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客座教授 結果共25筆

  • 高醫大團隊證實 「金銀花」有效抗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傳統中藥除了清冠一號被認為對抗疫情有療效,高雄醫學大學客座教授率領的團隊也發現,傳統中藥的「金銀花」,同樣具有抗疫功效,而且只要用沖泡的方式,就能方便服用,但金銀花性寒,對於懷孕或腸胃不好的民眾並不適合,因此仍得由醫師來判斷使用。
    2022/05/10 18:26
  • 連停車都不會!何美開車嚇壞無尊 Andy老爹親傳急剎秘訣

    想要開車安心上路,光是考到駕照還不夠,還需要很多小技巧來保護自己跟其他用路人。《地球黃金線》網路限定版,找來Andy老爹當作客座教授,傳授剛考到駕照半年還不會路邊停車的何美幾招「老司機」技巧,讓她能夠在短時間對於煞車的掌控度直線上升!就連已經開車上路7、8年的無尊也覺得超級實用。
    2021/09/11 17:16
  • 世界向東帝汶伸援手 助亞洲最年輕國家挺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許多國家死亡率攀升,而亞洲最年輕的國家東帝汶在這波疫情當中只有24例確診,沒有死亡案例,抗疫成果顯著。東帝汶為應付醫療系統薄弱的狀況,從三月底開始就進入全國緊急狀態。但在疫情爆發初期,東帝汶對中國大陸態度反覆,是否受到政治及國際關係影響?《新聞大白話》今邀請到東帝汶國立大學政治系客座教授陳麗劦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的線上訪問,她表示東帝汶與中國大陸關係友好,二月武漢疫情失控時,東帝汶並沒有第一時間對中國大陸民眾進行防堵,政策搖擺好幾個星期,直到全球疫情越來越嚴重,當地才採取強硬措施。另外陳麗劦也提到,一直以來東帝汶都很支持中國大陸,二月時國會甚至通過決議,全力聲援中國大陸抗疫。而東帝汶在疫情期間,接受許多國家及國際組織的幫助,除了中國大陸派遣醫療人員及物資援助外,澳洲政府也提供資金協助東帝汶抗疫,因為有這些國家的幫忙,東帝汶才能有效地阻止疫情蔓延。
    2020/05/19 17:55
  • 法國品酒大師來台講學! 城市大學擁最強講座師資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在1日頒發聘書聘任《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理事主席葉志堅及教學研究總監Emmanuel RULLIER擔任客座教授,共同籌組跨國專業餐酒教學講座平台;針對這項跨國餐酒學術交流合作計畫,《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法國總部理事會已在5日正式批准,將從2019年8月起開始引進法國專業餐酒大師來台授課,未來並將設立專門獎學金,提供給城市大學學生到法國各教學研究中心進修研習。
    2019/06/06 12:00
  • 口譯哥出任高官?台大教授:亡國亡朝的太監文化

    「口譯哥」趙怡翔即將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引發不少爭議。台大國際關係客座教授蘇宏達認為,這讓他想到過去的皇帝總是認命與他朝夕相處的太監去領軍、押糧,而如今「我們正走向亡國亡朝太監文化」。
    2019/01/09 21:22
  • 清大色教授對女博士生襲胸猥褻 逃回大陸10年躲過追訴

    新竹清華大學2005年以高薪聘請大陸知名教授王小盾來台客座,不料他卻在研究生宿舍與一名貌似名模林志玲的女博士生喝茶時,假借看手相強拉女學生坐大腿,接著對女方襲胸摸下體得逞。事後王男坦承此事,並寫道歉信請校長轉交女方,但他卻在隔日搭機離境潛逃回大陸,因王男遭竹檢通緝逾10年追訴期未到案,竹檢今(14日)依法做出不起訴處分。
    2018/08/14 20:16
  • 真的會來!陳偉殷任客座教授 清大生:延畢都要修

    旅美職棒好手陳偉殷在球場上發光發熱,近日被發現名字出現在清華大學體育學系的網站上,讓不少學生相當驚喜,消息傳開後,清大體育系主任證實確有此事,體育系今年以榮譽講座的方式延攬國外師資,且陳偉殷真的會到校上課,學生們可以來到教室一睹職棒巨星的風采。
    2018/06/25 08:53
  • AECVF簽署合作協議 國際餐酒大師將訪蓬萊講學

    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AECVF, Association d'Enseignement de la Culture du Vin Français)11日上午在山東正式與濟南大學泉城學院蓬萊葡萄酒學院簽署共同合作協議,雙方未來將就餐酒教學議題及中法葡萄酒文化研究進行學術及實務合作;而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總部理事會,也在法國時間14日上午批准此項合作協議內容,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即會開始安排法國總部各教學研究中心教學總監及歐洲知名餐酒大師來訪蓬萊,擔任客座教授進行學術交流。
    2018/05/17 10:00
  • 綠委質疑試委違法赴中兼課 試院:依法申請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今天表示,四名考試委員四年內多次赴中講課,甚至擔任客座教授,如果試委有聘書或領酬兼課應辭職。考試院聲明,依法申請赴陸,未有兼職兼課。
    2018/05/04 15:31
  • 考委李選駁大陸兼職 聲明客座教授榮譽銜

    考試委員李選今天聲明指出,她在任職考試委員前,即獲中山醫學大學姊妹校吉林大學、蘇州大學屬榮譽職的客座教授頭銜,並未兼職、兼課及支領報酬,絕非兼職。
    2018/04/24 16:00
  • 管中閔爭議又一起 再爆赴陸大學兼職?

    台大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後,陸續傳出管擔任台哥大獨立董事、論文抄襲案、到大陸廈門大學違法兼課等爭議。雖台大認定管中閔沒有違規,但今日又爆出不只是廈門大學,管中閔也在中國地質大學兼職教經濟學,還獲頒客座教授證書。
    2018/04/02 15:14
  • 昔偶像女團「星星」胡曉菁 獲聘大學流行音樂系主任

    對於許多5、6年級生來說,昔日少女偶像團體「星星月亮太陽」,可是他們追星的回憶。但隨著時間演變,有人就慢慢淡出演藝圈。其中「星星」胡曉菁在離勘演藝圈後轉戰科技圈,現在更接下台南遠東科技大學「流行音樂學系」的系主任,她還邀請澎恰恰擔任榮譽客座教授一職。
    2017/06/19 14:34
  • 遇颱風演講延期遭撞死 美教授魂斷異鄉

    美國知名心理系教授布里吉曼,原本應台北醫學大學邀請來台演講,原訂是8日,沒想到碰到颱風延到10日,但就在10日上午他在飯店附近仁愛路上發生車禍,被公車撞到送醫不治,布里吉曼在神經科學、空間定向等領域,是國際上的權威人物,原本可能會擔任北醫大的客座教授,沒想到發生意外,交通大隊表示,車禍責任歸屬,已經移交地檢署釐清。
    2016/07/29 18:28
  • 大忙人!張善政接基金會董座 累計6新頭銜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卸任兩個月,除了回花蓮「種田」,還有好幾樣新工作找上他!除了一開始的生策會會長,三所大學客座教授,今天正式接下「台哥大基金會董事長」,累計六項新頭銜!張善政除了建議新政府要了解基層的想法,也建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定要了解「民調下滑的原因」才能改進,至於自己未來會不會參選台北市長,張善政笑說,我現在保證不選,你們會想到馬英九當年也說過一百次不選。
    2016/07/26 18:53
  • 雙雄會 劉德華吐槽雷軍:我不用手機

    劉德華與大陸小米機的CEO雷軍,應該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人,但北京清華大學11日邀請兩人當客座教授對談,分享成功哲學,結果兩個人互相吐槽,擦出不少火花,像是雷軍透露,劉德華是他年輕時代的偶像,上大學時就買過卡帶,而劉德華也不甘示弱,對著雷軍坦承自己不喜歡用手機,未來也很怕小孩玩手機上了癮。
    2013/12/11 23:32
  • 張娜拉任表演教授 中文能力受質疑

    韓國女星張娜拉,受邀擔任北京一所藝術學校表演系的客座教授,只是張娜拉的中文能力備受質疑,記者會現場,記者劈頭就問她,中文不會說怎麼當教授?記者還說,會不會擔心跟學生之間,會不會有語言上的溝通障礙?面對記者犀利的問題,張娜拉努力擠出幾句中文,但只說了幾個字,又求助翻譯。張娜拉就說,她不說中文不是中文不好,而是太緊張怕說錯話。
    2010/09/13 11:53
  • 陸首席名模莫萬丹 獲聘執教鞭

    獲選為2006年大陸首席名模的模特兒莫萬丹,最近被天津工業大學聘為客座教授,傳授實務課程;不過卻遭到網友質疑,從來沒唸過大學,怎麼可以當教授?對此,莫萬丹在接受TVBS的獨家訪問時回應說,她教的是舞台上的專業技巧,她覺得很榮耀。
    2007/12/17 12:25
  • 〈獨家〉台大教授楊永明 馬訪日重要幫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這次日本行,除了靠他的外交智囊團打點,TVBS的隨行記者蔣志薇發現,目前在早稻田大學擔任客座教授的台大政治系教授楊永明更是靈魂人物!楊永明的日籍夫人更是擔任馬英九翻譯,其實,馬英九平常就會常常向楊永明請益東亞問題,這一次隨馬英九出訪,兩人關係才正式浮上檯面。
    2007/11/22 20:58
  • 「我不是御醫」 名醫魯兆麟作風低調

    外傳曾幫江澤民及副總理吳儀看過病的大陸中南海名醫,魯兆麟,現在人就在台灣,擔任長庚大學當客座教授,雖然他行事低調,否認曾幫大陸高幹看過病,但他的名氣仍舊在台灣中醫界傳了開來。
    2007/05/25 18:31
  • 保生宮藥籤 中南海御醫修訂!

    大陸中南海醫療團的御醫,魯兆麟,現在人就在台灣,平時在長庚大學教書,當客座教授已經好幾年!雖然低調,他的名氣仍舊在中醫界傳了開來,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幫保生大帝修改藥籤。
    2007/05/25 13:51
  • 博士生像林志玲 清大教授襲胸

    清華大學又爆出教授性騷擾女學生,一名女博士生指控,從北京清大請來的中文系客座教授王小盾,趁女學生私下請教問題時,竟伸手偷襲女學生胸部,事發後教授認錯,說女博士生長得像林志玲,讓他一時心猿意馬,不過清大已經要求這名教授停課,打包回大陸。
    2006/01/07 11:52
  • 演而優則教 北大聘成龍當客座教授

    香港影星成龍日前在北京出席電影「新警察故事」的首映會,由於成龍在電影界的卓越表現,北京大學現場還發聘書給成龍,請他為北大藝術學院第一客座教授,讓成龍風光十足。
    2004/09/21 18:09
  • 避開總統大選 施明德下周赴美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將在下周啟程前往美國擔任客座教授,今天一群昔日好友為他辦了一場送別會,現場充滿離情一一的氣氛,為何施明德刻意選在928民進黨黨慶即將來臨之際離台,而且刻意避開總統大選,背後有什麼原因,請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2003/09/21 18:14
  • 許信良葉菊蘭送別 施明德泛淚感慨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九月即將到美國擔任大學客座教授,離台前夕,好友們辦了場紀念音樂會,過去的老戰友,許信良、葉菊蘭、陳菊都來送別。想到這大半輩子的付出,施明德紅了眼眶,差點落淚。
    2003/08/20 00:11
  • 〈獨家〉呂副總統在美發飆 施明德:失態

    TVBS獨家消息,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即將在九月中旬飛往美國,擔任「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一年,對於這嶄新的人生規劃,施明德不諱言,部分原因也是為了避開明年總統大選,今天他在受訪的同時,談到昔日同志呂秀蓮副總統在美國發飆,大罵波音公司無恥,施明德說,呂副總統失態了!
    2003/08/18 2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