沒用半個大陸人,顯示美國對於大使館的保密防諜還是很重視的。
    2008/08/06 2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