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宮保雞丁 結果共20筆

  • 台人熱炒TOP10!鳳梨蝦球、宮保雞丁全上榜 第一名竟非台式料理

    熱炒店可說是台灣獨有的特色之一,不僅價格便宜、還有多元的菜色選擇,CP值高到不行!《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出網友討論聲量最高的十道熱炒店必點料理,讓你一吃再吃、讚不絕口!
    2024/03/15 15:20
  • 抱怨自助餐太貴!老闆娘「回這句」 他拒買單:我不要了

    自助餐向來是學生或上班族的用餐選項,但卻經常因計價方式不透明被人詬病。昨(15)日一名男子到平時光顧的自助餐廳,各夾了苦瓜一格、青椒一格、高麗菜兩格,以及照過往經驗約40~50元份量的宮保雞丁,結果居然報出150元的價格,豈料向店家提出質疑後,老闆娘竟答:「我會算更貴喔!」男子當場拒絕買單。
    2023/08/16 15:24
  • 哪道熱炒「最能代表台灣」?網一面倒點名它:上桌就秒殺

    台灣熱炒店林立,親民的價格與多樣化的菜色,總是能夠吸引大批民眾在下班、休假時登店聚餐。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好奇發文詢問,大家心目中「最能代表台灣」的熱炒料理是哪一道?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眾人熱議,且絕大多數的網友竟一面倒點名評價兩極的「鳳梨蝦球」。
    2023/07/29 09:23
  • 北京冬奧逢過年 北京烤鴨、餃子、宮保雞丁上桌

    北京冬奧選手村的菜單公布了,包括北京烤鴨、過年必吃的餃子都上榜,但胡椒被禁用!
    2021/11/15 20:12
  • 必吃!淡江大學美食 「川菜、臭豆腐、滷肉飯」畢業後也懷念

    校園美食今天來到淡江大學,在這裡有家開了三十多年的川菜老店,招牌的宮保雞丁、紹子烘蛋,讓學生從大一吃到大四,連畢業校友也懷念這好滋味;淡江周邊必吃的還有鴨血臭豆腐,營業至今超過18年,另外還有一家滷肉飯也不能錯過。
    2021/11/15 19:28
  • 在外太空吃宮保雞丁! 陸太空人闖4關入核心艙

    大陸三名太空人,入駐自建的天宮號太空站,展開三個月的太空生活,這次從發射升空到完成對接,時間從過去的兩天,縮短為6個半小時,三名中國太空人,克服艙壓,成功進入核心艙,而且他們在外太空,還吃的到宮保雞丁!
    2021/06/18 22:17
  • 道地地方菜與高檔餐館 翻轉美國中菜新味蕾

    曾經在美國吃過中國菜的人,他們腦海中浮現的中菜,可能是宮保雞丁、左宗棠雞,這一類快炒料理,但其實中式餐點在美國已經開始轉變,一方面高檔化,另一方面也道地化,紐約就開了不少道地的地方菜系中餐館,吸引不少老美上門光顧。
    2019/05/08 23:24
  • 習設宴款待川普 宮保雞丁、番茄牛肉端上桌

    9日晚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設國宴款待美國總統川普,菜單曝光,他們吃了宮保雞丁等五菜一湯,菜色相當平實。而川普今天結束北京行,下一站前往越南出席APEC,不過川普夫人梅蘭妮亞沒有同行,繼續留在北京,她先去北京動物園看貓熊,下午登長城,預定晚間飛離北京。
    2017/11/10 12:26
  • 陸「大數據」評美食 麻辣鍋川菜完勝!

    大陸十一7天長假除了人潮塞爆景點外,餐飲消費也很可觀,但哪些餐廳最夯,來看看大陸最多老饕點閱的「美食網站」所做的大數據分析,以北京為例,火鍋和川菜可以說是2大不敗餐廳,川味麻辣鍋拿下第一,而前20強的菜餚中有7道是麻辣口味,包括宮保雞丁、水煮魚、麻辣燙等,北京人幾乎是無辣不歡,而這也可以驗證為何在大陸走到哪都是川菜館。
    2015/10/06 20:29
  • 【FOCUS新聞】歐洲鐵娘子變「川媽子」 梅克爾選豆瓣

    德國總理梅克爾有歐洲新鐵娘子的稱號,在歐洲經濟摧枯拉朽這幾年,領導歐洲最大的經濟體德國,梅克爾擁有舉足輕重的份量,9年任期她去了中國大陸7次,但今天國際媒體的報導,都沒漏掉「當鐵娘子遇上了成都川辣子」的軟鏡頭,梅克爾在四川菜市場買辣醬,或仔細旁觀宮保雞丁料理的每個步驟,讓大家看到鐵娘子做什麼都一絲不茍的一貫性,當然德國福斯趁著總理登陸,宣布再投資20億歐元到德中合資的車廠,讓梅克爾這趟進中國軟硬都有,看頭十足。
    2014/07/07 22:29
  • 【好吃一點訣】「優格」按摩醃製 宮保雞「水嫩」秘訣

    一般我們吃的宮保雞丁,都是直接用大火炒過,所以吃起來口感乾澀,肉質比較硬,因此就有業者發想,將優格加入其中,讓肉吃起來軟軟嫩嫩的,口感增添香氣,微酸中還帶甜,受到不少女性顧客喜愛。
    2014/05/21 10:25
  • 首張美食旅「郵」 米糕三杯雞成主角

    美味台菜料理也成了郵票主角,郵局首度推出台灣特色美食郵票,這次把紅蟳米糕、宮保雞丁、客家小炒還有三杯雞這4道菜當作郵票圖案,只是台灣特色美食中,居然出現了四川菜-宮保雞丁,其實宮保雞丁改良後,台灣廚師常用番茄醬取代花椒,在台菜館確實也熱賣;而郵局表示,這4道料理會上榜,是因為民眾在家就能自己DIY,也是上台菜館必點的幾道菜,這次推出4道台菜試水溫大獲好評,未來也將把更多台菜料理做成郵票,讓民眾收藏。
    2013/01/31 19:13
  • 土雞價6年新高 99熱炒「凍未條」調漲

    土雞肉價格最近創下6年新高,1隻土雞成本從200元左右漲到300元,光是1隻大雞腿,市場終端賣價就得要將近200元,連99元熱炒店都快撐不下去,宮保雞丁等雞肉用量少,許多店家撐著賣,但像三杯嫩雞等,雞肉要大塊的,份量不能少,就只好1盤從99元直接漲到139元。
    2012/12/14 19:21
  • 〈獨家〉「按摩、醃料」去澀 雞胸週賣8百萬片

    台灣人愛吃雞肉,不過光是2隻雞腿的價格,幾乎都可以買1隻全雞了,剩下的部位,尤其是雞胸肉,怎麼吃都比較乾澀,業者為了賣雞胸肉,不管是利用號稱「真空按摩」的機器讓雞胸肉更入味,吃起來比較Q彈,或是特製醬料加雞油,以及料理前用小蘇打醃製,製作成宮保雞丁、雞肉飯等,吃起來更加軟嫩好入口,方法奏效,全台光是1個禮拜,雞胸肉就能賣出8百萬份。
    2012/12/10 19:11
  • 為宮保雞丁! 保時捷設計師來台當教授

    20年前,德國一位工程師約翰蓋格,受邀到台灣擔任自行車設計大賽評審,沒想到因為吃到「宮保雞丁」,不僅娶了台灣太太,甚至放棄德國首席工程師頭銜,留在台灣教書,約翰蓋格以前是保時捷、BMW、Audi等名車設計師,月領數十萬元,現在他在彰化大葉大學工業設計系擔任系主任,只是有很多學生不知道,因為宮保雞丁一道菜,讓他從德國首席工程師變成了台灣老師。
    2011/12/02 00:25
  • 料理行銷 韓設「辣炒年糕研究所」

    為了讓南韓平民美食「辣炒年糕」走向國際,南韓政府繼泡菜跟宮廷料理之後,又成立了一所國家級的「辣炒年糕研究所」。研究人員每天的任務,就是要開發出新的菜單,讓辣炒年糕的口味更加國際化,包括加入西方的白醬口味、中國的宮保雞丁口味,南韓希望繼泡菜之後,讓辣炒年糕這道韓國料理,也能夠風行全世界。
    2009/05/20 22:21
  • 奧運730萬人要吃 北京鬧廚師荒

    北京奧運剩下2個多星期,這時卻傳出,北京的廚師可能會不夠;因為奧運村包括官員、運動員、裁判,多達730萬人要吃飯,北京卻限制外地廚師進入北京,再加上四川名菜「宮保雞丁」是老外必點的菜,會煮這道菜的廚師,恐怕真的會不夠。
    2008/07/16 19:25
  • 晚餐公司! 瞄準上班族100元起跳

    身為忙碌的上班族,你有多久沒有下廚做菜了呢? 有1家新成立的美食宅配公司,鎖定雙薪家庭跟公司行號研發美食宅配包,1包就是一種美食,不管是宮保雞丁,還是客家小炒,都是熱門菜色,宅配到府之後,只有簡單料理即可享用,一道菜1百元起跳。
    2007/05/11 18:32
  • 宮保雞丁義大利麵 嗆辣要摀鼻

    高雄一家飯店廚師,用中式宮保雞丁的作法,加上日本干貝,料理義大利麵,嗆辣的程度,讓在場記者都得摀住鼻子,結合3國口味的義大利麵,賣相如何,一塊去瞧瞧。
    2006/10/11 19:19
  • 大陸太空餐 宮保雞丁香魚肉絲上桌

    中國很久以前,就有嫦娥奔月的傳說,不過直到今天,終於有第一個中國的太空人搭乘太空船,進入太空軌道。根據大陸中央電視台的報導,大陸太空人楊利偉剛剛已經吃完了他的午餐。到底中國的太空餐是什麼?如果遇到意外,他又將如何應變?TVBS記者的分析報導。
    2003/10/15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