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客委會 結果共355筆

  • 賴清德第4波內閣出爐!「他聲量最高」竄大黑馬 粉專近30萬追蹤

    準閣揆卓榮泰今(19)日上午公布第四波內閣人事,共5位部會首長名單。其中準環境部長彭啟明被視為黑馬,對此,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表示,彭啟明長期深耕氣象領域,非常專業,在這之前沒人猜到他會成為部長,所以引起高度討論。此外,第三波內閣名單中,將出任經濟部長的郭智輝曾違反《商業會計法》、《證交法》,以及準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的陳金德則曾被彈劾記申誡處分,引起各界批評。賴祥蔚認為,內閣首長曾發生的爭議,相信準總統賴清德在提名前都考量了,就要看接下來怎麼化解外界疑慮。《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帶您掌握最新內閣名單的網路聲量。
    6小時前
  • 何佩珊將任勞動部長 黃國昌批「小圈子用人」:她是有什麼資格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9日)公布第4波新內閣人事,環境部長彭啟明、衛福部長邱泰源、勞動部長何佩珊、客委會主委古秀妃、原民會主委曾智勇。對此,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批,邱泰源的名聲如何?賴清德主席應跟醫界前輩多詢問一下。至於何佩珊,他更直言,「她是有什麼資格擔任勞動部長?」
    12小時前
  • 內閣女性閣員比例不夠多 卓榮泰:今天趕進度、持續努力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9日)公布第四波新內閣人事,包括準衛福部長邱泰源、準勞動部長何佩珊、準環境部長彭啟明、準客委會主委古秀妃、準原民會主委曾智勇等內閣新人事。被問及女性閣員比例相關議題,卓榮泰表示,台灣有非常多優秀工作人才,前幾天宣佈的人事中,有人會計算說女性比例比較少,今天趕進度,未來還會持續努力。
    17小時前
  • 新任勞動部長掛保證 何佩珊:政府在勞保不會倒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9日)上午公布第四波新任內閣人事,公布環境部長、衛福部長、勞動部長、客委會主委以及原民會主委等5人。環境部長由黑馬、氣象專家彭啟明出線,新任勞動部長則是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衛福部長為前立委邱泰源。客委會主委為台南市客委會主委古秀妃,原民會主委則是原住民族發展中心主任曾智勇升任。外界高度關注勞保改革相關事務,何佩珊受訪時僅表示,「政府在勞保不會倒 」。
    18小時前
  • 氣象達人彭啟明大黑馬接掌環境部 何佩珊任勞動部長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9日)上午公布第四波新任內閣人事,公布環境部長、衛福部長、勞動部長、客委會主委以及原民會主委等5人。環境部長由黑馬、氣象專家彭啟明出線,新任勞動部長則是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衛福部長為前立委邱泰源。客委會主委為台南市客委會主委古秀妃,原民會主委則是原住民族發展中心主任曾智勇升任。
    18小時前
  • 客委會補助「民主電影」 藍委:自以為很酷?

    客家委員會宣布,接下來將與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連手開發「民主電影」,以國民黨在1977年的中壢被指控作票,作為故事背景。就被國民黨立委批評,是花公帑做政治宣傳,「自以為很酷」,成為民進黨的文宣部。
    2024/04/09 13:18
  • 國寶級「竹藝大師」辭世!享耆壽90歲 終生奉獻傳統技藝

    國寶級客家竹藝大師戴阿爐日前辭世,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今天前往戴阿爐告別式並頒贈贈客委會「二等客家事務專業獎章」及「旌揚狀」,期盼有人接續薪傳珍貴客家工藝職人文化。
    2024/04/06 15:46
  • 綠營大老怒了!當眾撂話「北台灣全軍覆沒」 蔡英文臉色凝重

    總統蔡英文今(30日)出席新竹縣新埔褒忠亭義民廟春祭大典擔任主祭,致詞時她讚揚客家鄉親強調忠義的團結精神,助國家推動政策,讓更多人了解客家文化。不過民進黨大老、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致詞時,卻撂重話批評成立客委會不是為了雞毛蒜皮的鄉鎮級創生,反而因為沒做到重視文化、緬懷祖先,導致民進黨在縣市長及桃竹苗立委選舉中「北台灣全軍覆沒」,蔡英文一度臉色凝重。
    2024/03/30 21:51
  • 調整小內閣拚連任? 蔣:市政進入下個階段

    台北市長蔣萬安任期進入第二年,其小內閣也作了些微調整,環保局長吳盛忠,確定去職,其職位,由客委會主委徐世勳轉任,另客委會主委則由國民黨副發言人周羿希出任,還有發言人殷瑋也將兼任首位青年局長!
    2024/03/01 13:15
  • 民眾黨陷內亂?黃成峻被爆用人「紅又黑」 本人回應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農曆年後預計調整黨務人事,本刊獨家報導,黨的組織系統將一分為二,組織部主任內定由桃園市黨部主委黃成峻接任,社會發展部主任則內定由黨客委會主委、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張清俊出任,預計明(21日)送中央委員會討論後定案。對此,黃成峻接受本刊採訪回應:「尊重黨中央安排,阿北在哪裡,我就在哪裡!」張清俊則回:「人事的議題不便回應,凡事尊重黨的指示。」
    2024/02/20 23:07
  • 大洗牌!柯文哲傳內定新人事 「桃園幫」有望進軍民眾黨中央

    農曆年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將展開一系列人事調整,為加強柯最弱的地方組織經營,本刊掌握,黨組織系統未來一分為二,除既有的組織部,將新設「社會發展部」,黨內高層目前內定,組織部主任由桃園市黨部主委黃成峻出任,社發部主任則由黨客委會主委、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張清俊出任,相關人事案預計明(21日)送中央委員會討論後定案。
    2024/02/20 21:55
  • 全球客家文化會議開幕 陳建仁:台灣與國際交流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出席「2023全球客家文化會議」開幕典禮時指出,台灣在客語及客家文化發展投入很多心力,希望藉由各國客家的經驗交流,促進台灣與國際的交流。
    2023/09/24 14:29
  • 找嘸人! 客委會主委被爆「等2個月約不到」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被爆,不同縣市客家局處想找他,常常找不到人,台北市客委會更曾兩個月都約不到主委,對此客委會駁斥,強調溝通管道都是順暢的,想見面都能約到,只是不只被說主委很難找,客委會也被質疑有些縣市補助給很少。
    2023/09/07 19:29
  • 補助大小眼?北市客家人均分不到10元 客委會回應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表示,台北市客家人口占全國客家人口的9.72%,但過去5年客委會僅補助台北市新台幣439萬元,平均每位台北市客家人分不到10元,而屏東縣每位客家人平均可拿到3305元,呼籲客委會別對不同縣市的客家人大小眼。
    2023/09/06 16:22
  • 客委會補助!北市「拿不到10元」 屏東3千最高

    中央客委會補助分顏色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台北市的客家人數是全國第三高,但拿到的補助金額只占千分之一,平均每個人分不到10元,但屏東客家人數約18萬人,但每個竟可平均補助3305元,讓她痛批難道連補助也要分顏色「大小眼」嗎。
    2023/09/06 13:30
  • 要學生配音課練「親密行為聲響」 許傑輝道歉:深刻反省

    男星許傑輝遭控訴,曾替學生上表演課,要求全班發出親密互動時的聲音,讓該學生直呼是上過最不舒服的課,事後許傑輝緊急在臉書道歉,而已故知名歌手邱晨,遭爆30年前曾性侵女實習生,客委會發聲明原訂下個月舉辦紀念音樂會,為了避免對相關人士及家屬造成困擾,宣布取消。
    2023/06/13 16:43
  • 北市客委會專員酒駕撞傷騎士 懲戒法院判降級改敘

    今年4月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一名黃姓專員,凌晨喝完酒後,上午體內酒精未退仍開車上路,8時許因變換車道不慎,撞倒同向車道的郝姓機車騎士。警方獲報後到場,測得黃姓專員吐氣酒精值達0.31毫克,台北地檢署偵查後給予緩起訴處分;懲戒法院日前判他降一級改敘。
    2023/06/12 11:15
  • 客家流行音樂交流會 為音樂產業注入新能量

    客委會今天舉辦「客家流行音樂產業調查」交流會,主委楊長鎮表示,將透過跨部會資源整合及政策輔助的方法,帶動客家流行音樂介入主流,期盼為客家音樂產業注入新能量。
    2023/04/15 21:47
  • 彭佳慧、金曲歌手將現身台灣燈會、抽獎總值達300萬

    2023台灣燈會2月5日至19日開展,規劃4大展區、1座主燈、6座副燈,範圍達168公頃、展出300件以上作品及串連12個行政燈區,有民眾表示,今年燈會範圍太廣,「根本逛不完」,為引導民眾走完4大展區,主辦單位規劃電子集章活動,讓民眾跟著兔子的作品,循著光的軌跡走完四大展區,並可電子集章兌好禮,總獎值高達300萬元,同時,客委會今年也邀請到多位金曲歌手到場演出,民眾可免費飽耳福。
    2023/02/06 18:35
  • 15年來首名亞洲人 客家詩人曾貴海獲厄瓜多國際詩歌獎 

    客委會今天表示,台灣客家詩人曾貴海榮獲厄瓜多國際詩歌獎(前譯國際詩人獎),是該獎15年來首次頒予亞洲詩人。曾貴海說,能和世界重要作家並列於得獎者行列,是無與倫比的榮耀。
    2022/11/15 21:04
  • 客家禮服設計賞 「布可思異」發掘新世代創新元素

    高雄市客委會去年舉辦的禮服設計展獲得驚艷,為發掘新世代客家設計元素,今年主題「布可思異」,初審入選設計作品,將於10月16日在高雄新客家文化園區舉辦競賽成果展。
    2022/08/20 16:10
  • 北埔聚落保存區「古水井化身親水裝置」 客委會邀民眾體驗

    客委會補助竹縣北埔鄉客庄創生品牌駐地工作站,北埔鄉公所今天表示,北埔聚落保存區有古水井,是在地歷史人文特色,在成果展中化身親水裝置,邀民眾親自體驗感受。
    2022/07/07 23:50
  • 「乙未保台」127週年 蔡英文:他們是永遠緬懷的國殤

    總統蔡英文今(2)天出席「乙未保台戰役127周年」儀式,她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共同來到「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感謝在戰役中守護家園、犧牲生命的各族群先烈。蔡英文表示,當年奮戰犧牲的英靈,是歷史上第一批為保衛台灣,以及自主決定台灣命運而犧牲的人,他們是我們永遠緬懷的國殤。
    2022/07/02 19:00
  • 客家終身貢獻獎得主楊貴運辭世 享耆壽98歲

    客家委員會今天晚間表示,2021年客家終身貢獻獎得主楊貴運辭世,享壽98歲,客委會將頒贈旌揚狀。楊貴運1970年於美國創立台灣客家會,可是海外首個以台灣為主體的客家社團。
    2022/06/06 21:33
  • 客庄券2.0使用期限延至5月底 加碼抽iPhone 13

    客委會今天表示,「客庄券2.0」使用期限已延至5月31日止,期限內用完並在活動官網填寫問券,可抽iPhone 13等大獎,21日當天用完的前100名,可獲贈價值500元的茶金禮券等獎品。
    2022/05/13 15: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