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客家庄 結果共67筆

  • 竹苗客家庄藍營大鐵板? 賴清德踩場企圖拔樁

    全台近5分之1人口是客家人,客家票倉,讓藍綠白總統候選人,以及選區立委都想要爭取最大支持。過去新竹、苗栗是國民黨鐵票區,儘管2016年翻成一片綠油油,但上回總統大選,藍營選民明顯歸隊。這次三黨角逐,又為客家票倉增添不確定性,藍營鐵板有沒有可能鬆動,還是未知數。
    2024/01/01 22:58
  • 老家被認定違建?賴清德:未收通知 僅收到稅單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12/5)再赴客家庄搶票,而對於國民黨緊咬萬里老家爭議,出示新北市府公文指是違建,賴清德也回擊!
    2023/12/05 13:22
  • 《趣桃Chill嗨嗨》探索桃園新屋「耕海文化」 全臺保存最完整石滬群

    位在桃園新屋的永安漁港是全臺唯一以客家庄為主體的漁港,客家人口比例約占8成的新屋濱海半農半漁的生活型態,蘊藏著獨具特色的「耕海」文化;桃園市政府網路節目《趣桃Chill嗨嗨》10/20(五)上架最新影片,主持人Dora帶觀眾親身挖掘在這片海光下,來自大自然的寶藏。
    2023/10/23 10:00
  • 對抗藍白合!賴清德全日高雄固樁 客家庄搬「無影腳」虧她

    2024總統大選,對抗國民黨與民眾黨的「藍白合」,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今天(10/15)選擇南下固樁,上午跑山區,到高雄美濃跟旗山參拜,在客家庄裡,大秀自己的客家話,還開立委邱議瑩玩笑,原來爭取預算用無影腳,下午則是到市區,幫趙天麟站台。
    2023/10/15 19:35
  • 對抗「藍白合」賴清德南下固樁 客家庄拜廟

    2024總統大選,對抗國民黨與民眾黨的「藍白合」,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今天選擇南下固樁,上午他前往高雄美濃的五殼宮參拜,在客家庄裡他大秀自己的客家話,強調如果當選總統,會全力發揚客家文化,拉攏客家鄉親支持。
    2023/10/15 13:34
  • 同台朱立倫! 賴清德秀「客家話」呼籲團結守護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今(30日)前往新竹縣出席「褒忠亭112年義民爺春祭大典」時,特別以客語致詞。賴清德表示,歷史上客家庄非常團結,站在第一線敢拚敢衝、保衛家園,義民精神就是團結、愛鄉、愛民,對台灣最重要的意義就是要團結,請所有客家鄉親一起團結、守護台灣。
    2023/03/30 17:46
  • 初二女婿要喝醉!桃園客家庄超酷習俗 吃7食物喜迎新春

    正值農曆春節,家家戶戶都依照習俗喜迎新春,其中桃園市客家族群廣大,包括楊梅區、觀音區等都是客家大本營,客家風俗也造就不同的春節文化,《TVBS新聞網》整理出客家族群過去的習俗,包括初七要吃7食物,為新的一年取下好兆頭。
    2023/01/24 15:30
  • 東華大學與中研院團隊 體驗鳳林慢城成果

    12月11日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黃宣衛老師率領的客家研究團隊,在國立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吳冠宏院長帶領下,前往鳳林鎮進行客庄文史導覽及參訪活動,讓與會來賓瞭解鳳林的今昔變遷與在地生活樣貌。
    2022/12/16 15:18
  • 苗縣僑育國小轉型揭牌 發展多元智能及客英雙語

    苗栗縣僑育國小111年學年度起轉型為多元智能雙語實驗小學,今天揭牌,不同於多數雙語學校強調華語及英語,位於苗栗客家庄的僑育國小,將致力兼顧客語及英語的環境營造。
    2022/06/20 22:44
  • 新竹「特有路標」太抽象 用路人霧煞煞:根本來亂的

    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他貼出一張新竹路標的照片,標誌是我們平時在路上習以為常的綠色路牌,但是定睛一看,卻發現綠色路標的旁邊多了一個紅色的牌子,看起來不像是指路牌,但又不知道有何涵義,只見在一個六邊形框裡有一條不規則彎彎曲曲的線,好似阿拉伯數字「3」,網友好奇將照片發上網,問道「紅色路標代表什麼?」
    2022/01/12 16:37
  • 金馬影后陳淑芳新片扮CEO 學客語經營陶瓷事業

    金馬影后陳淑芳原定原訂去年5月要業天倫導演新作《團圓飯》,不料在開拍前一週疫情直升3級,如今延宕了1年終於復拍,陳淑芳將飾演嫁進客家庄的閩南媳婦,扛起整個陶瓷大家族事業的阿婆CEO,最大挑戰是要說多種語言,她雀躍表示:「多年前青睞邀我參加《五星級魚干女》時學了日語,現在新戲要學客家語,真的很興奮!又有新挑戰了!」
    2022/01/07 15:49
  • 閩南人的粿仔條 堅持古早味傳承三代70年

    在南部提到粿仔條,多數人會想到高雄美濃或是屏東內埔的客家庄,不過屏東九如鄉的閩南社區,從七十幾年前就有人賣起粿仔條,店家除了用在來米,做成特殊規格的粿仔條,包括豬油、油蔥酥,甚至小菜粉腸都堅持自己做,不但現在延續到第三代接手,就連客人也是從小吃到大。
    2020/12/11 18:52
  • 只拿三倍券? 快搶限量4種券「電影、觀光區全免費」

    三倍券領取倒數,現在還有藝FUN券、農遊券、動滋券、客家庄券能領,有計畫拿來出遊民眾記得準備登記抽獎,因為除了三倍券至少2千回饋,這4種券加起來1人能再省$2150,1家4口就能多省$8600,加上安心旅補,全台環島1家4口玩5天,有機會付「油錢或車票」。
    2020/07/09 13:47
  • 韓想撕紅標 徐耀昌卻喊學各國「巴著中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7)天趕場竹苗客家庄,前後任苗栗縣長全程陪同,但苗栗縣長徐耀昌卻說,要像世界各國「都巴著中共」,這讓韓國瑜聽得ㄧ臉尷尬。
    2019/12/07 13:53
  • 樟之細路 步道漫遊細看親近客家庄

    客委會整理出台三線的步道網絡,從桃園龍潭到台中東勢,總長400公里,沿途客家庄為主,希望透過步道,改變走馬看花的觀光型態,漫遊細看,更親近這塊土地的人文和自然色。
    2019/11/18 21:23
  • 手繪「台三線」! 日本插畫家受邀駐村創作

    為了讓台三線增加國際能見度,客委會首度邀請日本知名插畫家「小池博征」,走訪客家庄,駐村創作,並在這20天,讓他分別住進七個不同家庭,透過繪畫,紀錄台三線的美。
    2019/09/13 22:38
  • 秀蘭瑪雅R&B結合台語 創金曲入圍紀錄

    金曲常客秀蘭瑪雅,已經十六度入圍「最佳台語女歌手獎」,創下連續入圍次數最多的紀錄,也在2004年鍍金,她獨一無二的R&B唱腔,不僅在傳統中融入新意,將台語歌帶入新境界,很難想像在客家庄長大的秀蘭瑪雅,原來根本不會說台語。
    2019/04/15 21:15
  • 「雙英互尬!」為選情拉抬 總統、馬都攻竹縣客家莊

    新竹縣在年底大選,似乎也是指標縣市,包含總統蔡英文在下午就來幫縣長候選人鄭朝方拉抬,而同時前總統馬英九也在新竹縣,替自家人楊文科助選,一整天更是安排11個行程,就怕鐵藍客家莊失守。
    2018/10/27 18:15
  • 苗栗公館五穀豐登嘉年華 呈現客庄農村生活

    苗栗縣公館鄉公所今天在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舉辦「2018幸福苗栗 公館鄉五穀豐登嘉年華暨社區才藝表演」記者會,宣告20日活動將以農村生活為主軸,展現客家庄特色與魅力。
    2018/10/18 17:17
  • 綠府院黨大軍翻轉竹縣 藍營陷人選危機

    民進黨搶攻竹縣客家庄提前出招,但國民黨卻陷入人選危機,原本規劃全民調卻臨時喊卡,可能改由徵召方式提名,只是前有民進黨鄭朝方挾府院黨大軍進攻,後有民國黨徐欣瑩布局基層,藍營能守住執政權嗎?
    2018/06/11 18:06
  • 《諸葛四郎》客語版 衛城變身客家庄

    1958年起瘋迷台灣幾十年的本土漫畫《諸葛四郎》,由紙風車劇團改編成兒童劇,最近更改編成客語版,透過國台客語交錯,並融入客家文化舞台布景與服裝,讓孩子順著戲劇自然學習。
    2018/05/11 00:15
  • 藍綠交戰客庄 民國黨參戰「竹縣」分天下

    年底大選,西台灣的關鍵戰役就在客家庄,藍綠版圖的分水嶺就劃在新竹縣,民進黨想一舉拿下客家庄,總統蔡英文有意徵召民進黨客家部主任鄭朝方,也是鄭永金的兒子出戰,但國民黨至今人選搞不定,在綠進攻、藍防守之間,又殺出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跳出來角逐新竹縣長大位,也敲響政黨廝殺的戰鼓。
    2018/04/16 17:59
  • 「搶救母語開始」 總統:客語列國中小必修

    行政院日前才通過草案,客家庄公務機關員工和國中小教師都要有客語認證,現在總統蔡英文臉書進一步宣示要搶救客家話,列為國中小必修,有家長認為台灣有很多族群不用特別只強調客語,因為現在閩南語也只是選修,當然也有家長認為多學一種語言對小孩有幫助。
    2017/06/24 18:09
  • 浪漫5月雪 3D彩繪展現桐花之美

    新竹縣「繽紛春桐‧花吹雪」藝術創作展,即日起到5月14日在文化局美術館A5展覽室登場,除了油畫、水彩,還有3D彩繪、裝置藝術等作品,以多元藝術形式展現桐花之美。
    2017/05/02 11:42
  • 總統客庄行享千元大餐 李永得:我買單

    總統蔡英文到苗栗,和客家鄉親搏感情,第一站先到銅鑼一間小有名氣的法式餐廳,和地方人士聚餐暢談,不過這間餐廳價位不便宜,最便宜的套餐也要1280元,24個人共享午餐,花費上看3萬多,客委會主委李永德表示,餐費全由客委會經費買單,目的是為了支持老闆,學成歸國回鄉創業。
    2016/08/13 21: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