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宗教法 結果共17筆

  • 日女忍受和尚性侵14年還被剃光頭 淚訴老僧竟默許

    日本一名50多歲女子「叡敦」指控,自己在寺廟裡長期受到60多歲的男性僧侶實施性侵、暴力行為,受害時間長達14年,她不僅被迫剃頭、作為尼僧住在寺廟內,甚至被對方威脅「如果妳反抗的話就會下地獄」,即使她向寺廟裡的大僧正求助,對方卻只表示不希望事情鬧大,沒有提供支援。目前宗教法人「天台宗」對此已經展開調查,但表示無論調查結果如何,將不會對外公布結果。
    2024/03/04 17:24
  • 超派!台中深夜13人大亂鬥 驚見宗教法器「狼牙棒」

    台中市大里區昨(10)日深夜23時許傳出一起鬥毆案,雙方人馬因感情糾紛相約談判,未料一言不合開始大打出手,警方獲報後立即啟動快打警力到場壓制,除了查扣球棒等證物外,竟然還有宗教法器「狼牙棒」,全案警詢後依傷害、妨礙秩序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2023/12/11 10:06
  • 自民黨過去與統一教勾勾纏 日本政府擬10/12審議強制解散

    日媒指出,日本文部科學省行使疑問權,調查統一教 (現改名為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的靈感商法等問題後,近日擬基於《宗教法人法》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出申請,向該團體提出強制解散命令。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後,兇嫌稱犯案動機與統一教有關,不僅讓該團體受到關注,也意外揭露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國會議員與統一教的密切關係。
    2023/09/30 15:08
  • 只是路邊接吻!印尼情侶被警逮 違伊斯蘭教法判「公開鞭刑」21下

    印尼蘇門答臘島一對情侶在車內接吻,未料被宗教警察發現後逮捕,檢方指由於雙方未婚違反伊斯蘭教法,判處當眾鞭刑,事件引發國際關注。
    2023/06/08 19:12
  • 就是要讓你知道!新北警識詐動起來 拍短片公播、法會演講

    詐騙集團猖獗,利用各種話術、手法誆騙民眾,賺進大把鈔票!有鑑於此,警方為了不讓民眾再度落入嫌犯陷阱,展開一連串識詐宣導,新北市海山警分局除了拍攝小短片於轄內電影院等地方播放之外,還請來街頭藝人林信宏參與宣導活動,邊唱歌、邊舉辦有獎徵答。另外新北市土城警分局還特別前進寺廟,結合宗教法會進行宣導,讓民眾更清楚知道,遇上詐騙該如何處理。
    2023/03/12 18:03
  • 搶標語推擠火爆衝突 蒙特內哥羅國會全武行

    外國也有國會出現火爆衝突,巴爾幹半島的蒙特內哥羅,不滿執政黨強行表決爭議的宗教法案,反對派議員和執政黨議員,推擠拉扯爆發肢體衝突,最後便衣警察進場,扛走18名反對派議員,強行表決通過法案。
    2019/12/28 14:05
  • 解放軍入藏60年 慶典天數.人數低於10%

    正在進行中的大陸兩會,西藏代表團受到國際關注。自從北京中央頒布新宗教法之後,對於各類宗教嚴格管控。尤其是總理李克強在宣讀工作報告時,提出要"宗教中國化"。西藏代表團的中外記者會上,拉薩市委副書記明確的列出,把宗教中國化的具體方式。包括控制大型宗教活動的舉辦天數和參與人數,要降到10%以下。另外,還會派專人對敬拜穆斯林的關鍵人員,做好「跟蹤服務」。
    2019/03/07 20:00
  • 大陸首個新宗教法聖誕節 進出教堂安檢.比照搭機

    中國大陸在二月份修訂新版的宗教條例之後,各省各地許多教堂遭到拆除或查封。只要在非經核准的宗教場所,舉辦宗教活動就算違法,得面臨拘役或有期徒刑。當局強硬的掃蕩力度,尤其影響著今年的聖誕節。北京和廣州具有指標性的教堂,周邊道路架起鐵柵欄,加派了大批公安武警駐守,所有人要進出教堂範圍內的管制區,都得通過形同搭飛機規格的層層安檢。對教徒來說,具有神聖意義的平安夜,氣氛卻變得格外緊張。
    2018/12/25 20:02
  • 聯合國情資:百萬名維吾爾族人 遭秘密關押

    大陸當局在今年二月份,頒布新的宗教法之後,嚴格管控未經登記的宗教活動,基督教的家庭集會,經常遇到公安上門制止,並且把牧師帶走問話。不只單一宗教,包括新疆維吾爾族,以及甘肅穆斯林教徒,也都在管控的範圍。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根據可靠消息來源證實,中國現在正秘密關押一百萬名維吾爾族人,強迫進行「再教育」,使得新疆淪為「露天大監獄」。不過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反駁,強調新疆會有今天的和平,就是靠當局高強度管制。
    2018/08/14 19:51
  • 快訊/財團法人法三讀! 宗教團體排除納管

    最新消息!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財團法人法,確定宗教法人排除在外,另外設專法規範。另外,政府捐贈成立、出資低於50%的財團法人,政府補回基金差額後就可以回歸政府所有。
    2018/06/27 17:58
  • 佛教15名師兄姐遭焚 7女死1人60%燒傷

    苗栗死亡火警導致7人不幸葬身火窟,這15名同一個密宗團體的師兄師姐,26日到南投草屯雷藏寺參加宗教法會,晚上12點返回苗栗租屋處,接著群人聚在一起用金紙摺王船直到凌晨4點大家才各自回房休息,沒想到竟然發生火災。
    2015/12/27 12:34
  • ​信仰走偏門!李靖疑養小鬼 殺童增法力

    李靖家中的宗教擺設,讓人聯想到他養小鬼,殺人是為了增加法力,有宗教老師看了他住家供桌照片後,認為李靖的宗教信仰應該算是泰國的南傳佛教,不過他供奉棺材,疑似是經過降頭師施法,和正統南傳佛教不同,另外共犯陳天心身上的老虎刺青,看得出他很缺乏自信、渴望被關注,卻因為自己心態偏了,誤以為殺人可以增進宗教法力
    2015/05/14 19:06
  • 考法師求保佑! 50歲嬤摟女童躺釘床

    台中市有一場道教法師進階考試,28位法師必須爬刀梯、躺釘床,其中一名56歲阿嬤報名考法師,但她躺上釘床時,手裡還抱著約10歲大的女童,希望藉由宗教力量,幫她祈福,保佑平安長大,小女童也真的很聽話,乖乖讓阿嬤抱著,不哭也不鬧,模樣可愛。
    2011/10/23 12:16
  • 亮手稿發聲明! 扁珍各尋發聲管道

    隨著前總統陳水扁收押看守所,妻子吳淑珍身體不好,扁家人只好頻頻透過律師聲明和公開手寫稿,不僅各有發言管道,就連宗教信仰也顯得十分混亂,相較於吳淑珍、陳幸妤,常常透過牧師一起禱告,陳水扁卻頻頻和檢察官討論佛法,也在南下的時候聽從道教法師的開釋,令外界對於扁家的宗教信仰,也十分摸不著頭緒。
    2008/11/20 18:52
  • 〈獨家〉全國唯一 三灣鄉公所土地租來的

    政府在全省蓋了上百億的蚊子館,但正規的單位卻窮到可怕,苗栗三灣鄉公所到現在都還在跟宗教法人團體租借土地,公所的保險箱用了55年、冷氣15年、公務車也使用了15年沒錢更換,公所1年自有財源200多萬,還不夠支付2個月員工薪水,三灣鄉公所可以說幾乎接近赤貧的狀況。
    2006/08/30 18:24
  • 追蹤頭蓋骨事件 甘肅市場現蹤

    大陸甘肅山區日前發現上百顆人頭骨的恐怖事件。這些失蹤的頭蓋骨到哪裡去了,經過大陸媒體追蹤,懷疑可能被製作成宗教法器,這在甘肅當地的文物市場裡,到處都是,而且價格相當昂貴。
    2006/04/12 14:51
  • 厭惡「宗教法」惟覺選邊 立委嘆無知

    中台禪寺惟覺老和尚,昨天激動呼喊,為連宋助選,他還痛批正在立法的「宗教團體法」,剝奪宗教自主,惟覺還點名批評推動「宗教法」的民進黨立委邱太三。今天邱太三用「無知」兩個字,回敬惟覺法師,對宗教法的批評!
    2004/03/10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